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群》,夢境五,失敗的行動(下)

作者:塞奧提亞│2016-05-31 15:47:33│巴幣:20│人氣:308
  傍晚,除了是人們一天休息時間的開始;同時,也是這所學校的放學時刻。

  校園的大門口,就出現行人、腳踏車和汽車擠成一團,彼此搶道的畫面。行人在狹小空間中穿梭、鑽縫隙;腳踏車和汽車彼此都打著自己兇猛狂烈的吼叫聲逼人讓路,但是,他們卻誰也不讓,以至於造成眼前這混亂不堪的場面。

  但這些阻礙對安德娜來說,卻沒有意義。她總是能預測哪裡有縫隙出現,或者哪裡可以選擇跳上車頭,越過障礙物,總之,這些能阻擋一般人的事物,是沒辦法阻礙得了她。

  出了校門口後,就是一連串的緩降坡,這些坡道是連接城市和學院的唯一道路。它們就像一條灰色的大蛇,盤繞在這座小山的身上,讓來往的人在它們的羊腸小徑裡穿梭。

  安德娜走在這坡道上,知道哪裡該轉彎,哪裡又該增加摩擦力以免自己是用滾的方式下山。

  號稱這學院女王的她,居然是用走路上下學,而不是像其他權貴一樣專人接送,如此特立獨行的舉動讓不少人感到疑惑。可是,也造福了不少男學生,可以一賭女王的風采。

  「女王大人再見!」

  「女王大人,今天我們有這個榮幸可以跟您一起回去嗎?」

  「哇!是女王大人!女王大人好!」

  安德娜敞開燦爛的微笑,應對每個跟她問好的人,連那些想要搭訕的,也一個一個打發掉,絲毫不給他們任何機會。

  說也奇怪,平常喜歡在眾人擁簇下的安德娜,今天變得格外孤僻,甚至,也有人察覺到她的笑容跟以往有些不同。

  不在充滿自信,不在有魅力,不在擁有如太陽般君臨天下的氣勢。好像,有那麼一點滄桑,那麼一點孤寂和隱隱約約地道別。

  然而,眾人也沒有上前去詢問或是關心。畢竟,女王的脾氣,是眾所皆知的,而且就算沒受到懲罰,多半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拜託!她到底是怎麼穿越這些人潮的啊?」愛德蒙托無奈地看著眼前擠成一團的腳踏車和行人,無奈地埋怨道。

  「先別感嘆了!快點去追婊子女王啊!哇――喂!你騎車不會小心一點啊?有沒有長眼睛啊?喂!回來!喂!」奧諾拉氣憤地對差點撞到她的腳踏車騎士喊道,只是,那騎士頭也不回地就這麼走掉,一點也不甩奧諾拉。

  「拜託!欲速則不達,像妳這樣毛毛躁躁的怎能成事?」愛德蒙托說。

  「你別再那說風涼話!趕快追上去啊!」奧諾拉立刻回嘴道。

  愛德蒙托二話不說,不知從哪變出一根紅色螢光棒並高高地舉起,學著交管的口氣把人給擋下。「抱歉,現在交通管制,洛維爾家的千金,莉莎理事長要出來請讓一讓。」

  奧諾拉看得是瞠目結舌,這位明明是個教師卻撒起謊來一點也不臉紅,而且還到了以假亂真的地步。

  「你到底是教戰爭的?還是教如何騙人的啊?」奧諾拉走在愛德蒙托身後,低聲問道。

  「戰爭就是虛虛實實,會騙人的跟不會被騙的都能在戰場上生存下來。所以,教妳騙人也是在教妳如何打仗呀。」愛德蒙托低聲回應道。

  此時,愛德蒙托真的就開出了一條無人阻礙的道路,讓他們倆得以穿越而過。

  「喂!那之後該怎麼辦啊?過了一會兒,要是理事長沒出來會犯眾怒啊!」奧諾拉擔憂道。

  「別擔心,那些事交給莉莎煩惱就好,我們只要看好安德娜、抓出幕後黑手,這才是我們該做的。」愛德蒙托說完,就順著坡道快步走去。

  「喂!等等我啊!」奧諾拉喊道並立刻跟了上去。

  愛德蒙托走在坡道上,從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副鏡片戴了上去,這樣他才能在遠方找尋安德娜的蹤跡。

