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將僵殭甚麼屍啦!》全文

狼尾 | 2016-02-13 20:45:47 | 巴幣 60 | 人氣 527

隨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達人專欄] 滑罐

  溫熱的液體活潑的從裂口中湧出,讓我的指尖恢復了一點知覺。
  這感覺好極了,每次都令我停下片刻,享受這難得的瞬間。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人生才被填上一些東西。
  只是接下來要把刀握得更緊些,以免滑膩的血液干擾我完成工作。

  是的,正如大家所想,我是個殺人魔。
  從小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對於性命視如塵土,包含我自己的生命也是。
  很博愛,對吧。

  抽出刀子以後,對方的慘叫聲簡直令我耳聾,我享受殺人的感覺,但並不包含過量的噪音,啊,失禁的大小便也很討厭,不過跟殺人這份主菜比起來,我願意跪在地上清個大半天。
  殺人的過程不是重點,我是說,對各位來說不是重點。沒多久我已經將他切成數塊,洗去血水,用塑膠袋包好,寫上部位,放入冷凍庫收藏。
  沒錯,我也愛吃人肉。

  上述的兩項興趣對其他人而言是十惡不赦的大事,但我怎麼樣也沒辦法理解,戰勝獵物、虐殺獵物、煮食果腹這些事情有什麼不妥。
  我知道這不正常,但是我分不出這有甚麼問題,這是認知上的問題,如果翻開醫學書,這症狀肯定查的到,想知道的人請自己去查吧
  

  狩獵時,我習慣帶著小刀,埋伏在人煙稀少的小巷。
  享受巷子中潮濕的臭味,與黑暗帶給來的安全感。
  這時我就像是在逛市場的家庭主婦,細細地挑選食材。
  嗯,是女人,太弱小了,不好玩。
  青年?肉是挺好吃的,但殺起來令我很有罪惡感。
  這個男人不錯,要殺他嗎?不,再等等,或許後面會有更好的獵物,不值得浪費體力。
  皇天不負苦心人,對面走來一個彪形大漢,大概是哪個酒店的保鑣吧。
  就是他了!

  身體微微發抖著,興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啊啊,奪去他的生命、還是基於正當防衛把我打死,兩邊都很棒啊。
  倒抓小刀,我閃出潮濕的陰暗,曬著路燈,朝大漢衝去。


  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一切都變了。
  這天起床以後,世界變了。
  接設計的案子讓我可以遠離人群,只要有網路就有錢賺,這對減少被警察逮住的機率有莫大幫助。
  不過,今天是出門打獵的日子,肉吃完了,一日不食渾身發癢。
  又能夠狩獵、吃飽,夫復何求。
  我驅車遠離自己的居所,笨蛋都知道不可以在自家附近作案,好兔不吃窩邊草。
  不過今天很不一樣,才剛出門就差點撞到汽車,一台橫在路中央的汽車。
  搞甚麼鬼。
  輪胎發出尖銳的哀號聲,在柏油路上擦出痕跡。
  但這只是開始,一路上發生的車禍可真不少,看看這滿口是血老傢伙,還想攔車。叫警察吧,傻子。

  把車子停妥後,我一下子就找到只屬於我的舞台。
  事前功課很重要,多虧網路,不用出門我也能規劃出詳細的狩獵路線。
  不過今天也些不一樣,很安靜。整座城市像是睡著了一般。
  每年總有這麼幾天,對吧?好比說過年過節之類的。
  我閃入規畫好的巷子中,貼在髒兮兮的磁磚上偷窺大道。
  有點冷,應該多穿一點。希望今天能碰上好獵物,不然也就太不值了。

  嗯,是個酒醉的女人,不好。這女人一邊呻吟一邊走過去,完全沒有發現我的存在。不是在自誇,對隱匿這項藝術我是非常有心得,就算是看著我閃入黑暗的人,也察覺不出來我身在何處。
  來了個酒醉的男人,殺起來應該很無聊,看他連路都走不穩了,放你一馬。
  一連經過了好幾的人,沒一個及格。不是酒醉就是在夢遊,一邊呻吟一邊撞牆,怎麼連一個正常人都沒有?
  終於,來了一個壯漢……怎麼又是喝醉的!看他不住撞牆毆打牆壁就讓我失望透頂。
算了,不能再挑了。再等下去天就要亮了,就今天出現的獵物看來,這隻已經在水準之上,殺了吧。

