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信任邊緣》

大漠倉鼠 | 2016-07-11 23:56:11 | 巴幣 44 | 人氣 340


  一場致命的瘟疫來的很突然,就像一場永不止息的龍捲風橫掃過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還沒反應過來、身邊只剩下一堆殘磚破瓦;流離失所的人們墮落的速度比任何人類社會學報告的預測都還要快,文明和野蠻彷彿只有一線之隔。

  「卡蘿琳,把他逼到前面巷子裡,我們包抄他!」紀伯特雖然已經上了年紀,曾經受過陸戰隊訓練的他依舊身手不凡,接連跨過幾個地形障礙、動作行雲流水。

  「知道了。」卡蘿琳進行父親的指令,雖然沒有受過和父親相同的訓練,熱愛跑酷的她靠著反射神經跟上父親的腳步,一時的疏失讓她後悔不已、決心要彌補剛才的錯誤。

  五分鐘前父女兩人剛搜刮完補給品走出商店,卡蘿琳尿急、需要小解,沒想到在紀伯特視線之外,有個戴著兜帽、嘴被領巾摀住的人突然跑出來把卡蘿琳的放在身旁的背包搶走、讓卡蘿琳又羞又氣。

  父女兩人靠著手上的衝鋒槍把竊賊逼近暗巷,竊賊身後的高牆已經擋住唯一的去路,竊賊只能束手就擒、放下卡蘿琳的背包並高舉雙手,大喊:「嘿!嘿!矮可愛,別開槍。」

  卡蘿琳一楞,立刻就認出竊賊,只有一個人會叫她「矮可愛」,她興奮地向竊賊大喊:「尼爾?你是尼爾嗎?」

  竊賊拉下領巾,正是卡蘿琳的「前男友」尼爾;瘟疫爆發後四十八小時後就通訊全斷,卡蘿琳也就失去尼爾的音訊,傷心欲絕的卡蘿琳遇到倖存者營地裡的年輕小夥子——亞當、找到感情的避風港,尼爾也因此變成「前男友」。

  「卡蘿琳,這是怎麼一回事?」被蒙在鼓裡的紀伯特一頭霧水地看向女兒。

  「對不起啦,爸,尼爾是我的高中男友。」卡蘿琳俏皮地吐舌頭,向父親吐露尼爾的身分但是刻意隱瞞他們上過床的事實,免得他給尼爾當頭一槍。

  舊情人相見、情深意濃,尼爾和卡蘿琳僅剩幾公分的距離就能接吻,紀伯特則皺起眉頭、在不遠處把風。

  「抱歉,矮可愛,我差一點就沒認出妳。」尼爾歸還卡蘿琳背包,愧疚地說:「很抱歉搶走妳的背包;妳知道我媽有糖尿病,我們家的補給品嚴重缺乏,我才會做出這種蠢事。」

  「噢!尼爾,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苦衷。」卡蘿琳凝視尼爾那對熟悉的雙眸,在陰風乾冷的天氣裡感覺格外悶熱,說:「只是下次記得說一聲就好了,不要趁人家在上廁所的時候突然冒出來嘛。」

  說到俏皮話,尼爾和卡蘿琳對著彼此會心一笑,兩人緊緊相擁以示和解。

  卡蘿琳閉上眼睛、感受尼爾的體溫,腦袋裡卻浮現亞當的臉龐,一下子內心五味雜陳。

  突然間一聲槍響,卡蘿琳感覺尼爾的身體瞬間變重好幾倍,背上的外套被一陣溫熱刺鼻的液體浸濕,睜開眼睛一看、忍不住放聲尖叫,她看到尼爾的額頭破了一個小洞,遠處的父親——紀伯特手上的衝鋒槍槍口冒出一縷輕煙,就像尼爾逝去的生命。
  
  驟變突起讓卡蘿琳腦袋一片空白,抱著尼爾、跪倒在地上;上一秒還溫情相擁的人、下一秒已經變成一具急速失溫的屍體,痛下殺手的人竟然還是自己的父親。

  紀伯特走到女兒面前、不發一語,一把將尼爾的屍身拉開、任他以奇怪的姿勢倒在地上;這時卡蘿琳才看清楚,尼爾的右手竟然握著自己插在大腿槍套裡的手槍,內心一陣翻騰,雖然有個可怕的想法卻不敢承認,只能無助地看向紀伯特。

