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園 I 花心豹吃兔計畫】小兔不吃回頭草 14. 請問先上車給後補票嗎?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07-22 20:58:04│巴幣:56│人氣:606
->>>爽得了一時,爽得了一世嗎?將小兔啃得一乾二淨的雞泥揪竟下場會如何勒?


By 喵芭渴死姬


14. 請問先上車給後補票嗎?


    『喵~』
    
    『嗚喵~』
    
    一聲比一聲可憐的貓鳴,伴隨沙沙抓門聲依稀傳入耳裡,小兔微皺了下眉頭,混沌的意識才漸漸清醒,但強烈的劇痛亦隨之襲擊大腦,痛得他欲抬手按住太陽穴,但才稍動了下,便覺他不僅全身酸痛不已,另一處難以啟齒的地方更是又痛又辣,就像是……
    
    他楞了一下,察覺到抱住自己腰身的手臂,還有貼在身前的溫度,便倏地睜開眼,竟是付墨仍在沈睡的臉,頓時傻眼了。
    
    怎、怎麼回事?昨天……昨天發生什麼了?
    
    吃力地推開身上的手,他忍痛坐起身,震驚地瞪著眼前的景象,赤身裸體的兩人,一身吻痕與黏膩未乾的白液,滿地散亂的衣物,在在都證明了某人的趁醉而入,如被重錘敲擊的大腦亦慢慢清晰起來,昨晚的記憶陸續回到腦裡,包括被灌醉前在洗手間聽到的對話……
    
    『喵嗚喵~~~』
    
    「什麼聲音啊?」被門外的貓叫聲吵醒的付墨,翻身一摸發現身邊已空,就睜開眼一看,見小兔正坐在床上發呆,心想小兔子定是害羞了,便起身笑著抱住他,打算好好地哄一哄,「小兔子……」
    
    話才出口,就忽被猛力推開,備防不及之下,付墨一頭撞到身後的牆壁,小兔也因力道過猛,重心一歪就『咚』地翻跌下床。
    
    「唔……」
    
    幸好付墨頭殼硬骨骼粗,撞一下很快恢復,倒是小兔跌落後就毫無動靜,以為是他摔得暈過去,便趕緊跳下床要去扶人,「小兔!」
    
    「走開!嗚……」雖然床離地面不高,但飽經摧殘的身體卻經不起這一摔,小兔只覺得全身像快散了架似的,每一塊關節都在痛,他哭吼著揮開付墨的手,忍痛地從地上支起身子跪著,隨著動作,殘留在體內的白液緩緩流出滑下大腿,腦海裡瞬間晃過零散的片段記憶,皆是昨夜的瘋狂,一時間,所有的委屈憤怒全湧了上來,包括四年前那段情傷下的痛。
    
    錯愕地望著小兔異常激烈的反應,付墨這才警覺事情不對,連忙低聲下氣地說:「對不起,小兔,我知道昨晚一時衝動是我不對,可是……」
    
    「你不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一反平日膽怯的形象,小兔流下憤恨的淚水大吼,他隨手從地上抓了件衣服拼命擦著下體,卻怎樣都無法止住不停流出的東西,便氣得將髒衣扔向付墨,哭啞著嗓子繼續吼著:「你不知道那一天我有多痛苦,而你還是毫不在乎地離開,你不知道我熬了多久才勉強能站起來,你不知道我這些年過得有多自卑,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一直以為是我做錯了什麼,你才想要分手,甚至還換了號碼不讓我聯絡到你,我自責了好久,才從別人口中聽到你老早就決定要出國,我到那時才知道,原來你從沒把我放在心上過,所以才連解釋都沒有就走……」
    
    「……那麼全心全意地付出,結果你根本不在乎……」
    
    明明努力了,卻還是無法被愛,為什麼?
    
    這是小兔在這段偏斜的感情中得到的結論。在那之後的一年裡,他一直深陷在嚴重的自卑與陰鬱中,本就溫吞內向的個性變得更加沈默膽怯,連話都無法說一句,差點就要面臨輟學的危機,好不容易在家人的幫助下撐過來,卻不想四年後竟又遇到付墨,而這一次,他徹底體悟對方從沒關心過自己的事實……
    
    「你連我吃冰吃辣會胃痛都不知道,連我除了有姊姊,在美國還有對要好的表兄弟也不知道,明明都曾是常跟你聊起的事啊,你卻……」一口氣將壓在心裡多年的怨氣吐出後,小兔頹然地垂下肩膀哽噎落淚,「……你真的有想過我嗎?」
    
    啞然地聽著這些話,付墨完全懵了,一向能言善道的嘴此刻卻笨拙得要命,滿腦子只想著要哄住小兔,便手忙腳亂地一邊為他擦淚,一邊舊毛病復發地鬼扯說:「這、這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老天讓我們再次相遇,就是要我彌補以前的錯啊……」
    
    「相遇?」推開付墨的手,小兔悲憤地瞪著他,「那不是你一手安排的嗎?你早就看過我的資料,叫人事部直接錄取我的,又關老天什麼事?你知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眼神看我?付墨!你到底把我當什麼?」
    
    「我……」
    
    該死的!小兔怎麼會知道?是誰說的?!
    
