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紫樓狩相】獨佔(分歧點1) 二十一

作者:伊伊│2014-11-06 22:24:02│巴幣:0│人氣:123
二十一、不速之客與被猜測的心
 
  距離紫丞的要求後又過了好幾天,位於紫式企業董事長辦公室裡面,一名男子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靠著鬆軟的沙發背翹著腿,盤起的紅髮和半瞇起的黃褐色雙眸增添不少女氣,雄雌莫辨的模樣散發著神秘感。
  「啊啊……才說你這傢伙真得很難找啊,這年頭換了多少隻手機來著?」看著大大方方坐在自己辦公室裡的人,紫狩皺起眉,露出一抹苦笑。
  「恩?還說呢,玩得好好的突然就被兄長叫回來,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真是的,既然都抓到相丹了,就好好老實待著嘛,要我看你們在那邊曬恩愛,還不如再去玩個過癮。」男子搖晃著手中的咖啡杯,嘴邊有著若有似無的笑容。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送還給你。」紫狩揚起笑容,「我可是從小大到看著你們在那邊你追我跑,真不知道礙了幾年的眼啊。」
  「哎呀?自己愛看還怪罪別人?不知羞恥。」
  「你沒資格這麼講我,也給你玩夠八年了,差不多該好好回到工作崗位上吧?」
  「你去跟像個跟蹤狂似的傢伙說說吧,不過就是出國一趟也要跟著,害我為了擺脫他花了不少錢。」
  「什麼爛藉口……你過的可不是什麼無薪假期,也好意思這樣說?騰蛇可是有好好在做他的工作喔?」
  「那是他家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
  「發薪的是我,所以跟我有關,領薪的是你,所以也跟你有關。」
  「基本上我還是有在做的啦,領有薪假是應該的吧?」
  「是啊是啊,只是玩的比較多而已,是吧?」
  「真不愧是紫狩啊,既然懂了那我要回機場去了,現在你打的那隻手機估計是沒用了,所以再見啦。」
  「給、我、慢、著。
  已經走到門口的男子暗自「嘖」了一聲,有些不情願的轉過身,靠在門框上看著坐在辦公桌前一臉笑容的紫狩。
  「這麼急著留住我?看來不是叫我回來這麼簡單啊,又有什麼事了?」男子挑起眉,淡淡的笑容掛在嘴邊,卻一點兒笑意都感受不到。
  這點另一個人也是一樣。
  「……過來這裡的路上,有經過公寓吧?進去看過沒有?」
  「我進去看做什麼?又不住那裡。」
  「嘛,你以後就在那裡住下吧,不管是幫忙還是工作也都方便。」
  「……幫忙?」耳尖的男子瞇起雙眸。
  「怎麼說呢……丞兒他想學無聲琴音,就拜託你教教他啦。」
  「恩哼……如果我心情好的話。」
  「給你一個月的暢遊機票。」
  「一年。」
  「兩個月。」
  「十年。」
  「不要太過分啊……」
  「十五年。」
  「……兩年,不准再多!」
  「行。」
  紫狩嘆口氣,看著散發著笑意的人,一臉無奈。
  「你要知道,就算能躲著兩年,也不可能躲掉永遠。」
  「這不關你的事,是我和那瘋子的遊戲。」男子的後背離開門框,背對紫狩,還稍微揮了揮手,「我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我在你家公寓底下看到那個人了,估計是打算上去找你家相丹,自己看著辦吧。」
  「這也算好消息?哼,那我可要謝謝你了。」
  「彼此彼此。」
  男人的背影漸漸縮小,最後左拐搭了電梯離開。
  一直注視著門口的紫狩瞇起琥珀色的雙眸,手指輕輕敲打起桌面。
  一股煩躁感油然而生。
  「老爺。」跟家裡相同的機械音從電腦傳出來,向他報告家裡的狀況,「伶葉站在門口,是否該把他趕走?」
  「……讓他進去。」紫狩思索了一會兒,勾起嘴角。
  「是。」
 
