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LOL同人》【瑟雷西×克黎思妲】那個孩子

作者:水川│2016-06-25 15:47:09│巴幣:82│人氣:431
腦補有,OOC可能,闇影島雙人個性軟化有,希瑞爾的誕生(?
以上皆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那個小鎮被壟罩在詭異的紅霧之中。

  腥紅的色調瀰漫在搖曳不定的火光之間,像在哀悼那片斷垣殘壁以及遍地屍體,克黎思妲站上山丘頂端,蹙著眉凝望著眼前的死寂,成為不死生物多年、與無數靈魂訂立過契約,死亡的氣味早已雋刻在她的靈魂中,隨風飄來的腥甜氣味濃烈得令人頭暈,整座村莊必然已成為死城。

  「Caelum……」克黎思妲身後的瑟雷西突然低喃出聲,冷漠的聲調中帶有幾分興致昂然與不屑,她轉頭望向對方空洞的眼窩,上挑起左眉表達疑問。

  瑟雷西並沒有立刻回應,他邁步往霧中走去,一手搖得燈籠匡噹作響,克黎思妲不緊不慢地跟著,嗅到紅霧甜膩的氣味忍不住鎖緊雙眉,一面耐著性子等男人開口解釋,此時催促瑟雷西作出解釋不過是徒勞無功,甚至很可能鬧得兩人產生爭執,與其如此還不如忍耐些等他主動透露消息。

  「這是一種毒。」果不其然,在兩人踏過血水探查時瑟雷西漫不經心地開口了:「很少見的毒藥……很久以前我曾經用過,是一種既有趣……又不太有趣的東西。」

  「效用是?」她自然地忽略了男人矛盾的評語,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兩人的價值觀是無法彌補的鴻溝這點昭然若示,如要費心思去剖析他的每一句話著實是在浪費時間。

  「幻覺,強烈的幻覺。」他說,停在一棟毀得特別徹底的宅邸前饒有興致地觀察著那些被利刃開腸剖肚的屍首:「它會喚起你埋藏在心中深沉的恐懼,你會將周遭的人們誤認成那些躲藏在你床底下的怪物……」

  「而後造成自相殘殺。」克黎思妲輕聲接腔,視線同樣聚焦在糾纏著的屍體上頭,那一男一女緊握手中的利器刺入彼此的心口,血跡灑滿了他們裸露的肌膚,被劃開大洞的腰側還能隱約看到裏頭的臟器,臉上是還未消散的恐懼與絕望。

  「沒錯,既有趣,又乏味。」瑟雷西哼笑了幾聲聳聳肩,再次跨開腳步向前走:「他們到死時都會以為自己是在為生存而戰,以為自己手刃的是邪惡的生物,讓他們自相殘殺是很不錯,但最終都沒能讓他們品嘗到親手殺害親人與摯愛的那種深入骨髓的絕望?不,那就太無聊了。」

  「惡趣味。」克黎思妲冷冷地評語道,收緊了握著長矛的手像是在為那些無辜的靈魂哀悼:「倘若如此,此處便無吾等所尋之靈魂。」

  「我想是沒有,他們大概連自己是誰殺的都不曉得了,不可能會想要復仇的……」他懶洋洋地回應,一面順手抓過一些靈魂品評似地觀察著:「而且也不一定有我看的上眼的……這些靈魂太弱小了。」

  「如此,吾等應盡快離去。」

  「不,別著急。我想我還是能從中找到一些勉強能用的……」瑟雷西撇撇嘴,有些嫌棄地扔下手裡的淺色光點:「給我點時間吧,克黎思妲。」

  克黎思妲點點頭,也不管瑟雷西看到了沒便逕自向村莊深處走去,這些密集的光點中或許仍有些渴望復仇的靈魂也說不定,她赤裸的雙足踩過淺淺的血跡,在有些崎嶇的道路上踏出一條蕩漾的波紋,兩旁顫抖的綠光在夜色中徘徊在一具具慘死的屍體身旁,是畏懼還是憤怒?克黎思妲瞇起眼凝視著那些細碎的光輝,卻只在其中看見逐漸消逝的生息,每踏出一步那些曾經的靈動就黯淡一些,而且沒有停止的傾向。
  她收回視線,握了握手中的長矛,若非尋求報仇機會的靈魂她也沒有伸出援手的可能,只能任由夜色將他們吞噬殆盡。步伐沒有遲疑,克黎思妲眼中卻漸漸喪失了焦點,在哪裡曾經看過這些呢?漫天覆蓋的腥紅、斷臂殘肢、餘韻未散的嘶吼尖叫還有、冰冷的金屬質感,斷開筋骨的──

