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43 The Determination of Kaito

大俠 | 2016-06-26 08:17:15 | 巴幣 32 | 人氣 514



  上一回的起源之旅……

  ……神居然會找一個魔來對抗另一個魔嗎?

  ……敵人的老大在你們到達前親自駕臨城堡,利庫那臭小子自己不知死活挑釁對方,招致的結果就像你們見的:這個世界受到嚴重汙染、人員重傷敗逃、利庫被打昏帶走。

  ……你就留在這,由持有鑰匙刃的你協防迪士尼城堡,免得小嘍囉們趁虛而入。

  ……哼哼!區區人類,如果沒有神或假面騎士的力量,你也只是肉做的平凡軀體而已嘛!

  ……我不想浪費口水跟你們爭辯彼此的實力差距,兩個選擇:讓路,或是我自己殺出一條血路!

  ……萬魔們早在各自成形後就互相爭鬥,傷亡敗走在所難免,用力量不完全當作藉口沒用的,我不想再像萬魔大戰時期一樣躲藏起來。

  ……內心?跟一個「無心者」談及內心?不會覺得太可笑了嗎?

  ……如果依照你的定義,被負面情緒吞噬的就是無心者,是不該談及內心的存在,那麼龍與你是同類人嗎?

  ……如果凱多戴奇轉述利庫所言的:讓蝕心狂鯊消失的話,克羅斯鎮有關的人亦會跟著消失,那麼索拉的人身安全也是個不可忽視的條件,所以我們最終的目標絕對不是殲滅他。

  ……我會盡量做到不殺他,但我絕對要打得他半死不活。

………………………………………………………………………………………………………………………

咚隆!

  突如其來的一發劇烈晃震,從記憶聖殿傳進鄰近的迪士尼城堡世界,營地裡的每個人無不為之驚嚇,不是倒抽一口氣就是心臟猛然抨擊。

  「喔!我的老天呀……」米妮捂著胸口低語。

  所有人都在游移著視線,深怕這是敵人襲擊的信號,個個顯得惴惴不安。

  索拉幾乎要想召喚鑰匙刃進入備戰狀態,唯有凱多一派輕鬆打了個哈欠,然後不以為然地說:「安啦!我沒聞到無心者的能量,敵人真想攻擊的話才不會是這種小家子氣的程度。」

  「各位,各位!」梅林趕緊起身舉起雙手安撫道:「請別慌張,這並不是攻擊,不會有任何危險的,繼續你們手邊的工作吧!」

  群眾回復工作,雖然依舊十分焦慮不安,恐慌是安撫了,可是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天曉得再這樣心情起起伏伏下去,敵人還未真正進攻就先把自己嚇死。

  梅林坐回椅子,抹去額頭上的冷汗,剛才那一震,他自己大概也沒有少受多少驚。

  「唉……若每次這樣風吹草動,魂魄都要漸漸沒了。」梅林道。

  「這真是一點都不符合我們的作風。」米妮哀傷道:「當初米奇出發尋找純正之心前,明明囑咐我要統領好迪士尼城堡,現在卻只能苟延殘喘、進退不得,我實在是個差勁的領導者。」

  「王后陛下,請不要太過自責,如果您放棄希望,其他士兵的鬥志跟整個城堡的士氣會蕩然無存的。」

  索拉自從龍離開後什麼話也搭不上,米妮的悲痛、梅林的無奈、城堡居民的哀鴻,真恨自己沒有像龍那樣鼓舞人心的智慧。之前打贏利庫是因為有凱多幫忙,能夠揮出致勝的一劍連自己都還無法相信,但當下凱多身負傷害,想去幫助龍也怕變成累贅,虧鑰匙刃認定索拉的勇氣而成為主人;虧索拉跟著龍走遍了九個世界,米妮說的進退不得恰好也是現在自己的處境,弄得索拉十分不甘心。

  凱多偷偷斜過眼瞄著索拉,看見他眨眼的次數頻繁,兩手搓揉著褲子的布料,擺明一副欲動而不可動的模樣。再低頭看著DIEND的變身槍,回憶過往,曾幾何時,把這個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視作脫離苦海的工具,滿足自己吃喝玩樂的膚淺慾望,甚至覺得無人可擋而引以為自豪。

  如今隨著所見事物的增長,知曉了人情世故,被背叛的憤怒、被擊敗的不悅、被呵護的溫暖,一切都是在遇到龍跟這個同樣出身克羅斯鎮的少年,還有不同世界的居民後產生轉折。

  我可是一個假面騎士呀……

  莫名的想法如電流般竄過凱多的腦海,當他在克羅斯鎮郊外石洞中初握DIEND變身槍亦有過,成千上萬的畫面,交融著戰鬥的緊張與抉擇的苦澀,那就是,叫作「假面騎士」的記憶。

  繼承這份源自異世界的記憶,凱多打破了克羅斯鎮虛幻輪迴的錯覺,原先他並不怎麼在意,隨著屬於他的旅程慢慢愈走愈遠,他總算領悟這些記憶的重量,無論是戰鬥的決意,還是犧牲的決心,騎士們的精神跟龍與索拉展現出的行為不謀而合,他們乘載著眾多宇宙的希望,那麼如今的自己呢?

