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聯盟日常)我們不是好朋友

作者:Cecil│2014-02-07 10:19:32│巴幣:58│人氣:1853
 
〈我們不是好朋友〉

 
 
  聯盟日常行政局,顧名思義,是負責處理聯盟內各項日常事務──主要和英雄們有關──的單位。來到聯盟,通過反思議廳的「審判」,正式得到承認的英雄們,就必須和日常行政局人員會晤,知曉他們在聯盟中生活所需要注意的規範、能享有的權利等等,也有安排住居、確認生活需求之類的事宜。
 
  日常行政局經常被簡稱為「日行局」,而聯盟中有個不成文的習俗,那就是跟新來的英雄說,「日行局」只開到下午六點──下午六點以後,如果遇到什麼問題,那就要去聯盟大廳,朝著東方的雕像跪拜,同時大聲念「夜行局、夜行局,請快快現形」,如此一來,所謂的「夜行局」才會出現。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真的被這個戲言騙到的菜鳥英雄,只有雷尼克頓一個。而且在他大吼十五次召喚「夜行局」的咒語後,輕輕拍他肩膀跟他說夜行局只是個玩笑的人,還是剛從圖書館下班,拿著一大堆書經過的納瑟斯。因為在正義之地外不能攻擊他人,在場的所有英雄全都無視雷尼克頓周圍燃燒的熊熊怒火,放聲大笑長達五分鐘。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內,曾經笑過雷尼克頓的英雄,其在正義之地的死亡率都提高到接近提摩的八成五以上,這是後話。
 
  日行局派出人員和新進英雄會晤時,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任務,就是確認英雄的人際關係。這個工作看似無足輕重,其實從安排住居到設計相關連造型時,無一不需要這些資訊。當然,無論是善意地讓友好英雄擁有類似造型,或玩笑性地讓敵對英雄穿上外觀相類的服裝,就是設計者的個人喜好。
 
  一般說來,英雄大多是基於出身的城邦而彼此敵對;但聯盟中也有少數英雄,會因為彼此招式互相抗衡的問題,而怎麼樣都看對方不順眼。
 
  來自蒂瑪西亞的菲歐拉,在來到聯盟之前,就和同城邦的拉克絲相互敵對,而箇中緣由其實不難理解:菲歐拉出身的羅倫特家族精於決鬥,但在流言蜚語揭露羅倫特家族的領導者其實長年靠著向對手的飲用水下藥,藉此取得多場勝利後,其聲勢便逐日黯淡──擁有這種背景的她和出身自軍事望族,家世清白、人緣極佳的拉克絲,自然總是處不好。
 
  一個人諷刺對方「浮誇聒噪」,另一個便立刻回擊「萬年沒朋友」,兩個人隨即同時別過頭走開,此等景象並不罕見。
 
  然而,菲歐拉來到聯盟,將所有人都挑戰完畢(也就是擔任上路與打野手,硬是找每個英雄單挑過一輪)後,她又馬上前往日行局,告知辦事員要「增加敵人」,而這個敵人就是賈克斯
 
  當辦事員柯克翻著文件,一頭霧水地問她為什麼要和武器達人為敵時,她一語不發,抽出長劍,把旁邊的花瓶給砍作了兩半。
 
  菲歐拉出劍收劍之快,讓柯克是先聽見花瓶裡的水從破口溢出,然後才楞楞地看見花瓶的上半部,沿著切面平整的裂口往下緩緩滑落,在地上砸成好幾塊碎片──如果花瓶是人,他現在應該正盯著自己還留在桌上的下半身,想著自己怎麼會連一句台詞都沒有,就死得不明不白。
 
  柯克默默把頭轉回來。「呃,我知道了,原因部份我們會再斟酌。通知賈克斯關係變更後,我們會再更新關係表。」
 
  「要多久?」
 
  菲歐拉把手放在腰間,似乎是根據柯克的回答決定是否再次拔劍,砍斷某個東西。他心頭一驚,發現周圍能砍的東西好像只剩下自己的脖子,於是立刻大叫:「三天就──不,兩天!兩天就可以了!
 
