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群》,夢境五,失敗的行動(上)

作者:塞奧提亞│2016-05-28 02:34:34│巴幣:34│人氣:292
  每個行為背後都有其意志在驅使,那驅使的動機是什麼?有很多種類,但總括一句,無非就是人的慾望。沒有善良和邪惡之分,慾望就是自我的延伸,也就是真正的我!



  「你可以解釋一下嗎?愛德蒙托,關於這場活動,你要給我一個清楚且不馬虎的回答!否則,我要扣你這個月的薪水。」莉莎坐在辦公桌前,雙眼炯炯有神,異常可怕地瞪著愛德蒙托。

  「什麼?拜託!大聲一點,我聽不見。」愛德蒙托擺出一副聽不到的姿態,裝模作樣地說。

  「別想給我蒙混過關!」莉莎怒氣沖沖地重拍桌子。「你用我的名義搞出這活動就算了!但學生要是真的鬧出人命,誰來負責?」莉莎臉上的陰影飄忽不定,森冷地說。

  「拜託!」愛德蒙托雙手一攤,無可奈何地喊道。

  「要是安德娜同學真得被擄走,那才是真的只能下台、進監獄來負責!妳想看看,守衛被買通,學院的安全被質疑,加上這所學院的學生身分,妳能不被抓出來批鬥一番嗎?」

  莉莎想了想,似乎覺得還頗有些道理,但就是不肯罷休。

  「咦?這可真奇怪,瞧這話說得好像是在為我著想?」

  「拜託!我當然要為妳著想啊!不然,我要為誰著想?妳可是我的衣食父母啊!莉莎理事長。」愛德蒙托滑溜溜的笑著說。

  「『衣食父母』!這才是重點吧!」莉莎說,看著愛德蒙托這誇張的模樣,頓時讓心中的怒氣被一掃而空。

  「是啊!每個月十號,記得呦!」愛德蒙托說。

  「好啦!再吵,就變成每兩個月的十號!」莉莎大聲叫道,也示意著打嘴仗到此為止。

  「安德娜,妳還好嗎?」莉莎對著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全身上下瀰漫著一股鬱悶氛圍的安德娜喊道。

  安德娜點點頭,只是這樣舉動看在眾人眼裡,無非就是在逞強。

  「妳知道這些人是什麼來歷嗎?為什麼要脅持妳?」愛德蒙托會有此一問,就是想要轉移安德娜的注意力和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只是,安德娜沒有照著他所想的劇本那樣行動,依然低著頭,捲曲著身子坐在沙發上,若有所思地保持沉默。

  愛德蒙托見狀,回頭和莉莎交換了眼色,搖搖頭並嘆了口氣。「拜託!什麼時候妳的屬性變成無口萌了?」

  「你給我閉嘴,愛德蒙托。」莉莎嚴厲地訓斥道。「現在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安德娜,妳什麼都不說,這樣我們如何幫助妳?妳就把妳知道跟理事長說,好嗎?」

  莉莎的語氣,是一種愛德蒙托從沒聽過的溫柔曲調,好像哄著自己心愛的寵物吃飯那樣。

  不過,她遇上的是一座冰山;一座千年都未曾融化過的冰山!

  「我沒事.....這只是一次隨機的脅持事件而已,你們不必如此大驚小怪。」安德娜這樣回答,聽她的語氣好像他們才是受驚嚇的一方,自己是在安撫他們。

  愛德蒙托和莉莎相視對望,彼此都對安德娜的倔強毫無辦法。

  「妳看吧!還是就讓她回去,反正犯人也都死了,再次犯案的因素就幾乎等於沒有。不如,就這樣吧?」愛德蒙托提議道,眼神閃爍地盯著安德娜的後腦杓,雙手擺到身後,手指頭在那動啊動得,似乎打著什麼鬼主意似的。

