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SC】正篇(24) - 為你,我至死不渝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3-11-03 18:56:27│巴幣:70│人氣:751
  本日宣言:爆字到不能再爆字,然後拖稿到不應該再拖稿了啦啦啦,Lyre我跟你九百度(x)鞠躬、林檎、萘萘我也要跟你們鞠躬啦QAQ
  然後全文八千多字,大家加油(雖然是亂寫)

  這篇是合作,對象是Lyre 家的天然:合作圖在此
  ──────────────────────────────────────────
  工作內容

        【湧泉森林】  電視劇  奇幻愛情片

        內容是說一位部族少女與狼人相愛的故事過程,最後狼人卻被少女的部族追殺,
        少女悲傷難耐,決定與狼人投入了名為【湧泉】的湖中,最後她們化為兩條魚
        在湖內雙雙遨遊,從此之後那座湖,有著愛情之湖的美稱。

        報酬  演技▲5 體能▲5 魅力▲8 人氣▲30 薪資50000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0 魅力▲16 人氣▲60 薪資100000  


  合作對象:Lyre - 合作文連結
  ──────────────────────────────────────────
  為你,我至死不渝。
 


  迷霧繚繞的高山猶如被面紗包覆,一層溼氣濃濃的雲煙縹緲,靠近才能聽見潺潺流水與清脆鳥鳴組織曼妙樂曲,迴盪在山巒中徘徊不去。

  在這靜謐的幽巒中,皎白月光正斜斜倚下,墜落在波光粼粼的湧泉湖面,似如傾城美人眼角淚涔涔,閃閃發亮。

  沙沙、沙沙沙沙──

  毛髮摩擦草叢與獸類拔足狂奔的聲響劃破屬於迷霧山的寧謐,不斷滴落的鮮血染紅了翠綠大地,後頭追趕的火光不時射來銳利的箭矢,他馬不停蹄奔騰,只是受傷的雙足隨著奔跑時間增加而越發無法負荷,腳步開始沉重。

  他是天狼一族最後的倖存者,絕對不能夠死在這裡!──

  堅定的意識逼迫腎上腺素無限制飆高,疼痛被求生意識拋到九霄雲外,他加快速度,希望能夠擺脫追逐。

  還必須再快、再快才能夠逃走!──

  於是他強逼自己已經沒辦法折騰的身體突破極限,於是他死命看向視線最遙遠之處,並告訴自己逃走唯一的方法是加速、加速、再加速。

  「快點,那頭狼已經是我們的囊中物了!」人類喲喝的聲音令人作嘔,但他沒有那麼多時間聆聽,只因為對方與他的距離正在拉近。

  要是自己的雙腿沒受傷,現在就能夠輕易甩開速度遲緩的人類,但偏偏雙腿都被箭矢貫穿,他甚至能感受到不斷滲血的雙腿漸漸虛弱,能夠跑得像現在如此之快,完全歸功於毅力。

  若沒有想要生存的想法,他現在應該已經倒地不起。

  「喂喂!再快一點,要不然就要跟丟囉!」

  「好啦!反正那頭狼都已經受傷了,跑不遠的。」他聽得懂人類的語言,所以一聽對方信心滿滿,更覺得自己還有希望。

  只要人類還輕視他的跑步速度,他就能夠逃脫!──

  繼續加快腳步,天狼低吼一聲迫著自己打起精神。

  終於,他看見了能夠隱藏身影的濃密森林,那對他來說是最後最後的希望了。

  必須要逃進森林裡、必須要快點逃進森林裡!──

  嗖──

  劃破空氣的箭矢追蹤狼的足跡而來,冷不防直中滿懷希望的天狼後脊,他的身體無法負荷這次重擊,失去平衡一傾,直往一旁山谷跌下。

  「嗚!──」虛弱的身體重重撞上山坡,貫入後背的箭矢也因此插入更深,筋骨都被撕裂開來的疼痛猶如被巨石輾過,五臟六腑都似乎在翻滾中移位,唯有疼痛的感覺沒有改變。

  身軀總算停止滾動,埋入身體的箭矢也不再繼續深入,然而泥土黏在傷口上的疼痛卻越來越真實。

  好痛、好痛哦、真的好痛哦……

  「嗷……」還不想死,他真的還不想死。

  死亡逼近的感覺像是喉頭被人類的手掐住般難受,窒息的挫折感令天狼發出脆弱的嚎叫,然而除此之外,他連移動的力氣都沒有。

  在生命結束的關頭,疼痛化成了對人類的憎恨。

  要不是貪婪的人類覬覦他好看又柔軟的毛皮而獵捕他,要不是人類發射的箭矢涉重他的雙腿,要不是人類害他跌下山谷……

  天狼很確定自己憎恨著人類,不光光因為人類把自己害得落到這般田地,更多更深的恨來自於人類對他們一族的趕盡殺絕。

  不管是父親還是母親,全都被人類殺了,而他也還未報仇,就因為被人類追逐而滾下山谷快要死亡──全都是人類的錯。

  必須報仇、必須報仇、必須報仇──

  瞠大因為恨而通紅的眼睛,天狼堅強地撐起身軀,卻再一次倒地不起。

  闔上眼睛之前,天狼依然恨著。
 
  ※※※

  有奇怪的嘈雜聲不斷刺激耳畔,天狼分辨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聲音,但他也不想要睜開眼睛去看。

