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 青春詩篇七‧失去方懂珍惜(一)

作者:玦晴│2016-09-10 20:09:46│巴幣:10│人氣:199
  我利用戶頭中的存款,拜託尤迦南引薦了熟識的車商業務,用了兩天的時間便完成了簽約、付款及交車的動作,對於車子的性能要求無非是引擎要好、容量要大,也多花了一筆錢將玻璃全換成特殊玻璃,也盡力強化了車體。
 
  將所剩不多的存款添購了許多水、食物及藥品,剩下的錢能購買的彈藥不多,但總是不無小補,現在真的是兩袖清風了。
 
  呵,不過這些錢對一個抱著必死覺悟之人又有何用呢?
 
  ──『我的條件是……活下去,我要你活下去!無論再痛、再骯髒,用盡各種手段都得活下去!如此,你還願意嗎?』

  一思及伊萊諾的這番話,我嘆了口氣,真的不想連累任何人,但是我卻不得不妥協……我那該死的方向感不佳的毛病逼得我不能再出言反悔要求伊萊諾與艾琳不需要跟我回到菲索奇亞家,否則單憑我隻身一人開了部車進入山區,恐怕油箱汽油會先行耗盡我還找不著回家的路!
 
  尤迦南與帝維瑟得知了消息,再也無法靜下心來準備期末考,於是兩人分別用了車商業務與彈藥添購管道是他們提供故必須負起責任為由,跟著我到家族鄰區的飯店,畢竟商談交車及交貨地點也都在這裡,他們有了正當理由跟來,我也無法拒絕。
 
  我頗感無力地蹲在車前,我從沒想過會因為自己方向感不佳的問題給人帶來麻煩與困擾,況且,還要是這般生死存亡的大事……
 
  「唉……」
 
  又是長吁一嘆,此時,我聽見了尤迦南與帝維瑟的腳步聲並未抬頭,帝維瑟則以腳尖輕輕踢了我的臀部問:「喂,你又在這裡嘆什麼氣啊?聽說嘆一口氣會倒楣三年耶!」
 
  我沒好氣地側過身抬首道:「比起生死交關,倒楣三年根本算不了什麼吧?三年……我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得過三個月甚至三天!」
 
  這回,帝維瑟毫不客氣地猛踹我的臀部一腳,我趕忙雙掌一撐這才沒直接撲倒在地,還未站起身,帝維瑟直朝著我罵道:「你這混帳東西!你再這麼烏鴉嘴或沒有任何求生意志,老子直接一槍斃了你,大家都不必再忙!」
 
  本想站起身的,但是聽見帝維瑟這句話,我仍蹲著身子、雙臂環抱著雙膝低語:「……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造成大家的麻煩和困擾的,但是、但是我真的別無他法,特別是、特別是伊萊諾……我真的不想將她捲入其中,可是艾琳說每回前往家族的路上她都睡得不省人事,所以她也記不得路,而我的方向感又……」
 
  「噗……!」
 
  「噗哈!」
 
  聽見身後傳來尤迦南與帝維瑟笑聲,我氣得站起身轉向兩人、雙手扠著腰際質問道:「喂!你們兩個傢伙笑什麼啊?」
 
  「抱、抱歉……因為、因為這種關鍵時刻居然敗筆在你的路痴上就變得莫名喜感,我、我知道這事非同小可,但是伊萊諾小姐若得知是因為你路痴才讓她不得不搭上她一命陪你犯險,這……噗哈哈!我、我覺得好冤枉啊!」
 
  「噗哈哈哈哈!我這還是第一次聽說殺手遇上難題居然是因為迷路!我、對不起伊萊諾小姐,但是、但是因為殺手找不到路而接下這種工作也太、太好笑了!」
 
  尤迦南又拍了拍帝維瑟的手臂,帶著滿腹笑意及笑嗓說:「最好笑、最好笑的是他找不到的是回自己家的路!住了十八年的家,他居然認不得路!搞得、搞得一副沿途佈滿機關、陷阱還是設了奇門盾甲的樣子,噗哈哈哈哈哈!」
 
  帝維瑟則抓著尤迦南的手臂道:「喂,千萬別、別讓伊萊諾小姐知道這路痴找上她幫忙的原因,聽了這種理由會降低士氣……噗!」
 
  最後,這兩個傢伙也不再抑止笑意,而是在我這個當事人面前毫無顧忌地捧腹大笑,看著這兩人笑得不知節制,我也有些惱羞成怒地皺起眉頭、身形一閃,隨即來到兩人跟前,左右兩手各捏緊了這兩個損友的臉頰。
 
  「笑什麼?很好笑嗎!」
 
  我的問句一拋,兩人非但沒停下笑意,反而笑得更加過火!
 
  「就、就是因為很好笑才笑得這麼開懷嘛!」
 
  「你居然、居然還問這麼愚蠢的問題,自取其辱嘛,噗哈哈!」
 
  我氣得直跺腳吼道:「你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我只是方向感不佳,才不是路痴!」
 
  「噗……好、好,二少爺你開心就好,方向感不佳就方向感不佳,別生氣哦。」
 
  尤迦南隱忍著笑意試著安撫我,但是我連半點得到安慰的感覺也沒有,果然,早該在上回買醉就該明白,對他們說心事只會被數落得體無完膚而已!
 
