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朽魂三部曲】【正之一.遠行及公會】

作者:黑色約翰│2016-01-10 17:39:12│巴幣:0│人氣:177
==================================
【正之一.遠行及公會】
 
==================================

  「兒子,快起來到學校去為我接收包裹。」父親以平淡的聲音叫我起床。

  「老爸,給我睡多一會吧!昨天早上六時在賽維爾地下城修練箭技到清晨二時了!三時我才到家呀!」我在床上回應著。

  「兒子,你再不起床,雷納德就會在年紀比你小,以及各方面比你弱小多的小朋友面前罵你不是了!快點起床吧!」老爸的話一結束,立刻大力拍在我肚子上。

  「我可是你的兒子呀!嗚……痛呀!老爸!」我給老爸巨力拍打下完全清醒,我雙手按著肚子叫了起來。

  「你的衣服在桌子上了。」老爸看著我,我在床上下來了,再慢慢地拿起老爸從衣櫃中拿出的衣服,拿在手上看看。

  這衣服十分淨白,可說是全白色了,袖子和大腿肥大的布衣,外面是長及膝蓋的罩衣,罩衣是淡淡的灰白色,用皮製帶子連接起來的傳統服裝,這件衣服是堤爾克那傳統服裝。

  「老爸!為什麼要我穿上這麼可怕的傳統服裝!」

  「要是你不穿,我怕我會殺了你。」

  我大叫著,雙眼狠狠地注視著老爸,可是老爸突然以可怕的眼神以及溫和的笑容回應著我。

  我立即有如賽維爾地下城的灰鼠,非快地穿好手上的衣服。

  太合身了,這是我換上這衣物後的第一個感覺,這件衣服好像為我而造,我到門旁邊的鏡子,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這衣服跟我好像天生一對,衣服顏色跟我的頭髮好像。

  「老爸,這是什麼人……」我在詢問老爸同時,老爸給我了一頂可說是全白色的羽毛法師帽,而羽毛法師帽只可以從外地購入,來源好像是杜巴頓。

  這羽毛法師帽的扣帶則黑色,外型十分好看的帽子。

  我立刻載上這帽子,再到鏡子前看個清楚,「我是帥哥吧?老爸,我帥了……嗎?」我看到老爸又為我準備了靴子,使我目瞪口呆了。

  在我面前的靴子十分時尚,在前天清晨時,看到從杜巴頓來的那位商人,正在賣這一類靴子,我記起了!是塞麗娜時尚長靴!

  「老爸!昨天那個人賣好貴的!為什麼會買回來……阿!」當我正想追問老爸的時,我被一股力量推出門外,老爸同時丟出三年前我清醒時,手上握緊的小刀,還有在一年前給我的覆皮長弓。

  這覆皮長弓是全白色的,去年老爸在生日時給我,當作生日禮物。

  我無奈地拿起地上的覆皮長弓和小刀,那把小刀,我在清醒後,完全不記得這小刀的來源,為什麼我會握緊它的?

  當時,老爸說我給巨大惡熊打暈了,老爸為了我,他的左手給熊咬掉了……

  我一想到這裡,腦海中好像有一個聲音,但好像給什麼封著了,我快聽到這聲音時,我快暈倒了,好像不希望我聽到一樣。

  之後,我沒有再管那個聲音,慢慢地向學校方向前進。

  
  路過池塘之後,看到學校了,這所提爾克那的學校有兩位老師,一位是麗莎,另一位是雷納德。

  雷納德和平常一樣,在操場中教導他的學生,他的學生大多都是十歲左右的小朋友,當很多小孩在一起的時候,安靜自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孩們玩樂的聲音。

  麗莎則教導十三歲左右的學生魔法,大多時間都比較安靜地進行她的課堂。

  我記憶中我好像沒有被雷納德教過,但學校的柱子,我都好像打過,但在什麼時候?我清醒之前?之後?我完全想不起了。

  在我清醒之後,老爸要我進學校學魔法,可是我的成績平平,三種基礎元素魔法也學會了,去年才正式畢業。

  「大家帶好你們的通行證,各人都有一張了嗎?好了!你們加油吧!去艾菲地下城出發吧!」雷納德耍酷的腔調,指導小孩子們的下一步。

  他的話結束了不久,小孩子們已經跑向艾菲地下城。

  「雷納德老師,我父親要接收一些東西。」我向雷納德表明來意。

  「你是什麼人?呵呵,是堤爾克那的傳統服裝呀,羽毛法師帽?你是一位法師嗎?」雷納德看不清楚我的樣子,看來是帽子問題。

  「我……我是上一年魔法學校的畢業生,七夜遠良。」我只好說明自己是誰了,說話同時把羽毛法師帽從頭上拿了下來。

  「阿,原來是你!遠良!你一年沒回來學校了呢!你到那裡去呀?在麗莎老師教導之下的學生大多都會回來堤爾克那,我教的學生則……」雷納德神情說明了他很想念他教導過的學生。

