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我的王牌超人*活不下去1-2新版

作者:嗜風者│2014-10-06 14:39:15│巴幣:16│人氣:369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幾個小時後。
  臺大醫院捷運站的出口,筱娟帶了些慰問品坐在公園的花檯上等著朋友。天色漸暗,反覆看了好幾次手錶她漸漸有些不耐煩,她撥了通電話......

  「喂,長兵,你現在人在哪?現在都幾點了!」
  「呃,學妹拍謝啦,我現在在台北車站,下一班車我就到了。」

  「你有帶什麼慰問品給勝利哥嗎?」
  「啊?你說帶什麼東西?」

  「算了,當我沒問......再見!」筱娟氣得嘟起嘴,她不該期待少根筋的長兵做事會有多周到。
  「嗯,等下見。」

  筱娟在原地又浪費了十多分鐘他才總算出現了。標準的籃球員身材,長兵穿著一成不變的運動束裝,球褲、球鞋、運動外套配一只高調的紅色健身背包。

  他看到了筱娟慍怒的臉色卻微笑著大聲跟她問好。「嘿!筱娟!」
  過大的音量讓正在玩手機的筱娟嚇了一大跳。「討厭啦!你幹嘛嚇人家?」

  「當然是跟你打招呼啊!你以為呢?」長兵的溫暖笑容真是讓人難以生氣。以往他只要靠這招就可以擄獲眾多的少女情懷,但可惜筱娟帶有天生的免疫抗體。

  「你不會又剛打完球吧?有點臭臭的。」筱娟捏起鼻子。
  長兵給她做了個鬼臉。「才沒有呢。只是天氣太熱罷了。」

  筱娟嘆了口氣,她覺得長兵學長人雖好但頭腦過於單純。「你打電話給勝利哥了嗎?」
  「嗯,中午打給凱文了,他聲音聽起來不太好。」
  「你等下記得不要說一些讓他傷心的話唷。」
  「唷......」長兵的臉色突然沉了下來。一提到球場上他最佳拍檔的傷勢,他再怎樣樂觀也會感到有些消沉。

  進入了醫院大廳,他們依照著指示牌搭上了電梯。

  他們敲了病房的門。而前來應門的是一位年約四十的女士,她身穿護士裝並掛有識別證,但衣著很明顯不是醫院的護士。「晚安,請問兩位是?」

  「我們是江勝利的大學同學。」長兵靠著他身高的優勢偷偷向房間裡面窺探。
  「啊!這是要給他的慰問品。」筱娟微笑著把一個精緻的紙盒拿到了她的面前。

  「請在門外稍候一下。」看護轉身進去房裡通報。

  很快地,他們被請進了病房。

  這裡的空間遠比他們想像得還要大。一套紫羅蘭色的L型沙發和一套六人餐桌椅,四十吋的大螢幕電視和三層五門的全自動冰箱,甚至還有兩張提供給家屬使用的床鋪以及一套乾濕分離衛浴。

  「凱文......」長兵看到躺在床上的搭檔心情有些難過,他一直盯著凱文閉上的雙眼。
  「勝利哥還好嗎?筱娟帶了慰問品過來囉!」筱娟希望能讓勝利哥心情好一點,於是她盡可能地讓語氣充滿熱情。

  凱文住院以來第一次有朋友來探望,這讓他的心情十分愉快。縱使身上仍有多處疼痛,他努力地不要露出痛苦的表情。「長兵,筱娟!」

  凱文的手在床邊摸了許久,好不容易才調好床鋪讓自己坐了起來。一旁的看護本來有想上前幫忙,但顧及凱文的自尊心她只好作罷。

  「當然啊,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會在你身邊嘛!」筱娟的眼神微笑中帶有些許淚光。她打開了精緻的紙盒取出了一大堆色彩繽紛的小蛋糕,放在了病床旁邊的小圓桌上。

  「那是什麼?聞起來甜甜的?」這是凱文住院以來難得聞到的稀少氣味。
  「杯子蛋糕。這裡有十二種不同的口味唷,你喜歡哪一種?」

  「嗯......我不知道耶,隨便都好。」凱文突然有些沉默。
  突然微微一愣,筱娟沒有想到他會因為失明所以會有挑選蛋糕上的困難。

  突然間,長兵直接挑了一個法式起士檸檬塔的杯子蛋糕放到了凱文手中。「我記得你喜歡帶有酸味的甜點,你要檸檬塔嗎?」

  筱娟有點訝異長兵的行為,不過她卻無法反駁他的話。

  「嗯,謝了。幫我拿一些紙巾好嗎?」凱文聞了聞那清新的檸檬香,好似煩惱減輕了不少。

  話才剛說完,筱娟立刻展現出了十分驚人的速度。「拿去,紙巾!」

  凱文慢慢地一口一口嚥下手上這顆杯子蛋糕。才沒咬幾口他的雙手就沾滿了起士慕斯,而紙巾上也都是掉下來的屑屑。一個迷你的蛋糕卻花了五分鐘凱文才把它吃完。筱娟在一旁看得都流淚了,而長兵也是表情凝重。

