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十四話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7-23 23:45:34│巴幣:0│人氣:78
第十四話    越野兔
 
 
 
 
今天準備狩獵另一頭月牙熊,在佩洛洛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處岩壁下。
 
「這,跟我的據點很像阿,這裡也是以前森精種的房子嗎?」
 
這是一個利用岩壁鑿穿出來的森精種住家,外觀已經嚴重風化了不注意看的話大概只為認為是一般的岩洞吧。
 
「佩洛洛,另外那頭月牙熊住在這裡嗎?」
 
『恩…原本應該是的…』
 
「原本?」
 
一看到佩洛洛如此反應,我趕緊用我的蒐魔戒指探查岩壁裡的狀況。
 
「這…,數量也太多了吧。」
 
我探查出來的結果,裏頭至少有20隻以上的魔物反應。
 
「佩洛洛,裡面全是月牙熊??」
 
『不,月牙熊的味道變淡了,這味道我有印象,應該是越野兔的樣子。』
 
越野兔,一種兔子型的魔物,大小約與剛毛狼差不多,但其後肢異常的粗壯
,一次跳躍普遍可到10米遠,而且能在空中使用二段或三段跳的種族固有技能,立體機動力非常高,另外其頭部發育也相當發達,腦袋的大小約占了快身體的1/3,但這不是指他們的腦袋很靈活,而是他們的頭蓋骨異常的厚實,而且上面還會有1~3根類似鹿茸般的微小突起物,雖然單純觸摸並不會被刺傷,不過一搭配起他們後腿的爆發力與立體機動力以及那厚實的頭骨,根本就像是會轉彎的子彈或是飛彈,能輕易的撞碎岩石與樹木,再加上越野兔是群居動物,一個群落都至少30~40隻左右的數量,一隻的危害等級大約是中級裡最弱的,不過一個群落的話,根據數量不同危害等級可是會提升到中高級或高級之間。
 
另外越野兔雖然不吃肉,只吃草或樹果,但他們的食量異常的大,每天都至少會吃掉將近身體兩倍大的份量,所以群落經過的地方很快就會寸草不生,也因此他們會經常遷移居處,也可以說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生活,但是對人類的村落而言,越野兔的群落根本是天災一般的存在,他們會把農民的作物吃得精光,有些甚至還會破壞糧倉把儲存的糧食全部清光。
 
「這位置離我們村莊應該頂多2~3天的距離而已,如果放著不管的話,等這附近被吃光後,八成會往我們村莊移動的。」
 
現在已經準備要入秋,進入收成的季節了,如果現在被這群傢伙入侵的話,村里的大家就沒辦法過冬了,但是現在貿然攻擊的話,死的一定是我,可是這裡的青草,我想應該不過三~四天就會被掃光了,就算我現在趕回村里通知大家,再由村里派人到大城裡的冒險者公會討救兵,這樣一來一往至少也會耗掉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阿,就算想找師傅他們救援,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的位置與距離阿。
 
「沒辦法了,只能由我們在這裡阻止了,佩洛洛,你先在這裡盯哨,把握住越野兔的數量與作息時間,定期用信件跟我回報,我先回去制定作戰計畫跟武器。」
 
『我知道了,主人,也請你小心。』
 
回據點後,我馬上著手思考該如何進行作戰,數量少的話,可以用盾模式抵擋並連帶電暈他們,但是這種數量根本是暴力阿,還是趁他們外出時進行各個擊破,不行,如果之前圖鑑上寫的是真的,那他們至少是以10隻為單位進行活動的大概很難找到落單的進行各個擊破,時間也不允許,而且我現在的魔力量也無法跟他們進行消耗戰,果然最可行的就只有一網打盡的做法了嗎。
 
