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10-6

狼尾 | 2015-12-11 00:06:19 | 巴幣 18 | 人氣 294


  謝夫的詛咒來自鬼刃這把魔劍,附加在上面的吸血詛咒對非人類種族來說並不是詛咒,正確來說,是一種武器的附加功能,協助使用者更輕鬆地完成斬殺的動作,只是落入人類手中,不明其使用方法的人類胡亂使用,反而令自己也成為魔劍的糧食。
  彼得的神聖之心崩潰,將所有神的祝福一瞬間爆開,去除了周遭的一切不和諧,這也包含了魔族控制卷軸。
  魔族控制卷軸的瑪那潰散,從神經上蒸發剝離,穿透皮膚化作一股淡淡的黑煙,隱沒在秋夜的寒風中,而魔族們因為神經遭受巨變,一隻隻倒地不起。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令莉米暫時失去了聽力,她掙扎著站起身子,觀察四周的情況。
  方圓數尺的魔族因神聖之心的影響倒地不起,遠處沒被影響的魔物看到爆炸,居然沒有被嚇阻,反而朝著莉米的方向聚集。莉米試著穩定搖晃的身軀,定神一看,驚覺事態沒有改善太多。
  「月夜!妳沒事吧?」回頭一看,才發現月夜已經暈倒在地。
  「糟糕了,這個節骨眼昏倒?我可沒力氣一次背走兩個人。」雖然魔族都喪失了行動能力,但這也只是暫時的,必須要快點離開,越快越好!
 