  狩獵開始了。
  我拉掉身上的偽裝宣示我的存在,讓強大的存在感去威脅對方的求生意志。
  來吧,互相廝殺吧。
  大漢像是呼應我一般,發出呻吟聲,扭著雙腿走過來。
  就是這樣,互相碰撞奪去對方的性命,才是這場狩獵遊戲中最有趣的部份。
  我看準對方咽喉,身子朝左邊虛晃一招,隨即刺出小刀這一招是為了試探對方的身手,如果對方被秒殺 等同於獵到一隻田鼠,但若對方閃過進而反擊,那就是挖到寶了。

  小刀傳來熟悉的手感,我的心沉入谷底。這傢伙空有身材,居然一點閃避的意思都沒有。
  小刀輕鬆愉快的貫穿他的咽喉,我本來可以有一個愉快的周末,就因為你的不繼,害我一份餐點中少掉主菜。失望。
  男子好像還沒死透,企圖伸手抓住我。
  可憐的垂死掙扎,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刻意讓對方抓住,並欣賞他那扭曲的臉孔。

  這一次,我卻收手閃過。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這個優良的傳統丟棄。
  男子還沒倒下,繼續呻吟著朝我衝過來。
  好啊,迴光返照是吧。
  我衝入他懷中,用小刀猛刺他的腹部與肚子。
  還不錯,這樣可以算是比較難吃的主菜。
  可是男子軟癱在我身上,就是這樣,生命逝去的一瞬間……好痛!
  這傢伙居然還有力氣攻擊我!

  不可能啊!咽喉被一刀斷,人體弱點之處被重傷,怎麼可能還有餘力攻擊我。
  我向後退了幾步,一股溫熱濕黏沿著領口淌濕 也該輪到我了嗎?輪到我死去了嗎?
  真令人興奮啊!死去這回事。
  死亡後全部的事蹟功績,都會回到最真實的一面,再也沒有甚麼東西,干擾。

  「來吧,戰到一方死去為止!」我笑著說。
  沒錯!我不在乎生命,連同我自己的也一樣。
  我要殺人!我要吃人!否則我會活不下去
  對面的男子像是要呼應我的信條一般,朝天大吼。
  沒錯!就是這樣!盡全力的護住自己的生命,用盡你的所有去擊潰在前方的敵人,生命就是為了相互殺戮所誕生的啊。
  我興奮的快克制不住自己,要怎麼進攻呢?要怎麼樣讓他痛苦的死去……等等,後面那個誰不要來攪局啊!
  男子身後三三兩兩出現人群,可惡,我怎麼忘了最基本的安全守則呢,永遠不要讓你的獵物發出聲響。這下子,狩獵要終止了。

  身為一個高端的殺人份子,逃跑路線、緊急備案任何你想的到的事情我都做了,只是接下來發生的完全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一個阿嬤與一個阿公從天而降,還好他們發出的淒厲叫聲為我提供足夠的反應時間。
  這兩個老傢伙發出像漢堡肉摔在覘板上的聲音,這是甚麼世道?連老人家都不能好好地待在家裡養老嗎?
  自殺者等於浪費可貴的生命,生命就應該相互殺戮。
  我很樂意在這兩個老傢伙後背補上一刀,以懲罰不尊重生命的下場,但是男子已經朝我這裡衝過來,在這樣糾纏下去,被逮到的機率會大增啊!
  我逃得掉,就如同我前面所說,我有A、B、C、D、E、F、G各種備案,但是,旁邊這兩個老傢伙居然抓住我的腳,用那沒幾顆牙齒的嘴猛咬腳踝。
  更慘的是,我已經拔腿正要狂奔。
  跑步中腳踝被抓住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就是跌倒。跌個狗吃屎。

  前面有男子大吼逼近,阿公阿嬤開心地吃著我的腳,四周的住戶也三三兩兩的
  圍過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管啦!
  手中利刃切開滿是皺紋的脖子,只求自由。
  阿公阿嬤終於停下動作,不管是什麼人,沒了咽喉總是要死的。
  沒幾根白髮的頭顱緩緩地抬頭,原本應該住著眼球的位置是如此的漆黑,瓦楞紙般的肌膚隨風作響,裡面的肌肉若隱若現,阿嬤,張開她的血色大口,狠狠的咬上我的小腿。

「這 到 底 是 怎 麼 回 事 !」

  我可以接受被警察擊斃,被獵物反咬致死,或是任何自然死亡乃至天災人禍,但是被一個阿嬤搞死也太超過,前所未聞的糗事即將發生在我身上嗎?
  旁邊的阿公好像寂寞難耐,緩緩地爬上我的大腿一起加入晚餐趴踢,別吃的這麼香啊!
  被我設定成獵物的男子,晃著身子摔倒在我旁邊,用他滿是鬍渣的臭嘴啃食我的肩膀。