  「怎麼可以就這樣!」門在被用力推開的同時,奧諾拉氣呼呼地大吼抗議道。

  原本聽到愛德蒙托一番話已經站起身子要離開的安德娜,此時眉頭一皺覺得最不應該來的人居然出現了。

  「當事者沒有說詞,物證已備妥,犯案者已死,此案偵結。」愛德蒙托模仿著法官的語氣,跟奧諾拉開玩笑道。

  「哪裡沒有說詞?證據哪裡備妥?犯案者死了就沒事?這事情哪有這得簡單!」奧諾拉說。

  「什麼?妳居然會覺得沒這麼簡單......這一定是有哪裡搞錯──嗚哇!」愛德蒙托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拳直中面門,被打得人仰馬翻,在地上打滾。

  「沒有說好不能打臉――所以,就不自覺嚕!對不起啦!愛德蒙托老師。」奧諾拉拍拍雙手,隨便地道歉幾句後就看著安德娜。

  「有同學目擊到妳跟那位自裁的學生有過交談,之後還跟著他走了一段路。他到底跟妳說了什麼?很顯然他是要引誘妳,然而妳卻不疑有它,可見說話的內容,就是關鍵。」奧諾拉說。

  莉莎和躺在地上的愛德蒙托都聽得目瞪口呆,認為此時的奧諾拉還是奧諾拉嗎?怎麼變成神探了?

  安德娜不為所動,表情依然還是冰冷一片。

  「妳想說的只有這些嗎?」

  「這不是開玩笑的好嗎!種種跡象都顯示這是一場有預謀的行動,極有再次犯案的可能......假如妳不配合,就沒辦法預防啊!」奧諾拉著急地說,語氣有些不耐。

  「此事,與妳毫無干系,別自討苦吃。」安德娜毫不客氣地回應道。

  奧諾拉被這麼一嗆,臉色瞬間漲成了紫紅色,像極了一棵熟透的大番茄。

  「妳、妳說什麼?」

  「再來,你是不是又開始玩起了警察遊戲?有了一個高官父親,就雞犬升天,這已經夠了;現在還想直接坐那個位置,不就上天成仙了?」安德娜不假辭色地挖苦、諷刺道,似乎竭力地在戳奧諾拉的痛處。

  「妳......不准污辱我的家人。」奧諾拉聲音劇烈顫抖,怒氣儼然到達臨界點。

  「我說這些可是為了妳好,尤其是妳的父親,他一點也不希望自己唯一的女兒出什麼差錯。特別是,妳兩位兄長都在戰場陣亡之後。」安德娜說。

  首先有反應不是奧諾拉,居然是愛德蒙托。

  「戰場陣亡?」愛德蒙托問道,心中浮起了一絲不安的預感。

  安德娜冷冷地看了愛德蒙托一眼,回答道。「她倆位兄長去年都加入志願軍遠征西方,不幸,最後都......」

  「住口!都給我住口!別再提起我的家人了!」奧諾拉憤怒地狂吼道,而莉莎則是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他們,完全忘了自己是學園中位高權重的理事長。

  「妳快點把事情所發生的經過全盤托出!否則的話......否則的話......」奧諾拉說著說著,一時之間找不到該用什麼事來逼迫安德娜就犯。

  「否則的話,就放她走吧!」愛德蒙托走過來,摸摸奧諾拉的頭。

  「這怎麼可以......」奧諾拉不情願地說,頭順勢一擺,掙脫了愛德蒙托的手掌。

  「這當然可以。一,妳不是警察,更不是真正的執法人員,所以沒有這個權限。二,既然安德娜不想說,那也沒辦法,畢竟她有保持緘默的權利。這是規矩,懂嗎?」愛德蒙托說,手又不聽使換地去摸摸奧諾拉的頭。

