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NANODESU?】Fate Grand Order︰炎上的圓桌領域—「暴走」篇(上)

霧燼WuJin | 2016-08-07 23:35:26 | 巴幣 2 | 人氣 491


前言︰這一切都是作者的腦洞,請不要將此腦洞和FGO第六章的劇情聯想在一起,多謝合作。

接下來……去片——!

  在那次的對戰後已經過了一天,我們還在這個特異點中打轉,現在身處一個山崖上的地帶作休息。

  經過和高文那個「太陽怪物」打了一次後,我和瑪修已經見識過「圓桌騎士」的戰力,太可怕了……

  我看著左手手背上已經褪色的紅色刻印,在迦爾帝亞的協助下我恢復了一劃令咒,可是一個令咒的用途終究有限……

  不過有一劃令咒保底的話的確是好事,目前過程中的戰鬥也不算太困難,只要不碰到甚麼像高文的怪物就好。

  「前輩!」在我思考的時候,同行的瑪修像是發現了甚麼。

  「怎樣了,瑪……」嗯,我也看到了。

  有時我真佩服自己,好的想法不應驗,不好的想法就馬上來……

  在我們前方不遠的地方有一群騎士部隊,而當中的領頭人是穿著一套白色戰鎧的騎士,當中那套頭盔我很有印象,因為我在第四特異點時就看過那東西了……

  「【隱藏不貞的頭盔】……那個人也是圓桌騎士啊……」扶著額頭對天抱怨了一聲,為何偏偏在這時候才遇到啊?

  「竟然是莫德雷德卿……」瑪修也感到一點驚慌和不安,「前輩,怎樣辦?」

  可以的話,我還真不想再和圓桌騎士打欸……「我們還是靜觀其變吧……欸?」

  怎好像我現在在遠離瑪修的樣子?為何瑪修的樣子變得比剛才更驚恐?

  向後一看,我終算了解些甚麼了,「這樣啊,我……我失足墮崖了啊啊啊啊——!」

  「前輩——!」

  「啊啊……」痛痛痛痛痛……竟然掉下來了,真失策……

  不過沒死應該是不幸中的大幸吧,這樣掉下來也沒死,不知道瑪修她怎樣呢……先和她會合好了。

  「啊——!」欸?好像摸到了甚麼……軟軟的、很有彈性、很讓人欲罷不能的手感啊……「前……輩……」

  「啊哩?」除了摸到甚麼,我好像還聽到瑪修的聲音。

  「停啊……前輩……」

  「嗯……噢噢——!」向著手的方向一看,一切真相大白,我被身邊的瑪修嚇得向後一跳。

  「啊啊……」看著臉紅氣喘的瑪修,再盯了盯自己的手,天啊,我竟然幹了這種事……「前輩……最差勁了。」

  「這、這、這、這一切都是無心之失、不可抗力、墨非定律、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還有主角光環的錯啊!」

  不喊還好,喊了之後就出事了。

  「甚麼聲音?」「那邊傳來的!」「去看看!」因為這次的喊話,我們惹來了甚麼東西。

  聽到了吵雜的腳步聲愈來愈近,看來情況變得很糟,還是先跑吧……「瑪修……嚇!」

  「嗚……前輩,情況很不妙對吧?」剛剛嚇得有點失神沒察覺到瑪修她受傷了,難道是?

  「瑪修,剛剛我墮崖時,是妳救我的嗎?」她沒回應,但看她面有難色的樣子,我覺得這可能是真的。

  竟然讓後輩為了自己而受傷,總不可能不照顧一下受傷的後輩吧?「沒辦法了,我來應戰吧,瑪修你先休息一下。」

  「你們是誰?在此大吵大叫?」在我們不進不退的時候,對方也發現我們了,而我們也了解到對方的身份,他們是聖都的騎士們。「你們、你們是在聖都門前被高文卿擊退的敗軍!」

  啊哩?我們有如此有名嗎?「既然都被發現了……就讓大鬧一場吧!」

  耍帥的擺了一個POSE,然後左手放在胸前,右手抓著左手手腕,默唸道︰「Servant……現界!」

  一聲令下,五道光芒於天上降下,在身旁閃耀著,隨後先是三個人影率先從光圈衝了出來!