  聽到這個回答,菲歐拉哼了一聲,這才轉身離開。看見她走出日行局大門,柯克馬上從一樓的同事開始問起,試圖知道生性低調的賈克斯,到底哪裡讓菲歐拉看不順眼。
 
  「啊,你想知道為什麼菲歐拉討厭賈克斯嗎?這我知道哦。」
 
  聽見柯克焦急的詢問聲,腳步輕盈地從二樓走下來,剛要離開的拉克絲伸出食指抵住臉頰,露出有如偷吃魚的貓兒一樣的表情──可以爆菲歐拉的料顯然讓她非常愉快。
 
  「為什麼呢,拉克絲小姐?」柯克露出找到救星的表情,連忙上前詢問。
 
  「那個呀,因為上次我和她一隊,對上賈克斯。你知道嗎?那場她打上路可愉快了,都還不到圍攻小龍的時間,她就把凱能宰掉了三次。我那時對上阿卡莉,老是看她聽見同伴被做掉的時候臉上就直冒冷汗呢。」
 
  「嗯?那賈克斯怎麼沒有──
 
  「有啦有啦,」拉克絲擺擺手,輕笑了一下。「不過那時候,伊澤瑞爾把艾希跟索娜欺負得好慘,賈克斯不得不待在下路久一點,不然對面可是一次輸二呀。會戰期開始以後,菲歐拉很兇呢,無論是魔法水晶箭、狂舞終樂章都用移形之體躲掉,然後衝上去把對面軟皮全都砍翻,看到凱能,眼睛更是眨都不眨直接賞他幾劍然後踩過去──踩過去喔,難怪人緣這麼差,當然應該繞過人家的屍體吧,真是的。」
 
  「呃,那──」柯克發現拉克絲似乎還沒說到重點,不禁有些汗顏。
 
  「啊,有一次,我們在攻擊巴龍,賈克斯就遠遠地跑過來,說什麼『想不到吧,我回來了』,然後就掄起那個路燈要揍我,我朝他扔了個光明束縛,菲歐拉馬上超級沒氣質地大笑然後衝過去,居然就這樣只對他放大招──天啊,那招式應該要用在混戰的時候吧,我覺得她實在太不謹慎了──不過賈克斯揮著路燈,刮起一陣狂風,硬是把菲歐拉給震飛了!」
 
  「把劍舞之心給、給擋掉了嗎!」
 
  柯克忍不住大叫,此時,已經有很多人注意到拉克絲,便圍在她旁邊聽故事,聽到賈克斯只用反擊風暴就輕鬆避開了菲歐拉以一擊五的劍舞之心,他們也發出驚呼。此外,有人在聽見菲歐拉「沒氣質地大笑」時,低聲詢問「我怎麼覺得拉克絲小姐沒有資格說別人」,不過拉克絲正在興頭上,所以沒有注意到他的問題。
 
  「菲歐拉被震飛,摔得非常慘呢!她都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凱能丟了一記手裡劍,然後那隻不知道是小老鼠還是什麼的小忍者衝進我們的隊伍裡面,喝啊一聲放出雷電風暴,把大家都電得暈乎乎的。菲歐拉攻擊失敗,馬上就被阿卡莉鎖定,連叫都來不及就被賞了一發暗影之舞,賈克斯的路燈又往她的頭一砸,她就回家去啦。」
 
  拉克絲聳聳肩,似乎對菲歐拉沒寄予半點同情。
 
  「結束以後,所有人都在說賈克斯不愧是武器達人,境界高深得可以用一個小招躲過菲歐拉的絕技,菲歐拉氣得咬牙切齒,硬是把好幾個雕像給砍壞了才走掉。」
 
  「難怪之前有人說雕像不知怎地全碎了!」人群中有人恍然大悟地說:「原來是被菲歐拉給砍壞了!」
  「欸,」有人思索著問:「這可以要求她賠償嗎?」
  「你敢要她賠嗎?」另一個人幽幽地回答:「反正我們也請極靈把它們都修好了啊。」
 
  想到菲歐拉用砍東西代替破口大罵的場景,所有人都捏了把冷汗。拉克絲或許一點都不怕她──畢竟她作為聯盟英雄,也是有著常人不可忽視的力量──但辦事員們都只是領人薪水的普通人,還是別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恰當些。
 
  「不過,妳這樣說起來,菲歐拉的劍舞之心是普攻吧?」一個女辦事員露出思考的表情。「會被反擊風暴擋掉的都是普攻。不過,提摩不是經常出現在上路嗎?他的致盲吹箭也會讓普攻沒辦法命中……」
 