    沒想過會被一向單純的小兔揭穿謊話,付墨徹底亂了方針,不知該如何是好之下,竟又胡亂地說:「沒有這回事,小兔,是誰亂說的?我才不會……」
    
    這話不說則已,一說更讓小兔沈下了臉,立刻撿起自己的衣服套上,又抓起另一團衣服扔過去,「我不是你可以隨意操弄的玩具,更不是你酒醉洩慾的對象!」
    
    「我沒有要玩弄你的想法!」胡亂套上衣服的同時,付墨焦急地想要澄清自己的心意,卻無奈怎麼說都越描越黑。
    
    「我不要聽!我不要再被你騙了!」依舊是毫無誠意的辯解,讓小兔氣得渾身發抖,眼淚又開始不停往外掉,他打開房門指著外面,「出去!」
    
    「小兔!你相信我!」不願落得這樣局面,付墨抱住小兔的肩膀,企圖力挽狂瀾,「我喜歡你,我是認真的!」
    
    「可我討厭你!我恨你!!」見對方死不肯走,小兔奮力掙脫付墨的手,推著他往外走去,「出去出去出去!!!」
    
    「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將人推出大門外後,小兔拉扯著沙啞的嗓子,力竭聲嘶地朝他吼完後,就用力關上門,背靠著門滑坐在地上崩潰大哭,一雙大眼變得又紅又腫,就像隻真正的兔子,只是此刻沒人會再擁著他說乖乖小兔子不哭。
    
    被吵鬧聲嚇跑的喵克利,悄悄從沙發上探出頭,確認爭吵結束後,才跳下來緩緩走向小兔,在他懷裡蹭了一番後,就窩在他腿上蜷成一團,靜靜陪伴沈浸在悲傷的人。
    
    被推出屋外的付墨,震驚地看著門被甩上,一團混亂的腦袋裡全是後悔與自責,他不知道自己曾傷小兔這麼深,更不知道昨晚的一時衝動,會造成這樣不可收拾的局面。
    
    「小兔子……對不起……真的……」
    
    遲來的道歉再真誠,也再無法挽回已被毀壞的一切。


/(。ω。)\     /(>ω<)\    /(QωQ)\     /(=ω=)\     /(〝ω〞)\    /(。ω。)\     /(>ω<)\  


    新年過後兩天,在紐約過節的三人總算回國,還外帶一位『據說是』為成立子公司而來台研究市場生態的泰特斯。
    
    才踏進凌家大門,四人就是一愣,一向整潔有序的客廳竟零散擺著物件,最令他們嚇一跳的是,一聽到聲響就立刻衝出來對貝兒嗚嗚叫的喵克利,聽那急促的叫聲不似迎門,也不像為主人久未回家發脾氣,卻是餓壞的鳴哭聲。
    
    「喵克利!!」抱起明顯瘦了一圈的小黑貓,貝兒衝到喵克利的用餐區,竟發現連裝水的碗都空了,更別說裝食物的碗,就心疼地趕緊倒飼料添水,「者摸會這樣?」
    
    直覺不對勁的小琥,擔心地衝進小兔房間,發現他病厭厭地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卻兩頰嫣紅,一看就是發燒的症狀,不禁頭痛地大喊:「天啊!咱們家的男丁也太嬌弱了吧?貝兒才病好回來就倒了小兔,都不能讓人省心嗎?」
    