  反正睜開眼睛就會發現自己到了天堂,像這樣的事實他還不想要面對。

  自己是天狼一族最後的倖存者,然而還沒有為族人報仇,也還沒有延續後代,就這麼沒有價值死去──他才不要面對這種事實。

  然而,在天狼聽見一聲「碰──」的爆炸巨響後,他不得已睜開眼睛。

  哪裡是天堂,他置身的分明就是個破舊的小草屋。

  天狼一怔,伸出手才發現自己幻化成半人型的雙臂纏著包紮得有些鬆脫的繃帶,在往自己身體望去,受了重傷的胸膛和雙腿也纏滿繃帶。

  所以……他沒死?

  幾乎瞬間,狂喜的甜蜜衝入胸口。

  天狼完全沒有預設自己能夠活下來,應該說在他意識到自己滾下山谷的瞬間,他就已經把自己當作死了。

  如今,他不敢置信捏捏臉頰,卻還能感受到疼痛──也就是說,他還活著。

  「活著真好……」天狼忍不住咧嘴。

  大喜過望之餘,天狼猛然注意到自己正處於無法確認安危之處,還有之前的爆炸聲到底是……

  緩慢起身,雙腿觸碰地面的瞬間,撕裂性疼痛刺痛神經,天狼不禁一顫,掩飾不了痛苦地跌回床上。

  果然他的雙腿已經受了重傷,拙劣的包紮根本只是治標不治本。

  「嘶……」他倒抽一口氣,眼角因此擠出一點疼痛的淚水。

  儘管如此,他還是必須先確認自己此刻的所在到底安不安全,再者他身上這些繃帶肯定不會是自己飛上來纏住他的──問題是,誰這麼好心救了他?

  或許這也是一種心有靈犀,在天狼心裡被這個問題佔據時,一個灰頭土臉又咳嗽不止的少女扶著牆走了進來,看見他好奇又警戒的眼神後,反而驚叫出聲。

  「啊!你醒了!」少女的驚叫聲中含著真誠的開心,這令天狼茫然。

  眼前的少女絕對是人類沒錯,然而看見他這副長著狼耳朵、狼尾巴的模樣居然沒有半點驚恐……怪人一個。

  雖然五味雜陳,但是天狼已經確認了拯救自己的人便是眼前這個少女。

  「你……」他想要起身,卻被走上前的少女按回床鋪。

  溫熱的手掌按在肩膀的瞬間,天狼有種自己瞬間被打回獸型、毛髮全豎立起的錯覺,但是低頭看著自己,仍然是半人型模樣。

  他憎恨人類,但凝望著矇著一點點灰污仍看得出俏麗的臉龐,又想到眼前這少女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便無法討厭對方。

