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陳致中「野人獻曝」3箭 「英全」多照做

—— | 2016-08-11 14:39:25 | 巴幣 0 | 人氣 104

法務部建請立委修法廢除特偵組,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曾在臉書發文,提出他自稱「野人獻曝」的「英全三箭」,目前看來命中率極高;包括儘速三讀不當黨產條例、儘速修法廢除特偵組並完成配套,以及撤換所有「馬友友級」的各地檢察長,公平公正偵查藍營執政時期包括馬涉案在內的所有重大弊案。

專責調查元首與政務官的特偵組,在成立十年後,可能走入歷史。陳致中今接受訪問時說,他的意見之前已經表達過,現在沒有身份多說什麼,他也還沒看到法務部長邱太三相關發言,不願評論此事。

馬英九辦公室也表示不評論。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廢除特偵組將是司改第一步,他已提案廢除特偵組並完成連署,下會期開議後將送入程委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民進黨不能因為特偵組辦前總統陳水扁的案子就說要廢掉,這樣根本是因人設事,特偵組不能廢除,不然以後高官誰來辦?

蔡易餘表示,他日前在施政總質詢前曾與法務部長邱太三交換意見,邱太三認為特偵組有授權不明、打破檢察官內部監督疑慮,同意朝廢除方向推動。至於特偵組業務安排,蔡易餘認為,業務釋出就要有賴法務部規劃。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以往特偵組有選擇性及特定性,且帶有政治性的辦案的問題,民眾也有很大疑慮,原有的檢察體系就足夠偵辦各式案件,特偵組是太上檢察機關,廢掉特偵組是司法改革的第一步,他完全贊成。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法務部說目前還沒定案,全案會審慎研議,政院目前沒有評論。


陳致中「野人獻曝」3箭 「英全」多照做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