  「你教的學生大多都為了經歷更寬廣的世界而離開村落嗎?好了,我來是要回父親的東西。」我只好打斷他的話。

  「唉!現在的青年人……你父親的東西在麗莎老師手上,你去吧。」雷納德以評估我為結束。

  「多謝了。雷納德老師。」我用上父親的語氣:平淡,以平淡的口氣回應雷納德對我的評估。

  「那小子,有些像他的父親了,呵呵。」雷納德在自言自語,我快步地走到魔法教室了。

  「好久沒有走到魔法教室了。」我心中暗罵了一下自己,畢業後的一年,大多和一些外地人去攻略各級的賽維爾地下城,在各級的賽維爾地下城和不同的怪物你死我活,而忘記了教授自己的思師。

  麗莎老師好像不在教室,我看到魔法教室的桌子,全都是藥劑,拿起了載滿不同藥水的試管,再拿起椅子,坐下來開始製作藥劑。

  「呵呵,七夜遠良同學!快站起來!」麗莎以冷漠的語氣,命令我站起來。

  我馬上放下藥水試管,再站起來說:「麗莎老師!我不是固意調製藥水的!對不起……」

  我在說對不起時,才想起我已經是畢業生,臉上的溫度隨即上升,轉過頭來沒不敢看著麗莎老師。

  「遠良同學,想不到畢業生還會回應教師的話了……對不起,我忍不住笑起來了!」麗莎老師按著肚子大笑起來。

  「老師!不要再笑我了,我老……父親的東西在那?」我想起來學校的主要任務,令我想起老爸,叫老爸好像不太好,所以改口叫父親了。

  「什麼?你再說一次!」麗莎老師突然以害怕的面,要求我再說多一次。

  「我父親的東西在那?」我以奇怪的目光看著麗莎老師。

  「想不到已經用了三年時間,還沒完全了解它的結構……」麗莎老師一面可惜,一邊自言自語地走向一個我記憶中,沒有在學生面前打開的抽屜。

  「遠良!快鎖好教室的門!這可是你父親……不……是你的東西。」麗莎老師奇怪地命令我,但我還是快快地鎖上魔法教室的門。

  麗莎老師從哪個抽屜中,拿出一個平凡的小盒子,她小心地打開,再看一看,才把盒子再次關上。

  「遠良,你要記好,一定要交給你父親之前,不可以打開這可怕的……這平凡的盒子。」麗莎老師少有的口吃,出現在我面前。

  「麗莎老師,這盒子的東西是什麼?」我一面好奇問道。

  「你的過……不!你不可以問的!你快走吧!快帶回小盒子的東西回你父親手中!」麗莎老師這而反而臉有難色地回應著我

  「那麼,我先走了,再見了,麗莎老師。」我一面好奇,走出教室。

  在一打開門的一刻,小孩子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看來是小孩子們已經完成攻略艾菲地下城的任務了。

  雷納德看來十分吃力地平息小孩子們,我看到他的樣子,揮手作為說再見好了。

  雷納德看到我揮手時,好像看到什麼東西不可以在我手上一樣,跑了過來。

  「遠良!你手上的東西是你父親的嗎?為什麼這樣早的?不是說好了在孩子懂事才……」雷納德以害怕的面問道。

  「是我父親的東西,但我不清楚是什麼。」我如實地回答。

  「呀……沒事了,你快點回家吧!記緊不好開啟這盒子!記緊!」雷納德可以命令的口氣,要我快一些回到家。

  「我明白了,我會盡快回家的。」我已經在奇怪麗莎老師的反應,現在再加上雷納德的命令式口氣,我不得快一些回家不可了。

  「永恆之劍 成立公會 公會長:劍行」一個聽了無數次的魔法訊息:某某人成立公會、某某公會變更公會石位置。

  路過廣場,聽到有人在說:「又是那個公會呀!」

  有人回應說道:「這公會十分強大唷!」

  在廣場,可以了解各方面的事情,例如剛剛那公會的事。

  有關公會的事,我跟老爸,是整個堤爾克那少數不打算加入公會的人,老爸總是說:「公會?兒子你十八歲才加入比較好,最少你有一定實力才加入公會,呵呵。」

  我當時十分好奇,為什麼要加強自己的實力,才加入公會?所以老爸給我一些練習、修練方針,正是後來老爸要我自己一個人修練弓箭的主要原因。

  要求老爸提議修練方針的時間點,是我在法魔學校畢業之後。

  我再走到我家付近的醫療所,我的家正是醫療所左面,比較接近艾菲地下城,背後正是堤爾克那墓地……

  我打開屋子的門時,我已經聽到老爸在屋子中大笑起來。

  「想不到當年那個小伙子,會當公會長了!」父親一邊笑,一邊把他剛剛做好的布放在一旁。

  「老爸,你要我找來的東西……你不是獨臂了嗎……為什麼還可以做布的?」我再次詢問,同時遞給給老爸給小盒子。

  「麗莎老師給你了嗎?呵呵……我老婆的東西沒任何人可以完全了解!只有我可以了解,呵呵,我單手都可以做布了!」老爸好像十分高興,又再笑起來了。

  「媽媽?老爸你之前一個字都不會提起媽媽……我在清醒之後不停問你,你都不會說任何東西……」我好奇地問,因為我連自己母親是誰都不清楚,在那次暈倒後,很多時情也無法想起來。

