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相棒15季第1話(些少劇透心得感想)

赤野海藍 | 2016-10-14 20:30:08 | 巴幣 0 | 人氣 719

頭一次看相棒看得心都快跳出來。

啊,在那之前:
『相棒』是日本朝日電視台與東映聯合製作的系列刑事、推理電視劇,主演是水谷豐(演主角杉下右京),目前第15季的新相棒是冠城亘(反町隆史飾)。
由於此劇走的是社會派模式,事件強調的不只是推理,所以有時更缺乏推理元素而更着重反映並描寫日本現實社會問題和體制問題,結果現在好像被說大不如前了。
雖然我本人還是覺得很好看就是

說說這次看的第一集:
跟之前好幾集一樣,推理好像變成是次要,但主打也不是日本現實社會問題和體制問題,而是人心的心理問題。大概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我看得特別緊張……

上季15話的那個討厭警察的小鬼再登場時就一臉陰險,就連冠城都被嚇到。連在家裡做的事也像詛咒一樣(無獨有偶,這次的主題就是詛咒殺人)。結果大家說這個人是大Boss吧!?(可能會在後面某集被處理?)

然後,這次的犯人是個逃避現實的弱者,而且到了最後居然因為不想要面對自己殺人的現實而自殺收場(這是頭一次吧,犯人自殺成功)。雖然這不是右京希望的(氣到打門了),但看樣子他肯定又要被誤會而增加仇人了吧……(其實聽共犯那樣說時最該做的應該是特別注意犯人防止自殺才對吧?日本的警察真是……)

接著,仲間客串,卻明顯帶出陰謀論,可以知道她一定還有得出場的。仲間迷有褔了。而且冠城還能拿這個來做威脅也太嚇人了(對其他角色也有威脅過,這個人喔……)。希望不要像甲斐享一樣最後被補就好了。

最後是跟蹤仲間的男角被殺埋掉的伏筆……還和討厭警察的小鬼的陰險臉連上了……嗚哇……

啊!心都要跳出來了!

--
不過,收視只有15.5%,真不公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