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3 惡靈古堡2篇 隱藏支線

作者:第三書語│2015-03-22 19:36:54│巴幣:152│人氣:1047
最終境界13 惡靈古堡2篇 隱藏支線
 
 
 
  月夜下的空曠停車場,正被猛烈燃燒,不時發出爆響的大賣場火光照的明亮。

  美裔少年正面對著高於常人半身的巨爪怪物。

  「絕對!不會讓你靠近任何人!」面對解除了防護風衣限制,進化後變得更高大,同時擁有了巨爪的超級暴君T-103,無限小隊MT的麥斯手持畫著美國代表圖樣的美國隊長之盾,全力的抵擋超級暴君的攻擊。

  磅--!

  碰--!!

  沙---!!

  面對不斷襲來的巨大爪擊,美國隊長之盾完全的吸收了超級暴君攻擊的衝擊與動能,讓麥斯可以抵擋超級暴君的巨大爪擊。
 
  搭配小葵操控紙緞帶纏著麥斯的腰部不時後拉走位,以及妃靈兒跟無星月在麥斯後退之後以不純熟但已經比較能擊中目標的步槍射擊,雖然扣的不快,但任務者還是能見到超級暴君頭上的血條以可見速度穩定的減少中。

  
 
  終於,超級暴君發出了生命結束前的巨吼,向後倒了下去,身體和停車場的地面碰撞發出了沉重的聲響。
 
  「居然整整打了半小時以上,難不成暴君的水準不是拉昆市行動的程度嗎?」看見暴君倒下的渡良瀨葵直接坐在停車場的地面上,從空間拿出了瓶裝水,閉著雙眼喝了幾口後稍作休息。
 
  現在的小葵感到一陣無力,這是念能力消耗過度的狀態,主神技能石所學的念能力對於還沒有念的任務者來說,是自動將任務者的精神與氣力直接的轉化成氣供應念使用的,雖然消耗不多,但還是實際上的消耗著小葵的體力。
 
  玩過拉昆市行動的小葵,在拉昆市行動的場景中證實了如果不是在生化危機二的場景,而是拉昆市行動的場景的話,敵人應該是如同拉坤市行動裡雖多但好打的。
 
  沒想到眼前打倒的暴君居然這麼耐久。
 
  這時,所有人的腦海中響起了主神的任務完成通知:「支線擊殺風衣怪客完成。」並聽見了每個人在世界臨時隊伍下分到的點數,在比例上擔任MT的麥斯分到了最多,而沒有支線從頭到尾在一旁看的小蘿莉第三書語自然是沒有分到點數。
 
  但是,之後在他們腦中響起的資訊才是最讓他們驚訝的。
 
 
  在警局外擊殺部屬於拉坤市警局的T-103,觸發隱藏支線。
 
  隱藏支線:擊殺第三型態追跡者。
 
  追跡者的對任務者無敵光環解除。
 
  追跡者已將觸發此支線者認定為第一追殺目標,將能感應到觸發任務者的所在並全力追殺。
 
 
  「隱藏支線……?」聽見隱藏支線訊息的妃靈兒感到相當疑惑,同時所有人也感到奇怪。
 
  「隱藏支線是除了剛進入世界時告知你們的支線任務以外,能額外拿到更多獎勵點數的項目。」藕臂環抱的旗袍小蘿莉第三書語走到了疲勞的臨時無限小隊身旁說道。
 
  因為在小書語身上的主神封印力量可以抵擋S級以下的所有傷害跟攻擊,主神不可能讓這個力量用來幫助其他任務者輕鬆完成任務,因此依靠小書語可能讓臨時無限小隊的支線完成判斷失敗,所以小書語一直都待在旁邊觀戰,除非有必要,不然她是不打算上前幫忙的。
 
  「原來還有隱藏支線,這樣我們就能多找隱藏支線多拿點數了!這還真像是在玩遊戲呢。」小葵頗驚喜的說道,要說生化危機二的世界,她估計自己能找到一些所謂隱藏支線的東西。

  聽了小葵的話,小書語閉著一隻眼睛看向小葵:「人家都說胸大無腦,太平公主妳沒胸也一樣無腦呢。」

  「主神的隱藏支線是可以這樣好挖的嗎?沒錯,隱藏支線的確是額外給予任務者的獎勵,其獎勵甚至能高達五千點。」

  「五千點?!」聽到小書語的話,所有人都感到驚訝,要知道,主線可是才一千點,即使是目前最高的支線擊殺G第四型態,也就三千點的程度,而隱藏支線居然能高達五千點。

  「但是一但觸發當前世界的隱藏支線,下個世界的進入作品人數可是會變多的,而任務的難度會因為進入作品世界的人數越多變的越難,所以就算是敢挑戰隱藏支線的團隊,正常也不會去觸發過多的隱藏支線。」

