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BL短篇】打醬油也有春天

作者:淚落紫裴│2015-11-23 18:22:19│巴幣:22│人氣:330

  
  (一)
  
  阿衛是一個打雜的。
  
  正確來說,他是在一個名叫黑風堂的暗殺組織裡頭當打雜的。在他頭上還有做飯的、看門的,更上面還有護衛的、打手的,而最上面當然就是創立黑風堂的兩位堂主。
  
  現在眾人在大廳裡議事,阿衛站在角落裡,前頭的大堂主和二堂主在和大夥討論這次的行動。
  
  沒有人理會阿衛,他只是眾嘍囉中的一個小嘍囉,有時候也要當作湊數的。
  
  就像現在。
  
  「那麼,大夥們,這次我們就這樣行動!」二堂主大聲么喝。
  
  「好──」眾人激動地附和,其中包括阿衛。雖然他站在角落根本聽不清楚二堂主剛剛說了什麼。
  
  「這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最具威嚴相的大堂主也出來激勵士氣。
  
  每次行動前大堂主都會這麼說,就算經歷過無數次的任務失敗。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大夥的語氣更加激動。
  
  阿衛只念完一次就偷懶不喊了,只是動動嘴型,反正也不會有人注意到他。
  
  因為阿衛只是一個打雜的。
  
  
  (二)
  
  這次的暗殺計畫中,阿衛被分配到一個賣麵的工作。
  
  對,在市集中當一個賣麵的攤販。
  
  探子們可以來這邊交換情報,順便吃碗麵。
  
  「聽說,錢府的大少爺握有重要的線索,大堂主要我們再多打聽。」
  
  「那好,今晚我就潛入錢府。」
  
  兩位探子打扮成普通市井小民的模樣,正低聲交換情報。
  
  「老闆,這碗麵很好吃,下次我會再來光顧。」
  
  其中一位突然大聲說,接著把錢丟在桌上,接著就離開了。沒多久,另一人也起身走了。
  
  
  騙人。
  
  阿衛看著明明還剩很多麵的碗,低聲說了一句。
  
  但還是默默地收拾桌面。
  
  
  當初,就是因為阿衛老家是賣麵的,所以才會被分配到這個工作。但阿衛並沒有抱怨什麼,反而還很開心。
  
  因為下麵算是他得意的才藝,比留在黑風堂當打雜的好多了。
  
  要不是世道太亂,他也不會離開老家到黑風堂來,還是被騙進來的。
  
  不知道是誰跟他說在黑風堂好吃好喝的,不用看官府臉色,他才求對方讓他進去黑風堂。
  
  現在那個人成了堂主身邊的護衛,對他理都不理。阿衛只得摸摸鼻子,乖乖當位打雜的。
  
  只是,每次看到努力煮出來的麵剩下那麼多,阿衛難免還是覺得可惜。
  
  
  (三)
  
  前幾天,二堂主說過,那位錢府的大少爺最近很常去艷香閣,也許會經過市集,要大夥盯緊一點,準備開始下一步行動。
  
  阿衛得知這個消息,也不免好奇盯著每一位經過攤前的馬車。雖然他完全不在計畫之內。
  
  今天,他看到一位疑似錢大少的華衫男子經過市集。不過他是用走的,不是坐馬車。
  
  他身邊還跟著兩名護衛,長得兇神惡煞。
  
  原來這就是堂主口中的重要人物啊。阿衛不免好奇地多盯了他幾眼。
  
  錢大少似乎感受到有人在看他,還微微回頭,跟阿衛對上視線。
  
  被發現的阿衛隨即別開目光,低頭假裝在下麵。
  
  完蛋了,不過他只是一位市井小民,錢大少應該不會發現什麼吧?
  
