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流羽舞華<一>

作者:莫言│2014-11-16 16:29:06│巴幣:0│人氣:118

  
 輕舟微晃,揀起仙湖上的一抹漣漪。

 在岐巧的高聳山頭上卷漣著的黃雲看不見山頭,坐臥在其上的數棵長青古松屹立不搖憑恃著這東方仙之國的萬物,山下那一池江水即是平穩,惟見幾個優游自得的小仙憑依著扁舟垂著竹竿釣魚。清風徐來,拂過江水邊間的小城。

 空氣中懸著一股神氣,站在湖邊的蠶絲髮色青年微微的睜開眼睛。

 「藍采和大人所說的城......武漢市武昌蛇山旁的仙鎮,就是這裡嗎?」

 白茶色眼瞳前方的大石上佇立著的另一名青年如此說道,他轉過頭往下望著他的旅伴,略帶催促的語氣喚道:「若白,快點上來。」

 石下的青年嘆口氣,「別老是這麼急躁,舞鎏,你得體諒我年紀已經不小了。」

 米白色的長髮隨著青年的移動而浮起像是振開的翅膀,被他喚為舞鎏的青年不甚滿意的弩起嘴,「飛起來不是更快?每次都是這麼說耳朵都聽到長繭了。」他道。

 「因為這是事實,況且化為原形更要體力,別折騰我了。」名為若白的他說,緩步的站到大石上與舞鎏一同往遠方的城鎮瞧去,「......啊,大概就是那了吧,此處的地方神聚集之地,也就是仙境的位置。」他輕巧的道:「舞鎏,這次的情報是采和大人告訴我們的,你覺得可信度如何呢?」

 「誰知道,反正那個傲氣的八仙之一肯定也是不知打哪盜聽塗說來的。」舞鎏哼聲道。

 「采和大人不是那樣的人......至少他比呂洞賓大人要和善多了。」若白嘆道:「而想必采和大人肯告訴我們這件事就是有他的可信度吧。」

 他偏過頭,正巧看見舞鎏無所謂般的聳聳肩,他黑色的短髮末梢染上一抹焰紅,刻意留長的鬢髮在左側紮成了髮辮,熾紅色的雙眼間像是燒灼著些許火焰在眸中,他正望著仙湖對面的那座小城。

 「反正就是去一次就知道了。」舞鎏說著,一邊喃喃:「希望會是個乾淨的地方。」

 若白笑而不語,深知對方的性子。

 「總之就是過去吧,快一點。」舞鎏一躍跳下了大石便要繞過湖畔往城鎮進發。

 「別急,我可跟不上你的速度。」若白悠悠的說道。

 「又是你老了嗎?自我們開始出來旅行你到底說了這理由說了多久了?」舞鎏埋怨地盯著若白慢晃晃的走過來。

 「嗯......十幾年而已吧。」若白想了想後說道。

 「才十幾年啊?」「正是呢。」「......那還頗短的。」「的確是如此。」










 人說,東方世界八百萬眾神。

 神與人同處一境,各路各區都有數多名大小神與神獸,一般常人無法看見的神明們流洩出的神氣自然而然的在某處凝結而成為一凡界之物無法順利入內的區域,一般世界之人將此處稱之為仙境,也是凡間眾神所居住之地。

 然仙境並非真全如這般說法所形成,甚至諸多形成已經不可考,不過相同的是,仙境所處皆是鳥語花香、山明水秀之地,而且也是諸神居住起來最為舒適之地。

 「在凡間也有諸多關於仙境的傳說故事,其中最為有名的便是湖北處的桃花源,當初一凡人誤入桃花仙境後作詩紀錄因而風聲不脛而走......我說小蕊,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小小的神仙打了個哈欠,倚著茶館的桌面。

