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6/29】日本自由行十天-池袋(二)

蜜蜂(蜂走) | 2016-07-09 23:15:33 | 巴幣 20 | 人氣 764

上篇:【2016/06/28】日本自由行十天(一)

第一天真的是累到昏倒,雖然說後面幾天期時也沒好到那裡去啦。

隔天我們兩個差不多7:30分起床,因為日本店家差不多都是10、11點開始營業,太早過去也只能發呆。梳洗好之後就下樓去吃老闆娘說可以吃的麵包還有牛奶,本來是這樣的……

不過有個賢慧的夥伴在,我就乾坐在那裏打哈欠等早餐了

只是這結果讓人哭笑不得啊wwwwwwwwwww有人堅持烤焦的也很好吃。
是真的蠻好吃的,味道很香,撇開燒焦味不說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作祟,總覺得日本的東西都很好吃。


到一半小妹妹跟她爸爸媽媽就下來了,小女孩完全不怕生的就這樣坐在我旁邊,不過我對她笑的時候她只看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那個西班牙爸爸從冰箱裏面拿出了毛豆還有三角飯糰出來吃,應該是他們自己買的。

毛毛有跟那個爸爸打招呼但是對方完全不鳥我們wwwwwww自顧自地把飯糰給毀了,對你沒看錯,就是毀了。日本的三角飯糰跟台灣的打開方法一模一樣,要先把中間撕開然後左右兩邊拉開,海苔就會完全貼合米飯,但是爸爸直接把包裝給暴力扯開了wwwwwwwwwwwwwwww

呈現海苔還在包裝紙裡面的窘樣,然後爸爸似乎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就把飯糰丟到隔壁間的桌子上。我看到整個噴笑,雖然很壞。沒拍到照片雖然有點可惜,不過被人家看到會很尷尬還是作罷。我還叫毛毛去教人家怎麼拆(ry

趁著對方聽不懂中文我們就光明正大的討論那個飯糰啊哈哈。

小女孩的母親過沒多久也下來了,聽聲音還以為會是金髮美人,不過實際看到人之後算是蠻出乎意料的,雖然人也是很漂亮。雙方簡單的打過招呼之後,那個媽媽跟我們道歉說昨晚有點吵之類的,然後都是毛毛再回她。小孩坐在我左邊剝毛豆剝一個掉一個wwwww連續兩個都彈到地上去,被我撿了起來放在塑料盒沒裝食物的那一邊。

中間媽媽差點要把掉到地板的毛豆放回去還被我阻止。

爸爸的飯糰似乎還是沒救起來,直接拉出海苔硬是把米飯包起來。毛毛還說甚麼:「看,他們自己會找到出路的!」

再來就差不多沒了,本來想要拍一下可愛的小女生,不過最後還是沒拍到。這一家人是今天退房,臨走之前爸爸的「撒唷哪ㄖㄨㄚ~」又害我再一次噴笑,好啦我知道我很壞,可是就是忍不住。

早餐結束後預計的行程是池袋!是整倘綠行最期待的地點之一!想我去過日本那麼多次,animate也不是沒去過,但是時代animate可是總店啊!怎能不去朝拜一下。出發之前順便拍了一下花庵的正門口,昨天抵達的時候因為太晚了所以沒拍。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甚至是有點涼,氣溫大概19度左右,那時候還被我嫌棄但是在後面幾天之後超懷念這個溫度的。


清晨的街道,騎著腳踏車接送幼稚園上學的家長層出不窮。大概哪天少了自行車我們想他們會很困擾吧,後面幾天還看到各種腳踏車神技,邊玩手機邊騎車的都有,還超穩。

搭JR前往池袋,再也不想體驗私鐵了!還是清楚明白的JR好,想說一個已經過20歲、一個過沒幾天也要20的兩個人居然不會搭車?自尊心都受創了!從金町(kanamachi)出發前往池袋( Ikebukuro)。毛毛總說這幾天下來我日文進步的程度應該會比他還多……我是沒甚麼感覺啦。不過重複好幾天的地名日文發音倒是記個七七八八。

北千住(Kita-senju)、綾瀨(ayase)、西日暮里(Nishi-nippori),連續四五天這樣做也記了不少站名,西、北的日文也記起來了。
感謝毛毛不厭其煩的教我啦,因為有些東西聽第一次第一天就忘記,第二天第三天我還是問一樣的問題,超怕你嫌我煩的

小狐丸的日文我大概就問了至少三四次吧!