『佩洛洛,看能不能想辦法把越野兔他們暫居的居所環境探查一下,可以的話盡量把裏頭的結構搞清楚,另外了解一下裡面魔物的分布。』
 
目前我的作戰方針是打算趁他們夜間入睡時進行襲擊,所以寄信給佩洛洛要他查明裏頭的建築結構,不過我在思考究竟要使用何種手段進行攻擊。
 
「目前能想到的方案有兩種,下藥或是爆破嗎…」
 
爆破的話,對環境傷害太大,也容易引其強力魔物的注意,就算能成功殲滅兔群,也不知道會把怎樣的怪物吸引出來,但要下毒的話要怎麼做呢?這時我一樣一樣把自己這幾天採的草藥排列出來,這時發現…
 
「阿列斯特草嗎,我記得…對了,池塘邊我記得長很多那個。」
 
以前優娜姊要調配提神劑,但是把主要材料的阿列斯特草記成阿斯特克草,結果調配出超級強力的催眠劑把自己弄昏了,那時我跟恩佛哥在旁邊怎麼搖她都弄不醒她,如果能重現那個藥劑,應該就能輕鬆把他們全部殲滅了。
 
之後我感到水塘邊採摘了大量的阿斯特克草,然後其他配方量的需求並不高,用我目前庫存的就夠用了,當我採集完回到據點準備開始調配時,佩洛洛也把兔群居所的內部結構圖傳了過來。
 
「恩,是地下一層,地上兩層的結構阿,裡頭還真是意外的大阿。」
 
大概是沿著岩壁內開挖的吧,裏頭的規模遠遠高於我目前待的地方,另外窗戶的數量都不多,而且大概是為了隱蔽性,都沒有開得很大,都一再讓我認定我目前計畫的可行性是相當高的。
 
「話說回來,這次的量有點大,我該用甚麼去存放調配好的藥劑阿。」
 
我思考一陣子後,我從道具欄裡叫出了一個差不多有我半個人高的大甕,那是我平常存放蔬菜的容器,我把裏頭的山菜全部取了出來放進之前師傅存放食物的箱子裡,並把甕洗乾淨後,開始調配睡眠藥劑了。
 
等到調配完成後,天也差不多亮了,這時我把佩洛洛叫了回來,大致上把作戰計畫告知了佩洛洛,並確定她大致上掌握了兔群的多少數量,以及夜間是否有守夜的兔子,等等之類的小細節,再三確認流程與細節後,我就去補充睡眠了,等到了作戰時間再讓佩洛洛把我叫醒。
 
 
 
 
───佩洛洛視角───
 
 
 
    我,原本只是一隻沒有思考能力的秘銀史萊姆,平常總是漫無目的地到處遊蕩,並不會感到寂寞,但也感覺不到快樂,因為我原本就沒有擁有這些情感過,被攻擊了,就進行防禦,防禦的起來就開始轉而進攻,若目標跟丟了就只是回到一如往常的生活而已,不過…自從那天遇到那個男孩之後,我的世界就變了,一切得一切都變得大大的不同,沒錯,那個讓我發生改變的人,就是我現在的主人,賀米斯大人。
 
    是的,在與主人締結契約的那一瞬間起,我第一次知道了何為喜悅的情感,第一次與主人分別,自己在樹屋裡度過的夜晚,我知道了何謂孤獨的情感,從主人那裏得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與許多嶄新的能力,也理解了從前無法理解也不想去理解的事物,由一個原本怠惰的存在,成為了一個渴求所有未知的存在。
 
    跟著主人在一起從不覺得無趣,從主人那得來的知識我知道有許多人把契約魔物當成奴隸一般的使喚,但主人卻從來不把我當成下等的存在,而是把我當成夥伴一般的對待,在還無法變成狼型時,主人也從不嫌我跟不上他的腳步,戰鬥時也不認為我除了防禦就一無是處,不斷挖掘我的潛能使我有了新的發展與進化的可能。
 
    因此,若是失去主人的話,我是否會回到從前的我,那樣渾渾噩噩的存在,一想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感到害怕,我不想回到過去,我也喜愛我的主人,我不想去他…
 