 「有再聽呢,不過就是岑恩說的話都是差不多,何況你說的都是我們都該知道的事不是嗎?仙境或是桃花源什麼的,我們都該知道了啊。」他聳聳肩。

 茶桌對面的小神鼓起臉頰,「就是怕小蕊不懂才說的!」

 「說什麼我不懂!這些我還是懂得!」另一人啐道。

 他喚名為蕊,一介小神在所有神靈中地位一點兒也不高的無名小卒,僅僅是附近一座小山頭上的花精,平時悠然自得很少跑出山,只有在必要的生活用品缺乏時才會來到此地。

 「岑恩就是會賣弄知識,當真說這些就可以唬弄我?」蕊不甚滿意的對著他的友人,住在仙境中的小小土地神說道:「我才不是那麼目不識丁!」

 「從最基礎的說起看你懂到哪啊,況且是你問我現在仙境的事我才跟你說這些的。」岑恩亦有理的說。

 「那不應該是從最一開始開始說才對吧!」蕊忍不住的罵道。

 「再說,不只是桃花源吧,我們這裡武昌蛇山一帶不是也算是小有名氣嗎?何不談談這裡偏要說去桃花源?」

 「唉,我們這地算什麼呢?在湖北省裡武當山還比我們有名咧。」岑恩揮揮手表示否定,繼續說道:「真要說我們這地方有名起來只不過是因為那個樓而已。」

 蕊不以為然,「光是那座樓就是著名之地了吧。」

 「嘖嘖,區區一黃鶴樓算是什麼?光只這點有名起來的這個地方要怎麼比得過武當山古建築群?」岑恩啐道:「乖乖當我們的二流吧,有得過日子就好。」

 蕊頓時沉默不語,只能吃著桌上還未食盡的茶點。

 再怎麼說,他們諸神必須靠著當地人的信仰之力才得以存活,若是一地的信仰之力越弱,相對的他們神的能力與體力也會跟著低下,這一點如果不是什麼大仙否則像他們一樣的小妖就只能這樣生存。

 「哪天等到全中原的人都知道我岑恩的名號後,我也不必龜居在這個地方囉。」

 「你別傻了,做夢回家去做吧。」

 小神如他便無法任意活動,也沒有足夠力量去幫助他人。

 蕊微微嘆了口氣,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感嘆自己的無能為力。

 「砰!」

 突然間,從另一側的客桌上傳來重擊聲。

 聊天的兩人同時間轉過頭去,僅見一小神被猛力的推倒在地上,桌面上的茶水皆被惡意的推翻,小神狼狽地爬起身,從背後的羽狀翅膀可以猜測是鳥類羽族的神獸,而站在鳥兒面前的是一隻狼獸。

 長著狼耳的神兇悍的露出尖牙,揮開人形的手臂不屑道:「喂!臭鳥,你剛剛撞到了我,是沒有說過對不起嗎?」

 「十......十分抱歉。」羽族的女孩怯生生的顫抖說道。

 蕊偏過頭,「打架鬧事?」

 「算不上啦,大概就是地頭蛇的感覺吧。」岑恩說道:「那個狼的神叫做貉沙,一直以欺負弱小為名。」

 「啊?」

 狼神高哼了一聲,接著便拉起女孩的衣襟,女孩赫然一驚嚇,嬌小的身軀被強壯的男人手臂給高高舉起,領口緊緊的勒住女孩纖細的脖子,雙腳沒有辦法碰到地面之上,女孩痛苦的發出悲鳴。

 「現在說可來不急了,就在你小子剛剛的一撞我的腿斷掉了,你要怎麼賠我哪?」狼的男人揪著羽族女孩的衣襟,扭曲著笑容說:「我這腿需要你三百萬銀兩......你肯定出不起吧,哈哈。」

 在場沒有人敢出面制止,連茶舖老闆也不願出面。

 大家都是小神,沒有能力可以壓下已經相當是中級神的貉沙,都是自顧不暇的狀態。

 狼的神情卑劣的令人作噁,少女雙腳無力的懸在半空中,緊抓著試圖掙脫的雙手,耳邊卻傳來了更加讓人厭惡與恐懼的話語。

 「不然這樣好,把你的『令牌』給我,我就放你一馬吧。」

 男人狡詰的笑了,低聲像是吠叫。

 當瞬間,聽到貉沙說出這句話的少女頓時露出驚恐的表情,拼命的搖起頭。

 「不行,不可以,如果,如果沒有令牌的話我就不是神了......求求您不要做這種事,求您放我一馬,我什麼都可以給您,就這個拜託不要拿走......」

 少女驚恐的神情宛如要哭出來一般,而聽到說要拿走令牌這一句話的出現,在場的包括蕊都忍不住的顫抖一下。

 所謂令牌就是身為神明的身分證,擁有令牌便能夠擁有許多天庭發與的權利包含薪水與居住地,甚至許多神界機關都是靠著令牌通行,其中一項便是天界五門,東西南北中五門全是以令牌的登記出入境許可,而沒有了令牌即表示自己不再是神明,除了無法再進入天庭外,還會淪為妖怪被眾仙與凡人追殺。

