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特傳】朋友-10 祈御(休漾)

作者:安蕥希│2016-07-25 00:04:33│巴幣:4│人氣:599
  前任族長打破誓約是大事情,羽族在失敗的當下馬上轉頭向公會追究責任。

  聯絡完公會並且跟會長談話的羽族族長,神色灰暗還有些挫敗,撫著額正在思考當初誓約的內容。

  「為什麼您不懂我們想要保護的心情……」褐色的雙眼充滿憤怒,在那裡面更多的是不被理解的不甘。

  這時,外頭傳來稟報的聲響。

  「族長,被前族長天將困在空間的那些人救出來了。」

  「有受傷就去醫治,沒事的讓他們回去。」

  重新恢復寂靜的空間,讓族長也靜下心重新思考,剛剛與公會的對談,讓雙方都清楚強硬的做法解決不了問題。

  明明他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交出那位護衛!

  『雖然不清楚你們執著護衛的理由,但是公會已經決定將選擇權交由黎沚,誓約也有提過,哪天黎沚想要尋找答案時,任何人都不能是阻礙。』

  『是你們公會助紂爲虐,向我們隱瞞黎沚的參與,還讓黑暗種族任意使用力量,對此你們不該給個合理的解釋嗎!』

  『我說過了,任何人都不能是阻礙,無論公會,無論羽族。』

  談話就在這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結論只有讓黎沚決定一切,公會也表明全力支持。

  感受到祭壇出問題時,周邊小種族和公會也同時傳來任務請求。

  將黎沚交由公會保護的條件,就是羽族不能拒絕公會的要求,只要不是太超過,來自公會的請求羽族幾乎沒拒絕過。

  為了使一切正常他才答應任務進行,殊不知這便是錯誤的第一步。

  派隊伍私下調查誰知道會遇上任務隊,遇上兩個黑袍那種程度隊伍根本無法抵抗,何況還有個妖師白袍在裡面。

  現在還來得及,只要解決那個護衛,黎沚就能夠恢復往常,自由的選擇自己的生活。

  他答應過的,他答應過師父,會好好守護師父唯一的血脈。

  多年前的錯誤已經讓他失約過,這次勢必不再重蹈覆轍。

  「…族…長…族長…祈御族長!!」下屬鏗鏘有力的聲音驚醒陷在自我思緒中的他。

  「什麼事?」

  「公會發來通知,前天將族長要求與你對話。」

  ◇     ◇  ◇

  關於自身的過去,是由月笙自己述說的,這讓褚冥漾鬆了好一大口氣,這樣他偷看別人記憶的事情就不會曝光。

  「被關在祭壇後,我對外面的事情一無所知,如果您想要知道,可能需要找現任族長詢問。」瀲灩的瞳孔似乎反射出過往的一切,月笙的表情很平靜。

  「我這就去跟會長討論。」把事情聽得差不多後,洛安表示要先去接洽見面一事。

  黎沚還沒做出反應,讓人以為已經講完的月笙又再度開口。

  「雖然我曾是您的護衛,但是已有殘缺的我恐怕擔當不了……」

  月笙的右手輕輕在左手臂上撥弄,很快的那處空氣扭曲,原有的手臂緩緩消失,變得空無一物。

  褚冥漾愣住了,記憶裡他有看到黎沚砍掉月笙的手,可是他一直以為有接回去,沒想到是用障眼法遮住。

  「過了那麼久,手臂早就不知道爛在哪裡,沒可能接回。」

  閃過一瞬的驚訝,接收太多資訊的黎沚神情有些疲憊,老實說他也不知道怎麼面對,雖說做出決定的是自己,但到臨頭時總有那麼些膽怯。

  如果依剛剛那些資訊推論的話,眼前這位銀白髮的護衛,是他一手養大擁有比親人更親、如孩子般的存在啊……

  他這些年到底在做什麼?

  黎沚捫心自問。

  受不了這沉重氛圍的褚冥漾,快手快腳地把休狄拉出門。

  對上用眼神詢問他的休狄,褚冥漾不禁在內心嘆息,這摔倒王子真的是不看場合,在那邊待著很尷尬啊!

  「我覺得還是給他們一點空間比較好。」

  兩人就在外頭呆站了幾分鐘,直到褚冥漾想起某些事。

  「休狄,我昏過去的時候都是你在照顧我吧,真的謝謝你。」在那麼危急的時刻,休狄還在分神擔心他的安危,褚冥漾真的打從內心感謝。

  被人這麼直白的道謝,說實話休狄還是第一次體會,過去除了席雷兄弟,他沒有對其他人做過這種事,褚冥漾是第一個。

  「我是因為……」休狄還沒說完,猛然被自己的羞恥心給噤了聲。

  他自以為是的改變真的能得到褚冥漾的認可嗎?

