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VG同人小說】庫雷異聞錄 異聞十 Marine snow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5-02-14 00:00:01│巴幣:8│人氣:420

  春天到來,冰封的大地正逐漸從凍結的世界中甦醒。雖然對於生活在大海上的他們來說,雪與冰是與他們沒有什麼緣份的事物,但即便是如此與寒冬景色無緣的他們,也能夠感受到今天正吹拂著與前些日子不同的溫暖春風。
 
  一名少女正倚在三桅帆船的扶手上,望著平靜的海面與晴朗的天空。陽光照射在她的臉龐上,肌膚可以感覺到陽光的溫度,耀眼的光芒讓她不自覺的瞇起了眼睛。
 
 「嗯,要是下雨的話就會很麻煩呢。」
 
  少女拿起手邊那綴有蕾絲邊的洋傘,然後一個翻身──躍入了遼闊的大海之中。
 
 
  甲板上,一隻綠色的鬼怪正努力地刷著地板,當他看著煥然一新的地板,滿意的抬起頭時,卻發現原本正遠眺著海景的少女失去了蹤影。
 
 「咦!大小姐呢!?隊長!彼得隊長!大小姐她……」
 
  原本寧靜的甲板上,頓時陷入了一片喧囂之中。
 
 
 
  冰冷的海水變得不再那麼刺骨了。雖然沒有踩著地面,但少女正在水中行走著,彷彿水是沒有阻力似的,她毫無困難的往深處走去,途中還不時地來個旋轉或是小跳步。
 
  突然,前方傳來了一陣帶著哭腔的歌聲,那美麗的聲音讓少女不由得出了神。少女往歌聲的方向走去,之後再一塊暗礁之後發現了一位女性水靈。她穿著一襲暗藍色的歌德風洋裝,一邊哭泣、一邊唱著哀傷的小調。
 
 「妳為什麼要哭呢?」
 
  對方抬起頭來,擦了擦眼角那早已溶入海水中的淚水,她舉起手指著一旁的巨大礁石。
 
 「……我原本是為了提醒航海者們注意這塊礁石,才在這邊唱著歌的,但是我的歌聲卻會吸引他們過來。不出聲提醒的話他們會觸礁,但即使出聲提醒,也無法改變,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水靈說著說著就將臉埋入了手掌中,少女側頭思考了一陣子後,突然拍了一下手,水靈被少女發出的聲響嚇了一跳,又再次抬起了頭。
 
 「水靈小姐,妳要不要試試看換個地方唱歌呢?」
 
 「……換個地方?」
 
 「既然妳的歌聲會吸引他們過來,那麼妳就在與這塊礁石相反的方向唱歌吧,這樣他們就會往妳靠去,而遠離暗礁了。」
 
 「……也許可行呢。謝謝妳,當下次的暴風雨來臨時,我會試試看的。不過……」
 
 「不過?」
 
 「……沒想到妳會稱呼我為水靈小姐呢。」
 
  大概是因為煩惱已久的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吧,水靈此時終於露出了笑容。
 
 「這樣叫很奇怪嗎?」
 
 「不,就這樣稱呼我沒有關係,反正我也沒有能夠用來稱呼的名字,只是……算了,忘了這件事吧。倒是妳,是打算要去哪呢?」
 
 「我嗎?我要去久違的秘密基地!」
 
  少女的臉上露出了不輸給水靈的燦爛笑容。
 
 
 
  在光線無法抵達,卻十分美麗的海底世界,少女正悠然散步著。珊瑚與深海魚發出的微光,照亮了這片不受陽光眷顧的黑暗世界
 
 
  前方出現了一艘廢棄的沉默船,少女選擇了一塊平坦的船板,一屁股坐了上去。雖然這動作略顯粗魯,但在她找到了最舒服的角度後,就展現出了如同名媛淑女般的優雅坐姿。
 
  少女就這樣在這美麗的世界中,看著色彩鮮豔的魚群們游過。
 
 「真希望能來杯紅茶呢。……咦?」
 
  上方突然飄下了小小的白點,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接著佈滿了整個視野,那就像是……
 
 「……雪?」
 
  記憶深處突然出現了一個畫面,少女與一名男性及一名女性在寬廣的庭院中,少女開心的在白色的大地上奔跑著,並捧著做好的雪兔,興奮的跑向兩人的身邊。
 
 「我應該沒有看過雪啊,但是這個記憶是……對喔,我已經死掉了呢。」
 
  那是生前記憶的碎片,是因為眼前的光景,暫時復甦的過去時光。
 
 「……好像有點變冷了呢。」
 
  水靈──少女默默地抱緊了手中的洋傘,並縮緊了身子。
 
 
 
 「才不會變冷呢,笨蛋。」
 
  背後突然傳來一道男聲,緊接著少女的頭就被狠狠的敲了一下。
 
 「好痛!」
 
  少女回過頭來,一名銀髮的青年正站在那裡。
 
 「大小姐,拜託妳別亂跑吧,妳快嚇死彼得他們了。嘛,雖然他們早就死了。」
 
 「航海士先生…好痛!要憐香惜玉啊!」
 
 「小丫頭說什麼憐香惜玉啊,等妳長大點再說。該回去了,船長說要出航了。」
 
  航海士青年賞了少第二記拳頭後,就這樣轉過身來。
 
  少女雖然嘟起了嘴摸了摸頭,但之後卻露出了懷念的神情。
 
 「……又被你找到了呢。」
 
 「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事。是說航海士先生為什麼說不會變冷啊?都開始下雪了耶。」
 
 「雪?喔喔妳是說Marine snow啊?雖然被稱作海洋雪,但這其實是浮游生物和原生生物的屍體所組成的碎屑,並不會……」
 
  少女刷的一聲撐起了洋傘。
 
 「還好我有帶傘。」
 
 「妳剛剛都淋那麼久了,早就來不及了啦。」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兩人的聲音逐漸遠去,即便如此,這場Marine snow還是持續下著,提供給深海生物能量,並為海底帶來全新的氣象。就像是喚醒大地的春風一樣。

=====================================================================
  感謝各位閱讀庫雷異聞錄的第十篇「Marine snow」,這次的主角是海上的居民們。

  距離上次的庫雷異聞錄也已經一年多了,去年因為一些因素,都沒有提筆撰寫小說,感覺技術生疏了不少,若是這次的作品感覺少了點什麼的話,還請見諒。

  「海中散步的報喪女妖」對我來說是個相當討人喜歡的單位,因此一直想要寫一篇以她為主角的故事,如今終於如願完成了。至於故事中的航海士,我並沒有特別表明是哪個人(雖然VG裡的航海士目前就只有一位),還請不要特別在意他的個性(苦笑

  那麼後記就到此為止,感謝各位的閱讀,期待近期能與各位再度相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ヴァンガード|卡片戰鬥先導者|VG|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好久沒看到兔大的故事了!!
情人節快樂!!
來買個十張航海士燒
散步妹是我的WWWWWWW

02-14 09:07

阿武兔
航海士掰(喂02-15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卡片】疾驅的黃金騎... 後一篇:【每日卡片】立春的花乙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