  「就算這樣......喂!別再摸我的頭了!再摸,就把你牙齒全打掉,讓你滿地找牙!」

  「那現在可以走了嗎?」安德娜冷漠地問道,身子已經站好,東西也拿在手上,完全已經準備好要離開。

  「可以,不過我得再問妳幾個問題後才能放妳走。」愛德蒙托說,並甩著剛剛被奧諾拉狠狠地咬一口的手。

  「請說。」

  「那位自裁的學生跟妳是熟人嗎?還是說跟妳熟識的人有關係?」愛德蒙托先丟出這個問題給安德娜。

  安德娜微微一笑,這麼回應。「汝認為呢?」

  「好,那妳母親現在還是外相嗎?」

  安德娜一聽,擺出燦爛地笑容看著愛德蒙托。「明知故問?無意之舉?又或是另有所圖?」

  愛德蒙托不為所動,在奧諾拉和莉莎狐疑地注視下,問了最後一個問題。

  「那妳知道下個禮拜的天氣是如何嗎?」

  「啊?」在場的三位女性都不約而同地喊道。

  「此事,只有上天才知曉吧?」

  「喂!愛德蒙托,你根本是來亂的吧?」

  「虧我對你還有一絲期望......算了!」

  然而,愛德蒙托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露出吊兒啷噹的態度,反而是敞開欣喜地笑容邦安德娜推開門。

  「謝謝妳,現在可以走了。」愛德蒙托說。

  安德娜看了滿臉憂愁的莉莎,又看了咬牙切齒、憤恨不平地的奧諾拉。「汝所販售之物,究竟為何?」

  這話是對著愛德蒙托說的,而他自然也知道,可就只是站在門邊,懶散地回應道。「是藥!不對......是水?是空氣?或者,妳認為是什麼,它就會是什麼。」

  「哼!故弄玄虛。」安德娜拋下這句話,就揚長而去了。

  愛德蒙托待安德娜離開後,就關上門,一手撫摸著下巴,雙眼明亮發光地坐回沙發上。

  「喂!愛德蒙托,你這麼問有什麼用意嗎?」莉莎問道,奧諾拉也抱持著相同的疑問盯著愛德蒙托。

  「首先,我問這三個問題,恰好反應了安德娜對事情的了解程度。」愛德蒙托說著,並舉起一根手指頭。

  「她知情,卻不想告訴人就是像第一種;她知情,而且你也知情就是第二種;大家都不可能知道的,就是第三種。因此,可以推斷她可能連犯案動機都曉得。」愛德蒙托說。

  「所以她知情卻不說?看我立刻把她抓回來!」

  「等等。」愛德蒙托叫住了就要往外衝的奧諾拉。「再繼續問下去,也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就別白費功夫了。」

  「那、那該怎麼辦?這樣我們就什麼也不知道啊!」奧諾拉說。

  愛德蒙托嘆了一口氣,轉頭望著莉莎並伸出手。

  「幹嘛?」

  「我需要有助於思考的東西。」愛德蒙托說。

  「你......你當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怎麼可能讓你這麼做!」莉莎斥責道,卻迅速從抽屜拿出一個小東西扔到愛德蒙托手中。

  「哈!就是這個,多謝啦!」說著,愛德蒙托拿起打火機把菸給點著並開始輕輕地啜飲。

  「喂!你這個傢伙!怎麼可以在學校抽菸!理事長,妳也是!怎麼可以狼狽為奸!」奧諾拉看到愛德蒙托在抽菸,立刻大聲地制止道。

  「拜託!都什麼時後還講規矩,要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區區一個校規,何足道哉?」愛德蒙托說,並把二手菸往奧諾拉的方向吹了過去。

  「你!咳咳,別把二手菸給我吸啦!」奧諾拉揮動著手,想拍掉這讓人嗆鼻的煙霧。

  「所以,你有頭緒了嗎?愛德蒙托。」莉莎問道。

  「為什麼這麼多有錢有權的人家子弟中,偏偏就挑安德娜下手呢?」愛德蒙托說。

  「這還又用當然是有錢又有權啦!」

  「錯!拜託!妳這個安全委員也不是不知道,這裡有大財團的兒子女兒,也有軍系的,怎麼就不去綁架他們呢?」愛德蒙托反問道。

  「這個......這個......」這下,換奧諾拉說不出話來。

  「而且那位男學生就是負責要引誘安德娜的,而那些人也是訂立出計畫,只是很不周全罷了!然而,當事情失敗後,卻立即斬草除根,不留痕跡,很顯然地就是不想留下任何行跡,以便察到他們。」愛德蒙托嚴肅地說。