  「你在清醒之前都沒有完全了解她,你媽媽的事你不用了解太多,再者我沒有打算告訴你。」父親又回覆到平日的語氣,說明不告訴我的原因。

  「唉!為什麼不告訴我媽媽的事?為什麼?為什麼?」我在追問下去。

  「兒子,我不告訴你會比較好……先不說了!看看我手上的通行證吧!」老爸把我的注意力轉到了他手上的通行證。

  「艾菲中級二人通行證?老爸你如何得手的?」我的面上寫上「不可能」的三個大字。

  「沒什麼,看你出門不久,有一些小孩子到艾菲地下城方向,當中一個小朋友有一張艾菲初級通行證,找了八位比較活潑的小朋友,之後……」

  我只好打斷老爸的話,「好了,先不用再說下去了,已經中午了,先吃飯吧!」

  再給老爸說下去,後果只可以說可怕,因為在去年的某一天,老爸把他如何肢解艾菲地下城的首領:巨大蜘蛛以及紅蜘蛛的「過程」時,當時我的胃已經湧出嘔吐物了。

  在上一次的經歷之後,我已經沒打算聽老爸告訴我有關他進入地下城的事,看來要找一天去找找那八名不幸的小朋友了……好好跟他們家長說聲對不起之類的話。

  老爸聽到我的意願,從他的背包中,拿出布里赫烤鯉魚以及火腿起司三文治,再把它們放在桌子上。

  我立刻問道:「老爸!你如何得到這些料理的?你料理不是完全不行的嗎?」

  「沒什麼,只是問問一些在修練料理的人,要了一些他們製作的食物。」老爸以十分平淡的語調,說明他拿了一些陌生人製作的食物,再給我跟他吃。

  無奈只下,我只好吃下由陌生人製作的食物,希望吃了之後不會中毒。

  不可以完全信任陌生人,不是老爸教我的嗎?不管了!老爸快把布里赫烤鯉魚以及火腿起司三文治吃光了!我都開始大口大口吃起來。

  我跟老爸可說是以光速清空桌子上的魚和三文治。

  「兒子,要到艾菲地下城走走看嗎?」老爸眼中一閃,好像命令我一樣,手上的艾菲中級二人通行證揮動了一下。

  「老爸!我可不想看見有哥布林被你肢解!」我的面已經發青,叫喊著回應老爸的話。

  「你可以安心,我不會肢解哥布林的。」老爸以微笑結束……等等,那個微笑好像有些問題……但我想不到是什麼問題。

  午飯結束之後,我們走向艾菲地下城的方向了。

  在路上,我想起三年前的某一天,我才學會冰矛不久,老爸第一次主動帶我去攻略地下城,我當時可是十分開心。

  那次之前時常要求老爸帶我去艾菲地下城,可是老爸只會回應一句:「你學會冰矛才去吧!」

  學會了冰矛之後,本來打算再要求老爸帶我去艾菲地下城,想不到老爸會自動帶我去,自然十分高興。

  「老爸!走錯方向了!不是銀行方向呀!是崔弗的方向!」當時的我,任何一句都是喊出來,因為太高興了。

  「我有跟你說要去艾菲地下城嗎?」老爸以一張好像告訴你,你快要死了的表情,回應我。

  那時候老爸的表情,相當可怕,我不清楚為什麼老爸面上會出現如此可怕的面。

  我只有害怕起來,一步步跟隨老爸,走向阿里亞溪的方向。

  到了黃昏,艾維卡都快出來的時候,我到了一個我一直都沒打算進入的地下城:賽維爾地下城。

  到了賽維爾地下城的入口時,「老爸!老師說不可以進入的地下城呀!為什麼……哇呀!!」我正在問老爸的同時,給老爸拉進了賽維爾地下城。

  賽維爾地下城的祭壇十分漂亮,有一些年紀比我大多的青年人在組成對伍,好像準備丟下祭品去攻略賽維爾地下城了。

  「老爸,不好用如此大的氣力拉我!我會痛的!」手臂開始痛的我叫喊著。

  「下去了。」老爸平淡地說,放開了拉我的手,再同時拿了一個小型耐力藥水,丟向祭壇。

  「老爸,你不是獨臂了嗎?要怎樣在這個地下城冒險?」看到老爸把手握著短劍,我好奇地問道。

  「拿起你的小刀吧!要開啟這個箱子了。」老爸以命令的口氣,指揮著我。