  哇賽!我還以為吃人這舉動在社會上算是異類,沒想到是時代尖端的潮流啊!
  一旁的人群也姍姍來遲,將我團團圍住,像是被螞蟻叮上的糖果一樣。或細嚼慢嚥,或囫圇吞棗的啃食我的身體。
  在劇痛中,我隱約想起,這些人的舉動好像符合時下最流行的題材,殭屍。
  爆發生化危機?太荒謬了吧!
  現在可是二十一世紀,我們有捷運跟PS4,健保與殺人鬼,像這種幻想產物………
       .........
  腦子頓了一下,思考中斷,失血過多所引發的症狀。
  我掙脫咬著我眼皮的大媽,勉強往下看看自己的身體。你們有看過被小屁孩玩爛的布偶嗎?現在的我就是那個布偶。

  「去你們的!」就這樣被吃掉我的人生會留下不小的遺憾呀!
  手指你們就拿去吧!
  我甩開咬著手指的喪屍,用我身體最後一點力氣切下自己肚子上的肉皮,放入嘴中。
  「果然……吃起來也不差呢。」殺人魔吃遍天下,連自己的肉都吃過,這也算是完成成就了。
  我滿足的闔上眼睛,迎接死亡的到來。

  意識迷糊間,好像有人在我耳旁說話。
  到底在說什麼啊?說清楚一點很難嗎
  眼前一絲光亮透來,讓我腦子清醒了不少。
  這就是死後的世界嗎?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會在地獄中受盡苦痛吧,怎麼地獄明亮成這樣。
  那股耳語還在我耳邊喋喋不休。

  「閉嘴!」突然我取回身體的控制權,猛然坐起。
  是誰在那邊吵,信不信我把你…… 在說話的是一位阿嬤,她正開心地聊著天 她也是吃我小腿的那一個阿嬤。
  阿嬤注意到我醒過來,用她滿是血液的嘴說:「年輕人,歡迎你加入殭屍大隊。」
  「WTF?」
  我已經成了一隻衣服破爛,內臟被掏空的新生殭屍,正茫然的看著新同伴們。
  怎麼回事!我錯過了甚麼嗎?
  「嘿嘿嘿,這就是年輕啊。」旁邊的阿公說
  乾!變成殭屍有什麼好年輕的。
  「別難過,你不是第一個想要挑戰殭屍的人。」一旁的男子說。
  不對吧?告訴我這是整人大集合!攝影機在哪裡?

  就是如此。
  搞了半天我才接受自己的現況。
  我,殺人鬼、食人魔,為自己夢想奮鬥的變態,成為了殭屍們的愉快的夥伴。
  呻吟聲在我耳裡聽來好像是人在說話,最原始的生物衝動不斷的再刺激我的腦袋,還有不知名的病毒在身上繁殖。
  「至少我可以合理的殺人與吃人了。」我這樣安慰自己。

  如果你以為只是歡樂的加入殭屍大軍,整天呻吟攻擊人類的故事,那我也不用特地說給你聽,因為身為殭屍的我不但還有自己的意識,還成為人類倖存者的領袖。
  人生的第二輪,正式開始。


狹縫干涉
====================================================================


嘗試寫出來了。
希望還可以。

創作回應

風見蘭世
大大你的題材超新穎的我超愛~~!
2016-02-13 22:39:44
狼尾
我已經把第一集大綱與角色人設想好了(掩面)
真的要寫的話,要讀不少書說。
再看看吧@@
2016-02-13 22:53:10
不知名海豹
有意思的故事走向
2016-02-13 22:52:17
狼尾
把開頭寫得引人入勝,是必要條件之一喔。
其實還能更好,只是這是單短篇,就沒再改了。
2016-02-13 22:54:42
窩是魷魚絲”
出乎意料的劇情很棒呢
2016-02-14 01:24:37
狼尾
謝謝[e12]
2016-02-14 01:30:24
9點20
期待下集~
2016-02-14 02:00:08
狼尾
謝謝你的支持
2016-02-14 03:22:40
墨染
非常有趣的一篇呢!

用詼諧的筆調來敘述這樣一個荒唐的故事,我覺得很有趣呢。
大概所謂的劇情安排就是要像這樣子吧,緊湊且強烈的文字吸引人看下去。

不過
>隨即刺出小刀這一招是為了試探對方的身手
感覺這句少了逗點啊,讀起來怪怪的
>或細嚼慢嚥,或囫圇吞棗
我這裡感覺囫圇吞棗似乎不是這樣用的....當然可能是我對該成語不熟悉吧,哈哈。

以上只是屬於我的小小意見,參考就好=ˇ=
2016-02-20 01:48:18
狼尾
謝謝您的觀看喔~~~我再注意一下。
謝謝!
2016-02-20 01:53: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