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BBTS】法里傑遺族V ─ 路西斐爾

作者:Corvi蔻彼│2015-03-22 18:16:14│巴幣:16│人氣:224




【V】路西斐爾


       「路西斐爾!你給我站住!」體型稍微豐勻,手持著木棍的中年婦人,生氣的跑出了門外。小跑個幾步後,便氣喘吁吁的,兩手放在兩腳膝蓋上,稍微蹲了一點,梳整齊的髻髮,因為奔跑而落下幾絡。眉中的汗水滲出,婦人低頭了幾秒後,便抬頭望向遠方那奔跑的小身影,「可惡……,路西斐爾那兔崽子,只要被我逮到,我一定要把他十根手指都剁掉!拿來做肉包子!」


       呼吸身急促,手中抱著的食物,因為震動,有些從手中落了下來,掉到了滿是沙子泥土的地上。男孩眼看食物掉到了地上,臉上充滿失望的表情,「啊啊…」他將掉在地上的食物給撿了起來,隨即小嘆了一口氣,便拿著已弄髒的食物,繼續在泥濘的路上奔跑著。

       男孩就這樣,抱著身上的食物,跑到了在遠方,那棵大樹下旁邊的小屋中。小屋上頭覆蓋著茅草做成的屋頂,外頭原本用白色泥土砌出來的牆壁,經過風雨時間的侵蝕,早已呈現龜裂且稍帶點灰色的白土牆。男孩走到木造作的舊木板門前,由於手中食物過多,有點空不出手來開門上的門把,但他似乎沒有想把食物放下的意思。他努力把食物都堆疊在一隻手臂上,空出另一隻手來開門把,結果成功了,食物安全沒落下,且安穩的開啟了門。

       有股藥的氣味從屋內衝了出來,男孩皺了一下眉,但並沒有打退堂鼓。屋內一片漆黑,讓人有種不敢進去的氣氛,男孩走了進去,將手中的食物擺在一張大紅木桌上頭後,臉上的緊繃鬆了下來,雙手互相拍了一下,他便往最裡頭的房間走去。

       越往裡頭走,藥的氣味越來越濃重,他把衣袖稍放到鼻子前,好以遮掩一點氣味,但到了紅色門前時,他卻放下了。紅色實木門上看得出歲月的痕跡,斑駁的銅製門把倒映不出人影,門一打開,地上便鋪滿紅色地毯、紅色窗簾,不管甚麼東西,都是紅色系。躺在床上的人,感覺有人打開了門,便努力從床上起身,好讓模糊不清的灰色眼瞳,可以見一些人影。

       「媽媽!你不要起來啦!」男孩跑到了床邊,用手扶了一下床上女性纖細的手臂,女性看到男孩的擔心,兩眼呈現彎月形狀,嘴上露出了一些微笑。女性為了不讓男孩擔心,便躺回去床上。

       「路西斐爾,你剛剛去哪了?剛剛一直沒聽到你的腳步聲。」躺在床上的女性抬起了手來,撫摸了男孩烏黑細柔的頭髮,男孩回應:「…我剛剛只是出去玩了一下。」

       「是嗎。那以後要先告訴我喔。」
       「嗯!」

       答應完後,男孩坐到了離床不遠的精緻梳妝椅上,翻開了一本厚重且裡頭紙已泛黃的書本,拿起一旁的鉛筆,看著裡頭的文字,看了一下後,男孩皺眉了一下,開始問向女性一些深難的文字,女性體力可行時,都會幫男孩解答。

-

       五百六十八年後──。

       「路西斐爾!你什麼時候要在幫我顧店?自從你沒來,很多客人都沒再來了!」中年婦人兩手放在不明顯的腰部,質問著她前方的那位黑髮青年。原本作勢要偷溜的路西斐爾,被開食材店的婦人給逮到,他一臉尷尬的看向婦人,「…嗯…我、我最近沒甚麼空耶~比特阿姨…。」