  再抬頭時,錢大少已經消失在視線範圍內了。
  
  不過,錢大少長得可真俊美。阿衛不禁心想。
  
  
  (四)
  
  「聽說,錢大少迷上艷香閣的一名小倌了,常常住他那沒有回府。」
  
  「是啊,堂主正為此傷腦筋呢,這樣下去行動更加不便。」
  
  兩位探子又喬裝成柴夫,上阿衛這兒吃麵順便交換情報……不對,是交換情報順便吃麵。
  
  站在桌子旁邊的阿衛正豎起耳朵偷聽他們的對話。雖然他一直都沒有被編在計畫之內。
  
  每天只負責下麵甩麵、下麵甩麵,還有下麵甩麵,手腕都快發炎了。晚上回黑風堂時還要繼續作打雜的。
  
  「阿猴昨天跟我說,二堂主可能會混入艷香閣,親自接近錢大少來獲取情報。」說這話的人刻意壓低聲音。
  
  「哇……看來二堂主這次真是狠下心了,不過……看來看去,也只有二堂主最適合。」說完,兩人一致點點頭。
  
  阿衛也偷偷地點頭表示同意。
  
  誰不知道,二堂主在黑風堂是出了名的美男子,膚白細嫩,明眸皓齒,遠遠看還真像是一位姑娘家。不過個性卻非常火爆,作風果決,更討厭別人把他看作姑娘。
  
  所以,二堂主願意放下身段,利用自己的美貌去接近錢大少,可以說是豁出去了。
  
  「欸,我以前聽說二堂主跟大堂主有關係,這是不是真的啊?」兩人在堂主看不到的地方,大膽說些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話可別亂說,小心堂主剁了你的手。」說完,兩人便繼續聊些別的。
  
  站在旁邊偷聽的阿衛好想加入話題,因為他也知道一些內情。
  
  那是在某一天的午後,阿衛提著掃把經過後院時,看到兩位堂主在說話。
  
  奇怪的是,大堂主的手卻放在二堂主的臀部上,還輕輕揉捏。阿衛看到都傻眼了。
  
  更詭異的是,二堂主只是輕輕拍了下大堂主的手,卻沒把他推開。
  
  阿衛好驚訝,那位個性火爆、最討厭別人當他是姑娘的二堂主,被大堂主如此對待反應竟然那麼平淡!
  
  於是,阿衛懷著無比驚訝的心情,悄悄離開後院,也沒有對誰說過此事。
  
  
  (五)
  
  今天,阿衛的攤販來了一位貴客,非常貴重的客人,真的非常貴重。
  
  那就是錢大少。
  
  看到身穿華服、如此尊貴的客人竟然願意到這種無比簡陋的攤前坐下,阿衛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
  
  本來他只是偷看會經過他攤前的錢大少,也沒有搭話,可是今天錢大少卻主動接近他,阿衛嚇得魂都飛了。
  
  「小哥、小哥,你還好嗎?」錢大少揮了揮手,讓阿衛暫時回魂。
  
  「哦、客、客倌,你要什麼?」阿衛試圖擠出作生意的笑容。
  
  錢大少笑了一下,說:「我剛剛就說了,我要一碗麵。」
  
  「好、好,馬上來!」阿衛拿抹布胡亂地擦了下桌面,就轉身去煮麵了。
  
  煮麵的同時手還在抖,完全沒想到堂主們眼中重要的人物會接近他,跟他說話,還跟他要碗麵吃。
  
  不過阿衛手抖得太厲害,連端碗的時候也在抖,結果竟然不小心把麵灑在桌面上。
  
  「啊、啊,對不住,我……我再去煮一碗!」阿衛簡直羞到想逃離現場,也在心中暗罵自己為什麼那麼笨。
  
  「沒關係,你慢來。」錢大少只是微微一笑,臉上絲毫沒有任何惱怒,更別說富貴人家特有的驕氣了。
  
  也許是被錢大少的笑容給安慰了,這一次阿衛沒有失誤,手腳俐落地重煮一碗麵,宛如對待貴客般地小心翼翼將碗端到錢大少眼前。
  
  而錢大少始終保持溫和的笑容。
  
  
  「小哥,你的麵真好吃,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吃完,錢大少把麵錢放在桌上,還多給一些,接著就往艷香閣的方向離開了。
  
  阿衛收拾桌面時,看著錢大少吃得一乾二淨的碗,幾乎不剩幾絲麵條。阿衛好感動。
  
  眼眶也有點濕了。
  
  
  (六)
  
