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包含劇情)万堺塵濤1~3章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霹靂狼煙之万堺塵濤│2016-01-28 09:41:50│巴幣:8│人氣:488
觀戲進度只有前三章,所以稱不上是完整的心得感想,而是一些雜記!

首先劇名就是值得一談的,因為出現兩個不太常用的字:

万,通常解釋都是「萬」的簡寫,雖然霹靂異數時期有個角色─万俟焉,名號中的「万」讀音如同莫召奴的「莫」,但根據這次的劇情走向,還是唸成「萬」比較適合。

堺,應該就是「界」的另一種寫法,之前只有在霹靂開疆紀的第一片頭中,出現東瀛沿海的「堺港」地名時用過…

這兩字不但是劇名、更是劇情的一條主線:經由三教本源的記載,帶出久遠前的万堺同修,據說比青陽子的合修會早上數甲子,由儒道釋以及易天玄脈四教共同研討教義精粹所在。

而這個設定意外帶出不少昔日舊角色,包含七彩雲天的人海、地藏、天象三大如,以及登上海報,可說是這次劇情裡最大的震撼彈:

原來十三道之一的玄真君,是出自以射箭技術聞名的弓弧名家!

如果單獨看万堺同修還是滿有趣的,但目前九輪天還沒結束,結果造成一個很特別的現象,以我看到第三章為例,劇情分支有三條線:

【万堺紀年】→講述万堺同修的往事
【清荷元年】→苦境武林現狀
【九輪紀元】→九輪天入侵苦境前的內部歷史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九輪天已經差不多了,第一章就折損了戰璽境界的戰璽主,崇罪明邦的罪皇‧絕日狂圖,趁沉輪王宿疾發作之時加以逼殺,果然如同預料一樣,九輪天聯軍只是表面上的合作,其實內心都各自有所盤算!

上述之外,我個人對兩個角色有所關注:

一、無明一刀齋:他就是待在棋邪縱橫子身邊的東瀛武者,劇情中已經昭示,縱橫子就是逆三教的首腦─神機,而一刀齋假扮神機企圖殺害有生之蓮‧解鋒鏑,不但無功而返還陪上一條性命。
但隨著一刀齋的殞落,縱橫子為何前往東瀛、他與東瀛有何淵源也成為無解之謎。

二、鬼刃夕痕:佛門的卻塵思、儒門的遠滄溟,兩人的木偶造型非常相似,原本以為只是巧合(如同莫召奴與極道先生‧尚風悅),但劇情卻設定他們為親兄弟,而且不是雙胞胎、而是三胞胎!

第三章劇中,在封劍主歎希奇的帶領下,卻塵思與鬼刃夕痕見面,強烈的反應證實了他們也有血緣關係。沒想鬼刃夕痕瞬間變臉,從粗獷大叔變成與卻塵思、遠滄溟相同的書生樣。

以鬼刃夕痕的造型裝扮來看,還是粗獷版的臉較為搭配,換成書生臉孔就是有一種違和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黑
我只看了第一集,還有七集要看,後兩集又要出了,我還是先看魔鬼終結者第五集,因為今天要還

01-28 09:48

任孤行
換造型果然有差

01-28 16:10

憶秋夜
粗曠的聲音,配上書生臉,霹靂果然有趣XD

02-12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遺忘的「甜點寵物」... 後一篇:ソムリエ明智健悟の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