       婦人比特,經營各類蔬果的店已有很久的時間,從路西斐爾出世前就有了,但外表年齡依舊看起來只有快五十。為人和善,附有正義感,對自己跟對他人一樣嚴厲,雖然平時出言不遜,但大家都很喜歡比特。比特通常被稱做比特阿姨,或比特大媽,待在她店裡有如待在自己家一樣的感覺。
       小時候非常頑皮的路西斐爾,常常給比特帶來麻煩,看起來像是偷東西的舉動,其實他都有先算好價錢,拿完食物後,就把算好好的金錢給擺在收營台上。比特原本很討厭路西斐爾,但知道他家中實情後,便待路西斐爾容自己的親生兒子。

       比特看著路西斐爾,搖頭了幾下,嘆息的幾口,「你去吧~別太晚回來!」粗糙的手掌揮向空中,示意路西斐爾要走趕快走。路西斐爾看到這舉動,點頭幾下,便飛奔,消失在村莊的盡頭。

       比特再度搖頭,嘆息的說:「愛情真討厭!」

-

       呼吸聲急促,讓人難以找到喘息的機會,雙手不斷前後揮動,好以帶動奔跑的速度。路西斐爾腦還終不斷的想著,糟糕了!糟糕了!我竟然遲到了!。原本在他家旁巨大的樹木,隨時間已經長成更加雄偉的大樹,樹上住著許多生物,大樹自己自足的結果,好讓樹上的生物可以享用。

       「你好慢呦!」
       「蛤?!」

       站在小山丘上,同樣有著烏黑秀髮的女孩,見狀路西斐爾跑到了山丘下,自得意的笑了幾聲,然後輕盈的走下山丘。
       路西斐爾跑到山丘後,停了下來,喘息了幾分鐘,呼吸平緩後,抬頭看向女孩,纖細的身影映入眼簾,剛剛女孩抱怨了幾下,路西斐爾強顏歡校的回應。

       「至少我來啦!」路西斐爾用手搥了一下胸前,自信滿滿的說道。

       女孩笑了個幾聲後,用手整理了一下路西斐爾的衣著,好讓原本凌亂的衣服可以變整齊。女孩的舉動讓路西斐爾不知所措。女孩接連笑個幾聲後,牽起路西斐的手,路西斐爾的臉頰微微出現一些紅暈,用另一隻沒被牽的手搔了搔頭。

       「斐爾…可、可以去你家嗎…?」
       「這、這怎可以呢!蕾拉!」路西斐爾脫下放在他臂上的手,並拼命搖頭。
       「路、路西斐爾是大笨蛋!」女孩從路西斐爾旁邊跑開。

       路西斐爾一人呆滯在原地。


       路西斐爾緩慢的走回比特的店中,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但比特敏銳的直覺,直直戳中路西斐爾現在的心情。

       「被丟下了哄?」
       「哼…?!」
       「別難過,還會有明天的。」

       路西斐爾強顏歡笑的看像比特,他揮了揮手,走進了收營台後方,頹廢的坐在椅子上,咚!的一聲,整張臉親在桌上。

       「小力一點!還要幫我多招些客人的!」
       「喔… …」

       (該怎麼辦… …)

-

       夜色幕下,繁星點點的在頭上閃耀著,路西斐爾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時抬頭仰望一下星空。

       「媽媽,為何有星星?」
       「神用白色顏料,一點一點的點在原本黑暗的夜空中。假如沒有星星的閃耀,月亮會自己孤獨奮戰的!」
       「是嗎?那我也跟月亮一起奮戰!」
       「哼哼~好哇!」

       路西斐爾從褲袋中拿出了鑰匙,鑰匙上頭有血跡乾掉的黑紅色痕跡。門輕推的過程中,路西斐爾從門縫中看到一絲人影在裡頭迅速移動。他趕緊打開了門,衝了進去,但被一個高大的物體給撞倒了。

