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群》,夢境九,田原港(上)

作者:塞奧提亞│2017-03-12 18:52:25│巴幣:10│人氣:375
  愛德蒙托瞪著歌多華,不敢相信自己的老師居然會這麼說。

  是自己變了呢?還是歌多華冥頑不靈?

  這些年在戰場上的所見所聞,以及回來之後的種種,讓他無法繼續相信過往所接受的知識和價值觀。

  人們都說生命誠可貴,要珍惜生命。而由此衍生出各種對於夢想和人際關係等等的價值討論和展望。原本,這些應該都是正確的、不容質疑的......可蹲在潮濕、骯髒、陰暗、哀嚎四起的壕溝好幾個月,全都改觀。

  士兵們就像打卡上班一樣,準時地爬出壕溝後,又一一投入死亡的懷抱。生命珍貴嗎?那這些一批批等著要送入死神肚裡的士兵們又是什麼?諸如許多衝擊的畫面如花瓣般灑下,散落在愛德蒙托的心房。

  「等待......除了等待之外還是等待!那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這不就證明人本是孓然一身嗎?等待而不行動,祈求他人救援,這根本就是天大笑話!」愛德蒙托反駁道。

  「但是你那位朋友已經身陷絕望了啊!你這不是強人所難嗎?」歌多華說。

  「拜託!你曾說,『金盞花是絕望的象徵』。而我認為那根本就不是給予人絕望;是給身陷於絕望之人看得,讓他們從它那如陽光般溫暖的形象中,有了前進的動力。」愛德蒙托說,在他看過金盞花後,就一直覺得這朵小花不像是給人絕望的。

  「這......你再考慮看看、再好好地思考一下,好嗎?畢竟這不是開玩笑啊!愛德蒙托。」歌多華毫不死心,依然繼續勸說愛德蒙托。

  「拜託!不然要怎麼辦?讓我袖手旁觀朋友的困境?目送他就這麼離去?我只是提供了一種方法、一種可能性,一個微小卻還有點希望的挽救辦法。我是不會改變心意的!你放棄吧!」愛德蒙托斷然地拒絕歌多華的勸阻。

  「唉!才說你有些成長......沒想到,這劣根性就像雜草,砍了又生。我說你啊......就聽我的話,放棄吧?算老師求求你、拜託你。」歌多華眼見說不過愛德蒙托,只好拿出人情和他做最後一鬥。

  愛德蒙托沒有說話,雙手抱胸,背對著歌多華,似乎是查覺到自己的怒火有些失控,索性閉嘴並調理情緒。

  這時,突兀的「叮叮」聲闖入兩人的耳中,他們沿著聲音來源看去。

  「什、什麼!」「拜託!這玩笑也開太大了吧!」兩人各自發出了驚呼。

  「呼呼......終於......終於被我給追到了吧?哈哈!」

  奧諾拉的跨下,頂著一台髒兮兮的腳踏車,她把外套綁在自己的腰間,露出被汗水浸濕的雙臂,身子已雙臂當唯一的支撐,否則疲累早就讓她橫躺在馬路上。

  而愛德蒙托和歌多華都不敢相信,奧諾拉居然有辦法找到他們――而且還是騎著腳踏車追過來的。不得不說,奧諾拉的體力實在是太驚人,換作是他們倆肯定半途就選擇放棄不幹了。

  「菲爾騰格同學,妳怎麼追上來了?」歌多華匆忙地從口袋中抽出一搓綠色手帕遞給奧諾拉。

  「幹嘛問我!這樣問他啊!」奧諾拉扔下腳踏車,憤恨不平地指著愛德蒙托的鼻子吼道。

  愛德蒙托回想一下,這才察覺奧諾拉是被自己給拋下的。「哦!從市區到這有十公里吧?妳居然光靠一台腳踏車就能追到我們......怎麼辦到啊?」

  「這......這沒什麼啦!只要平常多運動、多鍛鍊身子,區區十公里路――咻!一下就到了。」奧諾拉挺起胸膛,翹起鼻子神氣地說。

  「原來如此,就是要跟猩猩一樣。」

  「你說什麼?」

  「拜託!我是說――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就像天上的星星,照時上工從不喊累,周而復始、毫不間斷地訓練自己。妳別這樣看我,我是說,妳就像星星一樣啊!那樣地引人注目啊!」愛德蒙托說。

  「怎麼這稱讚好像沒有高興的感覺?」奧諾拉說,忽然間這才想起要找愛德蒙托算帳的事。

  「喂!為什麼突然丟下我就跑啊?我不是也拿出自己的決心了?」奧諾拉朝著愛德蒙托走了幾步,質問道。

  「等等!妳這說法有問題。」

  「什麼?哪裡有問題?」

  「好像我是負心漢一樣!我可沒答應要妳去,只是,時間緊迫沒辦法再繼續跟妳多做說明而已。」愛德蒙托解釋道,即使在旁人聽起來就像狡辯。

  「那好!那好!你現在就要給我答案――帶我去或拒絕?」奧諾拉一擺站開,矗立在車門口前,表情凶惡地瞪著愛德蒙托,猶如一頭斷絕活路的地獄惡犬,阻止愛德蒙托想逃跑的可能。

  「我、我也要。」歌多華也衝到愛德蒙托面前。「你給我的答案呢?拒絕他?好吧?好吧?」

  愛德蒙托眼球一下子跳到歌多華身上,又躍到奧諾拉身上,這樣一跳一躍讓愛德蒙托感到暈頭轉向,逐漸失去應付他們兩個耐心,精力也被他們兩一嘴一嘴地吃掉。

  「等一下。你說什麼拒絕他?難不成你就是幕後黑手?」奧諾拉忽然把劍鋒轉向歌多華。

  「不是!妳別插嘴。愛德蒙托,就聽我的話,不帶他去吧!」歌多華隨便敷衍著,卻忘了「不帶他去」這四個字有致命的危險性,這頓時讓奧諾拉把攻擊目標轉向他。

  奧諾拉一手揪住歌多華的衣領,蠻橫地使歌多華面對自己。「你給我說清楚!啊?什麼『不帶他去』?這什麼意思,說啊!」

  「菲爾騰格同學......妳誤會了啦!先把妳的手放下,有話好好說呀。」

  這時,戴因已經整裝待發地走到愛德蒙托面前。他扛著一把黑色的吉他形狀箱子,看了看正僵持著的歌多華和奧諾拉,又狐疑地瞪了愛德蒙托一眼。

  「拜託!別問我是怎麼回事。」

  戴因點點頭,指了指車子。

  「你就坐後座,那空間大能容納你的寶貝。至於那兩個人......沒辦法啦!時間要緊,就算我認輸吧!」愛德蒙托雙眼瞧著正用力搖晃,對師長大不敬的奧諾拉嘆息道。

  四個人擠在一台小小黑色的T型車裡,沒有交談也沒有交集,四個人各自與剛上車時的情緒或者初衷相處,不發一語。這使得任何一丁點聲響;呼吸聲、腳步聲、自言自語等等,四個人全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們接著該去哪?」歌多華首先發難道,語氣聽上去讓人感到有些不是很舒服,因為,這四個人中只有他的目的失敗;只有他的心情最糟糕。

  愛德蒙托從口袋中摸出一張小紙條,看了一會兒後答道。

  「田原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政治|陰謀|架空|歷史|鬥嘴|劇情|搞笑|愛情|戰術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黎黎貓
你就作後座>>坐

03-28 16:02

塞奧提亞
感謝糾錯!!03-2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文《SOUL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