  此時,伊萊諾與艾琳走上前來,兩名假紳士這才閉上嘴而換上一抹恰到好處的微笑,伊萊諾淡淡地瞥了車子一眼,隨後望著我問:「東西都買好了?」
 
  「嗯,都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年齡尚輕的艾琳好奇地在新車旁打轉,帝維瑟見這女娃對車似是極有興趣,愛車成痴的帝維瑟則湊在艾琳身邊解說了一堆這部車的性能、外觀甚至是車廠淵源,艾琳雖然聽不明白,但是帝維瑟卻自己說得開心。
 
  伊萊諾喚了艾琳喊道:「艾琳!別看了,跟我進來了解明天的行動方針!」
 
  「好!」
 
  艾琳小跑步至伊萊諾身邊,甚至牽起了她的手,伊萊諾卻只是瞥了我一眼說:「走吧。」
 
  「……知道了。」
 
  看著伊萊諾與艾琳走遠,尤迦南與帝維瑟即刻包夾我的左右兩側,分別搭上我的肩問:「喂,你們兩個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她怎麼會對你這麼冷淡?」
 
  「沒事啦,少囉嗦,我過去了。」
 
  正當我想邁步離開,這兩人卻不約而同地分別拉住我的兩條手臂道:「慢著!你小子沒交代清楚,我們可不會放行!快點說清楚,省得我們兩個在她面前說錯話!」
 
  也是,如果沒向兩人交代清楚,屆時這兩個傢伙在伊萊諾面前說錯話倒徒增尷尬。
 
  「……分手了啦!」
 
  丟下這句話,我甩開兩人的手而邁步前進,隨後,身後傳來兩人的叫喊聲:「慢著!話還沒說清楚,你上哪去啦?奧德瓦!」
 
  「等一下你一定得說清楚哦!」
 
  我刻意抬起手,將食指伸入雙耳塞住,作勢聽不見的模樣。
 
  這兩個傢伙,到這緊要關頭還不忘挖我八卦!
 
  但是……這兩人又何嘗不是想以這樣輕鬆的方式與我相處,藉此告訴我,不需要慌張、這不是離別,確實,比起他們憂心忡忡、哭喪著臉,這般如同平日相處的氛圍才是我想要的。
 
 
※※※※※※※※※※※※
 
 
  我、尤迦南與帝維瑟三人肩搭著肩圍成一個圓,臨行前,尤迦南說了,這個動作就像運動員們在出場以前的精神激勵及鼓舞動作,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激勵祝我一切順利。
 
  「對不起,沒能幫上你什麼忙,我和南只能為你做這些了。」
 
  我勾起唇角道:「說什麼傻話?你們丟下期末考不管隨我來到這裡,還替我張羅了不少東西,已經幫了大忙了。」
 
  況且,我也不希望連累他們兩人,我明白現今我菲索奇亞家族遇上的劫難非比尋常,身為帕爾雷克家主的帝維瑟與梅斯家族公子的尤迦南是不能輕舉妄動的,若貿然出手,恐會牽連家業陷入危機之中。
 
  這回若非情非得已,我也不願求助伊萊諾……
 
  原來向她求助之時,我尚未冷靜,所以並沒有考慮得太多,只是希望能借助她晦影之主之力調動旗下殺手成為我的助力。
 
  我確實是個自私的混帳,到了這般緊要關頭,竟不顧念伊萊諾的情感及責任,潛意識中自私地認為她理所當然該協助我菲索奇亞家族渡過此次難關,原因無他,菲索奇亞家與晦影多有往來,且當時候認為晦影之主伊萊諾既是我交往中的女朋友,未來也可能成為我的妻子,她提供協助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而我卻因為這般『理所當然』的態度一再忽略了伊萊諾的心情,不……也許並非忽略,而是我根本不願去正視。
 
  明明自己並不喜歡伊萊諾,卻又因為伊萊諾提出了分手、失去了她一事而耿耿於懷,我這個男人究竟要自私到什麼地步!
 
  雖然厭惡著這樣的自己,但是礙於那點微不足道的顏面問題,我僅能裝作不在乎,就像伊萊諾在我面前表現的一樣,冷淡而無感。
 
  想起了這些事,我勾起無奈的微笑,尤迦南則說:「喂,警告你,我和瑟打算翹掉全部期末考都不去考,我們可是為了等你回來,看到時候是要一起延畢還是一起重修,聽到了嗎?要是你敢缺席,我們可不饒你!」
 
  「你們……我說真的,就算沒時間唸書,現在趕回去明天參加考試出席露個臉也好。」
 
  我們不約而同地收回手臂,帝維瑟沒好氣地投給我一記白眼道:「你以為我們會有那個心情嗎?」
 
  「……抱歉。」
 
  「道什麼歉?只要你能回來和我們一起重修就沒什麼好抱歉的!總之……奧德瓦,活下來!」
 
  「一定要活下來!」
 
  尤迦南與帝維瑟鄭重其事地直盯著我的紅眸,難得見他們嚴肅,我也給了他們一個肯定的點頭。
 
  此時,伊萊諾走上前來說道:「該走了,二少爺。」
 
  「好。」
 
  我隨著伊萊諾的腳步離去,坐上了副駕駛座,尤迦南與帝維瑟僅是靜靜地看著我們離去。
 
  無須道別,因為我們堅信……這不會是永別,我們會有再聚首的一日。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8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