  「你為什麼要戴眼鏡啊?」奧諾拉問道。

  「拜託!不就是眼睛不好嗎?不然,在臉部掛上這麼一個礙事的東西,妳以為我想啊?」愛德蒙托沒好氣地回應道。

  「幹嘛這麼兇?那為什麼眼睛不好呀?」奧諾拉又繼續問道。

  愛德蒙托又開始點起菸來,就這麼叼著然後回答道。「問了一個還不夠,且還得要把疤刨掉才甘願?」

  「不想回答就不想回答,幹嘛還拐彎罵人!」奧諾拉嘟起嘴,碎念道。

  「我問你,為什麼我們不直接逼婊子女王說實話?為什麼不直接護衛在她身旁就好?還要繞這麼大的圈子。」

  「這個問題問得好。」愛德蒙托吸了一口菸並吐了幾朵雲出來。「你自己是不是有些事情是不想告訴別人,或者只告訴特定人的?」

  「會.......」奧諾拉有些心虛地回答。「但有些情況是不得已的啊!」

  「既然如此,安德娜也是一樣;每一個人也是這樣。」愛德蒙托答道,好像早就知道奧諾拉會怎麼回答了。

  「可是......可是......為什麼大家都說說謊不好?明明就是做不到的事,為什麼要一直提醒大家做到呢?這不是很奇怪嗎?」奧諾拉問道,她一直很不能理解這樣的事。

  「是啊!是很奇怪。『叫大家不能說謊』,其實就是謊言的一種不是嗎?」愛德蒙托訕笑道。「其實,類似的事情在這世界上也層出不窮,而世人卻不以為奇,反倒以此為正道?奇怪?怪異?都不是!因為,這世界也是由謊言構築而成的啊!」

  「謊言構築而成?這話說得也太沒道理了吧!」奧諾拉頻頻搖搖頭,頗不以為然。「難道太陽是打從西邊出來?難道一加一不是等於二?難道親生父母也可以造假?」

  愛德蒙托聽了之後,臉頰先是迅速地鼓脹起來,最後忍不住放聲大笑。

  「哇哈哈!拜託!妳還沒睡醒嗎?還活在媽媽的搖籃曲中?」

  「你說什麼!」

  「啊!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不過,妳說的這三件事在歷史上都曾被賦予不同的意義。假如,今天有人把東西換位,那太陽就真的從西邊出來;在某些時刻,一加一要大於二,像商道。或者像戀愛,一加一等於一;而親聲父母這事,在歷史的陰暗中已經發生過許多人倫悲劇――難道,這些是假的嗎?」愛德蒙托說。

  奧諾拉沒有說話,這是她自和愛德蒙托認識以來,第一次低頭沉思。

  「這就像某種暗示,像叫妳不要說謊就是要叫妳對他說實話。但是,他能對妳說謊嗎?這就要看看了。因此,善意的謊言、美麗的謊言就是由此而來。」愛德蒙托說。

  「那這樣,人類就是以這種不理性當作生存的依據嗎?人類不是理性的嗎?」奧諾拉回過神來,拋出這麼一句問道。

  「人類理性?人類確實是有理性,但是比動物不如。原因何在?」

  「幹嘛問我?快點說啊!」

  「動物會依照利益,也就是生存利益的準則來行動。遇弱者就捕食,遇強者就屈服或逃跑,更沒有公共德或者意識形態這種東西。」愛德蒙托看了奧諾拉一眼,繼續說下去。

  「而人類就不一樣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者,比比皆是,遇強權而抵抗或揭竿起義在歷史上也是很常見。更重要的是,人會殺人,甚至發動戰爭。」