  柯克發出喔一聲。「對喔,如果普攻沒辦法命中,這樣劍舞之心就會──」
 
  所有人都發出喔的一聲。「就會是五個未命中了!」
 
  「那菲歐拉怎麼沒把提摩設定成敵人啊?」拉克絲用手指抵著下唇,偏著頭問。
 
  「因為、呃,聽說召喚師裡有個慣用語,叫『提摩必須死』。知道這件事以後,我們就自動把提摩預設為所有英雄的敵人了。」一個人舉起手,出聲回答。「上次不是還有個計數器,說提摩終於在正義之地種下第一百萬顆香菇了嗎?他那一場的死亡率聽說是其他九個英雄總和的兩倍。」
 
  「總之,那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寫了,就寫『招式相沖』吧,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柯克坐回座位,抓抓後腦杓。「你們還記得索拉卡跟卡爾瑟斯吧?」
 
  「記得啊,」他的某位同事翻起白眼,似乎相當不以為然。「我真覺得這兩個人為敵的理由也滿扯的。」
 
  「會嗎?我覺得他們為敵很正常吧。」他旁邊的人一邊喝咖啡一邊說:「畢竟一個人的大招是回復生命,另一個人的大招是瞬間奪命。而且又剛好是全場範圍技,根本就是天平兩端的技能。」
 
  「我還記得卡爾瑟斯一邊唱著『咆哮沼澤的女巫』一邊走進來的時候,我桌上的月亮花盆栽直接枯死了!」一個女性辦事員掩著臉,模樣泫然欲泣,似乎仍然餘悸猶存。「那是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找到枷蘿小姐,讓她幫我復活的遠古花種呀!」
 
  「有花朵幫妳擋煞很好了好嗎?那天我感冒頭痛,聽到那首歌,我當下都快要看到白光跟通道了!而且,我還看到我祖母一邊跳著康加舞一邊問我什麼時候去找她,媽的,她都掛掉多久了啊!當初真的不曉得是誰跟我說日行局很涼的,我只有在跟艾妮維亞說話的時候覺得涼過……」
 
  見到卡爾瑟斯親自踏入日行局似乎是所有辦事員共同的不堪記憶,他們的抱怨聲此起彼落,拉克絲不得不用沒有傷害性的光魔法引起眾人注意,這才讓柯克得以繼續說下去。
 
  「總之,他走進來,然後幽幽地跟我說,他想『在詛咒之書中留下一個永恆的銘記……』,我又問了一次,才終於搞懂他是想把索拉卡加為敵人。我問他原因,他說『愛歐尼亞的眾星之子,役使繁星的力量,違逆我召喚而來的崇高死亡,這是不可原諒的……』說真的,我每次聽他說話,就覺得好像我背上有隻發霉的臭襪子,讓我超級不舒服。」
 
  柯克說到這裡,不禁打了個冷顫,彷彿卡爾瑟斯低吟著咒詛一般的說話聲,還迴盪在他的耳畔。
 
  「是嗎?我倒是沒什麼機會聽他說話。」拉克絲偏著頭。「我每次想攻擊小兵,他就在我的腳邊荒蕪個不停,不然就是召喚痛苦之牆,然後隔著那面牆對我唱一些莫名其妙的小曲。我覺得很煩,就用光明異點跟光明束縛把他送回他最喜歡的死亡世界,簡單得很。啊,有時候只用終極閃光也可以讓他直接蒸發,不過他還是可以把安魂曲唱完,所以我還是會被當頭打上一記,很痛呢。」
 
  聽完這段話,辦事員們都默默回到座位上,不知道該說詠唱大絕的卡爾瑟斯比較可怕,還是幾個小招就能讓人蒙主寵召的拉克絲比較嚇人。





Fin.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還在想要怎麼填Code 14才好的C。

這章的劇情來自於我替每個英雄寫設定時,一邊對官方設定的好友/敵人關係做確認,結果發現菲歐拉居然跟賈克斯為敵,這點著實讓我很好奇箇中原因,因此有了這篇的誕生。

我剛玩LOL的時候,對菲歐拉這個高傲又漂亮的劍客非常感興趣,因此拿她走過上路一段時間,不過由於技術欠佳,如果沒有JG幫我,總是會被上路各種兇猛的野獸打翻。大絕被賈克斯用反擊風暴(E)擋掉當然也是真實事件
至於大絕前被提摩致盲因此出現五個「未命中」當然還是真實事件,不過提摩本來就必須死所以菲歐拉大概也沒有特別針對他吧(笑