  即便,殺死他族人的獵人並不乏女獵人,但眼前這看起來純真無邪的少女,他無法聯想兩者。

  「那個……雖然我的醫術真的爛到不行,但是你還是不能起身。」少女歉意濃濃地說道。

  不用少女說,天狼也知道對方醫術不怎麼高明,光是包繃帶的技術就讓他這個不懂醫術的狼人失笑了,其餘的也不用想像。

  「你……剛剛的爆炸聲是?」

  半晌之中,天狼看見少女可人的雙頰變得像顆成熟的小蘋果那般紅潤,飢餓狀態的他立刻吞了吞口水,以無聲表達自己飢腸轆轆,不過可惜天真無邪的少女完全不明白他的暗示。

  「爆炸聲什麼的是你聽錯了啦!」少女紅著臉嬌嗔,接著害臊地垂下臉。

  天狼僵硬地點點頭,飢腸轆轆的感覺讓他覺得不太舒服,同時開啟他的本能,細聞起少女的味道。

  假如是在野外遇到這個少女,說不定他就會直接把這少女當作獵物拿來飽足了,但現下如此情況,他當然不會這麼做。

  只是,他真的餓了。

  「那個……」

  「我知道!」少女突然拔高聲音,天狼一愣,卻無法避免發亮的大眼吸引,「我知道、我知道!你是肚子餓了對不對!」

  雖然天狼有瞬間充滿了想要立刻附和的衝動,但是在閃亮雙眸的逼視下,他還是情不自禁露出瞠目結舌的表情,以討好少女滿臉驕傲。

  「哈哈,我就知道你肚子餓了,那我馬上把我剛剛做的料理拿給你!」少女略微爽快的笑聲令天狼猛地感受到一陣惡寒。

  但天狼潛意識認為,拯救自己的善良少女應該不會做出什麼傷害他的事情,所以他很快揮別這份不寒而慄。

  然而,當天狼看見笑盈盈的少女捧著一盤明顯冒黑煙的奇怪料理走向他,他立刻感受到了比滾下山丘更鮮明的生命危險。

  吃了絕對會死、吃了絕對會死啊啊啊啊!──

  不知怎麼,他深深感受到從冒黑煙料理上傳來無形的「絕對會死」危險。

  「來吧、來吧、來吧!快來吃吧!」笑出眼角紋的溫柔臉龐一面露出更加璀璨的笑容,一面把冒黑煙的料理推向天狼。

  「那、那個……」

  「快吃吧、快吃吧!」有種少女全身散發愛心的錯覺。

  天狼黑著臉接過死亡料理,他猛然聯想到之前的爆炸。

  然後,在他吃了一口兩眼一番昏倒之前,他終於覺察自己的處境──誤入賊窩。

  ※※※
 
  「吶、吶,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少女笑容可掬輕聲問著。

  但天狼沉默以對。他不確定自己能不能信任這個少女,因為他憎恨著人類,而這個救他命的少女也是人類。

  「啊,我知道了。」那是少女的口頭禪,總伴隨著貼心的微笑,「問別人名字之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是吧?我叫做璃芳哦,琉璃的璃,芬芳的芳。」

  對他來說,少女的名字叫做什麼完全沒有意義,然而,「璃芳」這兩個字卻違背他的意識,佔據他記憶某一角。

  就只是一個名字而已,一個屬於救命恩人的名字。

  「那,你叫什麼呢?」

  他再次陷入沉默。

  他不懂禮節這種人類才知道的繁瑣事物,他也不懂少女為什麼完全不害怕他,還笑嘻嘻報上名字。

  而他最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自己控制不了嘴巴。

  「我沒有名字。」天狼不是名字,天狼是他們一族的總稱,而他就只是其中一匹孤獨的狼,名字這種東西他從沒有觸碰過──他就是天狼一族的一匹狼而已。

  「咦!」驚訝的視線讓他忍不住一縮身子,察覺他不安的少女笑嘻嘻撫摸他的狼耳朵,「好吧!那我以後就叫你小狼兒,小狼兒就是你的名字了。」

  少女毫無取名字的天份,不過……

  小狼兒是他的名字,就只是一個名字。

  ※※※
 
  雙腿受重傷又被他折騰好幾番後,據璃芳差到不能在差的拙劣醫術判斷,他的雙腿應該有好一陣子都沒辦法跑跳,甚至連站立時間一長就會疼痛,所以他暫時借住在璃芳家,等到傷好了,再離開。

  經過幾天相處,他很確定,璃芳除了廚藝差、包紮技術差、家裡不知怎麼堆積了各種易爆物容易發生冒灰煙、生火災的大爆炸外,大概、大概……毫無可取之處──或許心地善良和觀察細微是這青春少女唯一能夠找到的優點了。

  「小狼兒、小狼兒,你在哪裡啊!」少女的喚聲從門口方向傳來,天狼不禁失笑。

  這小草屋不大,而腿傷嚴重的他除了稍微幫忙打理環境以及想要活動筋骨的時間,其餘都會待在房間裡休養,璃芳的舉動無疑只是想要提早對他說聲「我回來了」而已。

  「我在房間休息!。」就算覺得對方就是個傻到不能再傻的女孩,仍就像是應盡義務──習慣之類,天狼高聲回答。

  得到他答案的璃芳很快就會蹦蹦跳跳出現在他面前──帶著一把色彩鮮豔地看起來無法食用的植物,接著笑容可掬和他說那是今天的午餐之類……好可怕!

  他深深覺得自己的味蕾在璃芳每天荼毒下,完全潰壞了。

  「小狼兒,你肯定餓了吧!」

  「還、還沒,我早上已經吃過了。」

  少女聽見他的回答立刻垮下臉,不高興地噘起嘴問道:「咦!你早上吃了什麼好吃的,怎麼沒有找我吃!」

  他總不能承認自己只是說謊,但是像這樣的荒郊野外,要編出一個能夠吃的東西也挺困難的。

  「我……吃了樹皮。」璃芳一愣,氣憤地上前揉揉他的臉頰。

  臉頰被小手擠壓的感覺令人不禁恐慌,想要逃走卻只能迎上那雙透徹如寶石的雙眸,而墜入沉默與怔神。

  「吃什麼樹皮啊!樹皮能吃嗎,笨蛋!」璃芳輕輕打了他的腦袋,感受不到痛楚的力道更讓他感受到對方的溫柔。

  對一隻狼來說,樹皮其實也算是能夠食用的東西,當然那是指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其實他覺得吃璃芳做的料理就和找不到東西吃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樹皮應該勉強算是食物層級。

  他絕對沒有璃芳的料理屬於非食物層級的意思。

  「好啦,你就等我做出最好吃的料理吧!」天狼頓時臉色一白,揪著璃芳的袖子堅決不讓對方去做傷害人的傻事。

  「今、今天的料理由我來準備。」

  「咦!」少女發出誇張的驚呼,似乎不相信他有辦法弄出能夠食用的料理。

  「總之就由我來準備。」他起身卻搖搖晃晃跌回床上,少女輕盈的笑聲令他不禁紅了臉。

  「你看看你,還是由我來準備料理吧。」

  讓璃芳準備料理會爆炸,然後吃璃芳的料理他會爆炸──天狼不禁想,自己應該在腿傷好之前,就會被折騰死了吧?
 