  「那邊那個!過來幫我一下!」南瓜男不知何時已經清醒,他押著腿部的傷口,奮力地在地上爬行,試圖遠離倒地魔物。
  莉米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一個噁心無比的東西,小巧的嘴下沉了不少,這南瓜男,不久前才百般羞辱她。
    「來的正好,至少在最後我可以親自平反受到的屈辱!」莉米抱起石塊,打算朝南瓜男砸去。
  「蛋蛋蛋蛋!我這裡有可以離開的方法!」南瓜男直覺莉米是來真的,垃圾話也不說了。
  「你有辦法?」
  「當然,當然,我有月長石!」南瓜男在懷裡掏摸,拿出一塊散著螢藍光芒的小石頭。
  莉米猶豫了,月長石當然是個改變現狀的好方法,但是要承這個男人的情令她感到噁心,另一點是,既然他有王牌,何必秀出來邀請她一起使用呢?為何不自己傳送離開?
  南瓜男也看出莉米這般心思,他急著解釋:「這石頭我不會用!」
  「你不會用?這怎麼可能?」
  「係金捏!因為我同伴從來不教我用,他只想要自己搶功勞!要不是他的話,這種小村…」
  南瓜男驚覺再說下去可能不太妙,吱吱嗚嗚的敷衍過去。
  「這樣啊?那麼,你先把石頭丟過來!」
  「不行,妳過來幫我,我們一起使用它。」
  「這傢伙只想到自己,明明還有月夜跟謝夫。」莉米心想。「我不相信你,你以為你做了剛才那些事情,還有什麼信用可言嗎?」
  莉米說的沒錯,她身上的衣物只有謝夫給的大衣,身上帶著數不清的擦傷,更別提那徹頭徹尾的羞辱,這是不是說聲抱歉,就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
  「妳只要保證一定會救我出去!我就願意讓妳使用這個月長石,獲救之後,我們各走各的,河水不犯井水!」
  「你先把石頭丟過來。」莉米從小就被教育成言出必行,所以她也不打算給予任何承諾。再說莉米恨透南瓜男,巴不得現在就把他電成焦炭!
  「拜託,我們可以活下去的。」南瓜男害怕地看著背後慢慢甦醒的魔物,現在他已經沒有控制魔物的辦法了,若是眼前的少女不肯伸出援手,南瓜男鐵定活不下去。
  「把石頭丟過來!魔物快過來了!」事實上,少部分的魔物已經起身完成剛才未完成的工作│屠殺。
  「不不不,嗚嗚,妳要保證……妳一定要保證我!會救我!」說著說著,南瓜男居然哭泣了起來,他拖著傷腿想要靠近莉米,但莉米作勢攻擊,南瓜男怎麼敢以身試險。
  「拜託,我錯了,是我不對!救我,對不起,嗚嗚嗚。」
  「把石頭丟過來!」莉米厲聲大喝。
  這一震倒令南瓜男呆住了,他吸了吸鼻子,投降。月長石在空中飛著,落入莉米的手中。
  「謝謝,我會記得你的。」莉米說完,馬上拉著月夜靠近謝夫。
  「什麼?」南瓜男愣了一下,還沒腦袋還沒轉過來。
  莉米用盡全身的力量拉著昏倒的月夜,靠近躺在數尺,不知生死的謝夫。過了幾秒,南瓜男才理解莉米根本不打算拯救自己,自己即將死於此地。
  「等一下,不要這樣,妳說謊!」南瓜男生死一線,強大的意志把腿傷的劇痛壓下,掙扎著站起身子,一擺一擺的逼近莉米。
  「不要丟下我!呼呼…我錯了,帶我走。」南瓜男緊咬牙根,死命地前進。因為這是他最後的機會。
  「你就與你的玩具一起,一起……」莉米喘了口氣,專心的拖拉月夜,她知道若是南瓜男追上了,後續會很麻煩。
  「拜託,拜託……嗚嗚
  南瓜男奮力前撲,抓住月夜的腳踝,莉米施力受阻,跌坐在地,兩人一邊拉著月夜的腳,一邊架著月夜的手,呈現膠著狀態。
 「可惡,差一點點就到了。就差一點點,就可以發動了。」莉米心想。莉米為魔法師,自然對魔法道具有更深的了解,她知道這塊石頭的有效距離,也知道這塊石頭最大承載人數。
 南瓜男所持有的月長石,其分量只夠一個人使用,若令巨大艾維卡的能量充滿其中,過載使用,頂多可以傳送三人,但是現場有四個人。這意味著,一個人必須留下來,而這個人不會是月夜也不會是謝夫。
  「放手!」
  「幹!不放!妳這個婊子,我都說我認錯了,妳還不願意原諒我,還說謊!」南瓜男恨恨地說,並且從懷中掏出一塊灰色物體。
  「現在就使用,快點!否則我就用這個!大家都不要走!」
  莉米認得那塊灰色的東西,那是風結晶,通常被煉金術師裝載在高壓鋼瓶使用,但是若不正常的使用,壓縮在結晶裡面的空氣會一瞬間炸開,把範圍中的東西都吹飛。
  「糾纏不清的男人真是討厭!」莉米罵道,但她也對南瓜男沒轍。
  「我也這麼覺得,那可真是煩死人了。」謝夫推開莉米的肩膀,刺出一劍。
  曾經具有吸血詛咒的鬼刃,刺進南瓜男的手臂,劇痛使得他下意識鬆開了手,鬆開月夜的腳踝。莉米看得仔細,馬上使用月長石。
  淺藍色的光芒包覆三人的身體,輪廓與藍光混為一體,一聲巨響,三人無影無蹤。
  「啊啊啊,好痛!好痛啊啊啊!」南瓜男壓著手上的劍傷慘叫著,等到他再度睜開眼睛,只剩下魔物與破敗燃燒的阿尼村。
  「嗚嗚嗚…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南瓜男崩潰的大叫。
  然而,食人魔沉重的腳步聲已經來到身邊,揮動沉重的巨錘。
  「碰!」低沉的悶響,泥土飛濺,巨錘下卻不見南瓜男身影……
  
  「好險!差點就被砸個稀巴爛了。」
  「唯祂?」視野倒轉的南瓜男欲看清楚是誰抓住他的腳踝。
  「唯祂?那是誰?」該男子放開南瓜男,抽出細長銀劍說:「魔族控制卷軸完成了嗎?」
  「你是誰?」當南瓜男發問之際,身旁颳起一陣旋風,男子已然消失。
  眼前的食人魔發出悲鳴,倒臥在血泊中,而那男子輕鬆地漫步走回。
  「強度太差,不過是個不錯的體驗。魔族控制卷軸完成了嗎?」男子還劍入鞘,再次抓住南瓜男。
  「完…完成了,你到底是誰?」
  「把它給我,抓緊,要走了。」
  男子張開雙翼,帶著南瓜男隱沒在黑暗之中。

=======================================================================
我章節打錯了= =
這是第十章,不是終章...

這個系列其實是有插圖的,有機會再補上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