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1)AM2:58

作者:瀨葉│2016-10-21 23:43:38│巴幣:20│人氣:359
  在枕頭上翻一個身,準備把點在床邊的讀書燈關掉時,順手拿起立在讀書燈下的手機,解除睡眠模式,看到白色的數字寫著AM2:58。

  已經這麼晚啦。

  雖然是星期五的晚上──不對,該說星期六凌晨了──明天也沒有課,教授要求先讀完的期刊論文也有先讀完,但拖到凌晨三點還不睡也不太對。我將手機放回原處,肩膀後面流過一陣涼意,耳朵捕捉到嘩啦嘩啦的聲音從窗外傳進來。

  「下雨了嗎……」

  怪不得會覺得涼颼颼的。

  打了一個呵欠,些微的濕氣竄進喉嚨,反射性地一陣發癢,咳了兩聲。

  「小陵!」

  我的咳嗽聲該不會跟警鈴具有同樣的效果吧?為什麼可以穿透牆壁?而且音量有大到可以把人給鬧醒嗎?

  叫喚我的聲音是從紗門那邊傳來的,我從床沿探頭出去往下看,正好碰上抱著枕頭的艾理善拉開房間紗門探頭進來。

  「耶,阿善?」

  我還想問他半夜三點不睡做什麼,但在我把話講出來之前他已經進了房間,而且還直接走到我的床旁邊,仰頭看我。因為房間很小,為了爭取空間,我選自己的床鋪時挑的是高腳床,還可以把床下布置成迷你書房的那種。身高184公分的艾理善往我床旁邊一站,頭頂已經堪堪跟我的床底板等高。

  「小陵,你在咳嗽?還好嗎?」

  「沒事,喉嚨一點點癢而已。」

  「真的?」

  「騙你做什麼,我沒有病弱屬性。」

  他還是用很懷疑的眼神看我。好吧我承認是我不好,誰叫三天前我們剛搬進「新家」的時候,我會因為整理東西揚起滿天粉塵而咳到必須送急診。

  但是這應該不構成他三更半夜抱著枕頭跑來我房間看我的理由。

  「話又說回來,阿善,你半夜不睡覺是幹什麼?」

  「你好像也沒有睡。」

  「我在看書,而且我準備要睡覺了,所以呢?」

  令我非常訝異的事情發生了:白色燈光照得清清楚楚,艾理善的臉紅了。而且是一直紅到耳朵。

  「呃……」

  「阿善?」

  「其實……」

  奇怪。艾理善的樣子有點反常。

  我的字典裡頭字彙不太多,形容詞的量也不太多,不過「扭扭捏捏」這個詞還是有的,只不過,就算字彙能力欠乏如我,也知道這個形容方式不能拿來套在艾理善的頭上,我從大學二年級認識他到現在,研一,三年半吧,除了喝酒時以外,沒見過他臉紅;講話吞吞吐吐的模樣,也從來沒看過。我甚至懷疑他打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沒有具備過「怕生」這個特性。

  然而那個艾理善,現在抱著枕頭,站在我狹窄的房間中央,抬頭看著我,連著兩三次欲言又止,而且臉還紅到耳根子,這副模樣不能稱為少見,正確的形容方式是超級稀奇,稀奇到令我覺得是不是凌晨三點鐘這種時間令人變得怪怪的。

  「阿善?你怎麼搞的?」

  我一面問,一面從被窩裡撐起上半身,這才確認了一件剛剛我沒有特別在意的事情──他手上抱著一個枕頭。

  當時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表情,但顯然應該要用「張口結舌」之類的成語來形容,因為阿善一下子把臉別過去,改用通紅的耳朵對著我。

  有那麼短暫的一下子,一個念頭從腦袋中間閃過去。

  「你抱著枕頭幹什麼?該不會……你做惡夢?」

  身高184公分,體重72公斤,肌肉強健號稱陽光男孩的艾理善?

  可能是被我的語氣給激到,阿善突然轉頭回來瞪了我一眼,接著把手上的枕頭往上一拋,正好隔著棉被打中我的大腿。

  「幹嘛啦!」

  「沒打你的臉就不錯了!」

  我本想把枕頭扔下去,可是他動作比我快,三兩下已經爬上木梯,意思就是,爬上我的床鋪。我這張床有挑過材質,組裝時也有測試過,堅固是很堅固,承載兩個人應該沒有問題,但尺寸是另一回事,可沒有到King Size那麼寬,艾理善這個大塊頭一爬上來,立刻變得相當擁擠。

  「小陵你過去一點!」

  「喂!」

  艾理善自顧自地把他丟上來打中我的枕頭搶走,往我的枕頭旁邊一放,就躺下來,還拉我的被子蓋在他身上。

  「我要睡覺!」

  「回你自己房間去睡!」

  「不要!」

  「怎麼搞的啦你這人!」

  我真的開始不高興了,誰會像個有公主病的女生一樣任性,大半夜的跑來就爬上人的床鋪?

  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不對,艾理善把半張臉埋在枕頭裡,聲音聽起來很小,而且很不好意思:「不是……是我睡不著。」

  我簡直不敢相信。

  「不是做惡夢,是睡不著?」

  艾理善露在枕頭外面的半張臉跟一隻眼睛盯著我看。

  「我會認床。住在不熟悉的地方時,晚上會睡不著。」

  「你會認床?那你還可以大學四年都住在宿舍?」

  「信不信由你,但我大一剛搬進宿舍的時候,頭一個月可是頂著黑眼圈在課堂上打瞌睡的。後來只要換房間,一定要花至少三星期時間才能習慣。」

  我試圖想像那番景象。艾理善的小平頭,方形的,帶一點點棕色的膚色,因為他是現今視力還有1.8的珍稀動物因此不用戴眼鏡,然而眼窩下方卻掛著因睡眠不足產生的黑影,在上課的時候,也許還是坐在靠窗邊第一排的位置,人趴在簡易的、很狹窄而且還有點髒污的桌面上打起瞌睡……

  「別笑。」

  我的反應顯然再度惹惱了他,因為他掀起被子,一把將還半坐在床鋪上的我往後拉倒在枕頭上:「我要睡覺了,小陵,你也該睡了,快點熄燈!」

  這人真是的,原來他也會惱羞成怒啊。我認識他三年,還不知道有這種事呢。果然住在一起之後就會有新發現。

  但話又說回來,我也是真的該睡覺了。探手出去把讀書燈關上,將被子往自己的方向拉一點,背後傳來抗議聲。

  「魏小陵,不要拉被子!」

  「這被子是我的,你才不要拉!」

  我講得理直氣壯,畢竟是艾理善這傢伙半夜跑來硬要跟我睡的,跟我搶被子,這太沒道理了吧。

  後面的艾理善應該也自知理虧,整整一分鐘時間沒有聽到他繼續抗議,但一分鐘後,我的身體卻在棉被底下不聽話地自己移動──被他從我後頭伸過來的手一把攬住──不用一秒半就進了他的懷抱。

  「這樣就好了吧。」

  我聽著他在我耳朵後面這樣說,想也不想就把手肘往後戳,這回卻沒有惹惱他。



  早上十點二十七分,醒來的時候,我的臉是貼著他的胸膛的。

  至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實在不怎麼想知道。



遵從預告,第二部開始貼囉。
跟之前一樣每周會更新。
這次就從大量的砂糖開始(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笙雷
感謝神賜予我精神糧食啊啊啊(好甜好甜

10-23 21:12

瀨葉
我想知道神在哪,我也需要糧食~~~10-23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零分戀人是幾分... 後一篇:【電影】忘卻,是為了重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