  「這蛋糕真不錯。」凱文擦擦嘴,他心情顯然十分不錯。「你們怎麼了?怎都不說話呢?都在吃蛋糕嗎?」
  長兵順著他的話說了個謊。「嗯,筱娟買的這個布朗尼我很喜歡。」
  「唉唷,你別吃那麼多啦,這是要給勝利哥的!」筱娟的聲音帶有一點哽咽。不幸被凱文聽了出來。

  「沒關係啦,你們......」突然一陣難以忍受的寂靜。

  凱文嘆了口氣,有些喪志。「我這個樣子你們都看到了,我跟個廢人沒什麼兩樣。不能自己煮飯買午餐,連最簡單的走路都走不好。」

  他的話像是在筱娟心上插了把刀。「別這樣......你爸爸幫你找了美國的醫療團隊,你絕對可以完全康復!」

  「長兵,我好想再跟你打籃球......好希望再拿下冠軍獎盃啊......」凱文的聲音沒有哽咽,心情異常地冷靜。
  「有機會的......」他們倆握住了手。

  突然間,一個小小的鈴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看護仔細確認了時間後向他們走了過來。「打擾了,該是注射的時間了。」

  不知哪來的衝動?也許是心底對現實的長期不滿。「打針!打針!打針!打那麼多針一點用也沒有!」凱文氣得把被單整個甩到了地板。長兵趕緊拉住他的肩膀以防止摔下去。「凱文你別這樣!」

  筱娟被他突如其來的脾氣給嚇呆了。

  「不好意思,兩位請迴避一下。」看護緩緩地說道,並做了個手勢請他們離開,畢竟對她來說打針還是第一要務。

  「抱歉,我們馬上就走。」長兵拉著筱娟的手並給了她眼神暗示。
  「勝利哥,我們都很希望你快點好起來啊!只要你一通電話,我們就會出現在你身邊!」她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了。

  凱文的防備終於全數卸下,眼淚悄悄地滑落臉頰。「你們......」
  「改天我們再來看你,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先走了。」長兵毅然決然地離開了病房。

  當筱娟要離開前,凱文突然叫住了她。「要記得我,記得回來看看我......」
  他的話寂寞得不可思議,彷彿夜空中的星星一顆顆地無蹤消失。

  僵在原地,筱娟的身子有些發抖。「放心,筱娟一定會的......」

  §

  時間往前推進到兩個月後的一個傍晚。

  林蓓玥剛從法庭回到第一報社,她坐在入口大廳旁的沙發上眼神有些惆悵。來來往往的同事眾多,但卻沒有任何一位向她搭話。自從她闖下大禍以來,大部分的同事都視她如瘟神避之唯恐不及,生怕沾染上任何倒楣的衰事。

  突然一位穿著粉紅色高跟鞋的女同事向蓓玥走來。「嘿,不是說晚上在外頭碰面嗎?你怎跑回公司了?」
  「芊茵,我實在沒辦法了。我沒辦法等到晚上了。」蓓玥的聲音哽咽著。

  芊茵看到她這樣子急忙替她擋住別人好奇的眼光。「沒事沒事沒事。都讓那些討厭的事情飛到千里之外吧。」她突然捏著蓓玥的臉,硬是要她作了一個微笑。

  「好了啦。」蓓玥甩掉她的手。
  芊茵冷靜下來看著他的雙眼。「你今天還好嗎?很難受吧。」

  蓓玥咬了一下下唇。「還好啦。不就只是開庭而已嘛。」她試著假裝事情沒有那麼嚴肅。
  芊茵默默地指著她手上的牛皮紙袋。「那是?」

  「法律文件......」她打算把東西拿出來的時候被芊茵制止了。
  「判決出來了?」

  她愣愣地點了頭。「嗯。」

  「法官念在我深知悔改,判了兩百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和兩千五百萬的罰款。」蓓玥苦笑著。
  芊茵對這判決的內容大感驚訝。「天啊,兩千五百萬!」她抓緊了蓓玥的雙手。
  「我知道,很誇張對不對。」

