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25

狼尾 | 2016-05-21 00:42:17 | 巴幣 16 | 人氣 311


  莉米知道這麼做的原因為何,為了講求競技中的公平性與可看性,所想出來的規則。雖然以講求公平性作為出發點,但是武器種類由主辦方準備這一點,就無法稱上公平了。有些人習慣的武器比較稀有,主辦方不可能面面俱到。

  這些武器裡面,沒有魔杖。
  愛爾琳中的法師或多或少都有鍛鍊身體,只有大法師等級的專精魔法者,才有屬於自己的守備士兵,以掩護法師施展大型法術。
  而莉米所擅長的領域即是大型魔法,她幾乎不曾修練過近距離對戰技巧。

  莉米沉思眼前情況:「這是一對一的戰鬥,如果對方是用魔法戰鬥的話,我還有信心取勝,如果對上戰士,那就糟了。因為不知道對手擅長什麼,所以一般人在換物品的時候,應該會趨向萬用型的裝備,碰到戰士可以抗衡,碰上法師也可以抗衡。」
  她走到防具的攤位,有皮革有金屬製成的各式防具。
  「可是,我的力氣不大,只能使用皮革製作的東西,像是這面小圓盾。」莉米撿起一面盾牌,正好瞧見對面男子在試揮一把雙刃斧。
  木製小圓盾對上厚重的雙刃斧,高下立判:「就算成功擋起來,那第二下攻擊呢?我還擋得住嗎?」她默默的將圓盾放回去。
  莉米繞了一圈,最後駐足在魔法道具的攤位前:「總之還是以拿手的為主吧…」
  「小妹妹是魔法師嗎?」一位輕浮的男子搭訕著:「藥水、匕首,都不對,不應該這樣挑選東西。」
  「你有什麼好建議嗎?」
  男子比了比另一桌的物品:「建議妳多拿些傷藥好活著走下競技場,避孕藥最好也拿一些嘎哈哈。」
  「尾巴翹得太高,落敗時可是很丟人的。」莉米不多加理會,轉身離去。
  男子看著飛揚裙襬下的玉腿微微顫抖,知道莉米心神不安,心中得意:「不過就是個煙火,好好地炸開吧!」
  十六個競技者中,只有莉米與月夜是女性,也難怪其他人會有這種想法。
  這時桃樂絲正熱絡地介紹每一位競技者的背景。

  月夜擔心極了,她四處看著各式各樣的道具,卻不知哪一樣對自己的存活率有幫助:「不可以投降嗎?為什麼改成不能棄權了?這樣算是正式比賽嗎?」
  她四處看選道具,卻沒辦法做出選擇。

  月夜對於格鬥的知識來自於非正規的管道,電影電視漫畫這種,為了滿足大眾的娛樂心理,所製造出來的故事,在現實中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
  月夜回想之前與魔族對打的經驗,選擇了長劍、卡特盾牌、皮製護甲全套,剩餘的金幣則換取傷藥。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有攻擊有傷害,在搭配上次那慢動作狀態,應該不會受傷才對。」
  月夜覺得自己的判斷合情合理,正要拿去兌換,一個東西吸引了她的目光。
  那是一條金色的項鍊,前端鑲著一塊紅色的寶石,反射出的光線五彩斑斕,不似人間之物。
  「為什麼會在這裡放首飾呢?」她拿起那項鍊,沉甸甸的,寶石觸手冰冷,但煨溫以後卻不易冷卻,甚至有溫度越來越高的感覺。
  「難道說,這東西才是兌換的重點?」月夜注意到,所有的物品均有十二人份,也就是說就算十二個人所選裝備相同,也不會發生物品用罄之事,而這種項鍊只有兩條,一紅一藍。
  「這太可疑了,為什麼會在武器、防具、戰鬥道具中放項鍊?項鍊不應該再兌換的範疇之內才對。」項鍊觸感細膩勾起了月夜另一想法:「或許,它根本就是戰鬥道具!」
  「這樣解釋就合情合理了,更何況這項鍊價值不菲,要十二枚金幣,沒想到主辦單位偷放的彩蛋被我找到了。」月夜暗自得意:「在劍與魔法的世界中,上古兵器簍見不鮮,這項鍊應該就是某種神兵了!」她無意中將希望都寄託在這項鍊之上,開心的拿去兌換了。

  在桌子彼端有一名男子,默默地觀察月夜的反應,待月夜一走,馬上過去翻找另一條項鍊。
  「居然怕被別的競技者兌換,還特別藏在鋼瓶裡面啊?」男子看著月夜的背影,心中冷笑:「所謂的神兵就是如此,有了這個比賽就十拿九穩了。」

  兌換結束。
  月夜換取了:龍血墜(項鍊)、匕首、普通耐力藥水、普通回復藥水。
  莉米換取了:匕首、精煉魔力藥水、耐力藥水、生命藥水、大型冰自然力。
  競技者返回鐵籠。
  抓著冰冷的鐵桿,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競技(娛樂節目)開始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拿波里的炸雞真是好吃阿,如果麥當勞有35分,那麼拿波里大概有87分這麼高。
能夠吃到美味的食物真是太棒了!!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87分喔,我本來也覺得拿坡里好吃,但是看到87分,就不知道該不該支持了。0.0rz
2016-05-21 10:32:35
狼尾
拿波里好吃耶~~~新世紀也不錯喔~~
2016-05-21 15:35:20
卡斯巴爾
怕魔法波及賓客,還是,還是後面好像缺字?
2017-01-11 16:04:52
狼尾
有bug 已修
2017-01-11 20:3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