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SC】工作連載 - 消失的,那個妳(1)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3-12-08 23:54:46│巴幣:48│人氣:672
  本日宣言:噗噗既然是序章,那我也偷偷放梓梓給我的服裝設定啦(好壞哦wwww)
       題外真的只是小序章無誤(居然先交序章這人真的是w)

  合作對象:玥梓夜
  交流串:

【消失的,那個你】 電影 懸疑愛情片
身為在偵探界為行內津津樂道的情侶拍擋,男女主角曾經一同經歷過無數的風雨,卻在兩人訂立婚期後的一個小小的委託中面臨著分離的考驗。
為了調查一個以旅遊業聞名的鄉村內發生的遊客失蹤事件,接受了村長委託的兩人來到了偏遠的郊外小村。可是在他們展開調查後的第一天晚上卻遇到了襲擊而被敲暈,當主角醒來後卻發 現自己的伴侶從此人間蒸發了,甚至連身邊的人也告訴主角 他 / 她 十年來 他 / 她 一直是獨身 的。於是,他便放下了手上的工作,開始找尋起記憶中,自己一生裡頭最重要的另一半。
──即使在世間不再留有你存在過的痕跡,即使僅為了在記憶中的這份依戀,即使走遍天崖、千山萬水、用盡我所有的精力和方法,我也願意去找你。

報酬 演技▲8 體能▲5 魅力▲5 人氣▲30 薪資50000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6 體能▲10 魅力▲10 人氣▲60 薪資100000
  ──────────────────────────────────────────
  大部分的人都不曾感受過,被人摸透心底,無論腦中長久的、片刻的──怎麼樣的想法都被人一一看清,一舉一動都被他人預測的滋味,同時,大部分人也不曾感受過,摸透他人情緒、把他人心理狀態操之在手的滋味有多令人嘔心。

  然而,與心理學熟捻的話,就能得到與上述相符的能力,像是從一個動作判斷人類內心思考以及接下來的行動模式──擁有如此能力的人若不是把能力用於惡,即是被世界所謂的「正義一方」吸收,能力將會被用在維護「正義」上,例如解決陳年冤案,或是審問個性頑強的犯人等等。

  現代的正義早就已經扭曲,而特殊能力也往往遭到濫用,因此逐漸逐漸消失,隨即淡忘在世人記憶中。

  而讀心術,往往是一般人羨慕的技能。

  乍聞之下,這不過是熟悉人類心理學所獲得的觀察能力,然而不光是與心理學熟捻就能造就如此能力──讀心術,並不是一般人能夠學習的。

  這樣逆天一般的能力,需要一點天賦──詛咒的天賦

  知道吧?人類四肢百骸充滿的血液每分每秒都會汰換紅血球──淘汰那些不純粹的物質,接著,讓詛咒的顏色更加深邃。

  是的,我的體內流動著詛咒因子

  ──傳承於家族,在讀心領域、最純粹的詛咒天賦

  ※※※

  晨間溫煦的太陽親吻大地,秋色宜了世界,金風送爽而來,不時飄落的落葉被咬出鮮血來,在空中旋繞幾圈後,撲落出一條火一般的地毯,點綴出迷人,卻同時有幾分神秘憂愁的景致。

  一台小型計程車緩緩駛上山坡,逐漸往蔓滿薔薇荊藤的金色大門行進。

  從隱暗的車窗看進計程車,迷人倩影穿著短裙翹起令人想入非非的長腿,直到車子完全停下,她才從望遠的狀態回神。

  「謝謝你。」她輕輕勾高了唇角,嬌小卻特顯修長的身影接著躍下計程車。

  幾乎瞬間,她從後視鏡看見司機困惑的表情,憑此想起自己尚未付錢,而從口袋拿出皮夾,「真是抱歉,零錢不用找了。」

  並不是她闊氣──當然她的經濟能力上小小零錢當然不拿也無所謂,但這不收零錢真正的意義,其實僅因為她對於忘了付錢而心底充滿了歉意。

  不過也罷,她很快就從同樣的反射看見了司機複雜但暗藏滿意的視線。

  很好,既然滿意她多餘的回饋,人的心理便不會把過去小過節放在心上,也當然就算被放在心上,對她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踏上了火紅步道,她隨意瀏覽著四周,一眼瞬間就把週遭環境觀察徹底,也是這瞬間,她就注意到從鐵製大門縫隙看去,三台不同款式、品牌的車子就停放在庭院左側,長滿些微雜草的地方。