  我當然飛快地抽起腰間的小刀,這小刀好像對我十分重要,但我想不到它的來歷,記無法想起它何時在我手上,成我的武器。

  當我在想有關小刀的問題時,一個令人生畏的情景,出現在我眼前。

  老爸已經站在地下城房間外了,地上全是一種名為哥布林的魔族,我在書上看過。

  現在只認清楚哥布林的耳朵,他們的耳朵是尖尖的。

  老爸在我想事情時,已經把哥布林他們仔細地肢解了。

  例如把哥布林手、腳全都斬下來,他們手上的武器都化為碎片。

  我看到這可怕的情景,馬上嘔吐起來,嘔吐過後再暈倒了。

  在那次之後,我一次都沒有要求老爸跟我去攻略地下城了。

  想到那時哥布林的情景,我已經開始有嘔吐的衝動了。

  慢著!老爸只說了不會肢解哥布林,但艾菲中級人地下城中有哥布林嗎? 

  老爸在說謊!明明沒哥布林,如何肢解哥布林!

  「老爸!我……哇呀」我正想大叫我不想下去時,當年的過程再次重覆了一次。我已經被老爸拉到第一層的第一間房間了。

  房間的門關了,無奈之下,只好專心戰鬥了!

  箱子開啟的聲音,以及眼前出現數隻緋紅蜘蛛,我馬上拿起小刀,用上全身的氣力向蜘蛛剌去。

  數多緋紅蜘蛛當中的一隻馬上給我擊飛了。

  突然有一隻緋紅蜘蛛從空中飛過來,不過牠隨即在地上不動,那蜘蛛已經死了。

  好奇地望向蜘蛛飛來的方向,老爸已經殺數隻蜘蛛了,飛過來的蜘蛛是老爸使用短劍擊飛過來的。

  「想不到老爸你的重擊都不錯!」我一邊笑著說,一邊使用旋風擺蓮腿。

  旋風擺蓮腿,我在某一次跟從外地來的陌生人攻略賽維爾高級地下城時,才聽到這招式的名字。

  當時我快給黑暗鼠人正面使用重擊了,一下子用了這招式,我才保命。

  外地人當時稱讚了我,說我的風車都不錯,旋風擺蓮腿的名字太長了,大多數人都簡稱旋風擺蓮腿為風車。

  奇怪的事,我好像沒學過這招式,但為什麼我會使用?反正可以保命,記不起在哪學過都用上吧!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十分輕鬆地使用風車了,一下子踢死了不少蜘蛛。

  我跟老爸一路都十分安全地通過不同的房間,不同的房間有不同的怪物,如巨大蜘蛛、藍惡狼、緋紅惡狼、小精靈、藍灰熊、灰狼人、巨大白蜘蛛。

  當面對藍灰熊時,老爸一記風車把他們殺掉,我則目瞪口呆地看著老爸。

  「老爸!單手可以打出如此強大的風車……」我呆了良久的第一句話,正是讚揚一下獨臂的老爸。

  有五隻巨大蜘蛛時,我跟老爸則同時使用風車,巨大蜘蛛們一下子給我們兩人合力殺掉了。

  藍惡狼和緋紅惡狼兩種狼,老爸都是一下風車了結,我則重擊加上冰矛才殺了他們。

  巨大白蜘蛛都是跟老爸兩人合力,才以殺了他,幸運的事,我跟老爸沒受了太多傷,可以來到首領房。

  回想到之前,跟外地人攻略賽維爾高級地下城時,大家都不清楚自己暈倒了多少次,我暈倒了快上百次了。

  老爸把首領房間鎖匙放進鎖匙洞,首領房間中站了七隻我沒看過的生物。

  老爸看到我的樣子,慢慢為我說明地說道:「那些好像牛的動物,名字是戈耳戈;好像狼人的是萊肯,對自己的重擊沒信心的話用風車打吧!戈耳戈則使用火焰加上反擊。」

  老爸說明之後,馬上走到萊肯面前,一下重擊以及萊肯的叫聲,萊肯馬上在地上永久睡著了。

  我拿起我用了快一年的覆皮長弓,拿了一支箭,瞄準一隻戈耳戈,再使用上全身的氣力,大叫說:「看我的穿心箭吧!」

  戈耳戈反應不來,呆頭呆腦地接下了我的穿心箭,接下穿心箭同時被箭的衝擊力,擊飛了起來。

  可是穿心箭擊中的是戈耳戈頭上的鐵甲,我馬上使用反擊,生怕戈耳戈會攻擊我,可是戈耳戈好像十分憤怒地衝過來,我的反擊生效了!