  克黎思妲猛然停了下來,太陽穴隱約的鈍痛感令她忍不住鎖緊了雙眉,等那陣細碎得擾人的痛楚消散後她才看清楚週圍的景象,眼前巨大的古樹遮擋了復仇之矛大半的視線,連微微泛著紅光的不祥夜空也被它參天的枝椏掩蓋,她伸手輕府上它粗糙的表面,掌下的生命湧動正在不斷消散,很久以前克黎思妲曾聽說過關於守護木的事情,與城鎮村莊共榮共生的巨大古樹能帶給村民庇蔭與保護,而當村莊不復存在時它也將隨之而逝,她閉上眼,專心致志的感受著那溫柔的氣息逐漸冰冷,而當中……那是什麼?

  她皺了皺眉,更加細心地去體會每一絲氣息的消散,有某種異樣的細小波動夾雜在其中,深沉而晦暗,卻又被明亮的活潑包裹著,克黎思妲睜開雙眸,繞著樹木粗壯的樹幹走了幾步,這才發現在樹根底下的夾縫中有個身影蜷縮在裡頭,隱蔽的晦暗中是他的靈魂在閃閃發光,遍佈全身的零碎靈魂……

  「喔?有點意思……」

  聽見瑟雷西七分慵懶三分興致昂然的聲音克黎思妲愣了愣,她有幾分愕然地抬起頭,骷髏男人正倚在一旁,慢條斯理地拍了拍燈籠,對著女人微微勾起嘴角似笑非笑,她卻從中看出一絲愉悅。

  「找到了不錯的東西……不過沒妳這個有趣就是。」男人偏偏頭,揮手張揚了下手指將底下的靈魂「碎屑」給叫出來,在四周火光的照耀下那一抹清亮的綠像是一帶銀河,帶著病態般的美麗。

  「為何……」問句還未成形便被克黎思妲硬是掐斷在喉間,她抿抿唇,雙眉的距離又收攏了些,有些懊惱地半瞇起眼睛,不要試圖詢問瑟雷西,這件事應該已經深刻地落在她腦中才是。

  「呵……」看見復仇之矛欲言又止的模樣瑟雷西輕笑了聲,五指波浪似地在空中搖動,讓那粉塵般的光亮在夜幕下畫出一道道輕淺的痕跡:「為何碎成這樣?我想妳總知道靈魂為什麼會碎裂吧?」
  不等克黎思妲有所回應,瑟雷西便自顧自地接道,指揮著靈魂粉末扭成螺旋狀:「強烈的精神衝擊與創傷、足以撕裂靈魂的劇烈痛楚,殺人、絕望、背叛……」他刻意停了幾秒,勾著嘴角彷彿在品嘗那些字句穿過唇齒的觸感:「靈魂會破碎的原因只有這些,至於這東西……」

  他突然愉悅地笑了起來,嘶啞的笑聲在火焰劈啪作響的嘈雜中獨特得異常,克黎思妲維持木然的表情看著鍊魂獄長無法遏止的大笑,壓抑著鼓譟的情緒與抽動的眉角,展露出動搖不過是讓這惡劣的男人心情更好罷了,過了一陣子,瑟雷西總算漸漸收止笑意,他伸出手將那些碎屑湊到黑髮女人眼前,空洞的眼窩瞇了起來,從喉間傾吐而出的嗓音低啞又深沉,綿長的氣音在克黎思妲耳邊迴盪,好像那男人的吐息就在自己身上流連:「想知道?」