原本使用路人視角,卻發現意外地無法寫作,可能還是要把主述放在英雄身上會好點。一邊這樣想一邊又讓拉克絲(剛好也是菲歐拉的敵人)出場了,實際上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角色。不過她的話很多笑聲又沒氣質也是事實(被R

互相為敵的奇妙關係還有卡爾瑟斯/索拉卡這組,仔細想想大招長那樣兩個人會為敵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此加在最後當作點綴。

另外,這章也出現了我自己的設定:日常行政局(簡稱日行局)。這個局負責英雄生活的大小事,因此也有很多八卦流通的情況,之後還是會經常出現,希望大家能夠儘快習慣它的存在。開頭出來露了個臉的雷尼克頓超可愛的,從我看了最新一集的易大師說笑話以後,對他的好感整個爆棚,所以寫出來讓他賣了個萌(大噓

下一篇的聯盟日常我還沒想到要寫什麼,但也希望可以寫到許多各式各樣的英雄們。
敬請等待(跳窗逃走意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6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LOL|聯盟日常|拉克絲|菲歐拉|大絕被斷|卡爾瑟斯|敵人|日常行政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槭葉楓紅
香菇(聽起來不錯(槓

02-07 10:31

Cecil
提摩必須死!02-07 10:32
KR
夜行局......................
原來鱷魚的屬性是呆萌嗎?!

話說在我的故事設定裡面...Lux跟Fiora兩個人感情也不太好就是了...只不過不是對槓而是互相把對方看成路人,嗯

至於死哥...有人還記得拳頭社以前給他的背景故事定位是【莫名其妙參加生命保護團體的邪惡巫妖】嗎?我還為此私心設定他是為了追索大媽而(死哥[e28]:閉嘴啊啊啊啊啊!

反正最後他整個又備拳頭社洗黑了...這個梗也沒辦法用了,殘念

等待下1個回合!

02-07 10:35

Cecil
鱷魚自尊落滿地!(被大卸八塊

把對方看成路人感覺真的是非常討厭對方!

我也比較喜歡以前的背景故事,現在的死哥感覺就是個喜歡死亡的傢伙而已O_O
原來是為了追索拉卡,這真萌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抽牌吧!02-07 10:45
槭葉楓紅
C姐的目錄詐欺,明明還在寫Code 14... ...
目錄已更新到Code 15(超自然?

02-07 10:42

Cecil
你突破盲點啦XDDDDD
等等我有Code0啊,這也算一篇!(WTF02-07 10:44
槭葉楓紅
在加上抱怨文算15篇??(槓

02-07 10:47

Cecil
吼你幹麼降啦XDDDDDDDDDDDDD
……不對我仔細算算發現你說的沒錯(被拖走02-07 10:49
槭葉楓紅
妳自己把Code0算進來的(敲頭

02-07 10:54

Cecil
我已經很沒梗了你還敲我頭我會變笨啊!02-07 11:13
槭葉楓紅
有時靈感是要敲出來的,就像石頭敲久了會有火花(啥鬼?

02-07 11:18

Cecil
你是在比喻我的腦袋是石頭嗎!?02-07 11:25
槭葉楓紅
我什麼都沒說... ...
(精神大破... ...去睡覺... ...

02-07 11:28

Cecil
快去快去,我都在想你到底有什麼時候不在電腦前面呢(推02-07 11:34
RegretRen
~~~
好看好看
明天來把前面沒看的補完((啃食
是說雷尼實在很萌
想對哥哥做點什麼就做阿<3

02-08 00:37

Cecil
(啃
大家看完以後都覺得雷尼最萌!<33(菲歐拉表示拔劍02-08 07:13
野生的科加斯
[我說...伊澤桑...對面的雷尼現在在上路跟趙信單挑,不用怕了...你可以別再泡溫泉,出來擋一下超級兵嗎啊啊啊啊啊他開傳送殺過來啦啊啊啊啊!!!!!]只剩自己沒被殺爆的茂凱如是說

02-08 03:23

Cecil
過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e28]02-08 07:11
Keymind
嗯⋯不太習慣看遊戲內容,雖然合情又合理XD 但畢竟是日常,整個還是很順暢的敘述~

02-08 06:18

Cecil
因為類型很多所以可以只挑看得習慣的文來看OK的///02-08 0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 重逢、... 後一篇:◇ Code 14: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