  「我可不願意像你們就這樣什麼也不做!」

  凱多站了起來,還很帥氣地轉一下槍並甩進右大腿的槍袋裡。

  「凱多閣下,你想做什麼?」梅林問道。

  「對方的老大我們是打不過,起碼幹掉幾個底下的,我的心裡才踏實。」

  「萬萬不可呀!貿然進攻實在是魯莽的舉動,我們需要設法恢復兵力從長計議,或者,至少先等待龍閣下的戰果再說嘛?」

  「老頭!」凱多靠近梅林並指著他的鼻子道:「最高法力巫師卻像隻雞一樣膽小成何體統?況且我又沒叫你一起跟來。拜託用用你的腦袋想清楚,我跟DECADE已經豁出命了,兩個假面騎士挺身而出還有什麼好顧慮的?如果我們都敗下陣的話,相信我,你們離死期也不會遠的,根本不用考慮對敵的策略或早不早上戰場的問題。」

  索拉插話道:「你都傷成這副模樣了,不是去送死嗎?」

  凱多瞪大雙眼,先是停止說話,再一臉不屑地回頭瞪著索拉。

  「喂,小鬼,把你的鑰匙刃叫出來。」

  索拉不知凱多葫蘆裡賣什麼藥,但仍照做把鑰匙刃具現出來,想不到凱多一把搶了過來,順便敲了索拉的頭一下。

  「噢!很痛耶!」

  「我還有力氣把你打痛,表示我沒問題!而且,你這麼畏畏縮縮,難道旅程中DECADE教給你的東西全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你說什麼啦?」

  「我說的是,戰鬥的技巧,還有為他人犧牲奉獻無所懼怕的勇氣。」

  「我沒忘啊!只是……」

  「你跟利庫的決鬥我都看在眼裡,我可以毫不隱瞞告訴你,利庫已經是我所知道的原生最終種無心者裡最強的了,你在萬聖節鎮裡打贏他,可能多少有賴於DECADE先我們一步教訓過他,但你覺得我們倆那次戰勝他完全出於僥倖嗎?」

  索拉有點無言以對,只是安安靜靜揉著被打痛的部位。

  「事已至此,有些話我不現在說可能以後就沒機會了。你以為我為什麼要歸還鑰匙刃?因為我了解那群傢伙的野心,等到吃遍迪士尼宇宙所有生物的心,其他的宇宙也不會幸免於難。國王米奇被抓後,我確實曾試圖加入他們,然而,他們不只對我殺紅了眼,啃食著心的貪婪樣子真的很令我作嘔。最關鍵的是,被嚴重侵蝕的世界即使有了純正之心的庇佑,已經造成的傷害卻無法恢復了,這是我敗給利庫後去走過一遍見識到的。鑰匙刃不單是誘發純正之心的武器,它是這個宇宙其中之一的希望。」

  凱多把鑰匙刃舉至胸口,朝著城堡幹部們喊道:「我終於明白決定歸還的原因,只是那個時候我不知道那份感覺怎麼表達而已。如果連這個宇宙的希望都剝奪,我才是徹徹底底變成跟他們一樣混蛋的傢伙,我不想要那樣!」

  凱多直接丟還鑰匙刃給索拉,正義凜然道:「今天要是DECADE他一樣身負重傷,我想他也一定會奮不顧身前去戰鬥,因為他知道,他是這個宇宙……不,是背負每個宇宙未來不被毀滅的希望而戰,這樣一來,你們還會用相同的理由阻止他嗎?」

  聽了凱多深入肺腑的自白,眾人皆感醍醐灌頂。沒錯,傷痛不會成為龍裹足不前的藉口,蔻兒竭盡全力從宇宙夾縫拯救他,哈特將DECADE驅動器託付給他,整個迪士尼宇宙的命運是大家對龍的寄望,凱多的那句反問提醒了在場人士很重要的一點:既然求了別人來保護自己,卻套用自己的懦弱去擔心、去阻止那個人的出戰,無疑是對那個人最大的侮辱。