  她點了點頭,又搖搖頭,對方誘惑一般的口吻在她的腦中升起了一道薄幕,兩種想法就著那蒼白的隔紗互相拉扯,克黎思妲微微扭了下頸項,腦海中有太多聲音此起彼落,她壓了壓太陽穴,試著將迴盪在其中的意見統整出一個答案。

  她張開嘴,唇舌乾澀得像在阻止語句離開唇畔:「吾、想知道。」

  聽見克黎思妲脫口而出的語句瑟雷西咧了咧嘴,揮動右手讓靈魂粉塵飄盪在兩人頭上,張開雙手像在展示眼前迷幻的光景:「妳總是對靈魂一視同仁,克黎思妲……但也因此,妳從來沒有注意過他們的不同,光是外表,就足以讓我看穿足夠的資訊。」
  他點了點光暈,青澀蘋果一般的綠色調瞬間收攏:「明亮的顏色,生澀卻活潑,這明顯是個孩子,不超過七歲……」食指上揚,光塵立刻散開:「細小的光亮卻像成人一般在末端變得透明,不快樂的童年、遭逢巨變的生活,也許是家暴?可以肯定家庭不和睦……」抬手一揮,光點開始劇烈地顫抖起來、一縮一放的:「掙扎著想聚合卻又排斥,矛盾的孩子,或許還深愛著他的家人?說不定是父母酗酒呢……」

  瑟雷西對著一直保持沉默的克黎思妲揚起嘴角,五指瞬間收合:「致命傷絕對是令他又愛又懼的父母。」

  伴隨靈魂碎屑被強硬地束成一團,一聲尖銳痛苦的尖叫爆炸似地瞬間衝了出來,稚嫩的嗓音正在哭喊不成句的模糊詞彙,克黎思妲愕然地睜大眼睛,看著一層薄霧般的景象浮現在空中,最開始是一個瘦小的男孩正被壓在桌上抽打,接著扭曲成男孩笑得開朗向父母展現手中的塗鴉,然後又換成了男孩扎滿碎玻璃的小腳,而後是男孩被父母疼愛地抱在懷中……哭與笑的場景不斷交錯著出現,越轉越快,最後所有影像全絞扭成一張痛苦的臉孔,並漸漸淡去。
  克黎思妲剛張開口,瑟雷西便阻止了她,指指靈魂要她繼續看下去,在消散的薄霧之後青綠色的光點化成了一個男孩,他一邊哭泣一邊走著,臉上的表情一瞬間顯露出訝異後又快樂地笑了起來,伸出小手從某個人身上接下了一個小袋子,畫面再次模糊,紅色的粉末、燃燒的篝火、瀰漫整個村莊的煙、成年人的身影、武器、鮮血噴灑……

  最後,又是男孩出現在空中,那張小臉上滿佈著淚痕與血漬,他努力邁著步伐,走到了守護樹下方,也不顧身上不斷汩汩冒血的傷口,將自己瘦弱的身子蜷縮進樹根下方的夾縫中,他看著自己染紅的雙手,又看看外頭的一片混亂,童稚的臉龐因為絕望與恐懼而扭曲了起來,又大又圓的眼睛一瞬間對上了克黎思妲的視線──

  「爸爸、爸爸──」那孩子在哭,掙扎著伸出雙手一點一點向男人靠近。

  「滾開、怪物!」穿著布衣的男人憤怒地喊。
  ─「你不能來這裡!」穿著鎧甲的男人焦急地喊」─

  「爸爸!」男孩大嚷著,稚嫩的聲音因為痛苦而碎裂。

  「我說離我遠一點!」男人拿起斧頭砍傷了男孩的手,眼眸中是顯而易見的憎恨。
  ─「我說回家去!」男人提起劍砍倒了一名敵人,眼眸中是顯而易見的擔憂。─

  「不要……不要啦!」孩子不敢再向前,只是站在原地放聲大哭。

  「怪物、滾出去!」男人高聲說道,聲調裡除了厭惡再無其他:「噁心死了、快滾出去!」
  ─「兒子,快回家……」男人低聲說道,聲調裡除了疼惜再無其他:「我愛你,快回去吧……」─