  「他、他們?難道這是一個集團所為?」奧諾拉有些不敢相信地問道。

  「這還不能確定。但是在犯的可能性很高,要是在犯的話,就馬上能證明這背後一定是有某個集團在操作的。」愛德蒙托篤定地說。

  「而且,綁架的動機即有可能是政治因素。」

  「政治因素嗎?難道沒有私人恩怨這個可能嗎?」莉莎也提出自己的疑惑說。

  「還記得那個男學生在自裁前有說,『我是他弟弟,妳害得我們家破人亡,這才跟這些人有掛勾。』可見,跟安德娜有私人恩怨的那是位學生,而不是那些被他殺的人。」愛德蒙托回想著那位男同學,在自我了結前所說的最後話語。

  「安德娜他們家跟誰有什麼過節嗎?」愛德蒙托問道。

  「在十年前,二六運動引發的政變中,格雷家為了自身的立場,毅然決然地把自己的親家通通出賣給當權者,讓他們全都被送上斷頭台。」莉莎說,臉色顯得有些不在。

  「二六運動?政變?當權者?」奧諾拉歪著頭,一副不能理解的模樣。

  「二六運動是政變?難道那不是因為條約簽訂的問題所導致政府下台嗎?」

  「那是騙一般民眾的資訊。」愛德蒙托說。

  莉莎點點頭,接著回應道。「其實,條約的簽訂根本沒有問題。在好幾個列強出面干涉下,渠福只能就這樣答應,否則最壞還可能面臨列強的圍攻,也就是戰爭。」

  「而這就給了想要奪權的人機會,大肆在媒體還有各方勢力上頻頻高喊政府喪權辱國,挑動民眾的神經和情緒。」莉莎說。

  「那、那這奪權的人不就是......」奧諾拉說,有些慌張地看著莉莎。

  「沒錯就是我們,洛維爾家」愛德蒙托說,臉色表現出熟悉和厭惡等好幾種情緒在上面。

  「我們家?等一下,這裡只有理事長才是洛維爾家的人啊!愛德蒙托,你幹嘛說得好像自己也是一樣?」奧諾拉疑惑地說。

  「啊......因為我以前常都跟洛維爾家的人混在一起,不知不覺就......哈哈哈!」愛德蒙托一時說溜了嘴,就趕緊編了個謊言想要蒙混過去。

  「歐!原來是這樣。」奧諾拉說,看來她似乎是被這謊言給騙倒了。

  愛德蒙托看她沒有在心生疑惑,心中也就放鬆許多,暗自慶幸是被這隻猩猩給聽到。

  「嗯哼!所以說,有深仇大恨這點就可以無視,畢竟真的有仇應該會找上洛維爾家的人,而不是格雷家。」愛德蒙托下結論道。

  「那麼動機會是什麼呢?」莉莎說。

  「政治事件啊!可能就是外交大臣上台之後的某個政策損害了他們的利益,因此,就祭出這種手段想要逼外交大臣改弦更張吧!」愛德蒙托說。

  「那這樣就更不能讓婊子女王回去了啦!他們一定會在次行動的。」奧諾拉著急地喊道,她已經起身準備隨時展開行動。

  「但是,她肯讓我們護衛他嗎?」莉莎說,表情顯得非常沒有把握。

  「我到是有個兩全的好法子。」愛德蒙托說。

  兩人聽了愛德蒙托的話後,都瞪大眼睛,仔細地聆聽。

  「我們就暗地跟蹤保護她。一來,可以不用經過本人同意。二來,可以來的黃雀在後,把那些人給抓起來。」愛德蒙托把菸蒂彈掉,露出邪惡地笑容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3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陰謀|搞笑|劇情|政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啟鈞
大大的對話形容的自然生動不作假,角色互動流暢鮮明活潑,很喜歡愛德蒙托半認真半開玩笑的神祕感,以及,安德娜的冷酷。

好久沒看到賽奧提亞打廣告了,歡迎回來~^^

05-30 18:40

塞奧提亞
哈~我回來啦!多謝啦05-31 15:52
寂寞獵人
好久沒看惹
感覺劇情跳了好多

嗚嗚嗚

05-31 02:17

塞奧提亞
慢慢看~這不會跑掉的05-31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角,米里亞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噩夢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