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遇見二十歲的自己

作者:梅菲斯特│2016-10-06 22:01:55│巴幣:8│人氣:302
遇見二十歲的自己

  現在的我與二十歲時候的我並列在一起,很不可思議,我沒有因為這樣而感覺到驚慌失措,就好像我去迎接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一樣,我早就知道會遇見『她』了。

  二十歲的我盯著我好幾秒後才開口說:「妳不驚訝呢。」

  「我看起來不驚訝嗎?任何人遇到這種事情都沒有辦法不驚訝喔。」

  「或許是吧,但是妳這樣的說法也只是在暴露出妳『不平常』而已。這樣好嗎?妳會讓自己沒有辦法偽裝下去喔,妳的生存方式將會被破壞得一點也不剩喔。」

  雖然眼前的她說的話很像在關心我,可是實際上她根本不在乎,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就算失去偽裝明天早上的太陽也不會從西方升起,地球不會毀滅,存款也不會增加,對現實『一丁點影響』也沒有。
  
  如果要說為什麼知道,就只因為我也是這麼想的。
    
  「偽裝對『妳』沒有意義吧。再說,妳真的那麼想的話,請替我考慮一下,別這麼『輕易地』出現在我面前啊。」
    
  「是嗎......即使是二十五歲的我也還是沒有任何改變嗎。」
    
  我感覺到有些煩躁地嘆息,冷漠地看著眼前的自己說:「我說啊,人是沒有這麼容易說變就變的,又不是小孩子了,二十多年的累積會因為一天、兩天就輕易推翻嗎?」
    
  「......他不在妳身邊呢。」
       
   「......他的人生已經被妳毀掉了一半了,妳還想怎樣?」
    
  「被我?也不是等於被妳嗎?」
    
  「是被我。他已經變得沒有辦法去愛上其他人,就算在一起又能怎樣呢?妳也差不多該明白了吧,雖然我們希望獲得愛情,但是愛情卻不能填補我們的現實。」
    
  二十歲的我沒有說話,只是面無表情地將視線投放到我身上,而我表情應該也跟她一樣,差別只在於站在這邊的我是二十五歲,眼前的她只有二十歲。
    
  「要說為什麼,我們的期望已經失去了實現的可能性,也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會選擇這個時候離開他,到日本去留學。事到如今,我們的心願早就只能放在心底,連說出口的價值也沒有了。」
    
  「妳指的是『無法原諒』母親過世這件事嗎?」
    
  「......」我沒有回答她。
    
  「那麼妳又為什麼要回來呢?對妳而言,所謂的故鄉只是人與人間的羈絆,妳並非是一個因為土地而感覺到懷念的人,待在日本跟待在這裡對妳應該都是一樣。」
    
  「是一樣,但是那也只是對我自己而言,在另一個國家我終究只是外鄉人。」
   
  「妳是會去在意這種事的人嗎?總是披著偽裝的妳,在哪裡不是個外鄉人呢?是因為想見他才回來的吧,不然妳又是怎麼知道我毀掉了他一半的人生呢?妳終究還是關心著他的事情吧。」
    
  「妳別說得好像什麼都懂一樣!」
    
  「錯了,我什麼都不懂。我的事情妳已經知道得很清楚了,但是關於妳的事情有很多是我不知道的。但是......就算這樣,不必全部了解我還是可以明白一些事情。要說為什麼──」
    
  「因為妳不就是我嗎?」二十歲的我說。
    
  我啞口無言。
    


  夢。
    
  那一天晚上我夢見了很久很久沒有看見的母親,夢中的我原諒了她,並且跟母親愉快生活在一起,感情很好的一起聊天,一起下廚,一起逛街......就像是普通的家人一樣。
    
  那是我一輩子都得不到的回憶,也是二十歲以前的我所期望的愛情。
    
  在我漸漸長大的過程中,很早我就知道了,我不可能跟誰建立起家人關係。雖然那是我一直以來的憧憬,但卻也是一直以來最不適合我的東西。
    
  或許是我們都太過於笨拙,明明知道該怎麼去做,卻沒有辦法做到,明明知道不對,卻又無法放棄堅持。
    
  留下來的只有悔恨,人生苦短,但是日常當中根本就不會意識到人生究竟是如何短暫。被母親留下的只有我一人,跟一筆足夠我吃住一生的存款數字,這就是我的全部。
    
  回憶什麼的盡是一些不好的事,她沒有做到一個母親的義務,留給我的除了寂寞的印象以外就只有夾在存款簿的一張寫著『對不起』的紙條。留給她自己的,除了悲傷悔恨以外就只有一爐燒成灰燼的炭火。
    
  我所期望的,沒有一件事實現的,這就是我的現實。
    
  這幾年就連我做著什麼樣的夢都曖昧不明起來。
    
  以前的我一直沒辦法忍受任何錯誤,也沒辦法原諒自己。
        
  但是在這場夢過後,多少讓我能開始釋懷......或許是因為我原諒了她,雖然那只是夢。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愛情|小品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這裡理解不能,可能跟我無法將「像貓一樣看海」的女孩,連結到抽煙喝酒的美女暢銷作家有關。

10-31 07:02

梅菲斯特
這一篇比較迷一點,當出是有想要寫後續...但是其實不是多有趣的故事,想要下筆的話我想可能還要等我筆法更加成熟之後吧。

讓文字敘述去強化情感的表現,平淡的故事寫出不一樣的風情。10-31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象徵性...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