  或許因為璃芳的處理並不是特別專業的緣故,腿傷好的速度比他想像還慢,但是他已經非常感謝了,至少天真無邪的少女不問他受重傷的原因,便執意救他。

  這些日子,他身上所有傷口處理都是由璃芳一手包辦,連洗澡都要麻煩對方,仔細想想實在非常害臊,但身為一匹狼,觀念和多禮的人類自是不同。

  只是,比起害臊的情緒,他更困惑於自己時不時往對方身上看去,接著不自覺對著清純少女發呆的情況。

  ……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小狼兒,我發現你的頭髮挺長的呢。」天狼拉回神智,他不太確定璃芳是什麼時候坐上床沿,也不確定對方是什麼時候把住他頭髮的。

  不過身為一匹狼,幻化為人型的毛髮還是會如此長,也是理所當然吧。

  「吶,我來替你辮髮好不好?」

  他聽不懂辮髮是什麼,所以沒辦法回答。

  璃芳笑笑,從一旁拿起她平常使用的小銅鏡,並交到他手上,溫柔說道:「你靜靜看就好。」

  床沿有一把古舊的木梳子,雖然他不知道對璃芳來說那把梳子有什麼意義,但是他知道那是把年代久遠到不應該出現在二八年華少女手上的東西。

  隱隱約約看見木梳柄有個古老的字型,他似乎看過那個印記,但是他已經不記得象徵意義了。

  「不要動哦。」

  「好。」他輕輕回應,直到木梳撫上髮絲,他不禁僵硬了身體。

  少女纖細修長的手指挑起他褐色髮絲,一左一右地把褐色髮尾辮成了又整齊又細長的小辮子。

  

  「真好看。」璃芳輕輕笑著。

  儘管他不覺得小辮子有什麼好看,但是璃芳說好看,大概就是好看吧?

  ※※※

  璃芳從來沒有過問他的事情,同時也沒有說過她自己的事情──不管是為什麼要救他,或是為什麼一個正值青春的少女要一個人住在山上。

  真不知道是貼心,還是遲鈍。

  也許互不過問是最好的選擇,這麼一想他便釋懷了,只是,還是有些好奇璃芳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小狼兒,我來幫你換藥囉!」璃芳拿著一灌看不出來例,但肯定不是璃芳自製的灰白色藥膏,一面走向天狼一面說道:「嘻嘻,今天可以讓你看看傷口癒合的程度囉!」

  這是他住在璃芳家這麼多天,第一次聽見璃芳允許他看自己的傷口。

  前幾次他想要察看,都被對方用「不管怎麼樣都不行」的粗暴理由拒絕了,不過畢竟他有求於人,也就放在心底作罷。

  身為受傷的人,對於自己傷口癒合的程度擔心是應該的。

  「已經好了嗎?」

  「嗯……應該還要在休息一、兩個禮拜吧!」璃芳的回答閃爍其詞,隱約避開了他的問題,察覺此他也沒有點破,只是點點頭。

  ……是不捨挽留的意思,這他還是聽得懂。

  這麼多日都不見獵人來尋找他,顯然是放棄了,而和璃芳一起相處又是如此有趣的事情,多留幾天也不是什麼壞主意。

  「噹啦!快看看你的傷口已經快好了呢!」依照璃芳充滿喜悅的語氣看去,天狼看見自己裸露的雙腿。

  他很確定他雙腿的傷絕對因為被利箭射中,再加上拔足狂奔而傷及筋骨,但是他眼前的可不是怵目驚心的傷疤,而是乾淨到不可思議的皮膚,就像是不曾受過傷般。

  「不可思議……」他忍不住後抽一口氣,抬眼只見璃芳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忍不住問,「怎麼了?」

  「我是巫族族人,就是那個醫術、占卜術很強的巫族。」

  璃芳沒有回應天狼的問題,而是自顧自用著兩人皆可聽見的音量低喃。

  巫族族人?怎麼聽起來有點熟悉……

  半晌後,天狼總算知道自己對「巫族」二字以及璃芳的小木梳感到熟悉的原因。

  他們天狼一族還興盛,也就是他年紀還小的時候曾經聽長輩們說過天狼與巫族的因緣──他們曾經是最要好的友族,但因為三百年前巫族不小心錯殺他們族人而撕破臉,從此知道巫族搬遷,他們變成一見面就開啟殺戮的世仇……

