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万堺」非「萬界」

作者:素月樓│霹靂狼煙之万堺塵濤│2016-04-17 08:13:32│巴幣:18│人氣:254
去年底,我在中國大陸網站首次看到【霹靂狼煙之万堺塵濤】的訊息。

其實那時我認為這可能是簡體字的寫法,真正的劇名應該是「萬界塵濤」,沒想到正式上市後真的跟大陸那裡一樣…

也許「萬界」兩字比較平淡、使用「万堺」較有戲劇效果吧!

但我卻從這兩個字,有了某種延伸想像,這自然也只是一家之言:

首先「万」是「萬」的簡寫,與使用繁體字的台灣不同、大陸只有採用簡體字,霹靂這陣子的作風也讓人感覺有點是為了配合大陸市場。

最明顯的是國語歌曲的比例增加,早期這種情形不多見,最著名的就是風采鈴的「風塵淚」以及黑河戰記主題歌「悲情之路」。

近期卻有越來越多的國語歌出現,比方轟掣天下第一片頭曲「天蒼蒼」、轟霆劍海錄第二片頭曲「天下獨行」、怪販妖市滴酉樓陸淑角色曲「水袖雲間」、幽都帝女流蘇晚晴之歌「不負相思不負君」。

「堺」則是以前就提過:霹靂開疆紀第一片頭「神鍠震九疆」裡,出現東瀛沿海的地名堺港。

不久前霹靂宣布與日本動畫劇作家虛淵玄,合作推出新布袋戲劇集「東離劍遊記」,沒想到東瀛從劇中來到劇外,也是頗有趣的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2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轟母
喜歡小圓和布袋戲的我表示:意外卻又不意外

06-23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櫻現象... 後一篇:素月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