創作內容

8 GP

【BBTS】法里傑遺族VI

作者:Corvi蔻彼│2015-04-11 20:41:51│巴幣:16│人氣:144


【VI】


      「你沒有復活她!加麥基!」
      「有~我有~你自己也知道是誰。」

      感覺時間與空間是如此的不對勁,我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還真的活在這世上。

      猛然回想當時恐怖的情境,漆黑的山洞,有著似鮮血般亮麗的紅色房屋蓋在其中,被帶往屋內的我,抱著已喚不回的冰冷身體走了進去。不知是受到何種的誘惑,原本警戒心在那時很強的我,卸下了心防,喝了不知名的東西,就此失去倒下後的記憶。

      我清醒後,我四處找的她,並想辦法逃離這令人反感的空間,不管是氣氛還是僕人都是那麼的駭人。用 屍體或殘肢組成的人們,大部分都沒有眼珠子,黑色空洞的眼窩,彷彿自己快被那無助給吸了進去,但我不能就此在這生存著。努力竭盡奔跑的雙腳,卻非常厲害的顫抖著。她究竟在哪裡?加麥基騙我?就在疑惑的此時,那股熟悉的氣氛從後方散發而出。

      「急著跑去哪?怎不陪陪這些孩子玩遊戲?他們可以很期待的你的到來~」簡直根本就是惡魔的化身,那嘲諷的嘴角,直直訴說他是這一切為一場遊戲。
      「你欺騙了我…你沒復活她?」一絲絲悲涼從內心發出,多麼的痛苦,傷心從眼角流了下來,但他欣喜的舉起雙手,向我走了過來。
      「我沒欺騙你啊?我從不食言的~你想知道她在哪?我可以送你去~反正我不差那一點時間。」他右手緩緩的抬了起來,並指向了我,彈指的那一瞬間,說出了她在何時。

      「送你到八十年後。」



      「苳,我想我們就此各走各的路吧,跟你在一起行動實在太危險了,再見。」

      加麥基只提了關於交易的事情,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他的企圖,究竟是想怎樣?

      僅存的維溤副族,除去了我和潼恩以外,指生還了三人。我們跟他們生活了一段時間後,他們三人都意識到,跟我在同一空間生存實在危害太大,所以他們決定各自出走,各自生活。

      「嗯…保重。」目送他們遠去,我跟潼恩只好互相依附生活,長久的時間洗刷人們的記憶,但恐怖的記憶不會隨著時間而被沖淡,它只會先黯然躲在一角,得到好時機時而突然加害你,讓你越傷越深。

      但時間的流經,也讓我漸漸發現她的行蹤她一直都在我身邊。

-

      門板被重重的敲在牆壁上,經過多次的傷害,在牆上撞出了深深的凹洞,開門的少女雙頰微微鼓起,有點紅暈,氣沖沖的跑進房間內,跟躺在床上的男人理論「你還要睡多久!?你忘了還有事情要做?」刺眼的陽光灑在男人身上,他已經整裝準備好要出門。

      「潼恩!我再努力想事情,你這樣進來打斷我了!」
      「很晚了,你還在這磨蹭什麼?!」

      苳站了起來,比潼恩高個半顆頭,他摸了一下潼恩的頭說道:「嘿嘿~有長高了一點是吧!」潼恩瞬間覺得煩躁,撇開了苳的手,「十年只長高五公分,這不合理啊!」
      苳強顏歡笑了一下,緩緩的走到大門前,「世上沒有所謂合理的事呀。」潼恩雙手交叉在胸前,氣憤不平的板著臉。苳再度摸了潼恩的頭,但潼恩毫不理會這舉動,接著苳向她道了聲再見,身影離開了那道門。

      他離開了他的家,跟紅髮的少年會合,男孩顏面上滿心歡喜,但一看到苳孤身一人的走向他,瞬間帶的點失落的神情,他的問向苳:「潼恩小姐沒要來嗎?!」

      「她啊…鬧彆扭~不來了,更何況,我本來就不準她來。」聽完的時候,少年像是大受打擊無力的倒向苳,但又立馬站了起來,抓住了苳的手臂,不斷左右搖晃,「苳先生,您怎可以這樣啦~!」
      苳用了另一隻手臂,用力拍了少年的背後喊到:「哈哈~別再用那種表情看我了~人家是女生,而且這次鎮長交給我們的任務又太危險。別再露出那種表情了~提爾!走了啦!」
      「好好!苳先生,別再拍我了!好痛!」

-

      「到底是怎麼回事?最近好多人失蹤!」
      「即使實施宵禁,還是有人失蹤耶!」
      「是不是他們違規啊?半夜偷跑出去。」
      「晚上別亂跑,好好待在家裡啊!孩子們!」

      街頭巷尾,都議論紛紛最近發生的失蹤事件。起先只是單單的小孩失蹤,大家都以為是魔女喜歡偷吃小孩而造成,當然這可能是謠傳,或著是因為近幾年的饑荒問題,導致許多家庭無法供給自己的糧食,所以故意把小孩落單在森林裡,被森林裡頭的野生動物給吃掉。但慢慢的,接下來的失蹤事件,連續幾次都大人或年輕人失蹤,被派往過去身強體壯的年輕人,一去勘查就不再回來了。
      人們開始畏懼森林,不再往森林裡頭走去。他們開始實施宵禁,但還是阻止不住鎮裡的人一個一個的消失。