       「啊啊…抱歉,我家僕人不太長眼,請見諒。」男聲從一旁傳出,路西斐爾看向聲音的主人,身穿全黑的衣服,頭髮一樣是黑色,但他浮在半空中,雙手交叉在胸前。而剛剛高大的物體,則是一個人站在這裡,衣服破舊,還有些汙渍,原本就很高大的路西斐爾,這人卻比他還要高,身材很魁武。

       路西斐爾從地上爬起來,並兇狠懷疑的看著兩人,「你們是誰?!為何會在我家?!」
       「別生氣嘛~只是因為快要下雨了,躲了進來而已。」
       「下雨?外頭並沒有下雨呀?」路西斐爾說完沒幾秒,外頭傳出猛烈的雨聲,他側眼驚訝的看向外頭。
       「看來雨還要下一陣子,可以再躲一陣子,等雨停止嗎?我們不會怎樣的~」

       路西斐爾靜語了幾分鐘,便同意兩人可停留在這。


       男人持續飄浮在空中,並四處觀看著擺設,男人的僕人則是乖乖的坐在地上,等候主人指令。路西斐爾坐在餐桌旁,喝著水,監視著兩人。

       「你感覺起來很煩惱,需不需要幫忙?當作是回禮~」男人看都沒看路西斐爾一眼,就感覺路西斐爾心事重重,「你應該先報是自己名字,不然我怎可以信任你可以幫我?」
       「我叫加麥基~什麼煩惱我都可以幫你解決!想成為王、金錢、女人,我都可以幫你實現~」自稱加麥基的男人,坐到了路西斐爾對面的位子,兩手托著下巴,看著路西斐爾。

       「沒有能夠解決任何事情,除非是… …」
       「神。我知道~」

       加麥基戲謔的微笑著,微笑越來越詭異,詭異到路西斐爾開始全身雞皮疙瘩。路西斐爾聳聳肩,對加麥基說道:「不了。雨停了後,你們就走吧。」

       「好吧~如果你以後有極度的煩惱,我會來找你的,儘管許願吧~路西斐爾。」加麥基說完後,變瞬間消失在原地,他的僕人也隨之消失,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
       路西斐爾險露出吃驚,由於指用兩支椅腳支撐,被驚嚇後,整個人往後倒,頭直直砸中地板,路西斐爾兩手抱著頭,在地板上痛苦哀嚎著。
       哀嚎好一陣子後,痛覺漸漸平復,他猛然想到,他怎會知道我的名子?

-

       隔天──。

       路西斐爾一如往常的在比特的店中顧店,但外面的人們開始亂哄哄,有人開始跑來跑去,人們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甚麼事情,外面怎那麼吵?」原本在睡午覺的比特,被人聲吵醒,氣沖沖的從路西斐爾後方走出來。
       「不知道耶。」

       有人衝進了比特的店中,並語無倫次的講話。

       「你要講什麼?!慢慢講啊!」
       「路西…斐爾!!不、不好了!蕾拉她… …」


       路西斐爾握著滿是鮮血的手,淚如雨下停不下來,躺在他懷裡的是蕾拉,一臉和祥的睡著,其實已經死去。鮮血浸濕了路西斐爾的衣裳,不斷抽泣的聲音讓人心寒。
       眾人圍觀,有的默哀,有的流淚,有的則是在竊竊私語。沒有人知道蕾拉是怎死的。