  「嗷!」消息太過震懾,天狼抑制不了自己的脾氣,瞬間幻化成獸型。

  那明明是幾百年前的仇恨,那明明不關他和璃芳,然而骨子裡就是有一份猛然被點燃的恨意沸騰著。

  璃芳沒有露出懼怕,反而抬起頭正視他憤紅的眼神,就像早知道他一得到這個消息,會有這樣的反應。

  「你可以殺了我。」璃芳的表情絲毫不假,卻令天狼退縮。

  即便是族與族的仇恨,但他被對方救了一命,受人恩惠又怎麼可能下得了手,再者……對方只是無辜的少女。

  況且,這些日子每一分每一秒他都是任對方宰割,若對方真的害怕現下道出身分而被殺害,早就下手為強。

  ……這個少女根本從頭到尾都知道彼此之間的仇恨,卻還是選擇救了處於虛弱狀態的他。

  只是烙印在基因的仇恨已經讓他無法在平心看待眼前的少女了,就像是有一根刺同時貫穿彼此,靠近就會疼痛。

  「我知道你們一族沒辦法平心和我族相處。」她淡淡垂眼,同時把手上的藥膏盒推到他面前,「你帶著這藥膏快點離開,早中晚塗抹傷口就會慢慢癒合,山下還有幾戶人家,屋簷掛著流蘇的也是我族人,千萬不要被看到了。」

  璃芳不打算給他機會說話,而繼續說下去,「下山之後,往日落的方向一直走可以到達村莊,你的話……」

  璃芳轉過身打開衣櫥,遞給他一個掩人耳目的帽子。

  「這樣就能在人類世界生存了吧?」少女的笑容比往常還溫暖,就像陽光一樣。

  天狼沉默,他就是不懂為什麼這少女要對他這麼好,明明處於獸型的自己應該是個危險級的存在,卻還義無反顧做些傻事。

  「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突然告訴我?」他變回人型,僅僅想要詢問少女這個問題。

  假如他就這樣被矇在谷底,那麼和平相處就等同於永恆。

  「……比起最後被你冷冷質問,我主動說會更好。」

  璃芳說得沒錯,只是他就是不懂對方為什麼要先挽留他,接著迫著他走。

  「所以……你趕快走吧,時間不早了,夜深了我怕你迷路。」

  「狼是不會迷路的。」他的話逗得少女笑開嘴角。

  天狼沉默幾片刻後,再次幻化為獸型,也許對自己什麼也不做過意不去,他用毛茸茸的腦袋蹭了蹭少女,卻被輕盈的腳步逃開了。

  「嗷?」他露出有些不解的表情。

  「該分別了。」所以不要做些讓彼此眷戀的事情會更好嗎?

  璃芳輕得像是要飄起來的聲音,似乎被哭腔糾纏上了,但她依然非常堅強陪伴他走到門口。

  「不要回頭。」

  被推出門的瞬間,那句嬌弱細微的聲音就像是細蚊在耳畔飛舞一樣難以察覺又於因不止。

  天狼沒有回頭,只是用著不會加重腳傷的速度向前奔跑。

  胸口不知道被什麼情緒湧滿,又燙又令他鼻頭酸意猛冒,而心臟難以言喻地像要被如此情緒形成的浪潮推出胸膛。

  ……他開始覺得自己不該走,不該放下那麼孤單的少女。

  只是,對方要他不要回頭,就這樣下山,然後向落日的方向跑,直到村莊都不要回頭。

  「唉,你說那個小丫頭會乖乖把那頭狼交給我們嗎?」

  「肯定不會吧。」

  從不遠之處傳來人類對話的聲音,聽起來頗熟悉。

  「什麼!那該怎麼辦啊!我們辛辛苦苦追殺那頭狼那麼久,現在就敗在一個小丫頭手上?!」

  「反正那小丫頭不也說了嗎?一切交給她辦,也就是後果由她承擔的意思吧?」

  「大哥,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就算沒有那頭狼,那個少女肯定也有值錢的東西,再不然……把那少女綁到城裡賣,不也挺值錢的嗎?」

  「哈哈哈!還是大哥聰明!」人類高聲大笑又拍馬屁附和的聲音越聽越覺得噁心,還是趕快離去得好。

  於是,他加速腳步,幾乎跑下山,他才猛地頓住腳步。

  不、等等……

  方才對話的人難道是前些日子追殺他的獵人?!

  原來那些混蛋還沒有放棄追殺他,真是貪婪到了極致!

  接著,幾乎一瞬間,他的思慮都清晰了起來。

  他突然明白為何璃芳要在這樣的時刻突然迫著他離開,他也突然明白那樣輕聲挽留,卻又推著他走的傻樣……是無法說出口的求救。

  明明直接說白,兩個人一起就有機會逃走,為什麼還要一個人面對?這個問題沒有親口詢問就得不到回答。

  天狼回過頭,再次用上或許會加重腿傷,但無可厚非有用處的奔跑速度。

  他才不管對方說什麼不要回頭之類,但是他不能接受用這樣的態度推開他,然後一個人承擔一切。

  明明、明明就只是素昧平生,甚至還有族仇,幹麻要幫他到這種不顧自己的程度!

