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很有問題的美術社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短篇集│2016-07-16 09:08:48│巴幣:8│人氣:181
借用某部新番的名字,來談談金田一短篇單元裡,兩間學校奇特的美術社。

首先是【是誰殺了女神?】裡,阿一與美雪就讀的不動高中美術社,社長瀨名光一悄悄出現在阿一身後說「你好!我是毫無存在感的美術社社長」,但他在學園祭上展示的作品,卻是相當有獨特個性的表現手法,根本不會毫無存在感。

當然另一位社員─芝里丈治應該更讓讀者難忘,因為他在調查不在場證明時,說自己忘了買新的空白錄影帶,結果沒錄到「金田一」動畫的前十分鐘。

雖然芝里替當時剛在日本播映的動畫版金田一打了廣告,但等到這個單元製作成動畫後,反而被刪除了戲份…

(附帶一提,這個單元出場的中村一郎刑警,之前曾經於【幽靈客船殺人事件】登場。他是第一個金田一小說版的角色,又在漫畫版再露面的例子。由此也可說明小說與漫畫是同一個世界觀,同屬金田一原作的範疇!)

接著是【亡靈學校殺人事件】,阿一、草太、美雪投宿於一間民宿,遇上山科大附屬高中美術社的成員們,卻發生仿照校園怪談「花子」故事內容的殺人案件。

兇手鳴澤研太利用自己的美術天份,以石膏製作了假的馬桶,在試膽大會上殺了伊能耕平。

而伊能的參展作品就是以鳴澤的妹妹為模特兒,卻意外讓鳴澤發現他就是讓妹妹痛苦到自殺的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6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nshine非「三期... 後一篇:LoveLive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