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當「柯南」仿照「金田一」來「賭上少年偵探團的名聲!」時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4-24 06:23:26│巴幣:42│人氣:538
曾經好友提出來說過,如果哪一天當「名偵探柯南」的「江戶川柯南」搶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裡「金田一一」的台詞「賭上我爺爺的名聲!」後,會怎麼樣?這個問題我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只是我當時有別的事情尚未參與這項問題的討論,結果時間一久就忘記了。然而在不久前翻看以前的故事卻讓我發現,其實早在「名偵探柯南」的故事裡,柯南老早就搶過金田一的台詞「賭上誰的名聲」了。

這是發生在動畫原創第17話「百貨公司挾持事件(デパートジャック事件)」裡當百貨公司要打烊時,元太才發現自己的「假面超人」簽名板遺失在百貨公司裡,而其他「少年偵探團」的成員們陪他回去拿時,卻因為關門打烊的保全系統啟動,讓他們沒有辦法出去,之後想找人求救時,意外發現當時表演的「假面超人」的演員們個個都是「強盜集團」的成員。

他們為了想逃出百貨公司,試過許多方法來對外求救,但卻未果,而且也在之後不巧被「強盜集團」的成員們發現他們的行蹤,想要躲避他們而想要逃出百貨公司去求救的「少年偵探團」,在與他們進行東躲西藏後士氣也開始低落,而想要放棄時,柯南卻在這個時候說出了以下這句中譯「賭上少年偵探團的名聲!」,這句話的原文是「少年探偵団の名にかけてな!」,以提振大家的士氣。
由於這故事屬於早期,由於當時我首次看華視播出「名偵探柯南」的這一話時,已經國語配音過,讓我當時沒有想過那麼多,然而因為有朋友提出這個問題,而且在去年「2015年10月31日」日本數位重播「百貨公司挾持事件」後,在網上卻找到有著以「賭上少年偵探團的名聲!」這句話,來進行對大家的回應而感到驚訝,這也就表示,柯南早就搶過金田一的台詞,只是有發現這樣的事情卻在少數,而且這還是個動畫原創故事。

雖然在得知柯南早就有出這樣的答案「賭上少年偵探團的名聲!」前,有發現許多網友提出「賭上我工藤新一的名聲!賭上我老爸(工藤優作)的名聲!賭上福爾摩斯的名聲!」等趣味答案,當然這個「賭上誰的名聲」配合不同場合,這個解答也可以代入不同的答案。

只是在網友提出來的其中一個答案「賭上我工藤新一的名聲!」,這個答案要是黑色組織的成員在現場,就很危險了。

另外「賭上我老爸(工藤優作)的名聲!(父さんの名にかけて!)」,以日語發音來說還不會有問題,只是讓「柯南(新一)」賭上自己的爸爸,這似乎不是他的作風。

而「賭上福爾摩斯的名聲!」,這應該是「柯南(新一)」的最愛,如果說要柯南定一個永久性的答案,就如同金田一裡的阿一說出「賭上我爺爺的名聲!(じっちゃんの名にかけて!)」一樣的話,選擇用「賭上福爾摩斯的名聲!(ホームズの名にかけて!)」對柯南來說應該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對於近日再看發現「百貨公司挾持事件」裡,柯南搶了阿一的台詞以「賭上少年偵探團的名聲!」來振奮大家低落的士氣,由於可能只有這麼一次,在此很難得能夠看到柯南以這樣的回答來回應觀眾,給我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因此這讓我在想,要是反過來,如果哪一天當阿一搶了柯南的台詞「真相通常只有一個!(真実はいつも一つ!)」話,那又會怎麼樣呢!會不會讓阿一與柯南一樣有說出的氣勢在呢!期待未來金田一原作作者們或動畫方也能夠讓阿一像柯南這樣說出「真相通常只有一個!」這句話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名偵探柯南|柯南|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9 篇留言

蒼焰
等你其他心得

04-24 07:19

珀伽索斯(Ama)
沒問題,不過我還是要整理一下04-24 11:29
・ω・)っ大根
少年偵探團主要就是柯南一人阿(誤

04-24 09:52

珀伽索斯(Ama)
這裡應該是指這裡的全體的意思喔!「團」這個字本身就是複數體04-24 11:31
海誠の日常
現在看到動漫中出現「我一定會xxxx」之類的台詞時,總是會想幫加一句「賭上爺爺的名聲」

04-24 09:54

珀伽索斯(Ama)
嗯嗯!這讓我想起當時你曾經說過類似的,但是當時可惜沒參與討論,最近看到這個兒想起這樣的事情來[e34]04-24 11:33
Amory
少年偵探團的名聲被賭掉也沒關係呀!XDDD

04-24 11:54

珀伽索斯(Ama)
是啊!XD太好了,你終於來留言了[e12]04-24 11: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行動[e35]

04-24 12:14

珀伽索斯(Ama)
是啊!為了振奮士氣而行動04-24 12:2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很廉價XD

04-24 13:55

珀伽索斯(Ama)
確實以不同的人說出來感覺就會不太一樣XD[e34]04-24 14:11
任孤行
又不是金田一
整天拿爺爺來賭 他爺爺快氣到從棺材彈出來XD

04-24 19:09

珀伽索斯(Ama)
呵呵呵!要這樣說也是XD[e12]04-25 00:55
曲蘿幻
我記得後來也還有這樣的台詞。

04-25 00:44

珀伽索斯(Ama)
嗯嗯!印象中好像還有,只是已經不記得了,最近則已經沒有了[e34]04-25 00:56
鈤守&鈅狐
原來有說過阿~ OωO
我都忘了呢~~~ >ω<

04-25 22:04

珀伽索斯(Ama)
是啊!曾經有說過喔!04-25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引用於迪士尼動畫電影「風... 後一篇:關於新少快上「神奇寶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