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寒川&何海番外】當電波系X中二病=?

作者:筆尖的軌跡│忘卻的愛麗絲│2015-11-29 13:43:01│巴幣:24│人氣:310
【周一◆筆尖的軌跡◆當電波系X中二病=?】
  
#說好寒川&何海的番外來了!(๑゚∀゚)ノ
當一個「超自我中心」的【中二病】,遇上[超不屑解釋]的【電波系】會發生什麼事?
  
✧◝(⁰▿⁰)◜✧噔噔噔——
答案就是:連親媽也說不清楚的……中二力爆發!(X)
不是說好,我的設定是永遠的十四歲嗎?0.<✧
(¯ε(#¯)○=(-_- )
  
[系統提示:你已經死了]
[請問打算再死一次嗎?【確認】]

傳說中,轉生超過三十次的史萊姆,會變成魔法少女史萊姆X!(◍´ ∀ `◍)
可以請大家幫我集氣嗎?(◔౪◔)
  
我就躺在這裡,等大家隨時吐槽◟(:3」∠)_

*友情警告:以下番外含嚴重劇透!請看完正文後再觀看喔!
  


  
如果還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看短篇可以看——
無透「黎遠X小漩」番外

  


另外如果忘了劇情,也可以看[超劇透系列]
【何海◆秘密檔案◆寒川】(ゝ∀•)ノ


  

如果沒看過《忘卻的愛麗絲》,又想更多認識本書的話,可以先看:

這樣的【作品介紹】沒問題嗎!?

這樣的【角色訪談】沒問題嗎!?

童叟無欺的【開頭試閱】!

  
  
========防劇透番外分割(σ゚∀゚)σ========
  

寒川一開門就察覺不對。
  
不僅因為地板上的水漬、從門縫中透出的白光,還有他最厭惡土壤腐朽的氣味,而且這地點還是他收放藏書的書房。
開門就見到幾株蘭花這種腐生植物,隨意地插在水杯中。
而闖入者正站在牆上的畫作前悠然觀賞,聽到開門聲,腳步連動也不動,僅僅微微側頭一望,神態自若地說:
「回來了?」
  
簡直就像闖入別人地盤的不是那人,而是自己一樣。
能這麼旁若無人的傢伙,除了何海以外,沒有別人。
  
寒川推了推眼鏡,皺起眉,沒有應聲。
現在應該是腦波干涉實驗最後關頭的時刻,明天就是何家驗收結果的內部會議,這傢伙卻沒有待在研究室,反而跑到自己這小地方……
然而何海早就轉過頭,繼續凝望牆上的複製畫,那幅描繪著平和海灣的畫作——農夫仍舊耕種,牧人依然放牧,漁人隨意垂釣,唯有溺水的伊卡洛斯無聲呼救——《伊卡洛斯的墜落風景》。


  
神話中,伊卡洛斯與父親為了逃離奉國王之命建造的迷宮,用蠟與鳥羽製做出飛行翼。然而重獲自由的伊卡洛斯因為太開心,飛得太高,太接近熾熱的太陽。豔陽融化了蠟翼,最終伊卡洛斯墜海而亡。
何海漫不經心地說:「憑著知識,逃離地面的束縛,是人類的原罪不是?」
  
寒川一聽就沒什麼好氣。
他可不知道何海什麼時候學起那些蒙昧無知之人,愛用起定罪與審判的字眼。是到了緊要關頭,開始諷刺起組織高層對實驗指手畫腳、貪得無厭?
「沒什麼罪不罪,不過是人性,過於人性導致的命運。」出口的話語,帶著連他也未曾察覺的煩躁。
尤其那股入侵鼻腔徘徊不去的腥氣,不斷干擾著他,「別把希伯來的那套原罪論加在希臘神話上。」
  
「人性嗎?」何海沒有反駁,僅僅垂下眼說:「當人想要如同神一般知曉善惡,摘下知識善惡樹的果實,就再也回不到一無所知。」
寒川忍不住插話,「知識並不是原罪。」
追求知識並不是罪惡,不過是使用之人過度貪婪,超過了限度才導致悲劇。
何海聽到,不禁彎起嘴角,「有能力,就有使用的權力。而擁有知識,就有運用的慾望……還會渴求更多。」
聽到何海若有所思的低語,寒川皺起眉頭。
這已經超過談論實驗與組織的範圍。原罪、知識、運用……所有的詞彙組合在一起,只有一種可能——
寒川突兀地開口:
「你要動手了。」
  