  我再馬上使用火焰魔法,丟出小小的火焰同時大叫:「飛吧!」戈耳戈給我的火焰擊飛了。

  良久之後,我結束戈耳戈的性命時,老爸已經清除了全場的戈耳戈了以及萊肯了,老爸好像看到我的能力不足,更坐了在地上看我。

  「老爸!快走吧!為什麼用如此奇怪的樣子看我!想笑的話快笑吧!不用忍了!」我看到老爸忍笑的樣子時,要求他笑出來比較好。

  「哈哈!兒子你的打戈耳戈時的確很吃力呀!」老爸以他的笑聲,結束對我的評價。

  「我可不想的!反擊我可是不常用呀!火焰魔法也是不常用!」我反駁地回應老爸。

  「我們去開寶箱好了!」老爸搖搖手上的兩把寶相鎖匙說道。

  我的相子是一個木棍加上一些金錢,哪個木棍,拿起在手上時,我的魔法值好像增加了一些,我奇怪地拿給老爸看看。

  「呵呵,是賦有魔力的木棍,看來不錯。可交給那些魔賦師幫助你提取出來。」老爸說明地說道。

  「老爸,我用不上,給你好了。」我說話同時,遞給老爸這木棍。

  「好了,回家吧!好像用了好多時間到這地下城了,回家吧?」老爸接過我的木棍,同時回應我的話。

  好像用了兩天時間結束艾菲中級地下城,問了崔弗之後才確定我們用了兩天。

  回到屋子外的路上,有一隻白色貓頭鷹在空中飛過,丟下了一個捲軸,捲軸是正面丟給老爸的,老爸則單手接下了這捲軸。

  老爸拿了捲軸之後,馬上回到屋子中,我當然跟隨老爸回家,看到老爸打開捲軸,細細地認真看捲軸起來。

  我放好我的物品之後,好奇地問道:「老爸,那是什麼捲軸?任務嗎?」

  「想不到才十三歲的她,已經有如此好的稱號,呵呵……」老爸或許有回應我,但不是回答我問的東西。

  「兒子!這一份是的公會証明,拿好!」老爸從他的捲軸中,拿出了一份小一號的捲軸,同時把捲軸遞給我。

  我接過捲軸,再打開看看,想不到會是一封信。



致七夜遠良先生:

    七夜遠良先生,本公會十分希望您可以加入我們公會。

  因此,發此信告知七夜遠良先生,您已經穫準加入我們的公會。

  希望七夜遠良先生可以到杜巴頓,使用公會石加入我們公會。

  此外,本公會希望七夜遠良先生可以從杜巴頓接走一位少女,到提爾克那七夜遠良先生的家,此為加入公會的任務。

    這少女是名字是艾理.幽伊。

  此少女已經從艾明馬夏出發到杜巴頓,我們十分期望遠良先生可以立刻出發。




身體健康! 

                               永恆之劍公會長

                                  劍行

  我看了此信,信中任何內容都可以令我暈倒。

  「老爸!那個劍行是誰?!什麼公會長?為什麼信中的內容都好像是命令我?為什麼一定要我接走那個小姐?為什麼?」我大叫問道。

  「你不是想加入公會嗎?不要再問為什麼了!兒子,你現在有足夠實力了,現在公會已經穫準你加入公會了,你開心才對吧?」老爸以一面為我高興的樣子說著。

  「為什麼我會有如此白痴的老爸……」我心中暗道,沒打算再回應老爸了。

  「現在快十二時了,快點休息吧!兒子,你明早出發。」老爸看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再微笑說道。

