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象徵性

作者:梅菲斯特│2016-10-06 21:54:10│巴幣:6│人氣:174
象徵性

        因為發生『那件事情』實在是太過令我震驚,讓我不由自主拿出原本打算好一陣子不開機的手機。打開電源,打給死胖子。
  
    「喂?妳在搞什麼鬼!居然關機這麼多天,妳不會以為這樣就可以不交稿嗎?」

        手機那端胖子怒吼的聲音,讓我回想起我關機三天的理由。

        「喂,不好意思。我撿到了這隻手機,可以麻煩你聯絡失主嗎?就說手機我會送到這附近的警局,請去認領。」當下我捏著鼻子裝出與平常大不相同的『柔弱』聲音說。

        「......」胖子沉默了一陣子,深深嘆了很大的一口氣。「我說,大小姐......妳有時間耍寶,倒不如好好去工作。算我求妳,行不行?」

        「靠,這樣你都認得出來!你的耳朵平常到底是把我的聲音聽成什麼樣子啊。」

        不是我在自誇,我過去的『朋友』說過我這招變聲堪稱完美......沒道理啊,怎麼馬上就被拆穿了呢?

        「......妳是認真的以為不會被發覺嗎?」

        死胖子的一句話狠狠刺傷了我小小的自尊心。機車!他是當作我的心是鐵打的,完全不會受傷就是了。

        「我要掛你電話,再關機十天半個月喔。」

        「妳是在扮演『不跟你好了』小學生嗎......奇怪,不對啊。平常妳應該是二話不說直接掛我電話,發生什麼事了嗎?」

  為什麼死胖子的感覺總是在奇怪的時機特別準確?或者說,一定要這樣他才能察覺到我心情的不對勁呢?感覺上他好像把我想成很幼稚不堪,微妙地有些讓人生氣。

        只不過這件事我又沒有其他可以商量的人,雖然不願意,死胖子大概會是當下唯一認真地聽我說的人選。於是我還是約他在附近一間咖啡店見面。



        「我啊,剛剛被人告白了。」

        一坐下才喝第一口咖啡,我就像在聊今天的咖啡好不好一樣普通平常的語氣,丟出一個重大的開場白。然後胖子正如我所料想差點被咖啡給嗆到,果然會關心我是不是被人告白這種事,並且認真聽我說明的人還是只有這個死胖子。

        「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大概是大學生吧......感覺上就是剛滿二十歲不久的男孩子。」

        「不可能的啦,妳都二十八歲了。年紀落差太......」

        我瞇著眼帶著一絲諷刺地微笑看著死胖子,他馬上乖乖閉嘴。死胖子必須記得他自己跟我的年齡相差八歲,我也很壞心眼地不提他所在乎的事,對他而言這是最大的弱點,而只要我一天不挑明我的態度,他就會無止境地苦惱下去。

        「如果,今年我生日時候,你真的敢在我的生日蛋糕上放上28的數字,那就不會是現在一樣笑一笑就算了唷。」

        「......對不起,是二十七才對。」

        胖子實在是個很笨拙又不機伶的男人,就算他每次都故意將我的年齡說大一點,然而我們之間年紀的差距只會被突顯出來,也不可能縮短。而且如果我真的在乎年齡這種事,我會擺出更加明顯拒絕的態度吧。

        「那結果呢?妳答應他了?」

        「不,我馬上拒絕了。」

        「因為年齡的差距嗎?」

        「那是理由之一......或者該說是藉口吧。真正的理由......」

        我跟胖子兩人沉默了下來。接下來的話我們心知肚明,沒有說下去的必要了。再說,我也沒有能清楚說明的自信。如果要只講結論的話,那就是我的心中還有著另外一個人的影子,僅止於此而已。

        但是重要的並不是結論,而是那個影子在我心裡被刻得有多深......那樣的過程是我怎麼講、多努力形容也無法真正表達的。傷口所留下的傷痕只是一種象徵,像是紀念碑之類的東西,然而其中的故事卻不能用象徵來表現。

        這一點我是直到二十五歲之後才理解。

        「唉,所以呢?妳不是好好拒絕了嗎?特地打電話給我又是怎麼了?」

        「因為那實在太讓我震驚了,過了大學生的年紀之後,我就沒有被人當面告白過了。」我也感慨地嘆了口氣,「說實在的,心情很難平靜下來的感覺。」

        「這說不定也是種『象徵性』吧。」

        「象‧徵‧性?」胖子困惑地重複一遍。

        「對啊,那個男孩還問我是哪一所大學的學生呢?」我一面偷笑,一面裝作無意地說。

        我多少有些娃娃臉的感覺,因此胖子才會這麼介意我跟他之間的年齡差距。正如我所想,胖子皺起了眉頭,擺出像吃到蚊子的表情。

  雖然從青春的年紀畢業了,而或許還是有某些東西保留了下來吧。

        這麼一想我頓時輕鬆了起來,相較之下胖子像塊海綿一樣,將我剛開始的混亂以及苦悶吸走了一樣。那樣的表情讓我不禁有些好笑。

        「那種話絕對是甜言蜜語。」心有不甘的胖子小聲嘀咕。

        對於那種就像一個在決鬥中戰敗者的言論,我游刃有餘地喝著咖啡,享受屬於勝者的從容。也許,這也種『象徵性』。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愛情|小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痕2...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遇見二十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