池袋車站!!天知道我期待這一天多久了,半年前說是為了animate總店來日本也不為過啊!!

因為九點多目的地也還沒開,所以我預計了先去池袋西口公園晃晃。


會想去池袋西口公園是有原因的,在國中時期我因為朋友的關係很喜歡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園》這系列的小說。維基百科里也有提到「日本推理小說《池袋西口公園》即以此公園為背景所寫成」。雖然說這部小說是推理作品啦,可是我更喜歡真島誠跟安藤崇之間的友情關係,不偏黑不幫白的灰色幫派、解開重重謎題、雖然煩人關鍵時刻卻很靠得住的老大.安藤崇,聰明卻又討厭麻煩事的顧問主角.真島誠,故事裡的每個要素都讓人著迷。

我到現在還記得崇把真島誠的麻煩大媽搞得服服貼貼的設定wwwwwwwwwww

崇雖然是幫派老大卻在見到誠的母親是會畢恭畢敬的像個乖孩子,然後媽媽也對崇疼愛有加,中間那個人則是對這狀況怎麼看怎麼不舒服。我萌的真的只是男性之間的純友誼而已,沒有CP。不知道為何從以前就單純喜歡那種為朋友出生入死、赴湯蹈火的關係。

雖然只是同名,背景跟小說關係不大,但既然來了還是走一趟,體會一下小說裡面的背景也不錯。有點忘了誠是不是喜歡去公園裡發呆想事情。早上的空氣真的很好,我也放鬆了自我坐在公園裡發呆,等著時間流逝。


公園裡的石碑,日文還不太好只看得懂一些些。

坐在那邊,毛毛就一邊錄影一邊碎碎念,我則是綁起了馬尾讓自己有點精神些。畢竟出國前幾天都還在當廢人,沒怎麼運動,第一天這樣下來還真是有點吃不消。結果就在接近九點鐘的時候,我們被日本老阿公(?)搭訕了XDDDDDDDDDDDDD

好像看我們是外國人,就稍微的聊一下。發現其實老阿公們都很喜歡聊天,只是話題都有點神奇,我們也能用破破的日文稍微做些回應就是。對方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講起了こんにちわ=你好
お元気ですか?=你好嗎之間的差別也有提到自己有去上海出過差、問我們讀哪所大學等等等,中後段講了一大堆我倆都呈現茫然狀態,雖然我們有說自己是台灣人、日文沒有很好,老人家還是講得很開心就隨他去了。

後面因為時間差不多我們就跟他說再見,然後走去animate
開始我們的逛逛逛行程~google我個人認為是不錯的,雖然有時候會各種飄移,不過我也只看大概方向所以問題不大。

……照理說應該要是這樣的沒錯。

結果地圖直接把我們帶去animate cafe了,儘管我查詢的資料是animate,然後兩個小蠢蛋還完全沒注意到該有的蛛絲馬跡。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們人再cafe建築物後面,還以為自己走對路。池袋本店在另外一個方向。

文豪野犬,我喜歡這個主題還有背景,異能背景甚麼的萬歲!還有實際看完人間失格再來看這部作品的太宰治會發現作者真的是把太宰治完全改造了……歷史上明明是太宰治崇拜芥川龍之介還有泉鏡花的,動畫裡面完全反過來wwww