  後來,錢大少果真如他所說,只要去艷香閣的路上,就會去阿衛的麵攤吃麵。
  
  這件事情也傳到堂主們的耳裡了,大家都認為這是接近錢大少的好機會。
  
  原本,阿衛還擔心,堂主們會不會叫他在錢大少的麵裡下藥之類的。因為他實在作不來,錢大少是好人,親切的好人,親切又俊美的好人。
  
  幸好,堂主們也沒有叫他作什麼,只叫他盯好錢大少,觀察他的行動。
  
  阿衛也樂得接下這份難得的任務。
  
  每次錢大少來,阿衛都盯得很用力。近看錢大少,他就更加覺得錢大少簡直是所有男人的典範。個性好,長相好,家世好,真希望堂主們在他身上獲取情報的同時不要傷害他。
  
  不知不覺中,阿衛已經默默站到錢大少的陣線上了。
  
  「小哥,我臉上有髒東西嗎?」
  
  這天,也許是阿衛盯得太用力,錢大少不禁問道。
  
  「啊、沒有,我只是覺得客倌長得真俊。」阿衛臉紅,不自覺地說出內心話。
  
  雖然堂主叫他不要亂說話,但他可沒有洩漏任何秘密。
  
  只是誇對方長相而已,應該可以吧?
  
  而且人家錢大少就是長得俊啊,他就是想多誇幾句不行嗎?
  
  他每天在這邊下麵甩麵、下麵甩麵,今天只是讓他跟錢大少說幾句話,不行嗎?
  
  什麼不要亂說話嘛,都不知道他下麵甩麵有多辛苦,哼。
  
  阿衛開始在心底抱怨幾句。
  
  「呵,謝謝。」錢大少一如往常地微笑,接著低頭繼續吃麵。
  
  錢大少連吃麵也是這麼優雅,不像他們這般粗人吃飯一向都是大口大口吞,只有粗魯可言。
  
  吃完,錢大少依舊多放一些錢在桌上,接著就前往艷香閣了。
  
  聽說,二堂主這幾天已經悄悄潛入艷香閣,試圖接近錢大少。對著美貌的二堂主,錢大少一定是寸步都不想離開艷香閣吧。
  
  阿衛突然覺得有點寂寞。
  
  
  (七)
  
  「雖然二堂主已經接觸到錢大少了,不過還是沒有獲得重要的情報。聽說錢大少似乎對二堂主不感興趣……」
  
  「唉,這事還真有點棘手,二堂主都親自出馬了,卻遲遲無法進行下一步。」
  
  「不過,本來對二堂主潛入艷香閣這事愁苦滿面的大堂主,最近倒是有點笑容……」
  
  說完,兩人對看一眼,了然於心地點點頭。
  
  站在旁邊偷聽的阿衛沒有點頭,反而對這兩位老是來白吃白喝的探子有點討厭。
  
  每次都不把麵吃完,真浪費!
  
  看著碗中還剩一半的麵,阿衛不禁在心中嘀咕幾句。
  
  不過,聽到錢大少對二堂主不感興趣,阿衛還真有點開心,錢大少也常常來他這兒吃麵。
  
  只是,如果二堂主這個計畫失敗,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來對付錢大少呢?
  
  想到這裡,阿衛就有點擔心。
  
  
  不知過了多久,錢大少又到麵攤報到。阿衛不禁心想,剛好那兩位探子離開,攤位沒有任何人。
  
  正在吃麵的錢大少,突然開口叫阿衛坐在他旁邊。
  
  「這、這不好吧,還是不要打擾客官吃麵……」阿衛有點為難。
  
  「不用介意,反正現在也沒有人,小哥你也站了一天吧,坐下來休息一會也好。」錢大少又招了招手,阿衛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坐在他對面,總比坐在旁邊好一點。
  
  「小哥,我看你今天有點失神,有心事麼?」
  
  正當阿衛在想要說什麼時,錢大少又問。
  
  「啊?沒有……」
  
  「是不是最近生意不好?這就不用擔心了,小哥的手藝好,生意自然會好。」錢大少笑說。
  
  阿衛真的好感動,自從進黑風堂後,從來都沒有人會關心他,也沒有人說他煮的麵好吃。只有錢大少會跟他這種粗鄙的人講話,還願意接近他。世上沒有比錢大少更好的人了!
  
  「老實說,有時候在府中還會想著小哥煮的麵,真想雇用小哥到我府中來,然後天天下麵給我吃。」錢大少露出誠摯的笑容,在阿衛眼裡自然是閃耀無比。
  
  我願意!我真的願意天天下麵給你吃!
  
