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 青春詩篇八‧蟄伏的暗影(二)

作者:玦晴│2016-09-22 18:59:15│巴幣:6│人氣:282
  「二哥,你為什麼回來了呢?我……你回來的這幾天,我、我一直想向你道歉。」
 
  我與黛洛兒席地而坐,她將腦袋輕輕靠著我的肩頭,我摟著這個瘦弱且雙肩還微微發顫的女孩,這次回來,她瘦了,恐怕在這段期間裡食不下嚥、夜不成眠吧?氣色差了許多,那抹慧黠的笑靨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她的嗓音中有著對於身為兄長的我的依賴,卻又帶著歉疚,原因無他,正因為我在電話中察覺了她的異常,才能進而得知家族的險境與困境,她肯定認為是自己將我牽連進這是非之中。
 
  我揉了揉她的髮絲說:「笨老妹,二哥不要妳的道歉,要說妳對不起我的地方嘛……嗯,那就是妳明明很不安了,居然還不向二哥求助,我之前對妳說過的話至今仍然有效,記得嗎?天塌下來,有二哥替妳頂著。」
 
  黛洛兒不安地緊抓著我的手低喃:「家族……很難渡過這個難關,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說出口罷了,一旦說出口一切都完蛋了,二哥……父親是否並不打算將家主之位移交給你?」
 
  「妳怎麼會知道?」
 
  此話一出,黛洛兒停頓了呼吸,她緊抿著唇,腦袋離開了我的肩頭,她屈起雙膝、抱著雙腿:「這就表示連父親都沒有把握……我、我不是怕死,只是害怕……」
 
  我無法理解黛洛兒語中的意義而攲著腦袋、攏著眉,雖說這回的危機確實是空前盛大,但是父親看上去遊刃有餘的模樣,應是有了對策才是。
 
  於是,我勾起唇角,拍了拍她的腦袋說:「傻女孩,別害怕,父親看上去挺從容的,沒有什麼可怕的,要是有人想要傷害妳,二哥會替妳打跑他們,如果來不及揍人,二哥也會替妳挨槍挨刀的!」
 
  「我就是害怕見到這種狀況!我怕自己非但幫不上忙,還會成為家人的絆腳石……死有什麼可怕?反正我這輩子的依戀也不過是這個家,如果大家要死在一塊兒,我不會有任何遺憾,但是我不希望看到別人因我而死……二哥,你認為父親何以不將家主之位傳給你?」
 
  「當然是因為如今家族動盪,我仍不成熟,家族中也仍存在著反對我的人,所以現在絕對不是交接家主的時機,當務之急是要穩固人心。」
 
  「很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在我看來並不因為如此,父親是為了保護二哥而作此決定的,倘若這回家族保不住了,受到譴責的將是無能的家主,雖然……雖然說要是家族真的沒了,譴責也沒有任何意義,不過這些事終究會成為後人的故事,也許當代菲索奇亞家主之名會傳開,若是由二哥接下家主之位,你可是帶領無方的千古罪人,即便沒有譴責,奧德瓦‧菲索奇亞這個名字卻也可能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父親真的很疼愛你呢,居然連這一步都想好了。」
 
  黛洛兒雙眼無神地盯著我說了這番我不曾考慮到的問題,我微啟唇瓣,思忖著黛洛兒這席話的可能性……
 
  仔細想想,父親都需要以漢克先生的秘密研究作為拖延時間的籌碼了,情況又怎麼可能樂觀呢?我這個笨蛋,怎麼會如此容易輕信父親為了保護我而撒的謊呢?
 
  我深吸了口氣,今日是來安撫黛洛兒的,我又怎可自亂陣腳?
 