如果要做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實際歷史裡的)芥川龍之介,太宰治則是還好。

因為朋友瘋狂迷戀大神晃牙的關係,所以我整趟路程有看到偶像夢幻祭的話幾乎都在找他。所以沿路拍了很多晃牙。

一開始還完全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晃牙,後面才知道黃色眼睛的才是朋友喜歡的角色。為了搞清楚還特地去FB上問人XDDDDDD對沒玩這款遊戲的人來說,這倆髮型太像了,又都是灰色。

站在cafe店門口不知道這是主題咖啡廳的我們也是病了……視線完全聚焦在門上的招牌都沒留意兩邊。


因為去的早,然後沒發覺這不是總店的我們就在門口傻傻待著,快要11點的時候店員還把一排右一排的轉蛋雞全部從店裡面推出來,其中一個好像是cos晃牙,但是我沒去問人家可不可以拍照也就作罷。

看到刀劍亂舞就拍下來,不過也沒搞清楚這內容……

現在一邊回憶異邊整理的時候我只想問自己:我到底拍了多少晃牙!?

店門口外的裝飾,後面買了這個的吊飾,還不知道是cafe限定款
一直到拍給茶茶看之後接受某人的尖叫我才有種:「喔是喔?」的感覺
對不起我們該為了你進去吃點東西晃晃再離開然後跟你炫耀的(被打

不過現在看到這樓層介紹……我有點後悔我沒進去那裡逛了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裡一到三樓是Acos啊啊啊啊

……下、下次再去池袋吧(###

總算發現找錯地點往回走的兩個笨蛋。
卻發現原來目的地在之前經過的地方,稍稍抬頭就會看到招牌了wwwwwwww"


門口處很多人跟車子,猜是在進貨

這車子超可愛的wwww那時候旁邊好多人在排這個

一樓的展示櫃,有種animate在炫耀的感覺(錯覺嗎#\
因為這種東西不是拆售就是全買,一隻834但是你看不到你買走了誰ryyyyyyyyyyyy
有種在抽抽樂的感覺,從二手店的價格可以看出來被被的人氣最高,不是沒有就是價格炒到一千多以上
我買了兩個,一個是清光一個是陸奧守,陸奧守被毛毛買走拿去送朋友了
清光的要給清光控<3 我個人是想要被被啦 不過懶得賭了




animate的樓梯,那時候還沒迷上月歌所以不知道這是甚麼
當時還把它跟偶像幻想祭搞混了,所以我一直在找晃牙的階梯(蠢##


這紙板超可愛的wwwwwww
熊巫女前面很好看,後面崩掉的部分我剛好略過了,朋友跟我講我才知道後面幾集整個大轉變
所以我該慶幸沒看完嗎#

Finalfantasy,我一直覺得這主角頭毛好帥###

晃牙、又是晃牙


連CD都被我拍下來了

噢對這個一定要提一下,那時候結完帳一個抬頭,剛好看到了櫃子上的藥研!腦袋的第一個想法是可不可以問店員賣那個給我,之後就看到下面的牌子寫"預約物品"之類的東西

……恩藥研不是我所愛所以沒問題的(欸###


逛完之後……好吧,不認說其實我有點失望,覺得總店也沒有甚麼了不起的
跟預期的不同,蠻失望的。らしんばん更好一點我覺得,雖然兩者各有千秋啦

逛街的部分我拍得比較少,戰利品之後開箱再說吧

花了點時間在夾娃娃機店……其實本命不是小骨但我還是很想要
可是事實證明不會夾沒在玩人碰這種機器根本就是純粹嫌錢太多,毛毛第一次花200塊夾回一隻兔子的戰績真的是運氣好wwww

花了一千多還是沒掉下來的我最後還是放棄了orz
那時候可能又因為肚子餓,心情超鬱悶的,為了那些一去不復返的硬幣

當天的午餐,就在附近吃一吃
左上角那個黃黃的醬料我一開始以為是生蛋黃wwwwwwwwwwwwwwwwwwwww
後面找到介紹的小本本說它是とろろ(tororo),山の藥
吃起來有那麼一點黏黏的,我本來還以為是去掉腥味的蛋黃(就說不是蛋黃了
配飯吃的,我是覺得還好,毛毛還蠻喜歡的但是吃到後面有點膩