  「呿!」凱多撇過頭不屑道:「一邊是被神器選上的勇者,一邊是管理平行世界的統領階級,想不到竟然還要我一個盜賊說教,生活在光鮮亮麗的童話世界裡,腦袋瓜子的思想都是覺得一切美妙和平嗎?講難聽點,這就叫作『井底之蛙』!」

  這下,慷慨赴義與苟且偷生的選擇孰輕孰重已然明瞭,留下最後的責備,凱多不帶有一絲雜念地跟隨龍的腳步踏上戰場。

  索拉呢?不發一語的他突然感應鑰匙刃的靈動,像是它想傳達什麼訊息似的……

………………………………………………………………………………………………………………………

  記憶聖殿外部。

  目前,存在於迪士尼宇宙的兩股頂級戰力,經過首次試探性質的揮拳接觸後,雙方都不敢有所進退,就這樣僵持在右拳前端互相抵住,並且誰也沒表露激動情緒的姿勢裡。

  且不提那震動連相鄰的迪士尼宇宙都能傳過去,光是引發的暴風就讓枯萎的百花田被吹得更加零散,記憶聖殿的窗戶玻璃全數破碎,聖殿以及連接門的外觀也被震得有點龜裂。

  「單憑假面騎士的總和不可能如此強勁到可與我抗衡。」蝕心狂鯊道:「你未變身前的樣貌只是普通的人類,一定有個最關鍵的力量型態寄宿於你。」

  雖然面容給頭盔遮著,龍用怎麼樣的表情回應無人知曉,他卻是很平靜道:「這就是同類感應的本能嗎?你可以猜測得出來再正常不過,然而你那些所謂最高級的屬下們,還要我稍微透露一點點起源之力出來,才察覺自己在我面前有多渺小。」

  「他們?確實是些眼光極度狹隘的傢伙。」蝕心狂鯊有點輕蔑的笑道:「他們在原來的世界中本是不受歡迎的人物,全被貪婪、權力、復仇,諸如此類的無聊玩意兒沖昏頭。信不信由你,我將他們收編麾下前,都是因為感應到他們即將自食其果而邁向死亡,我及時伸出援手還給予我的一部分力量令他們蛻變成無心者。」

  「呵喔?」龍好奇問道:「那麼請問你這位『首領』,聽你的口氣跟措辭好像不是不滿意他們的出身,而是他們的態度?」

  「廢話,一群亡命之徒初期當然很欣然接納我的救援,只是在我養傷期間要他們幫忙收集心,隨著時間的推移,除了梅爾菲森特外每個都變得不甘不願,甚至開始懷疑起我的命令,我也不只一次重新提醒他們自己的地位與立場。你說說,面對這樣受人恩惠卻自以為是的井底之蛙,身為首領的我心情如何能高興?」

  「同感,我也很不欣賞沉浸於力量卻一點都不客氣的傢伙。」

  對話至此,聖殿的正門打開了,蝕心狂鯊主動脫離僵持的局面,轉側身看向那裡。

  只見利庫隻身一人,右手握著闇翼刃,一副昂首闊步踏進競技場的鬥士的氣勢。

  蝕心狂鯊道:「話說回來,這小子的出現反倒最令我驚訝,倚靠自身就超脫心靈的侵蝕進化到原生最終種,來源於他非常強烈也非常純粹的生存渴望,跟那群被自己膨脹的負面情緒拖後腿的愚蠢之徒簡直完全不可同語。」

  更令蝕心狂鯊想不到的,利庫竟就毫無預警直截了當朝他斬出一發縱向劍氣!

  蝕心狂鯊不慌不忙平舉左臂,擋下劍氣是游刃有餘,不費吹灰之力,而後微微搖頭道:「可惜……也是完全不可捉摸的。」

………………………………………………………………………………………………………………………

  電閃雷鳴中,近在咫尺卻又相隔兩地的聖殿連接門另一端,義無反顧的時空盜賊──凱多戴奇,正如前刻鐘的龍一樣,以一對十的差距佇立在那些原生最終種的前方。

  「凱多戴奇……」面對又一個不速之客,梅爾菲森特備覺不耐煩道:「連你也想通過這扇門?別癡心妄想了,屬於首領的區域豈容你撒野?我們遵照首領旨意才特別放行那名異世界的男人,但你永遠不會有那種機會的。」

  梅爾菲森特這番話等於道出其餘九個無心者的心聲,龍的那股難以言喻的霸氣儘管還盤踞腦海,不過俗話說曾經滄海難為水,其他的什麼牛鬼蛇神來臨都已經嚇不倒他們了,反之,他們甚至感到十分可笑,所以才會不把凱多放在眼裡。