  他就是不懂、他就是不懂啊!──

  小草屋就近在眼前,他紅了眼快步前進。

  「碰──」

  頓住他的是一聲無法忽略的槍響。

  「碰──」

  當他衝入熟悉的草屋,猛地撲上其中一名獵人,一口咬斷對方頸子時,又聽見另一聲槍響,以及幾乎同時感受到瞬間射入小腿的子彈。

  「嗷!──」但那又怎麼樣,他瞪著小腿同樣血流如注的少女。

  接著,少女會意坐上他的背。

  「不是要你快點走嗎?」少女含著責備的喃聲像是他一不注意就會飄遠。

  獸型的他沒辦法開口表達,但他當下想要回答少女。

  ──他不後悔回頭。

  
 
  「哈、哈、哈、哈……」不管是璃芳還是他都在大口喘息,腿上傳來的刺痛成了逃跑累贅,尤其是他完全沒想到幾個日子不見,那個獵人腳程又快了不少。

  「小狼兒、小狼兒,不要再跑了!你在這樣快跑下去,腿傷不會好的……」璃芳在他耳邊低聲說著,然而他沒有停下腳步。

  腿傷不會好或是再也不能跑步,這些比起逃命根本無足輕重。

  「你把我放在這裡,一個人逃跑也比較輕鬆,我沒關係的!」

  她根本就是個傻瓜,從相識到現在都是傻瓜,最誇張的是到現在還說些把別人放在第一位,而把自己放在最後的傻話。

  「嗷!」但不管怎麼樣他都不可能丟下對方的。

  璃芳是他的救命恩人,所以他也應該要救對方一命,這樣才公平不是嗎?

  「傻小狼兒,你不要再跑了,放我下來就好、放我下來,我死掉也沒關係,但是你是天狼一族最後的倖存者,你還有傳宗接代的責任不是嗎?」

  原來對方連他是最後倖存者都知道,難怪要做些笨決定……

  但就算讓天狼一族滅族,他都不能拋下對方,他、他……喜歡璃芳,正因為喜歡才會有這麼堅決的執念。

  「小狼兒!夠了、快放我……」

  「嗷!──」他的長嘯總算阻斷了璃芳的傻話。

  璃芳無奈地輕輕笑了,她呢喃,「你就這麼想要和我在一起嗎?」

  幾乎立刻,他大力點頭。

  「就算會死也要嗎?」

  又一次,他大力點頭。

  「真的?就算會死也想要和我在一起嗎?」

  這是第三次點頭。

  後背上的少女陷入沉默,就在天狼想要發出一聲吼聲來喚回對方注意力的瞬間,一雙溫熱的手突然覆蓋上雙眼。

  「那……相信我的指揮嗎?」少女的眼淚滴落在褐色毛髮上。

  就算是第四次,他也繼續點頭。

  「好,那就直直往前衝,好嗎?」他相信少女的指揮,應該說就算少女的指揮是錯誤的路途也無所謂。

  只要能和璃芳在一起,不管怎麼樣都值得。

  接著,身體突然騰了空,然後「撲通」一聲,冰冷的湖水潮一般包覆全身,沉重與窒息的滋味交錯,痛苦卻在被少女的手緊緊握住瞬間消失了。

  「我喜歡你哦,小狼兒。」七竅湧入湖水,冒起幾分浪漫的泡泡,少女闔上眼睛之前告白的口型令他好氣又好笑。

  不矜持的笨蛋,告白不用搶著說啊……

  ※※※
 
  這只不過是一座名為「湧泉」湖,一座曾經有一對相愛的狼人與少女殉情的湖。

  但仔細豎耳聆聽,你會聽見溫柔如微風吹拂的一句──為你,我至死不渝

  ──────────────────────────────────────────
  【公會連結】SilverCarnival

  

  詳情青姚太太
  
  ──────────────────────────────────────────
  貼一張劇後。
  


  讓我喘一下WWW
  就、就這篇字數爆掉了,然後各種沒有意義的小段落真是對不起ww
  等等來分享昨天和前天的行程,大家不要緊張!!(沒有人會緊張啦ˊwˋ

  然後下一篇大概是(肯定是)和林擒的真實之眼合作,我還腦空,然後我會在洗澡時整理好的(意指看到昨天林擒發的瑛天在浴室唱歌,超可愛!!!)
  然後下下篇是和萘萘的旅遊基隆,也或許是邂逅小單元(掩面

  然後的然後,在那之前,我會去各家回文的!!!
  大家對不起我來晚了♥

  對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小狼兒是天狼一族嗎,因為我是取諧音哦>>「天然」>>「天狼」
  因為是故事,所以寫不到合作對象的名字啊QWQ
  那麼劇前劇後的故事就在邂逅單元再見吧、啾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自創|日常|SilverCarnival|公會|系列|明星|短篇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檸果hatasu
YO~~

11-03 19:0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YOYOYOYOYO WWW
我也要和檸果果一起YO(問號W
(蹭蹭蹭♥11-03 20:36
N27
頭香 !!! ((插旗

11-03 19:0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抱
NN在我心裡就是頭香啦♥11-04 01:00
一直線霓凰廚x萘ృ
YO~~梅勒勒辛苦了 www
慢慢來沒關係喲~
因為我還在腦補我的【生活學分】哭

11-03 19:03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嗚嗚謝謝萘萘的體諒!!!
萘萘真是又可愛又善解人意(飛撲♥
希望萘萘可以趕快從生活學分逃離,然後快來和我合作♥
超級期待!!!11-04 01:03
綾采姬〞
梅勒辛苦了 ~

11-03 19: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狂音♥11-05 02:25
LM
超感人QAQQQQQQQQ

11-03 19:0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雷喵(淚目
嗚嗚公會那天的事情雷喵一定很打擊(抱
不要難過!!!
對方是個暴民,反正我也被暗婊了很久QAQ
所以雷喵!!(抱緊
以後我來保護你(不要趁機告白WWW11-05 02:25
虛無
呼嗯......有點難過[e36]

大概是最近才被其他作品刺過的關係

只能說人類的聖潔與污穢真的有如天壤之別......