  「噢啦噢啦!」「吼——!」「看我的!」兩具巨斧和一柄長槍同時襲向不同的騎士,輕鬆的一擊放倒領頭的騎士。

  「甚麼?」後方的騎士看到自己的同伴先行倒下,不約而同的驚呼一聲。

  「喂喂,這樣也太不刺激吧?」Lancer「庫夫林」甩動長槍甩走槍上的血,先是一臉不屑的盯了盯剩下的騎士們,之後一臉不滿的朝自己的御主一看,「話說羅摩那小子跟我說了,御主啊,和圓桌騎士戰鬥這件事竟然不預我一份,真不夠哥們呢。」

  「你可是Lancer欸,相比被罵『我不夠哥們』,我比較不希望被罵『我沒有人性』。」回應了那個好戰者之後,我拍了拍Berserker「海克力斯」和友情支援「坂田金時」的身子,「現在就交給你們了!」

  「放心交給我吧。」「吼啊!」很好,看來他們也信心十足的樣子。

  「好!」我指著剩下的騎士們,「擊倒他們吧。」

  這一群好像是叫「肅正騎士」對吧?雖然他們算是難纏,不過實際上也不是從者們的對手,先行的突擊將他們一部份人收下,之後用上一點點的時間就將他們大半的人擊倒了。

  我戳了戳其中一位倒地的肅正騎士,沒有反應,看來就解決了。

  不過要是認為這件事可以輕鬆完事的話,那我就大錯特錯了。

  「你們這些傢伙在磨磨蹭蹭甚麼啊?」因為他們的老大來了。

  那一身紅白色調的鎧甲,曾經目睹過的頭盔,還有近看才看得清楚的配劍,圓桌騎士未位—莫德雷德卿在我們面前了。

  「噢?竟然是之前在城門和我們戰鬥的那群敗軍,想不到在此見面。」莫德雷德拔出了劍,「這群人向我來應付,好讓我擊倒這群手下敗將,回城領功。」

  「啊?」雖然有點久沒見,但這傢伙依舊很欠嗆啊,「先不說我們不會坐以待斃,就你這個圓桌末位就想擊倒我們,以免太看少我們了。」

  至少我們可是撐過那怪物高文的四次寶具欸,我應該是有底氣嗆她的。

  然後,「敢看扁我?」她好像怒了,「……我就讓你瞧瞧我的力量!」

  接下來是慣例的起手式,莫德雷德高舉了自己的佩劍【輝煌燦爛的王劍】並聚集魔力,魔力注入劍後魔力沿著劍延伸出魔力形成的赤色劍刃,劍刃周邊也延伸著不規則的赤色閃電。

  「現在的我們可是受到聖杯的祝福,擁有超越常規的力量,就像高文卿擁有『不夜』的祝福,而我就是……」莫德雷德的劍變得愈來愈大,愈來愈有壓迫感,「我就是『暴走』的祝福,就讓我用這份力量將你完全擊潰!」

  想不到一個激將法讓她道出如此有趣的情報,那個高文擁有如此逆天的寶具連發威力原來是因為聖杯的祝福啊……

  而莫德雷德這個祝福的效果,依我推測和以前看過她的寶具效果後,我看……「是『寶具永續化』嗎?」

  「沒錯!現在的我只要一次真名解放,我的寶具就會因為我的『暴走』祝福而永續存在,不像高文那個呆瓜需要不斷的真名解放……現在,【對我高貴父王的叛逆】(Clarente Blood Arthur)就是我新的寶劍——!」大喊一聲,她手持的赤紅色巨型魔力刃就成形了。

  和以前散發的赤色雷擊不同,莫德雷德就像高舉著一具已經固化的赤色雷刃,準備以此劍對我們進行懲罰。

  不過,和高文的【轉輪勝利之劍】相比,她的寶具是「魔力放出」的應用法,魔力放出應該不比擬似太陽難纏……吧?

  「各位,看來要準備一場苦戰了。」我觀察一下身後的從者,示意他們一聲,就算看起來比較弱,莫德雷德也是一位受到「聖杯」祝福的「圓桌騎士」,這一點不容我們小覷。

  「沒問題的,放心交給余吧,御主。」Saber羅摩信心十足的說道。

  「真是麻煩啊,就讓我休息一下行不?」Caster安徒生依舊的一臉不耐煩,希望早點回迦爾帝亞。

  「呵呵,這樣才夠有趣嘛,交給我吧御主。」Lancer庫夫林感到熱血沸騰的站出來,和安徒生相反,他則是希望快一點可以給他戰。

  「吼——!」「準備好了。」兩位Berserker也沒問題了。

  「前輩,沒問題嗎?」最後則是瑪修擔心的問道,不過……

  「沒問題的,瑪修,這次是前輩的回合了。」要是知道她們能力是甚麼的話,那我就有應付的可能性了!

可能前面話有點多,於是打小莫就下一篇再說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