  無奈地,我晚上無法入睡了。

  到了早上,老爸又為我準備了上一次出門的東西,白色的羽毛法師帽、灰白色的堤爾克那傳統服裝、米白色的塞麗娜時尚長靴、白色覆皮長弓以及灰白色的小刀。

  「老爸,那麼……我去杜巴頓了。」我以平淡的語氣,告訴老爸我要出門了。

  「你忘記帶最重要的東西唷!呵呵,再見了,我的兒子。」老爸遞出昨天的信件。

  「老爸,我要走了,老爸,你自己小心呀!」我接過信件,叮囑老爸自己小心。

  「好了好了,你快走吧!我比你小心多了。」老爸的回應,回到和過去一樣平淡。

  身穿灰白外衣的少年一步步走過堤爾克那的路,一步步遠離堤爾克那,走向杜巴頓的路上。

  屋子門外的男子看著自己的兒子遠離自己,從口袋中拿出兩把銀色的鎖匙。

  再以溫柔的聲線說道:「妻子,你看到我們的兒子嗎?他正在帶他的妺妺回來唷!」

  可是,門外一個人都沒有,那一個男子好像在自言自語。





  穿過特蕾西的伐木營地之後,當我快走到杜加德走廊的出口時,聽到一些十分美妙的音樂,好像是多人合奏而成。
    
    
這些美妙的樂曲,令我朝著聲音的方向張望過去,是杜加德走廊的旋渦山那邊傳過來的。
    
    
進入眼中的,是由五人組成的合奏隊伍。

    我在眼前的隊伍,五人都是女生,
五人手中各是不同的樂器,魯特琴、四絃琴、蕭姆管、曼陀林以及長笛。
    

    
五人中有一位注意到我,她先指了指我,接著再跟其他少女們交談一下後,五人中有一位頭髮黑黑的,跟我年齡相差不大的女生走過來。
    
    
她跟我一樣.都是載著白色羽毛法師帽,她身穿的是黑白色組合的女性魔法師裝。
    
    
「你是法師嗎?可以加入我的公會嗎?你的眼睛很特別唷!」那個女生好奇地問了我這個問題,再打量一下我的眼睛。
    
    
「……」完全沒想到她會這樣發問,我也沒有回應她的話。
    
    
「咩咩羊先生,你不會暈倒了嗎?」正好有一隻咩咩羊正好走過來,剛好碰到我的腳踝。看到我沒有回應,她馬上再問我。

    
「很抱歉,我已經有打算加入別的公會了。」經過咩咩羊的碰撞,我才反應過來,輕輕驅趕了那隻咩咩羊,再回應著她的提問。

  「你要加入什麼公會?加入我的公會:魔法之曲吧!」這女生一面生氣地說道。

    
再在我面前揮動了一下她的白色長笛。

    
「再者,我沒打算跟不認識的人加入公會吧!」我反駁她。
    
  「哎呀!沒有自我介紹唷!呵呵,我的名字是西園寺.遙音,你的名字?」西園寺介紹完自己之後,再追問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七夜遠良,很可惜,我已經準備加入其他公會了。」我回答西園寺的問題。
    
    
「你已經準備加入公會了?你有沒有公會的徽章?」西園寺再追問下去,再亮出自己的徽章。

    
徽章是金色的,徽章反射著陽光,閃閃發光地出現在我面前。

    
「我沒正式加入公會,只是收到通知,信件可是有一件……」我拿起口袋中,公會永恆之劍給我的信件。

    
她看到我的信件,馬上從我手中搶過來。

  「永恆之劍?有沒有可能呀!他們不會接收受堤爾克那的人呀!」她看到信件上的公會勳章,在已經喊出來了。

  「我可是不太清楚呢!對了,你們在練習嗎?」我不禁轉移話題。
  「沒錯呀!大家過來吧!」西園寺馬上向她的隊伍揮手。
    
  
「你好。會長!我們再練不好的話......」
  「嘩!會長在泡帥哥嗎?」

  「對!對!會長在泡帥哥,完全忘記我們了!」
  「不要這樣說會長吧!看!會長面紅了!」
    
  
西園寺之外的四名女生,看到西園寺揮手之後,馬上走過來了,七嘴八舌地說她們會長跟我的關係。

    
可是聽到她們說西園寺面紅了,我當然馬上看看西園寺的面。面上的確是紅紅的,加上紅色的眼睛,十分溫和地看著我。

  
「樣子可愛極了!」我心中暗叫。

  
「我有事先去杜巴頓了,再見了。」幫她打個完場好了。

  「哎呀!帥哥要走了!」
  「會長泡的帥哥要走了?」「好了、好了,不好這樣說會長好嗎?」「可以再練習了。」
  四女令人煩厭的說話,使我馬上加緊腳步。
    
    
「很抱歉,打擾到你了,再見了!」西園寺面上紅紅的,揮著手跟我說再見。
    
    
「魔法之曲嗎?不錯的公會名字。」我穿過森林道路之後,回想之前的事。
    
    
杜巴頓在我正前方了。
    
    
杜巴頓位於愛爾琳世界的中樞位置,因此成為最為繁華的城市,城內有城牆包圍已保護城內的安全,也包含了一個城市所需要的物資。

    
沒記錯的話,我在三年之間只來過杜巴頓兩次,兩次都是找奈麗絲修理我跟老爸的東西,如我的弓,老爸的刀劍之類。

    
我跟老爸可不想被佛格斯修理!在一次我跟佛格斯買弓箭時,有一位外地人找他修理釘錘,原身那釘錘只是錘子部份的金屬配件鬆脫,在佛格斯修理之下,不清楚為什麼可以把釘錘一分為三!完全沒法再使用了。