不是疑問。
而是肯定句。
伊卡洛斯因為飛得過高而墜落,而何海他為了掙脫家族與組織的束縛,也打算超過限度動用實驗成果?那實驗的危險性何海比誰都更清楚,如果為了扳倒組織暴露到外部,結果……將不堪設想。
寒川見何海沒有回應,直直地朝他走去,「回答我。」
何海依然恍若未聞,不僅沒轉過身,甚至連看也沒看寒川一眼。
隔著反射冷光的鏡片,寒川的雙眼不再保持淡然,染上微慍的溫度。也許是因著那惱人的氣味,也許是因為潛藏焦躁的不安,他做了一件從未做過的事。
他伸出手拉住了何海。
「你到底打算……」
  
話停了。
這時他才看到何海一直沒轉身的正面,還有隱藏在泥土腐朽氣息下的腥味來源——
是血,怵目的鮮血。
「……你!」
  
何海沒有掙開,望著寒川難得暴露的情緒,眼神卻像隔著玻璃觀察實驗體般,毫無溫度,又好似看到什麼有趣的樣本,若有若無地笑著。
寒川鬆開了手。
什麼也沒有追問。
那不是何海的血,也許是哪個實驗體的,他也不在乎。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何海不再掩飾,撕破一切假象的樣子。到了這個地步,所有的詢問都可笑且沒有意義。
彷彿不能忍受何海刺目的視線,他閉上眼,聲音回到原先沒有起伏波動的平板。
「說吧,要我做什麼?」
  
他很清楚,何海不讓任何人觸碰的高傲。
在那樣扭曲的家族中,即使孤獨、不被理解、被當成工具利用,也不容他人接近的高傲。
恍然之間,他忍不住自嘲地想著,一直以來的關係不就是這樣嗎?他給何海要的情報與訊息操作,何海給他測試的數據結果,各取所需。
一切不過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上的來往。
所有的詢問、勸阻、情感流露都只是演技拙劣的試探,為了套取轉眼就可以販賣的訊息。
  
何海對寒川的壓抑視若無睹,猶如什麼都沒發生過般慵懶地問:
「你覺得該隱為什麼會殺了亞伯?」
與先前寒川所問的完全答非所問,甚至算不上一個回答。
然而寒川沒有任何不耐,因為他知道何海正在答覆他先前未能問完的疑問——你到底打算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做?
該隱與亞伯,是希伯來神話中人類吃下知識善惡樹的禁果後,犯下的第一起罪惡、第一起謀殺——該隱因為自己獻祭的供物不如弟弟亞伯的討神喜悅,憤而殺害亞伯。
也是第一起弒親的罪行。
  
不等寒川回答,何海就自顧地說:「是因為忌妒?還是憎惡?或者貪求?」
他邊說邊百無聊賴地賞玩起盛在水杯中的蘭花。
鮮嫩的花瓣宛如凝固的白蠟,純潔無瑕,卻被沾染血汙的指尖肆意玩弄。鮮血順著花莖流入杯中,清水瞬間變得混濁不堪。
何海毫不在乎,淡漠地垂目自語:
「是不被接受。」
  
「同樣辛苦耕耘獻上的心意,自己卻被厭棄,不被認可。所以,他想向神證明……呵。」他低低地笑了,像似想起什麼趣事,肩頭忍俊不禁地微微聳動。
下一刻,他驟然回過頭,終於望向房間真正的主人,雙眼就像迴光返照的瀕死之人,帶著足以凝視死亡的明悟。
「亞伯殺死的不過是羊而已,而他可以為神殺死自己的血親,這不就是更深的愛嗎?」
  
