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高山南」與「山崎和佳奈」分享「名偵探柯南」世界中配音的奧秘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4-26 06:00:45│巴幣:40│人氣:1314
在「名偵探柯南」的電視動畫與動畫電影都邁入20週年的現在,而在2016年4月16日也已經上映的第20彈劇場版「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後,對於配音演出故事裡主角配音「江戶川柯南」的「高山南」與女主角「毛利蘭」的「山崎和佳奈」,在此她們分享了他們對於在江戶川柯南」的配音作品裡的深奧秘之處給大家。
左邊是為「毛利蘭」配音的「山崎和佳奈」,右邊是為「江戶川柯南」配音的「高山南」。

「這才突然注意到已經過了20年這樣的感覺」這樣異口同聲說出的,正是為電視動畫「名偵探柯南」系列裡為主角柯南與女主角・毛利蘭聲演的高山南與山崎和佳奈。包含這次劇場版最新作「名偵探柯南 純黑的惡夢(Nightmare)」,已打動觀賞的影迷的心。在此她們說出關於「無法100%讓人滿意」的這個對於配音員的奧秘了。

在「名偵探柯南」系列裡,擔任主要角色的配音員,以高山和山崎為首,另外還有小山力也、池田秀一、古谷徹等這些資深配音員在。

然而過了20年的現在這樣的關係仍依然持續著,然而最近啟用的人物,也就是登場的世良真純的配音員日高範子將繼續在配音界一線持續活躍中。而關於其理由高山與山崎卻分析說:

例如,要聽起來像是為女高中生角色般的園子與小蘭的同齡人那樣配演的感覺。畢竟自己已經為這部作品配音20年。自己雖然沒有想那麼多,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資深的(笑)。因此我認為是以各角色的基準考量來選擇配音員的。」(高山),選擇配音員要考慮保持整體平衡才能勝任的。」(山崎)

當然在配音現場,雖然有包含兩人歡迎的氣氛,但是能看出來參加的新手配音員總是不經意的就緊張起來。

然而說到關於過去的作品時,高山說「我現在有的時候,也會進行反省思考。那個時候自己盡了120%的努力來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但是,可以想到的是,現在與那個時候比較起來,自己並沒有感覺進步的證明。卻感覺一直在原地踏步。」這個樣子。

另一方面山崎也說「因為有時候自己沒有在SE(配音效果)這樣的狀態下去配音,等到作品完成時在觀看卻發現其演技能須要再加強,而有那樣的感覺。並對這個反省,因為配音效果沒有讓自己滿意。」。

由此可以看出,這兩人「都擁有一顆上進心」,對配音方面非常的執著。

但是,高山繼續說「即使聲音改變了,音響導演如果沒有指示喊停,是不會重新錄音的」。「因為這作品是大家全體一起完成的,如果要重新錄音的話。這表示大家先前的努力都付諸流水了,若聲音有點改變的話。那只要處理的自然就一切OK了。」

這樣的例子在「柯南」團隊中流傳著,山崎也表示同意「這樣的事情」。然後兩人說再劇場版最新作裡最棒的表現之處,並不是柯南與小蘭的在一起的場景。而是FBI搜查官的赤井秀一與公安警察安室透對決的場景。這兩個人也完全著迷在這上面並說「千萬不要錯過大人的戰鬥喔!」。

感想:以我來說,過了20年的現在,她們這兩位資深的配音員,對自己的作品名偵探柯南並不會因此就感到自滿,其中高山南還渴望有一天還能超越過去20年已經盡了120%的努力。

然而聽了她們這20年來在柯南上的貢獻,可以感受她們在聲音上的表現已經成熟外,其他就沒有多大的變化,但如果把過去最早一兩年她們在柯南上的配音作品與最近幾年的相比,還是可以感受到時間的痕跡在。

雖然說配音員的聲音個個都是特別的,讓人聽了可以感受到不得不敬佩她們的敬業。並為動畫作品上全神貫注的獻聲,而帶來配音好的作品給大家。在此也希望她們能夠堅持到名偵探柯南」這個故事的結局來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柯南|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因為名偵探柯南,讓我接觸到這些日本聲優以及台灣配音員,或許我對配音員產生興趣,柯南也有影響,兩種配音也有不同的感受,也讓我有喜歡與不喜歡的部份,同時也感謝這些配音員的貢獻,讓我們看見這麼精彩的名偵探柯南[e16]

04-26 08:36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真的要感謝日本聲優與台灣配音員帶來的貢獻,由其是這次高山南與山崎和佳奈,在此還分享了她們的配音經驗,真得是很難人可貴的[e19]04-26 13:36
蒼焰
..................

04-26 09:13

珀伽索斯(Ama)
怎麼了嗎?04-26 13:3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好(^o^)。[e35]

04-26 12:44

珀伽索斯(Ama)
感謝你覺得好[e12]04-26 13:38
彼岸花盛開之夜
柯南非高山不可!

04-26 13:23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非高山不可[e12]04-26 13:38
小哥吉拉3號
印象中哆啦A夢的聲優(大山羨代)是做了25年的配音~~
高山南和山崎和佳奈也不知不覺替柯南配音20年了~~
如果柯南故事還要繼續下去的話~~
這兩位還能持續多久??

04-26 13:38

珀伽索斯(Ama)
目前她們兩人的聲音還可以使用,而且他們也才50幾歲,可能還可以再使用好幾年吧![e34]04-26 13: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比較怕換人感覺不一樣XD

04-26 14:19

珀伽索斯(Ama)
我也一樣的,其實把神谷明換成小山力也時一開始就有點不習慣[e34]04-26 17:46
海誠の日常
說到這個,台灣的劉傑也是很難能可貴的,柯南的中配陣容都換過了,只有劉傑還在

04-26 14:22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若不管真人版配音,劉傑他真的是從頭堅持到最後的[e34]04-26 17:48
・ω・)っ大根
絕對可以堅持到結局!!因為結局快來了!![e16]

04-26 14:32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也相信他們可以堅持到結局的,也相信結局一定不遠的[e19]04-26 17:49
海誠の日常
劉傑也配柯南20年了,最近也很少接主角了,一定要撐到結局啊[e16]

04-26 18:02

珀伽索斯(Ama)
我相信一定會的[e34]04-26 20:10
任孤行
配了這麼久也不容易..

04-26 18:53

珀伽索斯(Ama)
沒錯!配了這麼久還真的不容易呢![e19]04-26 20:11
鯊魚男
一路陪伴了我們
甚至還能發現早期與現在的聲音有點不一樣

我前幾年看了魔女宅急便
最後配音才發現琪琪是高山南,蜻蜓是山口勝平
真心覺得這配音像是青山挑的

05-01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新少快上「神奇寶貝」... 後一篇: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