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日友好的真相」… 鄉民筆戰列舉這些現象

—— | 2016-04-29 19:47:46 | 巴幣 4 | 人氣 187

近日來,因我漁船遭日公務船扣押並強索保證金事件而引起的「沖之鳥礁」爭議在台日之間鬧得沸沸揚揚,我方明確強調「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客觀事實,而馬總統也對此說出重話,要日方「別再硬拗」;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PO文發問,好奇日本如此「吃人夠夠」,還會有人想去日本嗎?

許多曾在日本有工作與生活經驗的網友紛紛發表意見,有人指出「台日友好」其實是以「台灣聽日本的話」為前提,正是因為台灣弱,才會和日本特別好,「如果真的要受人尊重,就要自己強大起來。」

有在日本生活5年,經歷讀書與工作等階段的網友也提到,其實「比起喜歡台灣的日本人,更多的是不知道台灣的日本人」,他指出,其實大部份的日本人對於台灣一點概念也沒有。也有人說,知道台灣的日本人,有不少是在311震後因為台灣的大舉捐獻,才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存在。

還有網友說,即便許多台灣人認為「台日友好」,但在日本生活,其實始終會覺得自己是「次等公民」。還有人說,雖然多數人「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但骨子裡卻把你當奴隸看待」,畢竟「台灣就是小」,影響力也小。

對於為何台灣如此不受尊重,除了既小又無影響例外,網友分析,暫不論殖民等歷史因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台灣弱」,而正是因為台灣弱到毫無威脅,才能與在東亞地區樹敵眾多的日本當好朋友。此外,無論台灣捐再多錢,只要有任何事情觸碰到日本的利益,「他就跟你翻臉」。

網友也提到,如果這次的事情台灣軟下來,那麼全世界都會知道台灣「沒路用(沒有用)」。總之,若希望台灣成為「真正的國家」,就必須要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有網友就下了這麼樣的結語,「台日當然還是友好,日本當然還是要去玩,動畫還是繼續看,有地震還是互相拍拍,但是不代表台灣的主權利益可以放棄。」


「台日友好的真相」… 鄉民筆戰列舉這些現象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還一堆人忙著幫日本洗地,結果這些人平常最愛說台獨之類的話,真是呵呵
2016-04-29 20:03:04
——
看到中國(民國、共和國)要獨立,日美歐就不獨立。
2016-04-29 20:19:30
ㄌㄇ精
民間=/=政府,不管是你,還是新聞所說的鄉民,都得認清楚這件事
2016-04-29 22:05:42
ㄌㄇ精
好吧,瞭解到不要直接下拉
2016-04-29 22:06: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