愛,是人性。
追求愛,是人類的命運。
追求更極致的愛,卻是不容於世的罪惡。
  
水混著汙血,從指尖滴落到實木地板上,有如濺灑到宣紙上的髒汙。
儘管袖管被水浸濕,潔白的襯衫染上血腥,他的笑容依舊比一切都要純粹。
「來吧,見證我的墜落。」
  
寒川注視著何海,面無表情,唯有內心被撥動一顫。
這是要他如同畫中的旁觀者,甚至此時此刻站在畫外的兩人,睜眼觀賞伊卡洛斯墜落的景象嗎?
他沒有言語。
連彎起嘴角自嘲的力氣也沒有。
因為他知道,無須任何話語,甚至不用任何一點動作、一個眼神,他的內心早已有了不變的答覆。
——我會的。
  
只要這是你的意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忘卻的愛麗絲|女性向|輕小說|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小說|網路神秘事件|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懸疑|台灣角川|番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N.F.A.
頭香 這就是中二力十足的力量 誰叫我年值中二

11-29 14:39

筆尖的軌跡
XDDD請問這是炫耀文嗎?(說好不提年齡的!X)11-29 15:01
曉逢 (´・ω・`)
按下【確認】\(´ཀ`」 ∠)_

11-29 17:49

筆尖的軌跡
[系統提示:恭喜您,獲得再死一次!(๑゚∀゚)ノ]11-30 10:01
請別叫我,嘖嘖.

筆尖可以到我小屋看我近期發表的小說並且提供意見嗎?
謝謝你

11-29 17:54

筆尖的軌跡
@@!謝謝抬愛!

但其實我已經退出評論界江湖很久了(//艸//),甚至也私下跟很多好友說過,我現在只當小讀者看書不評論了OAQ,所以真不好意思喔> <"。

謝謝你的來訪^/////^!
並祝寫作順利!11-30 10:04
無天遊俠
所以我說那個寒川X阿和呢(?

11-29 21:00

筆尖的軌跡
咳咳,讓我們一起往前,別再耽念過去了(X)11-30 10:02
筆尖的軌跡
有些事情想詢問確認,請天遊者收一下私信喔>/////<!11-30 16:55
曉逢 (´・ω・`)
這裡是天堂了嗎?\(´ཀ`」 ∠)_

11-30 13:28

筆尖的軌跡
孩子,為什麼要執著於天堂呢?地獄有什麼不好嗎?有什麼不好嗎?為什麼要這樣歧視它?(X)11-30 16:56
曉逢 (´・ω・`)
那,這裡是地獄了嗎?\(´*`」<)_

11-30 22:19

筆尖的軌跡
請出門左轉,看到有個裸男蹲廁所像的,敲門進去就是了!0.<我這麼好心不用謝!

http://i1022.photobucket.com/albums/af346/pengl/Stanford%202010/st33_9872.jpg~original12-01 05:19
曉逢 (´・ω・`)
好的~~謝謝前輩!!!
\(´ཀ`」 ∠)_ ... _(´ཀ`」 <)_ ... \(´ཀ`」 ∠)_ ... _(´ཀ`」 <)_
爬爬爬~

12-01 13:20

筆尖的軌跡
慢走,小心前方有道路施工喔!0.<12-01 15:13
曉逢 (´・ω・`)
系統提示:小逢掉進坑裡了!

12-01 18:37

筆尖的軌跡
O口O!快撥打119!請帥氣的消防叔叔來救援,不然撥打1980找張老師也可以喔!(X)0.<12-02 02:05
曉逢 (´・ω・`)
爬出了一個坑,還有千千萬萬個坑(x

是說......我好像又歪樓了XDDD

12-02 09:12

筆尖的軌跡
沒錯,您已經歪了好幾樓囉XD!

我繼續滾下去填坑QAQ!12-03 09:0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樓上叫我嗎?

12-02 17:26

筆尖的軌跡
(拿板凳坐等X)12-03 09:04
曉逢 (´・ω・`)
哇嗚,成功招喚開坑女王O A O/ (X)
前輩不是要去填坑嗎?怎麼又坐下了XDD

12-03 09:40

筆尖的軌跡
對耶XDDDD,那我繼續滾走(X12-04 0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yper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為這個美好的日子... 後一篇:【漫畫推薦】別因為踩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