    
害那位外地人的雙眼流著兩行淚水下,空手回去賽維爾地下城。

    
自此之後佛格斯惡名昭彰了。

    
想不到這一次,我是為了加入公會才來杜巴頓。

    
看到杜巴頓高大的城門,再路過書店外的小路,經過三層樓建築的議會廳。

    
到了杜巴頓廣場,商人的叫賣聲,無數人的對話,這正是杜巴頓廣場的熱鬧。

    
可是,熱鬧老是被人破壞。

    
「嘩哈哈哈!看我把你們都斬殺掉!嘩哈哈哈!」

  一個身穿白色劍士學校制服的少年,從食品店的方向跑過來,滿面通紅地拔出腰間的長劍,指著廣場上的人們。

    
「永恆之劍的公會會員。」我看到那少年制服上的徽章,跟我信件上公會勳章很像,心中暗道。

    
「那傢伙醉了!大家小心呀!」不知誰喊出這一句話,害在地上叫賣的商人不得快一些收拾好自己的東西。

    
「請大家冷靜下來,本公會會控制他的行動!」人群中走出兩人,當中一位身穿男性用劍士學校制服長型的男子叫了出來,他身邊的那人剛是較

    
我看到他制服上的徽章,是永恆之劍的公會勳章,可是是銀色。

    
「副會長。」我腦海中想到這用詞。

    
銀色的徽章是副會長,金色則是會長,灰色是會員。

    
那醉掉的少年看到自己的公會的副會長後,還沒有清醒過來,反而一刀向副會長剌過去。

    
副會長暗笑了一下,高速拔出背上的雙手劍,反擊回去。

    
十分清脆的破碎聲在空中飛奔到我的耳朵,身穿白色劍士學校制服的少年手上的長劍完全破碎了。

    
可想而知,副會長力量多大。

    
副會長再用單手,把神之刃雙手劍指向少年的脖子,少年已經被限制了行動力。

    
少年被限制了行動力,但突然擊出右拳!

    
「看來你醉太深了!」左手接下了少年的右拳同時喊出。

    
副會長馬上收回神之刃雙手劍,再反擊擊出右拳,這拳後發先至!擊中那少年的臉!少年馬上暈死過去,乖乖在地上睡香香了。

    
「幽伊!別老是看好嗎?找個人來幫忙一下吧!」副會長叫喊著。

    
「艾魯,你自己一個人可以把他帶到公會宿舍了,還要我幫忙嗎?」她冰冷地回應副會長。

    
「那女生眼睛顏色……跟我……很像。」我心中暗道,那名少女在走到已經暈倒的少年身邊時,我注視到她眼睛的顏色,相當特別。
    
  而我也快步走到他們對前,幫助他們扶起那男子,從口袋中拿出信件,再遞出說道:「你好,這信件是你們公會發給我吧!」
    
  他們看到我手上的信件,那位副會長先把暈倒的少年交到那女生手上,再接過我手上的信件,細細翻查閱起來
    
    
「七夜遠良?你好,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艾魯,永恆之劍的副會長。」艾魯介紹了一下自己。
    
    
在他介紹自己時,我再仔細地打量一下他。
    
    
頭上藍色的頭髮,東方武士的髮型,他的雙眼,都是清澈的藍色,溫和的眼神,令人有一種好容易跟他當朋友的感覺。
    
    
「這一位是你任務中的艾理.幽伊小姐。」艾魯指指身穿灰色女性用劍士學校制服短型的女生。
    
    
「你好,七夜先生。」艾理.幽伊冰冷地跟我打招呼同時,放下暈倒的男子,再以青灰色的眼睛打量了我一下。
    
    
我當然馬上回應她:「你好,艾理小姐。」
    
    
在說話同時,我不禁再打量她。
    
    
這女生頭上的優雅先鋒頭盔是灰銀色,十分合適她的頭髮。
    
    
身穿灰色女性用劍士學校制服短型,身材修長豐腴,肌膚雪白,髮型十分自然,髮色青灰色,雙眼都是青灰色。
    
    
可是眼神十分冰冷、冷漠、死寂,就像一雙死人的眼睛一樣。
    
    
看著她的眼睛,不禁令人心中一涼,使我全身不自覺地抖了一下。
    
    
「幽伊的眼睛好像很可怕吧!正常人會馬上叫可怕之類的話了,你還可這樣冷靜,的確是不錯的人才了!」艾魯一邊笑著,一邊接應暈倒的男子。
    
    
「走吧!到我們公會在杜巴頓的公會宿舍吧!天色不早了!過來幫我一下吧!」艾魯對我招手,我無奈地幫助那暈倒的男子了。
    
    
幽伊的位置讓給了我,她十分空閒,可是她不停地看著我……不對,注視著的是我的眼睛才對。
    
    
我則低下頭,不打算被她緊緊地看著我的眼睛,被一個女生緊緊看著,誰都會有不好意思的感覺吧!
    