11-03 19:0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拍拍
虛無常常被各種作品傷害(拍拍
我是覺得,雖然身為人類,但也不能否認人類到底做了些什麼,包括我自己做了些什麼~~~

只能說,好好做自己,不愧對於自己就夠了~11-05 02:24
幽人
有人說窒息的愛最美呢(你再亂講甚麼啦

11-03 19:0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WWW
居然連結到窒息的愛最美WW
也是沒錯啦WW
只是、只是好可怕(不WWW11-05 02:23
冬將軍™伊薩
不,我的眼睛進沙子了!(掩面)
這篇好感人啊!QAQQQQ我愛梅勒醬的感人溫馨文!我愛梅勒醬!(偷告白
世說,梅勒辛苦了,其實放鬆一下沒關係喔ww看看我那欠揍的脫稿速度(被揍

11-03 19:1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嗚嗚居然讓影牙眼睛進沙,總覺得各種感動啊(掩面
讓大家感動我、我(掩面♥

其實沒有想到這篇迴響這麼大,因為我自己覺得寫得非常非常非常亂無章法QAQ
不過就、就出乎意料,真是太好了~~

我也愛影牙啦(告白告白!!!
拖稿什麼的肯定是浮雲~~11-05 02:22
寒冰玥♥
小狼兒QAQ....

11-03 19:2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小狼兒真的超級可憐的QAQ
不過和心愛的人殉情也算是,至死不渝吧♥11-05 02:20
玨穎雷悠
(飆淚

11-03 20:03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遞衛生紙♥11-03 20:38
楓玥
怎麼F5幾次,插圖就一張一張出現了WWW(為啥要一直F5啦

"他絕對沒有璃芳的料理屬於非食物層級的意思。"這句話的反面是他的心聲對吧XD(被咬

這篇文超感人的說QQ(可惡鼻涕都要出來了((好髒

11-03 20:4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噗居然被楓玥發現了!!
因為我洗澡前想說忘記補合作資料感覺很對不起Lyre所以速速補~~~~~~
沒想到楓玥居然發現了WWWW

沒錯沒錯那句話的確是心聲WW
我挺喜歡那樣的反駁(常常寫WW

謝謝楓玥啦♥
能夠感動到人真是太感動了(繞口令嘛WWW11-05 02:20
Lyre
天狼 : 我的名字叫,天然ㄟ上好(。・`ω´・)(認真
好啦不要笑XDDD

謝謝梅勒寫了這麼長的故事XDDD
揪感心捏[e5]~~
唉唉~做演員真是太犧牲了,那種食物啊....
是說梅樂本身的手藝是否....嗚喔!痛痛痛!!(被打

ㄜㄜ最後是跳入湖中變成了兩條魚嗎?嘖嘖,
要生很多寶寶喔~咳!(再次遭打

梅樂謝謝妳啊這篇我超 喜 歡[e19]

11-03 21:2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其實真的有想到諧音才有取啦wwwww
天然超棒!!!!
謝謝Lyre讓我和天然合作啊♥
超級開心能夠生出個小長篇來w
爆字真是難得啊(掩面

長故事才能感動人啊wwww
很開心能夠讓大家感動~~~~
我的設定上梅勒是個鹽和糖偶爾會分不出來的人,不過冒黑煙應該不至於啦www

是啊變成魚了~~~
生寶寶啊♥

再次謝謝Lyre~11-05 02:18
西班白袍咖啡香
喔天啊這字數對手機族來說太痛扣惹wwww先GP明天再來細看xddd

11-03 22:0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咖啡^^
八千對手機真的太操了啊!!!!
嗚嗚謝謝咖啡的gp♥
是說我也想要和咖啡合作(各種搭訕www11-05 02:16
喵芭渴死姬
辛苦了~^^

11-03 23:1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喵芭!!
喵芭也辛苦了!!!11-05 02:16
咬絳
好多字哦哦哦哦QwQ
跟我們的湧泉森林不一樣~~~但是超好看~
好感動♥

有小片段很溫馨啊ˊˇˋ日常是很重要的!(誒
梅醬辛苦了~~

11-03 23:4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哪有好多字WWW
都拖稿一個禮拜了,總要爆字一下OWO
不然超級對不起Lyre了!!!!
嗚嗚我真的超級對不起Lyre,因為我拖了一個禮拜了(掩面
所以稍微認真寫一下www
也算是平反一下我家sc就只有閃光和無意義廢文的風格owo
不然被人家說什麼只會寫無意義的內容,我也不太愉快!!!!