  也就是說就算要觸發隱藏支線,也必須要有能夠面對隱藏支線以及下個世界難度上升的準備。

  聽了小書語的話眾人想想也是,如果努力去挖掘的話,的確可能觸發大量的支線,但問題就是面對下一個世界難度上升的問題,隱藏支線的點數可不是白給的。

  想到這裡,小書語又補充道:「曾經有個團隊仗著挖掘大量隱藏支線可以獲得大量點數快速強化的想法,在某個世界觸發大量的隱藏支線,而下一個世界,自認為做了充足強化的他們就進到了進入人數超過二十人的劇情,三百壯士這個電影你們知道嗎?原本這應該不算是難度太高的中世紀世界,加上他們的團隊還是被主神安排在波斯一側十天內攻打下溫泉關,波斯還擁有召喚出來的巨大海怪,理論上來說應該會是非常輕鬆的任務,但是……」

  「但是他們面對的是三百加五個賽亞人級的斯巴達勇士,甚至最後還面對S級強度的戰神奎托斯
。」

  「300+5?PS2遊戲戰神奎哥?哇喔!」雖然小葵故事聽到一半就猜測到可能會有戰神這號人物了,沒想到主神真的這麼乾脆的讓奎哥出現在三百壯士裡。

  戰神這款遊戲小葵也破過幾次,這款PS2上的經典遊戲戰神,是以希臘神話為背景,描述一個名叫奎托斯的斯巴達戰士,在雅典娜的幫助下,打敗了原戰神阿瑞斯,以人類身份成為了新的戰神的故事。

  在這個系列遊戲中,有著『斯巴達幽靈』外號的奎托斯,最開始是以戰神阿瑞斯的僕從身份行走於人類世界,完成眾神交給他的各種任務,小葵印象最深的,他其中的一個任務就是幫助正受到波斯人攻擊的希臘,消滅波斯人所召喚的巨大海怪。而那一場景,正好和三百壯士跟波斯人戰鬥的場景一樣,是在海邊。

  照理說,原本這樣的作品如果是十二人內的劇情應該輕鬆得像渡假,因為原電影斯巴達勇士僅僅是守在溫泉關,最後也是波斯的勝利,他們小隊還不是被放在斯巴達或雙方會攻擊的第三勢力,而是作品最大勢力的波斯一方。

  但這可是高達二十人以上的高難度劇情,還被放在最大勢力就很貓膩了,小葵可以推測,這種情況,即使斯巴達一方還有女神聖鬥士來支援斯巴達人都不意外了。

  「而那個小隊有些人因為過於自負將點數都用光到強化,亦或是C級以上世界即使放棄任務支付懲罰也要在該世界先待一小時才能脫離,最終那個小隊僅僅只有一人成功的在放棄任務的情況下逃出了那次任務,但也付出了小隊幾乎全滅的代價。」

  聽完了小書語所說的,眾人明顯的理解了,隱藏支線可以挖掘,但是不能過於貪心的去觸發大量隱藏支線,獎勵的背後不是沒有代價的。

  不過這時小葵就感覺到很奇怪。

  奇怪的事情有兩點,第一點是擊殺了拉坤市警局的T-103,雖然可以理解了為什麼這個暴君這麼難打,但為什麼警局的暴君會離開警局。

  原作裡這隻暴君應該是會到安部雷拉地下研究所那,作為生化危機二其中一條路線的最終頭目。

  就算她們離開時沒有關上警局大門,這隻暴君也不應該會自己離開警局,來到這個地方。

  第二點就是為什麼暴君會來到這裡,如果要說巧合,這也太剛好了。

  或者應該是說,到剛才為止也未免太順利了。

  原本計畫來拉坤市超級賣場這裡實行科學忍法火鳥功戰術縱火時,小葵都做好了要先來清理停車場上大量殭屍的準備。

  但是停車場上居然連一隻活著的殭屍都沒有,即使有屍體也是以被打死的死屍。

  再來是警察局出來的那隻暴君居然能夠追到這裡,要知道,其實含拉坤市行動場景裡的暴君,拉坤市裡可是被空投了大量的T-103,沒理由這麼剛好的是警局的那隻吧?

  或許,是有什麼人在計畫著什麼?