    聞聲過來的汪一全,用手背測了下小兔的額溫後,就轉過身要背起他,「先去醫院吧,不知燒多久了。」
    
    手臂才被拉起,小兔就立刻驚醒過來,見他們要背起自己,便脫口說:「不、不要!只是有點發炎……唔!」
    
    驚覺自己說漏嘴,他趕緊閉嘴不再出聲,掙扎地縮回棉被裡不肯移動。
    
    「什麼發炎?」察覺另有隱瞞,小琥立刻一把抓開棉被追問,卻眼尖地注意到小兔脖側上的吻痕,便橫豎柳眉地大聲質問:「這是什麼?!誰幹的?!」
    
    「……」知道姊姊的脾氣,小兔驚慌得遮住脖子,但心虛的表情卻瞞不過女人的直覺,尤其是身為狗血愛情小說作家腦補力超強的凌小琥。
    
    「又是付墨對不對?」不需小兔言明,小琥一下就猜到真兇是誰,便殺氣沖天地衝下樓,操起球棒就要殺出門。
    
    腦轉速沒那麼快的汪一全,楞了一下,才驚覺大事不妙,連忙堵住大門架住小琥,滿頭大汗地勸道:「冷靜!冷靜!」
    
    「姊!你別這樣啦!」擔心真會出人命,小兔也顧不得自己的狀況,一拐一拐地跌下樓,拉著小琥又哭又喊:「不要啊!姊!」
    
    一時間,飛沙走石,雞飛狗跳,小兔狂哭,小琥爆走,全叔抓人,貓咪閃躲,貝兒呆滯,唯有泰特斯冷眼看著一切。
    
    一臉事不關己地去廚房倒了杯水,泰特斯拉著貝兒在沙發坐下,不慌不忙,從容不迫,彷彿眼前的一團亂只是電視裡的鬧劇,他掏出口袋裡的藥包,柔聲對寶貝弟弟說:「來,先吃藥。」
    
    「喔……」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貝兒呆然地接過藥丸張口吞下,又一口氣喝光水後,下意識地把杯子還給哥哥。
    
    將杯子輕放在玻璃茶几上,桌面發出一聲清脆的敲響,頓時讓所有人安靜下來。泰特斯慢條斯理地抽出紙巾,幫貝兒擦乾沾濕的嘴角後,才冷眼看向小兔,「說。」
    
    被那比寒風還冷峻的目光一掃,小兔不禁瑟縮地低下頭,將這些天的事緩緩道來。
    
    
/(。ω。)\     /(>ω<)\    /(QωQ)\     /(=ω=)\     /(〝ω〞)\    /(。ω。)\     /(>ω<)\  


    新年後的隔天,沒見到小兔出現在公司,李組長還以為是喜事,不住心想自己為大王製造機會的苦心真沒白費,正當他暗自竊喜時,就忽被大魔王召見,他喜孜孜地踏進總經理辦公室,卻見陰沈憂鬱有如黑面魔的付墨,頓時就被嚇得不敢出聲。
    
    經過一番冷氣壓質問後,李組長才總算從聖上的發問中,推敲出事情源由,不禁在心裡叫苦連天地哀嚎,老子就真只想討聖上歡喜而已,是哪個王八蛋亂說俺歧視小兔子的啊?
    
    然而事已至此,說再多澄清也無用,李組長只好黯然銷魂地滾回自己的座位哭哭,付墨更是如槁木死灰地瞪著手機發呆嘆氣,不論他打了幾通電話,小兔不是拒接就是關機,想去凌家敲門,卻又怕會惹小兔子更生氣,只好就這樣默默地等待奇蹟。
    
    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公司依舊不見兔影,一個星期後,人事部終於忍不住來詢問該如何處理曠職的小兔,但話才出口,就馬上被黑面魔王瞪了出去。
    
    就在這時,一陣少年叫聲忽然在整間公司響起,付墨也立刻跳了起來,「這、這聲音?!」
    
    「雞泥~~~~~雞泥你在哪唷?雞・泥————」
    
    「……」眾職員都汗了。
    
    「拉貝爾,你……」
    
    聞聲衝出的付墨,見大家都在看著他們,便尷尬地連忙將貝兒拉回辦公室。
    
    「你怎麼來了?小兔他……」關上門後,付墨著急地想知道小兔的狀況,卻被忽貼到眼前的東西打斷。
    
    「窩是來送文件的!」貝兒舉著手,把信封用力壓在付墨的臉上。
    
    黑線地撇開頭,付墨將信封接過來,看到上頭寫著大大的辭呈二字,頓時就焉了,「小兔……」
    
    「雞泥!你要慶幸大叔把小琥姊安撫下來了,不然,本來是她要帶菜刀來找你燉雞湯的。」貝兒插著腰嘟嘴道。
    
    「……」
    
    「然後啊,我哥雖然冷冷的,可是他非常保護家人,雖然他說不會對你怎麼樣,但他已經記在心上了,以後嘛……」貝兒揚起下巴賊笑,「嘿嘿,總之小心別碰到他~」
    
    「……」
    
    「最後……」貝兒鼓起兩頰,睜大漂亮的碧眼瞪著付墨,不發一語。
    
    「……你、你在幹嘛?」見他這副怪樣,付墨不禁緊張地吞了個口水,不知這隻小魔頭又想搞什麼怪。
    
    「哼,我以貝兒・拉文德之名……」一向明亮靈巧的碧眼倏地轉冷,板著臉的貝兒彷彿泰特斯上身,渾身散發著駭人的刺骨寒意,有如化身為來自地獄的復仇使者。
    
    咬牙忍住欲發顫的雙腿,付墨頭皮發麻地心想,拉文德家族的人果真不能小看,這傢伙簡直是泰特斯・拉文德的翻版!
    