      樹木枝葉互相緊密的靠攏在一起,樹木根部因光線照射不到,導致枯萎落下的樹葉在最底層發爛。一進去,潮濕的空氣,渾身讓人不自然。灰暗的視線,詭譎的樹枝曲型,一不經意會以為高聳的樹木有著臉龐,在發笑著下頭經過的人類。
      穿越這座森林,是通往另一鎮的捷徑,但動物都避之而唯恐不及,不管事兇狠的猛獸,還是溫馴的小動物,寧願繞道而行,也不願走近一步。


      苳和提爾兩人走在羊腸小徑上,安靜的氣氛使時間似乎就此靜止了下來,苳的嘴角多次開合了幾遍,有點猶豫不決市部是開開口,「提爾,你未來的夢想是什麼?」
      「唔?怎突然提到這個,苳先生?」提爾對於在此時做的事情,非常毫無關聯性的問題,有點小驚慌。
      「問一下而已啊。」
      「夢想啊……」提爾認真的思索著,思考不斷在眉間中打轉著。「…那當然就是讓戰爭停止啦!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讓人們都安心生活著!」
      「這麼遠大的夢想啊~不錯!但要等你長大之後才行。」苳舉起手作勢要拍某樣東西,提爾立刻跳開「別、別再拍我了!」
      「啊啊~抱歉。」

      兩人走進了森林大約快一小時,但陰暗的四周圍感覺不出時間的流動,提爾從外套內側口戴拿出了懷錶看了一下時間,但躊著了許久,苳發現他的異狀,有靠過去看一下時間,提爾用食指指著懷表,微微發抖的說道:「苳先生,懷表是不是壞了?它的時間停在我們剛進來的時間……。」苳也震驚了一下,瞪大眼睛仔細看著懷錶,沒有說任何話。

      提爾等待苳查看的同時,快速掃過了,掃過的時候,人的黑影默默的出現在遠方,提爾拉了苳的衣角,小聲的說:「那裡有人耶…。」
      苳把懷錶還給了提爾,上前走了幾步「來者何人?」人影喘息聲極大,幾十公尺外的兩人都聽得見,他緩慢地說出幾個字句:「…現在…該是你們…付出代…代價的時…候…了…人類…」語畢後,他開始衝向兩人,兩人都做出警備的姿勢。
      衝近一看,才知那人受到重傷,多處因受傷沒有處理而化膿,膿上留著組織液和血,右手被砍斷,開始發濫發黑,衣著殘破不堪,看得出原本衣服的顏色是純白的白色,但被鮮血和髒汙給染黑。

      「呃……」提爾看見這景象,畏懼退後了幾步。這人行徑很怪異,原本一跛一跛的衝過來,看見提爾動搖了,他發覺了苳的資歷,改衝向提爾,並攻擊。
      「提爾!快跑!」苳擋住他對於提爾的攻擊,擋住的剎那,他的力氣力大無比,苳根本無法持續擋住。他們持續僵持了一下,突然他放棄了將持,後退了幾步。苳覺得很奇怪,準備發動攻擊時,那人的身軀開始漸層式的變黑,當快要完卻變黑時,傳出一陣一陣哀鳴聲,直到身軀整個變黑,崩解成粉末狀。

      「257個小時,又失敗了嗎?但這次比較久一點。還算不錯,但失望透頂~」某種按鍵聲從某處傳出,言語中著一絲絲輕蔑。「好吧~來結束了~!請不屬於這裡的東西出場吧。」
      「!?」

      黑暗蒙蔽了雙眼,好一陣子才有一絲光明進入,耳中也由小而大的傳來一絲聲音。

      「唉呦~他們倆是唯一進去出來的人!」
      「這一定是神的旨意,鎮裡的人會回來!」
      「別瘋瘋癲癲了,世上沒有神這回事。」

      鎮裡的人都圍在苳和提爾的四周圍,大眼小眼的看著他們,「這是怎麼回事?」苳想起身,但胸前傳來一陣陣刺痛。
      「啊~孩子!你們剛剛倒在森林的入口,有人在遠方看到你們,趕緊把你們搬回來了~感謝老天,你們都沒事!」當中年邁的老奶奶訴說著。其他的鎮民開始議論紛紛這項好消息。一旁的提爾也醒來了,但他卻喃喃自語,苳搖了他的肩膀,他這才回過神。

      「你怎了嗎?」
      「剛剛…你叫我快跑的時候,我死命的快跑到入口處,快要到時,我看到了潼恩小姐在入口,但一片黑暗擋住了我的視線,好像是天空突然變黑,又好像是我自己昏死了過去……剛剛問了一下有沒有人看到潼恩小姐,有人說他有看到,她往森林的方向走去了…苳先生?我是不是出現幻覺?」
      「絕對不是。」

-

      「苳…我好怕…。」
      「長這麼大,走路還這麼不小心!」

      攀附著岩壁,僅僅一隻手的支撐,苳再度回到那詭異的森林,他一隻肘抓著地面,一隻手抓著不小心落入洞中的人。
      洞看似是一片虛無,僅僅是個洞,但卻傳來詭譎的聲音,似乎是扭動聲,似乎是哀鳴,似乎是吼叫,沒有人知道底部真正存在著甚麼。

      「最後終究會回來的?不是嗎?」


-To be continued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像寫字檯|日常|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BB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rish87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自家孩子訪問... 後一篇:【BBTS】相關角色─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