  那孩子睜大雙眼,看著一把銳利的武器刺穿了男人的胸膛,有個長髮女人站在那裡,她瞥了眼地上的屍體,將視線聚焦在呆愣著無法動彈的男孩身上,薄薄的唇瓣緩慢地張開──

  「走開,怪物!」
  「抱歉,孩子。」

  「克黎思妲。」

  克黎思妲眨眨眼,綠光所形成的景象早已消散,只有瑟雷西站在她身邊瞇起眼眶盯著她瞧,那樣審視性的矚目令女人不禁打直背脊,她輕咳了聲,有些僵硬地開口:「此為彼之回憶?」

  「差不多。」瑟雷西平淡地回應,又瞥了眼克黎思妲後才接續道,綠色的光點總算是散了開來,帶著畏怯輕輕擺盪:「我強迫他聚合會讓他心中無法承受的記憶洩漏出來……剛死去的靈魂還會回溯一小段生前的事。」

  說完,鍊魂獄長再次勾起愉悅的笑:「挺精彩的對吧?看來就是這小鬼放了毒的,不知道是他本身體質還是那個給他毒的人的影響,他是唯一沒有中毒的人……」
  他頓了頓,一手撥弄著細碎的光亮,語調中有著做作的憐憫:「可憐的孩子,看著村人自相殘殺,看著自己又愛又恨的父親對自己的厭惡,看著母親殺掉──」他沒有說完全部的話語便又因為那靈魂越來越激動的晃動笑了起來。

  「停止這行為。」她本能地往前一跨擋在了瑟雷西與靈魂之間,眼神狠戾地瞪著對方:「汝不該嘲諷這孩子。」

  「這、孩、子?」瑟雷西戲劇化地重複了一遍她的話,帶著過頭的疼愛與誇張的悲憫:「對這東西這麼上心嗎?我以為在妳眼中所有靈魂都是一樣的。」

  「此是自然……」她收斂起雙眉的距離,心底異樣的情緒波動讓句尾堅定的語氣虛弱了下去,方才男孩臉上混雜著驚愕與畏怯的絕望神情在腦海中若隱若現,打亂了她腦中條理分明的思維與信條。
  「彼、將會如何?」已經混亂了的大腦並沒能給她一個明確的指示,克黎思妲只能心煩意亂地隨著直覺開口:「為何彼無消逝之跡?」

  「碎裂得太嚴重的靈魂沒辦法逝去,當然,它們會隨時間癒合,但看起來這孩子可沒有那麼快復原……」瑟雷西仍然勾著嘴角,這麼長時間的笑容擺在他臉上著實駭人,他甚至沒有對克黎思妲的提問表現出不耐,但黑髮女人此時並沒有餘力去搭理這個:「他只能在這裡徘徊,品嘗著那些零碎而痛苦的回憶直到靈魂凝聚到一定程度。」