 因此,令牌是不可以被拿走的,若是被奪走便會被驅逐出神界。

 真是過分啊,蕊看著快要哭出來的少女默默想著,但是還是不敢動作。

 「唉呀,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猛然間,從門口處傳來不熟悉的聲音。

 頓時又被聲音吸引過去的所有視線望向了突然出現在門口處的米白色長髮青年,他背後的門扇還正搖擺著表示青年的剛停留不久,發出了略為刺耳的摩擦聲。

 瞬間,坐在座位上的蕊感受到的是一股強烈的神氣,他猛地從座位上彈起身。

 那個青年是位上級神,而且絕對不是粗淺的泛泛之輩。

 青年環顧了一下鴉雀無聲的茶館,接著視線落在前方的貉沙與被拎起的羽族少女身上,微微瞇起淺灰色的眼睛。

 「這孩子......是黃鸝鳥吧。」他說,往前踏一步,「能否先請這位獸族的兄弟先將她放下來呢?」

 同樣注意到青年身上神氣之強大的貉沙霎時間一楞,然後依言的將羽族的少女放下,少女碰地往地面上一撞,攤坐下來發出難堪的咳嗽聲,白髮的青年靠了過去。

 「孩子,你還好嗎?」他柔聲地問道。

 「大,大人......您是......」少女欲言又止。

 青年給了她一個溫柔的微笑,接著下一秒他的眼神一歛,凜然的肅殺之氣頓時隨著他的起身往貉沙身上穿刺而去。

 「先說一句話,我認為我並不是像魏徵大人一樣那種正氣的神靈,我只是同樣自私的獸類。」他微微笑著,話語中卻感受不到一點笑意,「所以如果這位兄弟欺負的是其他的種族那麼我還不會這般多管閒事,只不過可惜的是你惹的是我羽族的後輩。」

 相貌斯文的青年散發出來的氣勢將強壯魁武的男人震懾的動彈不得,青年還是笑的自若。

 「這次不是在我的地方所以就算了,下次再讓我見到你欺侮我羽族,可不會這麼就過去的。」青年道:「立刻給我滾,現在。」

 最後一句話的出口氣勢如虹的宛如連空氣也在顫動,連四周的小神們皆感到畏懼幾分。

 「是......是,小人斗膽冒犯大人尊榮,小人罪該萬死......」

 貉沙顫抖著聲音向青年深深作揖,接著便夾著尾巴推開門板衝出茶館,獸族神這樣在眾人的面前落荒而逃,看的所有人都是瞠目結舌。

 青年身上的強烈神氣收了下來。

 「......大人,若白大人。」

 羽族少女跪下,向青年磕頭,「拜見白鶴羽族長輩若白大人,感謝您的救命之恩,小女黎音不勝感激,此份恩情沒齒難忘。」

 「羽族若白,難道是傳聞中的仙鶴若白大人?」岑恩愕然道。

 「那是誰?」蕊問。

 「笨蛋!那位大人是超過五百歲的白鶴,世上的上百歲羽族已經不剩多少了,那位大人可是為地位崇高的上級神啊!」岑恩罵道:「無知也要有個限度吧!」

 「好了別客套了,快點起身。」若白苦笑著說,看著慢慢抬起頭來的少女接著伸出手拍了拍她的頭,「總之你沒有事就好,叫做黎音是吧,有沒有受傷呢?」

 「黎音沒有受傷,感謝大人關心。」黎音輕聲道:「敢問大人怎麼會來到武漢這小地方嗎?」

 「阿,這個嘛,是有點事情要調查的......」

 若白無奈地嘆口氣,「說到這裡,與我一同來的旅伴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這讓我有些頭疼啊。」

 「那請問有什麼小女可以幫忙的地方嗎?」黎音問道。

 若白看著那個有些怯弱的小女孩眼中散著光輝,他露出笑容。

 「的確有件事希望拜託你。」他說。

 「可以告訴我這個地方最乾淨的客棧在哪裡嗎?」


...............................



那個基本上這不是BL.....不過各位要把他們想成BL我也是沒有意見啦(攤手

很喜歡舞鎏這個角色,不過這章節他還沒什麼戲分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7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中國風|仙境|仙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90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暮消逝的晨曦 第三章... 後一篇:夏暮消逝的晨曦 第四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