  「一群人為了虛無飄渺的民族、國家和某些情感,就能夠輕易地發動戰爭摧毀一切,仔細想想,這些東西摸也摸不著也看不到,純粹就是人們腦中的想像力罷了!」

  「總之,當人們一直懷抱著希望和未來為活,我們就永遠不可能是以理性為主的。」愛得蒙托下結論道。

  奧諾拉沒有說話,似乎在此細揣摩著愛德蒙托剛剛所說的那翻大道理,這可讓愛得蒙托有點意外,意外她沒有立即大聲嚷嚷地回應,這可一點也不像他認識的奧諾拉。

  「喏!妳看,我們的目標出現了。」愛德蒙托指著不遠處的安德娜說。

  奧諾拉抬起頭來,順著愛德蒙托手指的方向望去。「原來我們已經追上婊子女王了呀!」

  愛德蒙托把眼鏡摘下來,放到口袋中。「去完成我們的任務吧!之後對於那翻道裡有什麼疑問的地方,我會為妳做解釋的。」





  他們在距離安德娜約十公尺的地方就放慢腳步,緊密地盯著安德娜和她的四周,隨時注意有沒有可疑人士接近。

  然而,就在一條四面都是雜草叢生的馬路時,對向車道似乎有三台汽車迎面而來。

  「那些車子是來抓婊子女王的嗎?」

  愛德蒙托和奧諾拉躲在不遠處的路燈後,偷偷地觀察著。

  「我看不是......」愛德蒙托說,並從外套內抽出一把手槍。「應該是客人上門嚕!」

  「你、你從哪變出這東西的啊?你非法持有槍械,我要依法逮補你!」

  「拜託!我的大小姐啊!妳還沒有睡醒嗎?現在還有時間吵這個?該妳上場了!快往前衝啊!」愛德蒙托被奧諾拉給打敗了,都什麼時候還管他拿槍合不合法。

  「哼!之後在找你算帳!」奧諾拉戴起拳套,不情願地說,接著就健步如飛地衝了出去。

  而那三台車,也就在安德娜前面停了下來,一下子就有七、八個黑衣人出現在安德娜身旁。

  「喂!你們這些傢伙,別想在花天化日之下擄人!目無王法了是吧!」奧諾拉見狀,立即就朝他們大喊,把那些人的注意力都吸引過來。

  「解決礙事者。」

  「是!」

  一聲令下,那些黑衣人群立即有六個人衝了上來和奧諾拉廝殺,只剩下兩位在安德娜身邊。

  「請您跟我們上車吧!」其中一位對安德娜說,另一位則把手槍給亮了出來。

  「喂!婊子女王,別聽他的,快點制伏他、快點逃啊!」奧諾拉喊道。

  此時,奧諾拉也自顧不暇,因為,這幾位衝上來的都不是簡單的角色,雖然一對一奧諾拉有絕對的把握,但是他們似乎訓練有素,用團體戰的方式來對付奧諾拉,讓她沒有辦法好好施展手腳。

  「她是您認識的人嗎?」黑衣人問道。

  安德娜看了一眼奧諾拉,嘆了一口氣。「一面之緣,可能是個正義感十足的熱血笨蛋吧?」

  「歐歐!就是那種愛管閒事的人?」黑衣人看著奧諾拉恍然大悟道。

  「喂!夥計們,別殺了那小姑娘,打昏她就好,盡量別再節外生枝了!」

  「嗚!」

  一聲悶響和重擊聲落下,在安德娜身候拿著手槍的黑衣人已應聲倒地。

  「拜託!你們早就已經節外生枝啦!現在,你們是不是該乖乖住手,準備好入獄了呢?」愛德蒙托用手槍敲昏了黑衣人,並用它指著還站著的黑衣人說。

  「呼呼!愛德蒙托老師!你、你真是太棒了!」奧諾拉欣喜道。

  此時,圍攻奧諾拉的那些人全都停止動作,目光都釘在愛德蒙托身上,這替奧諾拉爭取了一些休息的時間。

  「好啦!把雙手放到頭後面,乖乖地跪下......」

  愛德蒙托話還沒說完,忽然又開了兩台車在南北兩面把他們給包圍了。

  「小子,現在這情況可說不准了。」

  兩台車總共下來了六個人,他們手上都拿著槍,這下情況可是完全逆轉,變得非常不利了。

  「現在把手舉起來,快點!」愛德蒙托只好扔掉槍隻,因為背後有兩個人用槍口對準自己,所以不得不就範。

  愛德蒙托和奧諾拉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被逼得雙手放在頭後站在一塊,兩人都沒想到這次居然會出動這麼多人來抓安德娜,可見安德娜對他們的重要性有多高。

  「現在怎麼辦?不僅婊子女王救不到,連我們性命都要沒了。」奧諾拉既是氣憤又是害怕地對愛德蒙托說。

  「冷靜。」愛德蒙托只說了這麼一句,瞇起眼睛,眼珠子在框框中咕嚕咕嚕地打轉,好像在籌畫什麼餿主意。

  「呼!費了好一番功夫,看來卡根尼特也真是料事如神啊!居然能夠料到會有礙事者出現,簡直就是先知了嘛!」剛剛被愛德蒙托威脅的黑衣人說。

  「這兩位該怎麼處理?殺了他們?」

  黑衣人望向安德娜,似乎在等她的答案。

  「你們不是被交待不要惹事端嗎?況且,這兩位熱血笨蛋也只是想見義勇為而已,把他們打昏丟到路邊吧!」安德娜說。

  「既然妳都這麼說......」黑衣人舉起手比了個手勢,示意大夥離開只留下兩個人和一台車。

  「我自己會上車,不要拿出那種東西對著我。」安德娜看到有人拿槍指著她,就這麼不客氣地說。

  「什麼!妳這個臭妮子――」

  「照她說的做,快!」領頭的黑衣人喝斥道,拿槍著人被這麼一訓,只好乖乖地垂下槍口,不甘願地上車。

  「兩位熱心人士。」安德娜站在車門回過頭來,看著愛德蒙托和奧諾拉。「謝謝你們的義舉,只是這舉動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別再多管閒事,這是我最後的忠告。」

  說完,就上車跟著黑衣人一同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陰謀|搞笑|劇情|政治|鬥嘴|打鬥|愛情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寂寞獵人
感覺本本將出!

05-31 18:23

塞奧提亞
什麼本本啊?05-31 19:13
走路跌跤
不知為何,我用手機版看不到內容...

05-31 18:55

塞奧提亞
!!!!難道是因為我用白字的緣故?05-31 19:13
走路跌跤
應該是...沒差我再用電腦看ㄅ

05-31 19:17

塞奧提亞
辛苦啦!這麼支持拙作~05-31 21:40
啟鈞
大大的角色形容的好生動啊

06-24 09:55

塞奧提亞
過獎過獎~~06-26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