  「吾等得、幫助他。」她有些掙扎地道,一字一句脫口而出時是如此艱難,就好像有某種力量正試圖阻止她開口。而那孩子哭泣的臉龐越來越明顯。

  「為什麼?」瑟雷西平靜地反問,帶著點試探帶著點不明的愉悅:「為什麼要幫他?」

  「為何……?」克黎思妲困惑地後退了幾步,在逐漸清晰的啜泣聲中夾雜著太多聲音,一道又一道地重疊在一塊,心底有什麼正在蠢蠢欲動,叫囂著要掙脫束縛。

  ─「爸爸!」男孩在哭。─

  「為什麼?」瑟雷西又再次問道,語氣比方才強烈了許多。

  「為何……」她搖了搖頭,腦海裡雜亂的聲音卻沒有因此遠去。

  ─長矛刺進了男人的胸膛。─

  「回答我,克黎思妲,為什麼?」

  「吾、為何……」

  ─她看著男孩混雜著恐懼與絕望的眼神,緩緩張開了嘴── ─

  「克黎思妲。」鍊魂獄長走到了復仇之矛面前,空洞的眼窩正對著她染上罕見迷茫的雙眸,一字一句緩慢卻強而有力地說:「為什麼?」

  ─「抱歉,孩子。」─

  「因為吾欲如此。」她本能地回答了對方的問句,眼底薄霧般的朦朧已然消逝無蹤:「吾欲、幫這孩子。」

  瑟雷西輕聲笑了起來,抬起燈籠微微地晃了下:「如妳所願。」

  藍綠色的光點從克黎思妲體內飄了出來,瑟雷西胸前則是浮出了一抹深幽的湖水綠,那兩道光暈逐漸膨脹,一點一點包裹住還在發顫的靈魂碎屑,不同色調的綠彼此融合,然後在夜色中炸出一道絢爛的白光,四肢、軀幹、臉龐……一個約莫五歲的小男孩出現在閃光之後,他迷茫地眨眨眼,看了看自己的小手又摸了摸自己白淨圓潤的小臉,像是困惑地偏過頭,一雙清澈的蘋果綠色眼眸看見面前兩位不死生物後猛地睜大了,但那樣的驚訝並沒有維持很久便又被些許安心的神情掩蓋,那樣信任純粹的眼神讓克黎思妲微微一僵,她身旁的瑟雷西則是不自在地輕哼了聲。

  「父親、母親?」他軟軟的童音吐出了出乎她意料的話語。

  「……印痕作用?」瑟雷西有些不敢置信地道,語調中混雜著困惑、無言還有太多太多複雜的情緒,這在一向自信而頗有餘裕的鍊魂獄長身上著實少見:「這不是鳥類才有的習性嗎?」

  「吾非、」克黎思妲的澄清還未成型便被男孩怯生生拉住她的小手給打斷了,男孩緊張地笑了笑,另一手小心翼翼地扯住了瑟雷西的小指。

  不只克黎思妲不能適應,瑟雷西更是抽動著手想脫離男孩的掌握,但在男人能掙脫他之前黑髮女人便警告性地瞪了對方一眼,那股保護欲升起得如此自然,連讓她察覺到異樣的機會都沒有,她握了握掌心那隻小小的手,盡可能溫和地道:「吾等並非汝之父母……但若是汝願意,汝可隨吾等離開。」

  男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眨了眨眼睛甜甜地問:「所以我可以和你們一起住嗎?可以一直在一起嗎?」

  「若汝願意……是的。」

  「那你們就是父親和母親!」他咧開嘴露出一個相當燦爛的笑容,稚嫩的聲調裡有著掩藏不住的得意與喜悅。

  克黎思妲先是一愣,隨即淺淺地勾起嘴角,總是凌厲的臉部線條不自覺地柔和了幾分:「是的。」

  「妳真打算帶他走?」瑟雷西挑起眼窩,不用細看也能感覺出他的質疑。

  「吾欲如此。」她再次堅定地重述方才的回答,面對瑟雷西的眼神澄澈堅決,沒有一絲一毫的動搖。

  瑟雷西無奈地嘆了口氣,但嘴角卻勾著幾分自滿的笑:「好吧,這至少是個開始。」

  這番突兀的言論讓克黎思妲不禁歛起雙眉,但她還沒能將問句說出口瑟雷西便自顧自地牽著孩子邁開步伐,男孩又拉著她向前,她只能加快腳步與那個總是我行我素的男人並行,不再去深究心底浮升的疑問。

  而他們三人的身影,在火光照耀的殘破小徑上拉出一道長長的影子,在夜幕中劃出一抹悠長的綠……





  上次明明說不可能有小孩但我還是想出了解釋,嘴巴上說不要但身體、(喂
  這篇是解釋母親節賀文時出現的那個小孩子的出生啦,克黎思妲看到那個男孩的時候想起了過去在戰場上曾經當著一個小孩的面把他父親殺了,出於彌補和歉疚之類的心態想保護他,瑟雷西之所以同意是因為那是克黎思妲「本人」所想要的,他一直看不慣她的共生靈魂會去干涉她的思維,如果克黎思妲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那麼就表示她可以少受一點靈魂的影響,是好現象。
  靈魂再鑄的時候洗掉了原本那個男孩部分的記憶,所以本來的七歲變成了五歲,那些令靈魂分裂的回憶都被洗掉了。
  這邊小孩子還沒有取名,但我可以告訴大家希瑞爾這個名字是瑟雷西取的XD。
  文中毒藥的名字叫Caelum,在拉丁文中有天堂的意思,極少部分的人對它有免疫性,只要進入體內就會影響大腦產生強烈幻覺。