  別看對方總是一臉好相處的模樣,可休狄清楚,身為黑暗種族、他的內心是不會輕易交付信任的,即使他曾是人類,溫暖的內心也會逐漸染上黑暗種族的習性,變得多疑。

  縱然他開口,可對方會承認嗎?

  褚冥漾看著休狄從驚訝到臉紅再到猶豫,內心經過不為人知的掙扎後,終於吐出了幾個字。

  「……當你是朋友。」

  「蛤?」

  所以從聯研部見面的那天開始,所有改變並且對他示好的種種,都只是因為摔倒王子把自己當成朋友對待嗎?

  不知為何褚冥漾有種麻花捲終於解開大半的成就感,話說摔倒王子交個朋友也太辛苦了點吧。

  「被本王子當朋友你是有什麼不滿?」很快收拾好難得的狼狽樣,休狄又恢復一貫的王子樣。

  「沒喔,我很高興,王子殿下。」

  被鄙視這麼多次,褚冥漾也差不多摸透對待眼前這人的方式。

  「黑袍休狄.辛德森、白袍褚冥漾。」幽淡如無痕水波的聲音插進打斷他們的談話。

  轉過頭去的當下,褚冥漾就知道該來的還是會來。

  ──懲戒會的人員來執行任務了。

  
  越見專屬的休息室,還有兩個人在,月笙垂眸低頭不語,黎沚則是在思考對所有事情最好的解決方法。

  「天將。」

  許久不曾被呼喊過的名字突然被提起,著實讓黎沚愣了一會兒。

  抬頭的那刻正好對上月笙筆直的視線,自從在祭壇見面後,這似乎是對方第一次主動迎上他的目光。

  「您其實不必如此困擾,依我對祈御族長的了解,他會提出的要求應該只有一個。」

  假使經過了幾百年,當初的人沒有多大改變的話,祈御族長的出發點大概是保護黎沚的,這點無庸置疑。

  關於黎沚的家庭,月笙還是略知一二的,雖然在他來到羽族生活後,黎沚真正的親人只剩叔父一個,但要算起有特別關係的,應該還有祈御族長。

  黎沚的父親曾是祈御的師父,這也是為什麼黎沚卸下族長之職後會由祈御來擔任,不無道理,從祭壇出來看到祈御的那刻月笙就明白了。

  在方才與其他人的對話中,他對黎沚身上的誓約有些疑惑,到底當初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讓最想保護黎沚的祈御族長設下幾乎永避羽族的誓言?

  「將我交回羽族,您就能恢復平常的生活,自由的選擇您想要的生活方式,這應該就是祈御族長設下誓約的初衷吧。」

  一言不發的聽完,黎沚開始疑惑過去自己的教導能力。

  撿了個孩子回來,不是應該要惹人憐愛成天爸爸那爸爸這,怎麼他的孩子成了護衛,還一心一意想著要犧牲自己。

  過去的他腦袋在想什麼……黎沚眼神死的望著遠方。

  「與其在這邊猜測,我們還是去找祈御談談吧。」

  再聽這孩子說著犧牲的話語,他會忍不住揍自己的。

  ◇     ◇  ◇

  「經過我們大致上已經了解,那種情況讓黎沚選擇那種作法也是可以理解,可是身為兩個黑袍一個白袍的隊伍,讓情況達到如此嚴峻的地步,能力不夠是最大的原因。」審判台上身著黑色斗篷,連面貌都被帽沿遮住的審判官,冷酷地說道。

  褚冥漾在內心也深深認同此番話,這次的任務,最大的障礙就是他不能掌控身體狀況,還勞煩另外兩位黑袍時時顧及自己,說實話簡直是在拖後腿。

  「身為黑袍,無論什麼情況,都擁有能夠解決困境的能力;身為白袍,在增進力量和知識之餘,也要有輔助隊友的優秀能力。」審判官將手上的文件闔上後,又說:「對於你們此次任務的懲戒都寫在上頭,看完後有異議提出。」

  接過文件,褚冥漾快速看過,接著跟休狄交換了一個眼神。

  「看來是沒有異議,以上、散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6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炎|學長|冰漾|黎沚|休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無關系列-墜影丘... 後一篇:【特傳】緋色-02章 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