    首次展現酷帥狂霸跩的一面,貝兒微抬下巴,好一副睥睨眾生的姿態,緊閉的嘴唇輕啟,吐出讓人差點噎死的話——
    
    「詛咒付墨光棍一輩子~」
    
    「……」
    
    老子做啥想太多啊啊啊?!!!某雞泥淚流滿面地在內心狂吼道。


/(。ω。)\     /(>ω<)\    /(QωQ)\     /(=ω=)\     /(〝ω〞)\    /(。ω。)\     /(>ω<)\  


後記:

    
    該多著想的不多思考,不需要自以為是的卻又愛想太多,
    雞泥啊雞泥!活該要被虐啦~XDDD
    被姻緣童子貝貝詛咒光棍一輩子,
    雞泥你就等著永遠都娶不到老婆吧~wwww
    
    接下來就是凌家內部的大小風波囉~
    虐完主CP換虐副CP!(被揍飛##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拉貝爾角噗:http://www.plurk.com/LaBelleLavender
    

By 喵芭渴死姬 /  07.22.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凌小兔|付墨|小兔不吃回頭草|汪一全|凌小琥|泰特斯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姥啾✿
先插香!

07-22 21:05

✿姥啾✿
詛咒光棍一輩子~~

看到這句話我噴茶了啦!!XDD

還我30秒前的滴滴淚水QWQ

07-22 21:06

喵芭渴死姬
(遞毛巾)
於是只好幫你低人工淚液還回去惹XDDDD(欸不是###07-22 22:16
白樺木
被姻緣童子詛咒啊XDDDAWAA((#

付墨雞湯的感情準備要被燉(斷)透徹啦!!!(不

07-22 21:08

喵芭渴死姬
超透徹啦XDDDDDDDDDDDD07-22 22:16
赤醬( *´◒`*)
居然被專門簽紅線的拉貝貝詛咒啦XDDD然後不愧是雞泥…活該被燉雞湯(不#

07-22 21:10

喵芭渴死姬
用雞泥燉雞湯超鮮美唷~(####07-22 22:17
咬絳
最後一句話噴了,以為是威脅結果竟然是詛咒##
小兔子快振作起來付墨走開啦!!

07-22 21:16

喵芭渴死姬
貝貝仙童表示詛咒最可怕惹(XDDDDDDDD
接下來會換小兔子的內心戲惹~(=虐虐虐(###07-22 22:18
沁ㄍ⎝(•ㅂ•)⎠
付墨你一定會真的光棍啦,貝貝可是姻緣童子哦XDD

07-22 21:17

喵芭渴死姬
就某層面來說,他確實注定娶不到老婆也沒錯...(噴07-22 22:19
茶葉梗
小兔這樣感覺被OO啦!!!!泰哥快去修理付墨!!!
貝貝罵的好!!給他一個飛踢當教訓>DO//

07-22 21:18

喵芭渴死姬
泰哥下下篇會有某種行動一虐就虐兩人(噴
貝貝表示哥哥說踢雞泥會腳痛痛所以還是不踢好惹(wwww07-22 22:20
凊愔泠 ♪ Lin
看到詛咒,我竟然......很不爭氣地笑了((不要這樣啊
感情路上一定有波折,沒有經過磨練的愛情不會得到最甜美的果實。
祝福雞尼早日成功~

07-22 21:24

喵芭渴死姬
其實我自己寫到那句也噴笑了XDDDDDDDD
雞泥和小兔都會成長的~WWW07-22 22:21
狠心先生
坐等結尾,看看大魔王怎麼追回兔子

07-22 21:38

喵芭渴死姬
嘿嘿嘿....怎麼追回,就先虐再說(欸#07-22 22:21
玨穎雷悠
光棍一輩子ww(笑慘

07-22 21:44

喵芭渴死姬
自撸一輩子WWWWWWW07-22 22:21
發呆的人
看到最後一段只有爆笑XDDDD貝貝做的好啊!!(最後有餵飽喵喵嗎?看到喵餓肚子很心疼)

07-22 21:53

喵芭渴死姬
貝貝仙童的詛咒很靈的唷~XDDDDDD
當然有啦~貝貝有趕快幫喵克利倒飼料換水了..心疼喵喵>"<07-22 22: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貝貝的詛咒啊wwwwww然後窩又想喝燉雞湯喏……^q^(###

07-22 23:01

喵芭渴死姬
窩也想喝....這幾天一定要來燉雞湯~XDDDDDDDDD07-22 23:57
小風
可憐的付墨
節哀呀

07-23 14:36

露莉
詛咒的好阿!!! 拉貝爾太可愛了!(摸摸
跟燉雞湯比我更想帶小兔去散心[e36]

07-24 01:21

喵芭渴死姬
小兔會有機會去散心的~
不過大概得先再虐個一兩篇..(噴(##07-24 0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