  芊茵瘋狂點頭贊同。

  「其實,對方的律師團也沒真的想逼死我,他們提出了每月兩萬元的扣薪方式。至少......現在我還有辦法勉強負擔生活......」
  「我的天哪,玥玥。」芊茵抱緊了蓓玥,希望她不要放棄任何活下去的希望。

  「這樣吧,從明天開始我每天幫你準備個便當!好嗎?」
  蓓玥稍微鬆開了擁抱。「不用啦,我還有些存款,法院不會凍結我的存款。」

  「喂,我是想幫你耶。」芊茵用手指頭彈了她的額頭。
  「真的沒關係啦。」

  「不管,就這麼說定了。我的手藝很棒的唷。」芊茵作了一個很有實力的手勢。
  蓓玥笑了。

  「對了,你包包裡裝什麼書?怎麼那麼重。」芊茵指著蓓玥包包裡露出一角的書籍。
  「這個啊?」蓓玥拿出了一本飾品製作聖經。「這是我剛回來時經過書報攤看到的。」
  「你怎麼突然對這個有興趣?」

  「我只是想利用一點時間作點小玩意上網賣賣看,希望能增加一點小收入......」蓓玥越說越小聲。

  芊茵搖搖了頭。「你唷,想法雖好,但你有知道這有多難賺嗎?」
  「啊?」

  「現在網拍的飾品都是直接從全世界進貨再到台灣網拍販售,沒有人這樣手工慢慢做的啦。」芊茵直接了當地潑了她冷水。

  「啊,我怎沒想到呢?」蓓玥有些傷腦筋,但卻沒有因此消沉。

  芊茵突然靈光一閃。「我突然想到一個你不會喜歡的點子。」
  蓓玥有些疑惑地看著她。「你還是說來聽聽吧。」

  「你現在還有跟高中的前男友聯絡嗎?」
  「為什麼提他?」一提起他蓓玥有些許難過。

  「我猜你很久沒跟他聯絡了。」芊茵一語道破。
  「當然啊,是我先跟他提分手的,我哪能再連絡他啊?」她低著頭。

  「誰叫你要用那種理由拒絕他?現在後悔了吧?」
  「拜託,那時候我才高中耶!誰能接受他要去法國留學啊。」蓓玥有些生氣。

  「換作是我就可以。只是分開幾年而已,反正他回來就打算娶你啦。人家可是餐飲帝國的富二代呢!」芊茵開她玩笑。
  「對不起,我可不是那種見錢眼開的人。」蓓玥不客氣地給她一個白眼。

  「唉,他那時對你可專情的呢。可惜。」芊茵嘆了氣。
  「別提了......」

  「如果他現在回來追你,你會考慮嗎?」
  「別問我,我不知道......恕我無可奉告。」蓓玥堅決不回答她的問題。

  「別用這種官腔方式敷衍我。」芊茵笑了。

  這是她們記者最討厭聽到的四個字:無可奉告。

  突然一陣風吹了過來。只見身穿全黑套裝的鸝萍正從公司大門大搖大擺地走了進來。「哎呀,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害人不淺的全殘小瘟神呢!」鸝萍拿了一個資料夾在她們眼前晃著。

  「你閉嘴......」蓓玥反擊。
  「鸝萍,你就別來煩我們了不行嗎?」芊茵站了起來。她突然瞥到資料夾裡的文件。「這是?」

  「法院判決新聞稿啊!你知道有多少讀者關心江勝利嗎?成千上萬啊!我把照片和篇幅都留給他啦,當然也沒忘在文末稍微提到瘟神的神蹟囉。唉唷,那可真是邪門啊!」

  「你!」蓓玥想說什麼卻什麼也無濟於事。「算了,隨你便吧!」蓓玥拿起了包包準備離去。

  芊茵臨走前故意把包包往鸝萍身上甩過去。「你最好把那篇報導改掉,我不會放過你的!」她踩著高跟鞋神速地緊追蓓玥。「喂,等等我。」

  等她們離開公司後,鸝萍顯得十分神氣。「玥玥,這是你逼我的,別怪我心狠手辣。哼!」

  鸝萍趾高氣昂地走進了電梯,但沒有人敢跟她一同搭乘。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5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牌超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棒的友情,有這樣的朋友真好。

10-06 17:02

嗜風者
超好的,超挺朋友!@@
10-06 17:51
第三書語
乾脆借這機會在達人一路修稿給新讀者加入怎麼樣?

10-07 02:09

嗜風者
修稿和新作應該會兩者並行@@ 10-07 0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王牌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百獸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