  一段時間後,空曠的停車場上響起了沉重的聲音,是鋼靴踏在停車場地面上所發出的碰撞聲。

  眾人回頭一看,是那頭頂有明顯巨大縫線的怪物,身上的外衣已經被破壞而露出數條藤鬚觸手。

  是追跡者的第二型態。

  看著靈兒等人的同時,追跡者眼中彷彿發出了赤色的光芒:「S.T.A.R.S!!」

  「這個屁股頭到底哪裡覺得我們像S.T.A.R.S啊?!」第三書語忍不住的吐槽,然後轉頭看像無限小隊:「你們還能戰嗎?」

  「當然,這可是送上門的任務呢。」小葵深呼吸一口,站起身看向週圍,靈兒、麥斯和無星月也站了起來,對小葵點了點頭。

  靈兒重新從空間拿出了突襲步槍:「我OK的,小葵。」

  麥斯也重新取出了美國隊長之盾:「MT一樣就交給我吧。」

  「嘿嘿,我準備也好了!」無星月手中出現了Hammer戰錘。

  「那麼,我會告訴你們追跡者二型的攻略法,待會大家就照我說的做吧!」紙張重新從儲物空間被取到小葵向上的掌心。

  追跡者攻略戰!開始了!!

  *      *      *

  無限小隊現在正努力的前往遊戲三代的最終場景『廢棄工廠』。

  「還好現在追跡者就變第三型態了,這樣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小葵拿著紙漫畫,以紙蝴蝶偵測著四週的情報說。


  擊敗了比超級暴君弱上許多的追跡者第二型態後,追跡者第二型態爬向了之前無限小隊擊殺的暴君屍體處,啃蝕了暴君屍體的身體組織,身體劇烈的進化突變成了滿身觸手的巨大怪物。

  由於隱藏支線的要求是『擊殺第三型態追跡者』,因此如果在第二型態就擊殺追跡者便沒有任何意義。

  因此要完成隱藏支線的話,靈兒等人只能讓追跡者變成第三型態。

  而突變後的追跡者第三型態就像三代原作一樣,無限小隊手中所有,在這個世界取得的常規武器,甚至手榴彈都無法對追跡者第三型態造成有效的傷害。

  所以目前要攻略追跡者第三型態的方法只剩一個--


  --到達遊戲三代最後場景的廢棄工廠,使用在燒毀處理場的電磁砲。


  相較於無限小隊,追跡者第三型態就好比一台裝甲車般,無視道路的前進著。

  所幸第三型態速度不快,因此無限小隊的逃離上很充裕,甚至讓小葵有機會到一家電腦器材賣場補充大量的列印紙張。

  由於隱藏支線的訊息提到,追跡者將能感應到觸發任務者的所在並全力追殺,因此小葵判斷,無限小隊連誘導追跡者的動作都不需要,只要小心並快速的到達廢棄工廠就好。

  小葵小心並快速的偵測所有路線:「那麼,接下來往這裡吧,路線上會有八隻殭屍,我們盡速擊破後再往這個方向--」

  使用收集來的拉坤市路線地圖,加上小葵對於遊戲豐富的攻略記憶,無限小隊終於來到了廢棄工廠前的吊橋。

  「接下來只要度過這個吊橋就是--」

  「吼喔喔喔喔喔喔--!!」

  就在小葵帶領無限小隊來到廢棄工廠前吊橋時,後方傳來了巨大的吼聲與一種龐然大物的移動聲。

  看向後方的小葵不禁大叫:「不是吧!這麼快就追到這了?!大家快過橋!!」

  聽見小葵的話,靈兒、小葵、麥斯、無星月跟小書語快速的走過了那看起來已經有些殘破的吊橋。

  沒一會兒,滿是觸手的巨大肉塊生物也出現在眾人眼前。

  「無!準備破壞吊橋!」

  「知道了!」

  不過,由於第三型態體積太過龐大。加上麥斯與無星月破壞這一端的吊橋。

  正打算度過吊橋的追跡者第三型態,就這麼跟著斷掉的吊橋掉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小說|同人|惡靈古堡 2

留言共 6 篇留言

暗之書
http://dream-hua.net/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09/06/1364134390.jpg 圖片支援

03-22 20:17

第三書語
300+5~[e24]03-22 20:21
冰糖麻糬
太平公主妳沒胸也一樣無腦呢 古人說的話無法驗證在小葵身上

03-22 20:23

第三書語
呵呵呵~03-22 20:44
車治修
[e17]

03-22 21:33

第三書語
[e24]03-22 22:20
Krasny
連奎爺都跑出來了,要是那不幸的小隊還存活的話下次豈不是遇到貝爺

03-22 21:56

第三書語
呵呵~說不定呢~03-22 22:20
神隱
沒 想到靈兒拿得起步槍

03-23 05:47

第三書語
中華料理店的女兒單手翻大炒鍋是基本呢0.003-23 06:12
偉克斯
活躍度:204

05-06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魂刃境界SoulBla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