小絳的湧泉森林也超棒!!
期待正文♥
讓小絳期待真的太開心了wwwwww

日常真的很重要www
這算是調劑吧♥11-04 09:24
檸果hatasu
超感動的qaq
為什麼要加洋蔥!!!
相處真的超溫馨的[e36]
後面好痛~~但是直率的璃芳好萌啊!!!
兩人要幸福啊~~
這一定是幸福的傳說///
梅勒勒辛苦了~~
雖然很努力但是身體還是要顧喔(抱

11-03 23:5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哦哦哦能夠感動到檸果果真是太好了QAQ
雖然我還是覺得不太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想要表達的虐也沒表達的上(因為字數爆了,所以我就硬轉折>>這點超明顯的QAQ

日常相處通常都是虐點QAQ
不過我還是寫不好QAQ
只能說再努力再努力(一面說一面放達人超煩

其實最近我的文都是循環式,前面一句無意義文青,最後才把那一句話扯開之類的
這種前後呼應的感覺真的超級棒的啊(自己說
不過就是還是寫不出感覺(淚目
希望真實之眼可以寫出個所以然♥

這的確是個平凡得非常幸福的傳說啊!!!!
只能說化為魚比人還幸福就是了♥

嗚嗚我會努力睡覺的QAQ
最近合作好多哦哦哦♥
各種期待各種淚(?)11-04 09:21
兇手
怎麼會有洋蔥在裡面呢!
太感人了啦QAQ

11-04 19:2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哪有洋蔥啦♥
謝謝兇手說感人QAQ
嗚嗚我也覺得我好久沒有爆字了(掩面
真對不起大家QAQ11-05 02:09
貝魯斯
恭喜爆字!!!(喂喂喂)

11-04 19:4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貝魯斯♥11-04 22:02
LM
嗚嗚謝謝梅勒喵QAQQQQQQQQ

11-05 17:3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不會♥
因為我知道雷喵是個可愛的孩子~11-12 01:11
小洛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0 魅力▲16 人氣▲60 薪資100000

11-05 21:1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謝謝小洛XP11-12 01:24
六葉櫻
阿...剛才留完言才發現這篇....(汗
首先,場景描述不錯,用詞能讓人進入意境
(這是我該學的,現在寫小說就是場景描述之類的需要多跟別的作家學習@@)
然後氣氛也描寫不錯,能讓人感受哀傷....
只是這剛好戳到我的辛酸點阿....
這種誓死守護....又會分別的愛....是我最辛酸的劇情阿....(淚

這篇也必須GP,先推再說!

11-06 18:2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WW
若葉可以慢慢來啦~~~~
嗚WWW
其實我的場景描述是很差,而且看的出很想要帶過的那一種(掩面
可能因為有被人提過,贅句不要那麼多,場景描寫精簡一點就好,重點是人物互動,所以最近正在努力加油~
氣氛的話,可能就很需要靠想像來彌補~
因為光是用字是沒辦法寫出氣氛的,完全要靠人物互動來營造~
很高興能夠感覺到那一點點微小的憂傷啊!!!
因為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好,尤其是這種氣氛(超重要的地方),每次都寫不到自己想要的(掩面

誓死守護彼此的愛也是我的酸點QWQ
雖然我這篇自己沒有掉淚,但是濃濃的傷悲還是讓我酸了鼻頭~~

謝謝若葉的GP♥11-12 01:30

寫得好棒!這種脫離快樂結局的故事我也很喜歡[e19]

11-06 22:3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WWW
謝洩波提熊WWW

雖然我對虐段子真的不太在行,但是人就是要努力嘗試啊~~~~
謝謝你的喜歡~
超級感動♥11-13 02:51
毒×林檎
等等,原來名字是「天然」>>「天狼」
前面很感動的我,看到這邊就破功了XDDDD

雖然是BE但兩人也得到想要守護的東西了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真正的壞結局~(思

11-07 01:1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WWWW
因為我就剛好想到合作有基本條件啊,我這篇根本看不出合作(狂笑
完全是故事取向寫法WWWW
只能說大懶人寫完故事就睡著了(掩面

我也覺得雖然是BE,但不是個壞BE,至少這兩個人還是在一起了啊~~~
光是這樣想,其實就覺得還不錯甜蜜♥

好期待真實之眼啊啊啊啊WWW
其實除了病也挺想寫溫馨取向的,頗難取捨啊(掩面
希望我兩種都可以融入(好貪心WWWWW
啊也好想被瑛天飛撲之類的WWWWWW11-13 02:51
毒×林檎
這樣我只好很邪惡的說~
「梅醬出幾個結局我就畫幾張圖喔0_<」
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動力完成wwwww

11-14 01:3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WWWWW
可惡真的嗎嗎嗎嗎嗎嗎嗎WWW
只好怒寫好多個結局(誤WWW
因為最多兩條支線吧OWO
病線和溫馨(?)線WWWWW
可惡!!!
林檎太棒惹WWWWW
我要開萬字稿給林檎WWWWWW11-14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延伸】微小說(2)... 後一篇:【長篇連載】 倒數十個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