  滿身傷從未能完全痊癒的凱多,心裡百分之百確定若要他獨自打贏十個原生最終種簡直比登天還難,除非是龍那樣的怪物級別,但龍確實正在跟一個怪物對戰當中,無暇顧及這堆突變的童話人物。

  凱多鎮定地解開右大腿槍套的扣子,拔出了DIEND變身槍,再從皮帶左腰側附屬的小口袋取出變身卡片。

  「通過門?才不是。雖然我不想以英雄自居,但像你們這樣的大壞蛋,我拚上這條命也要解決一個,之前結下的樑子得做個了斷才行,統治宇宙的春秋大夢該醒醒了。」

  梅爾菲森特左手手背靠近嘴邊笑道:「啊哈哈哈……愚蠢的傢伙!你以為你是誰呀?」

  「我?」凱多轉一下槍後將槍口直指無心者們道:「我可是比前面把你們嚇得半死的那個人,還要早成為路過者的假面騎士!給我記住了!」

  卡片放入槍身,槍管延伸,數據文字浮現並發出音效:

KAMEN  RIDE(變身卡)

「變身!」

DIEND

  紅、藍、綠的人影交錯漂浮移動,匯聚成黑灰盔甲,藍色方塊融進頭盔,氰藍配色染遍全身。

  「路過的假面騎士?」梅爾菲森特道:「那你就到地獄去後悔自己路過此地吧!」

  手杖一揮,梅爾菲森特後方的九個無心者群起而攻之!

  大敵當前,壓力與氣氛飆至最高,凱多擺定架勢,鎖定好第一個下手的目標。

  左手的食、中指夾著紅色的騎士卡片,凱多將手臂伸直具現出一個成年人大小的半透明結界,獵人克里頓被這塊結界直接吞噬,這時,凱多才把卡片放入變身槍:

KAMEN  RIDE(變身卡)

KUUGA(空我)

  扣下扳機後,一個小型白色光球也進入了壁面,結界立刻消失無蹤,以功能而言,它會被傳送到凱多指定的某一地點。

  稍微躲避一下敵人發動的攻擊,接下來換第二個,凱多依樣畫葫蘆,結界轉向吞噬蚱蜢頭頭霸王,再放入卡片:

KAMEN  RIDE(變身卡)

AGITO

  第三個,外星蜘蛛史高:

KAMEN  RIDE(變身卡)

RYUKI(龍騎)

  第四個:機械大帝札克:

KAMEN  RIDE(變身卡)

FAIZ

  第五個,海盜船長虎克:

KAMEN  RIDE(變身卡)

BLADE(劍)

  第六個,黑髮雄獅刀疤:

KAMEN  RIDE(變身卡)

HIBIKI(響鬼)

  第七個,緊身衣披風男辛拉登:

KAMEN  RIDE(變身卡)

KABUTO

  第八個,章魚人巫婆烏蘇拉:

KAMEN  RIDE(變身卡)

DEN-O(電王)

  第九個,無頭騎士:

KAMEN  RIDE(變身卡)

KIVA


  隨著最後的無頭騎士也被傳送進結界,短短一分鐘,九個原生最終種無心者一掃而空,凱多連個大氣都不喘一下,一對十的懸殊差距轉眼間就剩凱多與梅爾菲森特的單挑局面。

  「你說的『拚上命也要解決一個』就是指這個?」梅爾菲森特問道:「調虎離山的計策用得不錯,但是你只留下最強的我,會不會挑錯對手了?」

  凱多很滿足地笑道:「不,因為妳,才是我最想親手解決的……」

創作回應

心恩
本以為凱多就要陷入苦戰了,沒想到卻是突然成了一對一。
2016-06-26 08:34:28
大俠
因為要是我真的寫他小宇宙爆發對抗十個無心者,就有點過度強化角色,畢竟凱多受的傷一直沒好,他除了假面騎士以外也沒有其他的力量形式支撐,都是為了合理一下戰鬥中角色的力量平衡^^
2016-06-26 08:40:08
逢魔
大俠加油
2016-06-26 17:04:45
大俠
謝謝^^
2016-06-27 00:22:40
護衛
大俠打文章辛苦惹~加油[e30]
2016-06-26 22:25:44
大俠
感謝護衛的GP,也希望你的生活能快樂,有不愉快的事情可以找我聊聊喔^^
2016-06-27 00:24:08
亞爾斯特
這項決定恐怕是凱多做的最正確與最錯誤的決定了
2018-03-22 22:47:07
大俠
所以我說「選擇」是龍武傳永恆不變的課題
2018-03-23 08:23: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