燒肉好吃,午餐解決的很隨意。

太郎跟次郎的娃娃!一樣夾不到摸不到只能遠觀


是說,其實想要推薦一個東西給大家
如果不太在意戰利品是二手的東西,其實我覺得這個選擇也非常不錯,之前的我只知道animate

很多很多animate旁邊都會有らしんばん(lashinbang),是提供中古、二手貨買賣的地方(ps.池袋的らしんばん在cafe旁邊,京都有個在商店街的animate旁邊沒有らしんばん)


日本人很多抽抽樂、很多東西都有A賞B賞C賞等等等之類的獎品,基本上人還是抽不到自己想要的狀況居多啦,但是如果你又很想要同款的獎品又不想要花錢賭人品的話,這時候就可以選擇らしんばん了,裡面真的有種淘寶的感覺。只是要找自己喜歡的東西真的也是需要一點運氣跟耐心的。

像是軟膠吊飾類的東西,還有前面那種全六款想要誰的狀態下都可以來這裡找找。不過還是吃人品的是因為,當你找到同款東西有朋友喜歡的角色卻沒有你的本命時,真的是一件崩潰的事情(跪

啊、雖然幫毛毛敗家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啦嗚嗚嗚嗚
該慶幸的是還好我對徽章類的東西完全不感興趣,不然這樣買下去更可怕了。


夢百的茶杯跟紅茶葉,我就看到這麼一次
不過沒特別愛紅茶國所以pass
還有看到夢百的書,這個倒是買了2500算便宜,別的地方我看同樣的書價格3000以上
另外就是羊哥的壓克力吊飾……羊哥求未來來我家救綠隊喔喔喔喔

兼桑內番軟膠也是在這裡買的,超可愛<3

回來家裡補拍的,在那時候買的小狐丸1/8(8500円)、鶴丸黏土人(5000)
小狐丸8500円我覺得算有小賺吧,雖然台灣賣的價格差不多,但是後來在日本其他地方看都要10000円以上就是一個爽字了得,本來目標是來日本找小狐丸黏土人的,怎知這趟旅程從東京翻到京都再去大阪通通都沒看到!三日月、一期、藥研、光忠、鶴丸、清光我都有看到

但是小狐丸看到最多的是睡袋!!我都沒人了你給我看睡袋是甚麼看心酸的嗎!!!!!

日本嬸嬸是很瘋小狐丸嗎……太可怕了


其實我們還有在animate買酒,剛好是我跟毛毛的本命角色<3
只是我的兼桑,照片裡面是第二瓶了。

那時候要付模型錢的時候請毛毛幫我拿一下我方便拿錢包,給她的時候她說:「有我拿好了。」我其實是有感覺到她沒拿好的,但我還是放了手,袋子就這樣摔到地上。我那時候沒有多想,還是繼續找錢包,只是聽到她很慌張地說酒摔破了之類的話。

當下看著她其實大腦有短暫的空白,不知道是繼續付錢要緊還是處理要緊XDDDDDDD不過我當下其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雖然有點小小的心痛,胡思亂想著甚麼:果然還是沒緣嗎之類的東西(有病

因為外頭還有包裝紙所以酒都漏在袋子裡面了,塑膠袋似乎也因為碎玻璃的關係而有破洞,就這樣漏到人家店裡的地板上,搞得我其實很慌張,但是店員完全沒有注意到!他還在櫃檯前一邊記帳一邊等我付錢呢。

給錢之後毛毛就順便跟店員說這狀況……到這時候那個可愛的店員才發現地板是濕的XDDD一邊跟我們說著沒關係然後躊躇了一下,把旁邊的東西搬開,因為怕酒繼續漏出來給店家添麻煩,我在給錢了之後就拜託毛毛幫我拿找零,拿著袋子衝到一樓去處理。

