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試閱】《自慢8:人生的對與錯——44則人生體悟分享》

LPR | 2016-03-30 23:41:46 | 巴幣 2 | 人氣 333



作者:何飛鵬(FEI-PENG, HO)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6-03-29





    首先,相當感謝給予試閱新書的機會。
    對於「身兼多職」、總是同時有七八項任務纏身的我來說,書中的許多做法與精神是我所欽佩、想學習的。或許對於進入社會的讀者來說,會有更深一層的感觸也說不定。


    《自慢8:人生的對與錯——44則人生體悟分享》是何飛鵬先生「自慢系列」第八部作品,主分享作者生命經驗,主標「讓你少一次後悔的抉擇,多一步成功的躍進」。



人生總在對與錯之間擺盪
    在作者自序中,點出本書的成書宗旨,面對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的小對小錯,雖不致影響一生,卻會困擾一時。本書便以大大小小的問題作為引提,提出了作者面對困難與難題時所做的決定與執行方法。與其說是道德倫理的激勵書,更是作者在商場與人生打滾中的經驗分享,正如作者在序裡提到,是作者在人生體驗中的總整理,在不斷的對錯輪替之中,逐漸找到可資遵行的工作、生活準則,提供讀者參考。


說我所做,寫我所說
    全書中書中以5大部探討44個小問題,最重要的精神莫過以「行動力」作為解決問題的主要依據,更認為要成就最高的能力,除了學習得到知識、實務練習得到經驗知識外,如果能證實在這個領域中擁有天賦,也是提升能力必須探索。


    全書文筆鋪陳,比起坊間許多以歷史故事作為例子,難免會有疏遠感,此書採取的用例,多是以作者本身親身經歷為主。除了能夠了解作者的生活精隨,也能發現到作者生活中的可愛之處,一如曾答應女兒戒掉老菸槍、與小孫女互動等等,這在閱讀起來輕鬆又多能省思。



案頭書的選擇
    參閱諸多對於其七部作品的心得與感想,很多讀者會以「何執行長」等高位去判斷作者,然而在閱讀這些生命經歷時不該先用這種角度,我們可以說何飛鵬先生是生命歷程的大前輩,《自慢8》是何先生屢屢「錯誤」累積出「成功」的紀錄,書中內容之所以寶貴,是在於這些歷練,而非身分地位使然。當然書中所遇到的問題並不是所有觀點與做法都能服膺所有面對困難的人,作者所遇到的事物亦不見得是與讀者有著相類似的生命經驗,但這並不會削減這本書的價值,依然能當做案頭書,時而翻閱,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