  一台拉風的紅色法拉利、一台漆黑加長型禮車,以及一台銀色HONDA休旅車,同時證明此宅主人是個富翁。

  「嘛,就是這裡嗎?」被墨鏡遮住大半臉龐卻掩不住優雅的氣質,纖細手指捏著一小張白紙,她的視線在白紙上瞥了一眼後,接著順勢而上,停留在古典建築物正反光著的窗戶上。

  再前進幾步,來到緊鎖的巨大鐵門前,她再三確認了門牌上的住址,與自己手上紙條所寫的相符合。

  「嗯哼,看來就是這裡啊?」

  正當她準備起步,漆上金黃的鐵製大門緩慢開啟,猶如迎接她似,同時讓她意識到自己正被監視。

  唉呀?這邀請她來喝下午茶的主人還真是惡趣味呢。

  幾乎壓抑不住嘴角上揚的速度,她迷人的容顏勾起了好看的笑容。

  關於她為何出現在如此寬闊的莊園,事情要從幾天前開始說起。

  她,是台灣最高學府臨床心理學系副教授──梅梓,同時也是這個學系中最受學生歡迎的教授,在前些日子,她在辦公桌上收到了一張未署名的邀請函,鍍上黃金的帖子擁有幾分真實的沉重感,把信件一翻,古典封信蠟刻有玫瑰圖案,典雅氣息充滿神秘感。


  信件中,是這麼寫著的。

  『致我最尊敬的梅副教授:
   久仰梅副教授的大名已久,
   本人對於梅副教授年輕、迷人又充滿智慧傾羨不已,
   這次寫信是因為前些日子在婚姻上產生了些許問題,
   特此邀請副教授這週末前來寒舍喝下午茶,
   順便徵詢幾個隱密的問題。
   詳細情形將於當日當面說明,
   期待副教授到來。

   P.S.已附上寒舍地址,星期日整日都為副教授開啟大門。』


  就如信件內容所寫的,信封裡還有另一張紙條附上了手寫的住址,字跡十分娟秀,看得出自富有教養的女性之手。

  意識拉回現實,梅梓在思考間不曾停歇的步伐已經帶領她接近中央噴水池。

  「哼?有客人先來了啊?」她看見那台HODNA停放之處的雜草比其他兩處還要凌亂,似乎較少打理。

      這說明了那個地方原先肯定不是拿來停放車子的。

      況且依照那不自然的反光她猜測可能是尚未乾涸的清晨露水,也就是說那組客人已經再此停留至少一晚。

      不過停留多久都和她無關,反正她只是接受了邀請來此喝下午茶而已。

      「啊,居然沒有僕人或管家來迎接呢……」她還以為像這種在信裡用著充滿尊敬語氣的富人應該會派人來迎接,結果是並沒有。

      望向遙遠的住宅大門,梅梓不禁嘆了口氣。

      「住在這麼大的地方,連出門、回家都不方便呢……」幸好她家比這裡小上不少,又距離學校不遠,真是太幸福了。

      皇宮一般的華麗大宅總算完全出現在眼前,超越視線範圍的大小令梅梓不禁咋舌,她抬起手擦了擦額海的薄汗,吸了一大口氣後,敲了門。

      叩叩──

      不,自己應該要按門鈴的,因為住在這種大宅裡,小聲敲門根本不會有人聽見吧?

  但出乎意料的,門開了。

  從門縫透射而來的是一對如鷹一般凌厲的目光,一名身穿名牌深灰色三扣式西裝,配上潔白襯衫,身材筆挺又健壯的男人,揮別領帶而大敞領口的模樣,顯示那放蕩不羈的個性。

  梅梓打量的視線就此上移,以她一米五五的身高仰望對方一米七以上的身材實在是有些麻煩,但是當不屬於東方人的深邃臉孔映入瞳內,她瞠目結舌。

  那是張鑲著深刻五官而附有外國色彩的迷人俊臉,由搶眼的鎖骨地帶掃去,優美而緊繃的頸子展現了難以言喻的曲線美,幾滴汗珠落下更增添了幾分剛毅,她的目光接著來到輕薄的唇線,那微微抿唇立刻在她心底掀起了滔天巨浪,而英挺的鼻梢輕哼,臉紅心跳的滋味無形中侵襲而來,打得她有幾分暈眩。
 
  而這些都不是男人全身上下最奪目之處──是那冰冷中含著一絲溫暖的蜂蜜色瞳孔,如琥珀寶石不時綻出璀璨的光輝。

  這實在太令人吃驚,因為她輕描一眼卻無形間驚天動地,留下了近乎熱鐵烙膚的印象。

  這男人會不會……帥過頭了?

  「歡迎,妳就是梅副教授吧?」男人溫柔地勾起嘴角。

  這一刻,梅梓也回以了相同弧度的笑容。

  「你好。」她笑容可掬地回應,接著在須臾揚起了更加甜美的笑容,男人也因此出現了呆怔的表情。

  梅梓稍微鞠躬,又一次加大了曖昧不明的笑靨。

  「我是專攻臨床心理學的梅梓梅副教授,啊……你不是這個宅邸的主人,我說得沒錯吧?」前者是肯定句,後者才是疑問句,她無所畏懼地微笑著。

  或者該說,這種匪夷所思的笑容,代表開心吧?

