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塗鴉 宮水三葉(+無捏無雷心得

南DINAS | 2016-10-17 17:02:39 | 巴幣 68 | 人氣 583



你的名字很好看喔

昨天看完之後心情好了一整天,是一部相當滿足的動畫電影


無捏無雷心得:
首先 ,很新海誠。截圖桌布系導演的稱呼不是叫假的 。畫面的精細度與華麗的幀數  ,人物流暢的姿體動作在精緻的畫面上躍動 ,視覺的一大享受。
劇情的主流程很中規中矩的:起(換身份)承轉合 。
穿插的數個衝突點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又帶有適度的戲劇化 ,在故事鋪陳與埋下伏筆時也輕鬆愉快 ,笑點不斷的直到中段一個最大的衝突 ,風格驟變 ,開始收束伏筆 ,更加緊湊 ,扣人心弦的名場景都在這裡 ,讓人看的非常過癮 。
劇情的轉換也非常流暢 ,雖然來的突然 ,但就像是生活中常常的突發狀況那樣 ,驚訝卻不突兀
故事的重點緊扣尋找“你的名字” ,就像是大部分人活著像是要尋找著什麼 ,是否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人事物 ?
運鏡的方式從日本動畫常見的蒙太奇手法之外加了很多長鏡頭 ,一鏡到底的手法 ,有點像是好萊塢某個導演的手法 ,而這種手法配合新海誠作品的畫面著實是種福利。
題材用了日本的傳統民俗故事讓其中帶有神奇色彩 ,結合現代生活的衝突表現 ,讓互不相識分隔兩地的男女主角因此連結上,一樣老套的舊梗 ,玩的非常出色 ,在一連串爆點的收束會讓人後悔沒注意到的細節實在太多 。
另外就是日本影視最強的音樂表現 ,在插入曲下的瞬間 ,雞皮疙瘩不斷 ,四首插曲四種不同的情緒 ,搭配說了好幾次的畫面表現 ,視覺與聽覺的壓力讓人沉醉 。
再來是聲優的演出 ,這要自己去看過才能體驗出來的部分 ,聲優精彩的演繹才是讓這部電影的表現到達最高的部分 。
不過和想像不同的是 ,戀愛成分根本不是這部重點 ,不要搞錯目標失望了 …
與其說是戀愛 ,就是單純的Boy meeting girl
這部要無捏的說心得很難 ,每個有趣的爆點都扣著主線 ,真的滿推薦的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好看
2016-10-17 17:07:34
南DINAS
謝謝你
2016-10-18 00:36:17
夜行貓
畫的很可愛
2016-10-18 00:41:30
南DINAS
[e12] 謝謝夜貓
2016-10-18 00:43:5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6-10-20 02:3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