  同一時間,相丹所在的公寓,紫丞和樓澈兩人待在樓上的房間裡寫作業,而相丹正在打掃客廳。
  就在這個時候,熟悉的機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相丹先生,門口有個伶葉先生求見,老爺已經准許開門。」
  相丹的雙眸閃動了下,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逐漸打開的紅銅色鐵門。
  站在門口的人有一頭碧綠色的頭髮,從門外緊緊盯著門內的相丹。
  「……伶葉,為什麼來這裡?」
  有點像是質問的語氣。
  「關心朋友還需要什麼理由嗎?」伶葉露出淡淡的笑容,一雙眼眸直直望進相丹近乎空洞狀態的雙眸,皺起眉,「感覺你在這裡過的不錯……我是指物質上。」
  沒錯,只要待在這裡的話,比起自己來會獲得更多更完善的照顧,這個他真的不得不承認。
  但為了物質上而拋棄精神……真的有那個價值嗎?一切都是為了樓澈,他可以理解的,對現在的相丹來講,已經沒有什麼事物可以比樓澈更加重要了。
  他所能給予的,比不上紫狩所給予的。
  已經不是第一次懊悔自己如此無用。
  但是──
  「吶,我說相丹。」伶葉稍微走近對方,說道,「我們……離開這裡吧?」
  相丹沒有回應。
  「擔心樓澈的話……如果讓他待在這裡,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在紫狩的照顧下一定可以過的比以前好……至於你的話,感覺上已經撐不住了吧?現在的你看上去比以前還要糟糕,待在這裡肯定沒辦法好好過日子的……」
  相丹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只是淡淡的看著對方。
  眼前的人努力說服著,而那些話語幾乎沒有傳進相丹的耳裡。
  空洞的雙眼透過伶葉,盯著大大敞開的門口。
  門會開,代表經過紫狩的允許,這也就表示……那傢伙正在看著這一幕吧?保持著什麼樣的心情,相丹猜的到,他卻不想去猜測。
  上次巧遇伶葉的事情也是這樣,明明就是知道所發生的一切,卻仍要拿這個來試探自己,當初如果沒有避開他的問題,伶葉就不可能好端端的站在這裡。
  而這次……平常會自動關上的門現在卻完全沒有要關閉的跡象,就像是鳥籠裡的門被故意打開,試探裡面的小鳥是否會飛出去一樣。
  亦或是那個人想要一個可以名正言順除掉伶葉的理由。
  只要把鳥兒能飛的翅膀折斷,那再怎麼渴望自由的鳥都飛不出去了。
  現在的伶葉就像是紫狩故意要給相丹「乍看下能飛出去的翅膀」一般。
  如果真接受了,真飛出去了,恐怕不單單是被抓回來那麼簡單了。
  相丹的眼眸半瞇,注視著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能見到的,他唯一好友的模樣。
  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嗎?紫狩。
  「相丹……所以說,我們就離開吧?好嗎?」
  鍥而不捨的伶葉,看上去原來如此刺眼。
  相丹輕輕搖了搖頭,「抱歉,伶葉──」
 
  「我是不會走的。」
  注定被人所眷養在籠子裡的,早已失去自由的小鳥。
 
────
啊。
嗯。
真奇怪。
原本的劇情順序是這樣的嗎?啊咧?
總之,嗯,突然變換了一下,現在這邊是狩相感情線的轉折點,至於小小紫樓……他們在樓上,在樓上,在樓上,很重要所以講三遍。(X)
前輩終於露了個面,我想不用提也知道是誰才對(X)
話說我已經有很久沒有寫到紫爹的病態思想了對不對?哎呀好懷念(不對
再話說之前那個相丹主動獻吻好像有不少人誤會了,雖然說是壞掉了沒錯,不過他本來就壞的所以這個放一邊不談,其實他是想要保護朋友的,因為太過了解紫狩的想法,才會出此下策。
要當病態的伴侶也很不容易啊(茶)
再再話說,我下星期要考試,這樣還寫真的大丈夫嗎?雖然我常常這麼做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7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幻四|紫樓|狩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mily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布】黑暗公主-近在咫... 後一篇:【法布】黑暗公主-近在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