       突然,眾人的聲音停止,四周圍的物景和人們,都呈現了灰白色,有雙黑腳停在路西斐爾的眼前。

       「呵哼~需不需要幫忙?路西斐爾~」

       路西斐爾持續啜泣了幾分鐘後,便抬頭看向加麥基,「你能讓她復活嗎?」

       「可以啊~」加麥基從黑口袋中拿出了手巾,擦拭滿臉淚水的路西斐爾,擦完後便用一把火給燒掉,並丟在一旁。

       「想讓她復活?可以,交出你的身體吧,路西斐爾。」

       講完後,路西斐爾眼前一片漆黑。

-

       「唔…呃……」

       當路西斐爾回神過來,他趴在樹木林立的地方,全身髒兮兮,臉上的鬍子長得亂糟糟。他想動,但卻無法動彈,只能躺在地上,期盼有人經過。

       突然有穿過草叢的聲音出現,但到一半都停止了。「…沒似吧?」一位聽起來才剛練講話的小女孩,走到路西斐爾臉前,小女孩有黑色的秀髮,她蹲了下來,看著路西斐爾。

       「你…有名漬嗎…?」小女孩的小手伸了過去,摸了路西斐爾一下。

       「………苳…。」


-To be continued待續-


路西斐爾

     路西斐爾=路西法。現在為墮天使,曾經是天堂中七位原型天使之一。路西斐爾,是他在天堂時的名稱,意味「拂曉之明星」。墮天前是負責給人試煉的誘惑,即使墮天之後,上主也 並未剝奪他這一稱號。

路西法成為墮天使的理由
     路西斐爾看到地上的人類受苦,神卻不加以拯救,因而成为憤怒的墮天使。墮落後的路西斐爾改稱為路西法。
(曾在一個美國人所著的《聖經解譯》中看到另一種說法:「路西法至所以成為墮天使,不是他企圖比神更強,而是神害怕他比自己更強;因此將他打下地獄,以絕後患!」)

➤路西法的性格
     的性格可以用三種動物來比喻,就是豹、獅與狼。豹的意義是「神與人類的敵人」,獅子是「墓地的守衛」,狼是夜行性動物,有把人送到冥界的形象。除此之外,這三種動物的頭一個字母Leopard(豹)、Lion(獅子)、Lupus(狼)都和Lucifer(路西法)相同。
     據說大天使米迦勒和墮天使路西法還被賦予神的兩種性格。米迦勒是「神表面的容貌、正義、公正、慈悲」;路西法則是「神內在的容貌」。



【後記】

連我自己都嘆息說:「路西斐爾有女人了!!!」  (激動)
大哥~交往那麼久還臉紅的#啊!

加麥基其實不管到哪都有人會死滴說~~
死神BLEACH!!

我蠻喜歡放註解的  (有病
讓大家多看一些東西,不經意看到,還蠻容易就記起來的~但也要有興趣拉~
我三不五時看動漫,不懂的就去維基百科亂亂查,還真的記起來了XD

查聖經的東西時,看到一張自己覺得很像進擊的巨人中的奇形種的圖XDDD
有人想看的話,我再放上來。但古人畫的圖,都有露三點wwwwww
想看麻煩先三思而後行~~
看了聖經之後,有好多好好笑的東西~

先預告,2015/4/1~4/2這兩天要月考,所以下星期不會出,考完後的那一星期周末才會再出。



如果你是中途看這篇小說的,歡迎從頭看起,我會很感謝你。
一起加入我孩子的故事會讓我很有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像寫字檯|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BBTS|薇緒|法里傑遺族|法里傑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遜
聖經是經典角色的靈感泉源(真心
欸怎麼就那麼死了QAQ
ㄐㄇㄐ你幹嘛啦!!!!!!!!!!(吼

03-22 18:29

Corvi蔻彼
打過程太克難了XDDD
而且後面出的有重點拉~~~這及重點是路西斐爾~蕾拉會有重點的~~03-22 18:35
早上起來包水餃
開頭的中年婦人說的話讓我想到人肉叉燒包(X

03-22 19:57

Corvi蔻彼
我就是想到人肉叉燒包而打出來的XDD
但人肉叉燒包太大了,所以改肉包子~~03-23 21:22
謝遜
樓上XDDDDDDDDD
我來通知作品已登錄!!!!

03-22 22:58

Corvi蔻彼
感謝通知XDD~~03-23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rish87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恭喜老爹3000... 後一篇:【BBTS】幼體睡提爾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