  雖然我的笑容極為僵硬,但我仍舊選擇給不安的黛洛兒微笑,我捧著她的臉頰、瞇起紅眸,以指腹輕撫過這女孩的黑眼圈:「妳別多想了,以前從不曾見過妳如此多愁善感,妳啊,睡一個好覺,看看妳,黑眼圈這麼深,以後還怎麼談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愛情?」
 
  「嗚……我不要談什麼戀愛!我只要我的家人、只要你們、只要你們!」
 
  黛洛兒激動地掙扎哭吼,見她的眼淚撲簌而落,我也慌了手腳,情急之下,我只能捧著她的臉,讓她的視線不得不對著我,紅眸透入她的瞳中,我開了口:「睡吧,黛洛兒,妳感覺非常、非常疲憊,眼皮重得睜不開,睡吧……妳會有個美夢,夢中的妳只有笑容,睡吧……」
 
  強制對著情緒失控的黛洛兒施加催眠,這可以說是最糟糕的方式,無法由心根除她的不安,如今的她睡了,待到下次醒來,也許需要更加深層的催眠指令才能讓她安心入眠,若長期仰仗這種方式是很危險的。
 
  黛洛兒倒在我的懷中,我疲憊地半覆眼眸,低著頭看望黛洛兒的睡顏,並以指腹拭去她佈滿臉頰的淚水,她的眉心也不再皺得死緊,看來,是個不壞的夢。
 
  我將黛洛兒抱回床上,為她脫了鞋後再蓋上被子,看著她平靜的睡顏,我泛起苦笑,責備起無用無能的自己。
 
  妳知道嗎?黛洛兒,二哥多希望讓妳睜眼後同樣擁有妳睡時的安寧。
 
  自小,我最怕的就是見妳受委屈,寵溺妳的結果,便是慣出妳嬌蠻的性子。
 
  雖然偶爾有些頭疼,但是二哥不曾後悔。
 
  「黛洛兒,二哥向妳發誓,無論家族的未來如何,二哥定會保妳周全,而二哥也絕對不會棄妳而去,不孤單,妳還有我。」
 
  握著黛洛兒冰冷的手立下誓言,希望自己溫暖的掌心能夠暖這女孩的手,也暖她驚懼不安的一顆心。
 
 
※※※※※※※※※※※※
 
 
  看著父親的背影越走越遠,我焦急地大喊:「父親──!」
 
  他側過身子,沒有言語,卻給了我一抹充盈著為人父對子女信任的笑容,這笑容彷彿訴說著身為菲索奇亞家一份子該有的驕傲與自信,笑容中是期許、也是教育,不能忘……這份驕傲與自信決不能忘!
 
  父親的笑顏深植我心,下一秒,他的身影卻瞬間遭黑暗所吞噬,我的心頓時漏跳了一拍,狼狽地伸手向前狂奔,但是,終究未能抓住那隻佈滿傷痕卻厚實得令人感到溫暖的手。
 
  似是連血液都凍結一般,冷極了,冷得我唇瓣直發顫,淚水也因此滑落。
 
  「父親……父親──!」
 
  我猛地睜開雙眼,胸口止不住的劇烈起伏……
 
  方才那無止無涯的黑暗褪盡,映入眼簾的只有那十八年來一成不變的天花板,夢……這夢逼真得令人膽寒,我感覺到自己不僅是額,就連頭皮都濕了一片,臉頰也流下了一道如今讓人感到微冷的痕跡。
 
  我伸手取過讓我逃離這駭人夢境的手機,若不是因為簡訊鈴響,如今只怕我仍於夢境中尋不到個出口而只能賣力與之搏鬥。
 
  手機螢幕於黑暗中發出令人感到刺眼的亮光,現在時間是凌晨三點十六分……在這大半夜會傳簡訊進來的,恐怕是那兩個總愛在半夜擾人的傢伙!
 
  也難怪他們擔心了,畢竟回到家族一個星期過去了,我也不曾主動向他們聯絡,我又何嘗不想與他們聯繫,只是我不能,我害怕軟弱的自己會將所有的不安與恐懼向他們傾訴,如此,非但不能排解,只會讓我更深陷其中,所以這是我個人的戰鬥,不能依賴他人。
 
  開啟未讀簡訊,看著寄件人顯示的並非他們的名字,而是……父親?
 