  ──────────────────────────────────────────
  我會在凌晨整點發人設的,大家放放放放心OWO
  這篇只是一個開始,正篇我們會再見面的(喂
  題外我只是想要吊大家一個胃口♥
  請期待我寫完之後、給梓梓之後的正篇,我深信這是個大坑,因為這個打出來的大綱真的很大啊,我居然從這兩個人邂逅開始寫,明明一般人都從婚後開始啊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8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日常|SilverCarnival|自創|短篇|系列|連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N27
等等、這篇起頭要算在百萬(明明就是十萬)字數任務內嗎XDDDDDD

12-08 23:5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目前字數是95995ww
當然算啊OWO
因為這是正篇的一部分WW
我只是想發發發發發XD12-08 23:58
N27
真的是很「95995」內....
自己挖坑自己跳,阿嗚嗚嗚[e36]

12-08 23:5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而且這是全形字範圍哦WWW
正確字數(不含空白)97279 OWO12-09 00:01
小梓
呀呼我食用完序章了www
每個細節都好想畫成插圖可是會畫不完(X

是說凡軒其實沒有很健壯他很纖細(X

12-09 00:1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喘喘喘
我忘記發人設啦啦啦啦啦(掩面
沒關係等一下就上菜(喂
是說我人設之類的都寫好久(抖抖抖
詳細人設讓我好緊張啊(掩面
這跟凡軒已經是完全兩個人啦(其實就像ㄇㄌ和ㄇㄗ也是兩個人一樣WWW

可惡心理學什麼的讓我寫得不禁興奮起來啦(掩面
光是找細節來解釋各種現象就讓全身毛細孔顫慄(太誇張了吧WWW)

呼呼沒關係凡軒換完衣服就變成纖細少女了(性別錯啦啦啦啦啦12-09 00:20
小梓
呼呼呼期待詳細人設~OwO
梅勒的文筆好棒我好喜歡[e16]

呼呼呼等三招我室友加入之後我家凡軒就要反串了
http://i.imgur.com/O2CBG2a.jpg

12-09 00:2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掩面掩面掩面
等我上菜可能三點了啊啊啊(這傢伙根本速度遲緩吧

是說太對不起梓梓啦,其實我是邊看電視邊寫得,我自己寫了什麼都我在愣神(掩面
我這篇應該全部連載完後,會直接整理成一篇再發一次,然後附上梓梓所有插圖♥
呼呼從第一章會開始認真啦啦啦啦
我預計是1W左右,但怎麼看我的大綱都打去2W之類啦啦啦啦啦(掩面

三招快到啦~~~~~
凡軒反串各種期待♥12-09 00:30
毒×林檎
\連載/\連載/\連載/
\推理劇/\推理劇/\推理劇/

(好廚的留言……

12-09 00:33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噗應該不會真的有推理啦(掩面
我是個推理廚,同時是推理白痴啊(再次掩面

不過感覺真的能夠連載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呼呼這篇完就要先做胡桃鉗啦(掩面12-09 00:42
小梓
沒關係 因為這篇序章真是讓我太驚豔了
我願意犧牲睡眠畫插圖(X)
到時就可以先看到詳細人設了呼呼呼(⊙◞౪◟⊙)

不忍說我也是一邊看恐怖遊戲實況一邊畫圖的(X)
目前構想是畫一張彩色海報(X) 和黑白插圖很多張(X
總之我插圖完成一定進度之後會打包到Imgur相簿的w

12-09 00:4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掩面掩面掩面
梓梓快去睡覺啊啊啊啊,看到你回文時間我好驚恐♥
是說我們其實有點默契吧(?),居然在我發的瞬間剛好看到梓梓傳上來的服裝設定,我真是太太太太太幸福囉~~~~
真是各種開心♥

呼呼梓梓慢慢來!!!
其實我的速度真的超級無敵慢(掩面
目標其實是五章內完結啊(想太多
如果卡週末應該就能寫完(再次想太多
希望不要拖太久啊(你不要拿這種連載啊WWWWW12-09 08:38
喵芭渴死姬

百萬字數GOGOGO!!XDDD

12-09 02:2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還不會百萬啦WWW
目前是準備上十萬大關WWW12-09 08:36
taamning
這篇實在太有氣氛了>.< ,其實梅勒頗適合寫心理學或偵探小說啊!!也許這篇是最令我興奮的ㄧ篇呢xD

12-09 07:0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喘喘(掩面
雖然我是個偵探廚,但關於偵探小說我可說是毫無頭緒,所以只好稍微觀察又研究了一下,惡補總比什麼都沒有好(笑XDD
不過能夠讓小寧有點FU真是太棒啦~~~
不瞞您說,其實、其實我這篇是邊看電視邊寫的,所以腦袋完全空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掩面
幸好啊~~~~~
能夠讓小寧興奮真是太棒啦♥12-09 08:3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我們的寶礦麗飲料 www
如果要有小故事的話 ,, 其實我會想要有關"畢業季"的(?

就是畢業時,,大家共飲寶礦麗,,多年以後再相見,,再一起喝寶礦麗 (( 欸#

12-09 16:46

咬絳
弔胃口QwQ
看起來非常有趣wwwwwwwwww

12-11 19:3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噗噗現在才發現這裡居然有漏留言(這傢伙漏留言漏超多www
我哪有吊胃口啊~~~
小絳想太多啦~~12-28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工作連載 - 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