    最近,在被主人的師傅丟進這座森林裡後,我發現主人其實有些…該怎麼說呢,該說是容易得意忘形,還是說有些天然呆呢,總是容易在最後一步的時候出差錯,之前因為設置好的陷阱捕捉到獵物就興高采烈的跑過去,結果差點被在一旁的埋伏的鋼牙狼給伏擊到,還有前幾天遇到的哥布林戰士長,只因為躲過一擊就鬆懈了,差點被那個戰士長逮個正著,我也大概知道主人的師傅為什麼要讓他在這裡生活了,主人的警覺心太薄弱了,主人明明已經6歲了卻還是這麼不成熟,能夠成長到6歲的魔物可都已經是成熟的大人了,雖然主人現在的模樣真的很可愛,也更強烈地激起人家的保護欲,人家…要成為主人最厚實的盾牌。
 
    主人為了要開發新裝備,所以需要更多的月牙熊的素材,雖然主人前面講了很多的理論,但人家幾乎大部分都有聽沒有懂,但是一聽到需要更多月牙熊的素材後,人家馬上告訴了主人我所知道這附近的月牙熊的資訊,主人聽到後也興高采烈的與人家出發去狩獵了,發現目標後,主人想試試新裝備的威力,因此要人家先幫他準備好用來當武器的鐵砂,當一切準備就緒後,人家看著主人手指前端凝聚的子彈以看不見的速度被發射出去了。
 
隨後,月牙熊的胸口就出現一個比被發射出去的子彈大了數倍的洞,但這次主人不再大意了,因為月牙熊擁有超回復這項特殊能力,因此拉近距離對月牙熊的頭部發射了第二發子彈,確實收割了月牙熊的生命。
 
    再隔了一天,今天人家也帶著主人前往之前發現的另一隻月牙熊的居所,打算進行狩獵,不過等我們到達目的地後,明顯感受到不對勁,月牙熊的味道變得微弱了,轉而另一個族群的味道變得濃烈。
 
  我對這個味道有印象,這是越野兔的群體,如此告知主人後,主人臉色變得很不好,越野兔是一種食量非常大的草食魔物,因此人類族群的農作物似乎也會被他們吃乾抹淨的樣子,因為我不需要進食,所以不是很能理解這對人類的影響,但看主人驚慌的樣子,這應該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人家是認為主人這幾天收集的食物應該是不需要擔心才對,不過主人似乎是擔心這群越野兔會對主人的家人所在的村落帶來危害,因此決定在這裡阻止他們。
 
因此,主人決定回去制定戰術,而要人家在這裡留守,收集兔群的資訊,雖然人家有些擔心讓主人一個人回去會不會有危險,但這是主人的請求,人家也不想讓主人失望,只能提醒主人注意安全後專注執行主人給予的任務。
 
    不久後,主人傳來了希望我探查裡面結構的請求,因此我使用地屬性同化的能力,把裏頭的結構把握住了,但因為用了同化的能力,狼型態的嗅覺能力也因此被封住無法了解裡頭魔物的分布情形,而且本體也不能太過接近,無法肯定對方不會察覺人家的魔力波。
 
   完成探查後,利用記事欄把結構圖畫出來,然後用信件寄給主人,並對主人道歉無法掌握裡頭魔物分布的狀況,不過主人隨後也回了要人家不要在意的信件。
 
  過了一晚後,主人用信件呼喚人家後,人家就馬上回據點裡去了,回去後跟主人報告完所掌握的兔群大概數量與要執行的作戰計畫後,主人就打算先去補眠,並告知人家到作戰時間前再叫醒主人就可以了,人家舔了舔主人的臉頰表示了解後,主人就進房休息,而人家也到外面進行平常的警備任務了。
 
  恩,總覺得,最近自己似乎變得怪怪的,常把對自己的第一人稱從”我”變成”人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算了,這不是現在的重點,保護好主人的安全才是人家目前的第一要務。
 
─Fin─
 
 
後記:
    因為想把與越野兔的戰鬥放到下一節,所以本章節的後半段放了佩洛洛的心理歷程,不過有些地方總覺得描寫的還不夠到位就是~><~,另外,越野兔這名字我取完後才想到,阿,這不是跟某個要代替月亮懲罰人的角色重複了的樣子(笑)。
 
也謝謝您的觀賞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印|魔術師|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