  我揉了揉眼,瞇起眼定睛看個仔細……確實是父親!在這大半夜的怎麼會傳訊過來?
 
  ──立刻到貯藏屋來見我,注意別驚動任何人,若有人跟蹤就立刻回去。

  貯藏屋……?大半夜的,父親在貯藏屋做什麼?
 
  我似乎只去過一次,糟糕……對貯藏屋的位置有點模糊。
 
  我翻開棉被下床,走至書桌前開了檯燈,看著透明墊中夾的紙張,便是年幼之時父親為了防止我連自己的家都不熟悉,所以特地要人做的一張家族地圖,舉凡每個人的房間位置、各幢樓的位置及功用全清楚畫在上頭。
 
  以食指畫過桌面,終於找到了貯藏屋的位置,我閉上眼眸,確認自己將貯藏屋的相對位置記於腦海中,我先行將手機設定為震動,攜著手機與房間鑰匙便快步離去,往貯藏屋的方向前行。
 
  僅憑著地圖的印象,我繞了好些時候才找到了貯藏屋,沿途也不忘提高警覺確認是否有人跟蹤,確認了無人,我這才步入貯藏屋內,帶上門往偌大的貯藏屋內部走去,這才見到佇立於黑暗中父親的身影。
 
  思及父親那神秘到家的簡訊,所以我只是走上前去也未敢開口叫喚,父親向我頷首後,他神色凝重而嚴肅,他以食指輕抵唇瓣,隨後指著自己,再指了指前方。
 
  意思應該是……要我保持沉默不出聲乖乖跟著他走。
 
  貯藏屋一共有三層樓,這裡擺放的都是些家族換下卻還能使用的家具、擺飾,還有祖父收藏的古董、母親收藏的舊式槍械等物,據說這裡起初打算擱置一些食料及民生用品,所以在三樓還設了一間廣大的冷凍室,整間房內都是低溫冷藏甚至冷凍的效果,不過因為貯藏屋興建位置與一般活動區距離嫌得稍遠,所以最後都只擱置了些短時間內用不上的物品及收藏,因此這幢貯藏屋也不常有人造訪,僅有每半年讓傭人來定期打掃。
 
  父親領我直接走至三樓,他開啟了一扇厚重的鐵門,室內低溫隨即由入口處衝了出來,即便炎炎夏日,我仍下意識地抱著因穿無袖而感到微冷的兩條手臂,隨著父親的步伐踏入了冷凍室中。
 
  往內走了數步,父親停下了腳步,我朝他投以狐疑的眼神,他便以眼神示意,要我調查挨著牆面的幾只食料袋。
 
  我不疑有他地走上前,伸手解開了以麻繩封綁住的食料袋口,將麻繩置於地面,我拉開袋口……
 
  見到袋中物,我險些驚叫出聲而連忙伸過手掌摀住自己的嘴,瞠圓紅眸,我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景象。
 
  是……死人的屍首。
 
  而這張臉,不正是那個我叫不出名字卻也多注意了幾分的女孩嗎?
 
  我早已見過無數的屍首,所以對此並不感到害怕恐懼,只是震憾中還帶著幾許哀傷,那麼,我猜想其餘的食料袋中裝著的應是其餘失蹤的人了……
 
  也許我叫不出你們的名字,但是我們同為家族的一份子……!
 
  我深吸了口氣,轉過頭望向父親,他指著麻繩隨後以食指畫圈,便是要我重新將麻繩綁回封住袋口。
 
  我吞了口水,隱忍下這複雜的種種情緒,依父親指示將麻繩綁回,跟著父親離開冷凍室,也離開了貯藏屋。
 
  分別之際,父親附耳低語:「先回房睡覺,明天起床以後到辦公室找我。」
 
  我沉重地點頭表示理解,父親拍了拍我的背以後邁步先行離去。
 
  我也挪步緩緩朝我的房間方向移動。
 
  也許,這會是個失眠的夜。
 
  明明清楚自己理不出個頭緒,但是仍然肯定會再三思忖兇手及其目的。
 
  內鬼,會是誰?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0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