  「他已經不是妳的男朋友了,親愛的。」紀伯特蹲在卡蘿琳面前,語重心長地說:「妳要面對這個事實——尼爾想要挾持妳來逼迫我交出所有的補給品,他甚至可能會殺人滅口。」

  「為什麼?」卡蘿琳冷淚盈眶、滿眼絕望,顫抖著聲音、說:「尼爾……怎麼……可能?」

  「在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簡單的理由來犯罪,卡蘿琳,就是『生存』。」紀伯特扶起女兒,對著她、不捨地說:「當他接近妳的時候就已經不懷好意,人在做虧心事的時候眼神會飄忽不定,我在戰場上已經看過太多像他這樣的人;親愛的,他已經不再是妳的男朋友了。」

  卡蘿琳不再說話、將眼淚灑在父親的胸膛;紀伯特知道這種感覺,他年輕時第一次上戰場也曾經體驗過,直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而且非常難受。

  回到倖存者營地後,卡蘿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成天足不出戶,讓亞當非常擔心。

  亞當拿著現在看來珍貴異常的冰啤酒給紀伯特,憂心忡忡地問:「大叔,卡蘿琳到底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我看她回來的時候身上都是血,她是不是……有殺人?」

  紀伯特拉開啤酒拉環,配著香菸、喝上一口才回答:「沒什麼,青春期的女孩子都這樣,讓她靜一靜就沒事了。」

  紀伯特在對亞當說謊,他的臉上沒有任何波瀾。

創作回應

星翅
捕獲倉鼠~(抓
2016-07-12 23:01:44
大漠倉鼠
安安啊~星翅(扭來扭去
2016-07-12 23:05:00
好震撼的感覺啊
最近的森好像能懂一點這種人性黑暗了(茶
2016-07-14 19:39:08
大漠倉鼠
森的新發文應該或多或少有關係吧?
晚點再來看。
就算在和平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能為說謊找到理由。
2016-07-14 19:50:01
就算在和平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能為說謊找到理由。
說的真好
說有關聯也有一點,但是方向不大一樣
2016-07-14 20:00:07
大漠倉鼠
一切是人所為,都是人性使然啊!
2016-07-14 22:56:07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在混亂的世界為了生存而拋棄人性啊.. 在那樣的世界..或許真的有非得這麼做的人們吧..
不過比起這樣令人悲傷的事,受到曾經喜歡的對象背叛,感受肯定更為沉重難過..
最後一句話感覺把戰場老兵的辛酸痛苦以及過去所承受的磨練都體現了出來,感覺刻畫得有點深度
2021-08-07 23:30:30
大漠倉鼠
文明都是建立在豐衣足食的地方,一旦陷入資源匱乏、人類就該有回歸自然法則的覺悟,也只有在惡劣環境中廝殺求生的老兵能在短時間內進行此等層面的辨識,對一般人來說實在是過於沉重、這也正是末世題材總是能給人帶來震撼的原因。
2021-08-08 07:12: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生物都會為生存不擇手段更何況是人,只是尼爾的心在猶豫,而他的眼神出賣了他而已
為了心愛的家人,任何不該存在的風險都該清除乾淨,殘忍就殘忍吧,看似拋棄人性的人卻還是拋棄不了內心最深沉的溫暖。
因為至少女兒平安就好,這是身為父親的老兵所不被子女理解的愛。(很喜歡這篇,很合我的情感(////)
倉鼠先生晚上好,在末世旅行要多注意安全哦~(*´ω`*)(把倉鼠帽帽抱在懷中~
2021-09-01 21:38:40
大漠倉鼠
晚上好小精靈,小精靈喜歡真是太好了~(*´ω`*)

社會崩解時總有人會抱持著僥倖心態,認為過去的美好還有機會重溫,因此生活周遭的劇變往往會更加殘酷,如小精靈所言、父親想要保護女兒的心情可能不被接受,不過事實就擺在眼前,唯有時間能沖淡一切,痛苦也是成長之路上不可避免的遭遇呢。
2021-09-01 23:0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