    
在我跟艾魯兩人合力之下,到了公會在杜巴頓的宿舍了。
    
    
這宿舍十分龐大,在艾魯的介紹下得知這宿舍有一百個房間,可是永遠都是空出一半的,因為公會會員永遠都有不同的任務進行中。
    
    
「你好!艾魯副會長!艾理小姐!」接待員小姐在櫃台中看到我們。
    
    
「百古他又醉掉了!誰給我帶酒進來公會宿舍?」艾魯面上湧現出青根,以微笑的表情抱怨著。
    
    
「副會長請你先冷靜下來!這一位是?」接待員小姐找到她下台的工具了。
    
    
「這一位先生是……由他自己介紹自己吧!給他宿舍入住表格吧!」艾魯好像平息下來。
    
    
「你好,我是名字是七夜遠良。」我開始介紹自己。
    
    
「什麼!你就是傳說中的七夜先生」接待員小姐高喊出來。
    
    
我馬上無奈看著艾魯,希望會有一些情報,以便我了解自己在公會的情況。
    
    
「沒什麼啦!你可是第一位從提爾克那加入公會的人呀!」艾魯笑著說。
    
    
我無奈地接受這個稱號,再快速地寫好接待員小姐給我的表格。
    
    
「副會長在一百號的房間,艾理小姐在九十八號房間,七夜先生則九十九號房間,公會宿舍中每個房間也有相應的門匙及門牌,方便各地來到這裡的會員入住。」接待員小姐給了我們房間鎖匙同時,簡單介紹了一下公會宿舍的情況,最後,加上她的微笑結束這話。
    
    
「呵呵,都是比較高級的房間唷!」艾魯笑著說。
    
    
「為什麼房間都連在一起?」幽伊低聲說著。
    
    
艾魯,我可以到你房間坐一會嗎?」我面上帶著笑容,可是心中的怒火沒有表露出來。
    
    
「當然可以!跟我來吧!」艾魯面上老是帶上笑容。
    
    
到了艾魯的房間,相比我家之下,他的房間的確十分高級。
    
    
「有什麼東西想問我,快問吧?」艾魯笑著。
    
  
接下來的四小時,我不停地問了無數個問題,把怒火化為求知慾,艾魯則任何一個問題都給一個令我滿足的答案。
    
    
如公會指定穿的是劍士學校制服,加入公會起超過一年的會員,可以穫得巴倫西亞系列的劍士學校制服長型或短型,正是他們身上的制服。
    
    
本來公會只準許來自艾明馬夏的騎士團加入,不論修煉中或修煉結束,都可以加入公會。

    
可是公會實力不平均,上一任公會長馬上進行改革,給來自杜巴頓的魔法師以及弓箭手加入,但只可以在杜巴頓土生土長的人才可以加入。

    
現任公會長接任之後,馬上改善加入公會的條件,不論在任何地方出生,請以公會內的朋友介紹以及推薦你,否則不可以加入公會。

    
「公會長是誰?名字是劍行嗎?我在你們公會是什麼朋友推薦我?什麼朋友的名字?」我整理好艾魯回答我的問題之後,在道出最重要的問題。

    
「你的推薦人是我們現任公會的公會長,劍行。」艾魯不斷地回答我的問題,他都好像有些累的樣子了。

    
「沒可能吧!我沒跟你的公會長見過面吧!」我馬上反駁說道。

    
「這的確是我不清楚的事了,他說很快會有一位從提爾克那來的青年,他的眼睛會跟幽伊一樣。」艾魯看看我溫和的眼睛說道。
    
    
「我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可是你跟幽伊的氣息好像,你們會不會有什麼關係?」艾魯好奇地問著。

    
「我的確不清楚了,我可是第一次看到眼睛跟我一樣顏色的人。」我如實地回答。

    
「好了!快二時了,快回你的房間休息一下吧!明天帶你去公會石加入公會,晚安了。」艾魯在打呵欠了。
    
    
「沒問題,晚安。」我回應他的話。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好好地回想一下今天的事。
    
    
西園寺小姐的笑臉、杜巴頓的熱鬧、百古的醉酒事件、艾魯的阻止、幽伊的眼睛及我跟艾魯的對話……
    
    
我只想到一句話可能總結這一天:今天發生太多事了!
    
    
可能是我走了一天路,可能是幫助百古回宿舍,可能是跟艾魯對話太用神了,所以我很快進入睡夢之中。


========================================

【畫師.列達筆下的七夜遠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9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新瑪奇|瑪奇|小說|Mabinogi|瑪奇 Mabino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有印象...大大的小說又REPLAY了?

01-10 21:40

黑色約翰
這麼古老的文還有人看過嗎囧……

這是重製版,修理一下過去的文章,還有這跟沙空的連載有關係,不論如何,感謝你的收看。01-12 00:42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haha我可是超老讀者來著w
約翰大的小說印象就是這邊世界的人一直想跑過去
結果那邊的人又隨便跑回來w

01-12 00:49

黑色約翰
這個不要說出來阿~~~阿~~~~~阿~~~~~

很好,這說法很相似,留待讀者們了解這文章後,想一下這小說想表達是怎樣吧?01-12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john03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朽魂三部曲】【序.杜加... 後一篇:【朽魂三部曲】【外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