  這篇部分是為了嘗試新寫法,這邊 第二點有詳細解釋,簡而言之就是不能使用思想動詞,想、知道、忘記、記得、愛恨等等動詞都不能用,滿有挑戰性的就拿來試試看了XD
  但實際上我認為一篇文章或小說通篇這樣寫會讓人煩躁,畢竟不是每一個思想動作都需要那麼多其他的感官描述去安排,如果只是不重要的、枝微末節的東西都想用這種手法去寫只會模糊焦點而已,有時候簡單的文字描述反而能凸顯出重點,你丟一長串花俏的描寫並非所有讀者都能去體會,細膩的情感轉折我認為才需要這樣從細小的地方去安排讀者感受到角色的心情,讓讀者從那些舉動中去共享角色的情緒,平時的話適可而止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XD
  不過這確實是一個練習細節描述的好方法,各位有興趣可以試一試XD

  大概就這樣了,希望大家喜歡,有問題歡迎提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瑟雷西|克黎思妲|英雄聯盟|LOL

留言共 4 篇留言

Yosuki
先讓我想想要從故事講起還是筆法

雖然這篇是屬於比較番外的劇情,但從以前看到現在的雷西和克璃,在描述上都有滿明顯的不同

可能之前我會說哇雷西更抖s了這樣比較簡略的說法,不過更精確的說是好像更加的生動了,不論從肢體語言或講話的方式,如果你回去看之前寫的文章的話會發現滿明顯XD

故事的整體感覺就像真實活著的樣子,所以這寫法我給的評價是極正面的

但是,缺點確實是容易模糊焦點呢,應該說,寫出來的一段當中給出的訊息太多了,有些讀者未必能夠接收到那樣的訊息。

我從設計的方面來講,因為你的背景顏色偏暗色,字體顏色很亮,而且犽宿的劍是一條直線直接切過文字,所以當一段劇情太長的時候,視覺容易模糊掉。(用手機看就不會有這問題)

這小細節不會影響整體文章,但你如果希望讀者能看到更多訊息的時候,可以考慮看看多分段落或重新設計版型。

06-25 17:36

水川
感謝這麼認真的評論!!QwQ

這篇我在用字遣詞上確實思考更多,平常一筆帶過的東西我在寫這篇時一直想著他們在這種情緒下會做什麼,因為不能有角色所思考的東西去緩衝,所以瑟雷西看起來確實更S了,完全就是以他人的痛苦為樂。

分段上我重看了一下有問題的應該是瑟雷西在嘲諷的那段,動作接續的地方確實偏多,背景也確實有點花俏了,之前就有想換背景但是一直沒去弄,我想我去找個素一點的主題來用好了。

這種寫法我也認為是我過去欠缺的,我有點急性子XD會想把事情很快地告訴讀者,有些時候我會為了劇情推展而抽掉一些角色個性上該呈現的東西,但這確實不是件好事,接下來的文章我會盡量注意這點的,能把他好好活用的話感覺會是個很大的進步XD

再次感謝這麼認真的評論!我獲益良多!

06-25 18:43
萬雌王哥布林
頭像,贊成繼續^O^

06-25 17:37

水川
會盡力的(握拳06-25 18:44
迅捷斥候
好少看到這CP,想繼續看RRRRRRRRR
GP以奉上,我就看看不說話(*゚∀゚*)

09-12 21:41

水川
放心,我是這對CP的死忠支持者(拇指)只要有題材就會繼續寫他們的(握拳
感謝GP奉獻,偶爾記得上來換氣喔XD(?09-28 20:45
萬雌王哥布林
再看一遍的話其實字可以多加修改,我覺得太...簡單的舖樹重要的少部分了

10-03 22:21

水川
確實還是有寫不好的地方,這篇寫到後面我思維就有點亂了XD還有一方面是我喜歡用簡單的敘述去寫我認為重要的事情......這在某些時候確實不太好,感謝指教,會改進的!10-06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zu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隊長3同人》【To... 後一篇:《美國隊長3同人》【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