那瓶酒整個底部都破了wwwwwwwwwwwwwwww

雖然有點抱歉讓小夥伴在上面跟店員道歉,可是我覺得如果請她拿著酒去一樓等我又很過分,所以才會選擇了自己先離開這樣的決定。店員也沒生氣的樣子,聽她事後說自己一直道歉的時候對方反而有點尷尬。下來之後毛毛一直跟我道歉,看她一臉歉意其實我也有點小小的手足無措,是真的沒生氣或者怎麼樣,但要說沒心痛那是假話。

結果這孩子說要賠我一瓶酒,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wwwwwwwwwn雖然如果大方地說:「不用啦~」之類的話會比較大度一些吧,不過心裡還是想要的,而且為了不讓她的愧疚或者我自己的在意影響之後的行程,我選擇了接受。

然後順利把兼桑帶回台灣<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黃色的還有金箔,也比較貴XDDD


結果後面逛完animate、らしんばん之後根本沒時間去snushine city,腳也走酸了就直接搭電車回金町。本來想說順便買新幹線的票,結果不知道是按錯還是怎樣,變成了天價……看到七萬多日幣的數字我嚇傻了,明明做過功課才一萬多後來決定改天再研究。

當下還走錯方向,跑到了有超市的那一邊,就順便進去買晚餐了

這一天回來的早,回來的時候還認不得花庵的門口wwwwww旁邊的鄰居還指著大門說:「はい、ここですよ。はなあん」兩個眼殘站在附近找不到民宿的就是我們XDDDDD
毛毛還剛好趕上六七點的快遞,是她預購的音樂劇場刊還有照片。本來要請花庵代收的,結果郵差送來的時候花庵好像剛好沒人,聽說再過幾天就要退貨了,一切剛好的讓人害怕。

原來我只拍了晚餐的殘骸嗎……咖哩豬排跟壽司
雖然說超市的東西都很好吃,不過我還是喜歡現炸豬排呢

另外在超市看到的最後一盒三色丸子,一個衝動就買了回去
結果飯後根本吃不下,但是是甜的唷!!!!!
超好吃的,日本麻糬的口感跟台灣的差很多,可是也是很棒


今天的結尾就用三色丸子當ending吧#
吃起來很有感喔!三色丸子,感覺自己好像成了甚麼動漫人物

講一個好笑的事情,有丸夢百的人應該知道公主們得到新王子之後會開party,這也是朋友們之間唯一交流的方法(撇開公會不談(但這不是重點
然後我就在某一個王子趴標題打了:「在animate找不太到夢百的周邊,有人知道還有哪裡可以買嗎」
結果其中一位公主回我:「去安妮美特找找怎麼樣?」

……我應該不用再多解釋甚麼了吧?懂者恆懂。

下篇:
【2016/06/30】日本自由行十天(三)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路過的我被三色丸子吸引了。好好吃的感覺。
2016-07-12 00:33:47
蜜蜂(蜂走)
三色丸子大好wwwwwwww
2016-07-12 00:50:18
Elf
夾娃娃機可以請店員幫妳調整位子,sega的店員妳稍微投多點會幫妳放快掉下的位子
2016-07-13 18:45:35
蜜蜂(蜂走)
這樣啊...
2016-07-13 19:22:31
Elf
因為有幾隻就是這樣掉的XDD...當初出發前就常常去優庫看,就發現到可以喬位子
2016-07-13 20:09:03
Elf
不過小店只會幫你放回原位,但是可能爪子比較有力一點,SEGA的因為再觀光區所以可能會比較沒力一點,但是店員會幫妳僑好掉的位子,所以摟,看自己的取捨
2016-07-13 20:11:12
蜜蜂(蜂走)
可是我覺得我大概再也不會花錢在夾娃娃機上面了。
2016-07-13 20:11:57
Elf
相信我...妳看到喜歡的新品時絕對會理智斷線的!!(笑)
2016-07-13 20:50:51
蜜蜂(蜂走)
再、再說吧!!!!!!!!!!
2016-07-13 20:59: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