  阿衛在心中吶喊,卻不敢說出來。支支吾吾老半天,還是沒有給出一個回覆。
  
  「沒關係,小哥你慢慢考慮。」錢大少突然覆上阿衛放在桌面的手,著實讓阿衛嚇了一跳。
  
  不過,錢大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對著阿衛笑了一下,就繼續專心吃麵了。
  
  對於沒有再開口的錢大少,阿衛突然有點寂寞,卻不知該說什麼。
  
  隔天,錢大少依舊來光顧麵攤,只是沒有再提起這件事情。
  
  
  (八)
  
  「聽說錢大少識破二堂主的身份了,還提出條件耶。」
  
  「什麼條件?」
  
  「我也不清楚,好像是要人……」
  
  「要人?要誰?」
  
  「聽說是一個男人……」
  
  「男人?難不成是二堂主!」
  
  這人說著,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大聲,隨即壓低聲音。
  
  「我也不清楚,這事只有堂主們知道……就看大堂主肯不肯放人了。」
  
  說完,兩人了然於心地點點頭,神情凝重。
  
  
  點頭個屁啦。
  你們幾乎每天都在這邊白吃白喝,然後只會聊一些聽說的事,有個鳥用。
  
  依舊站在旁邊偷聽的阿衛,掩不住煩躁的情緒。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錢大少都沒有來了,這讓阿衛有點緊張,擔心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了。
  
  再加上,剛剛聽到這兩位的對話,讓他更加煩躁。
  
  這兩位吃完後,阿衛收拾桌面,又看到碗裡剩下麵條,忍不住朝那兩人的背影瞪了一眼。
  
  粗魯的舉動,不耐的神情,讓阿衛今天的生意特別差。
  
  尤其是那位他最殷切期盼的貴客,始終沒有出現。
  
  
  (九)
  
  這天晚上,二堂主破天荒地把阿衛叫進房間,說是要講一些話。
  
  從來沒有單獨跟二堂主相處的阿衛,緊張得全身發抖,不知道二堂主要交待什麼?
  
  是因為二堂主發現最近錢大少不再去他的麵攤,要責難於他了嗎?是要剁他手還是剁他腳?
  
  「你是叫阿衛對吧?」二堂主語氣溫和,看不出一絲怒氣。
  
  「是,二堂主!」
  
  「這裡沒有其他兄弟,不用那麼拘謹。」二堂主笑了一下,還叫阿衛坐在桌前,這樣反而讓阿衛更加緊張。
  
  「唉,也不知該怎麼跟你說,在這裡大家都是兄弟,我也不希望虧待任何人。」說著,二堂主轉過身走了幾步,沒有再看阿衛一眼。
  
  「總之,這次就委屈你了,不過那邊也是好吃好喝的,相信日子不會太難過。」
  
  二堂主一直說些阿衛聽不懂的話,但他也不敢插話,只是搔了搔頭繼續聽二堂主說。
  
  不過聽起來似乎不是要責備他,阿衛也就放心許多了。
  
  「為了這次的行動,兄弟們都會感謝你的。」
  
  「啊?是!」因為二堂主不再說話,阿衛只好開口。
  
  雖然他還是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感謝他?
  
  「很好!」似乎是滿意阿衛的反應,二堂主走近阿衛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
  
  「阿衛,那你先把桌上那杯茶喝了吧,這可是上等好茶。」
  
  於是阿衛不疑有他照作,沒多久卻開始感到昏昏欲睡。阿衛忍不住趴在桌上,但二堂主也沒有怪罪。
  
  
  阿衛感到週遭在晃,不對,是他身處在會晃的空間裡。隱約間還可聽到馬蹄聲。
  
  「快,二堂主吩咐在五更前要把他送到錢府!」
  
  「已經很快了!」
  
  阿衛認得這兩人的聲音,就是常常在他攤位白吃白喝的人。
  
  奇怪,眼皮怎麼睜不開呢。
  
  「我說奇怪,這人長得也沒有比二堂主好看,怎麼就被錢大少看上了呢?錢大少眼光真奇怪。」
  
  「管他的,反正計畫順利執行,兩位堂主都非常開心。」
  
  「也是,本來還以為錢大少要的是二堂主,那時大堂主整天都擺張臭臉,這幾天對兄弟特別好!」
  
  「哈哈,這次行動可以說是皆大歡喜!」
  
  
  錢大少?
  
  他聽到的可是錢大少?
  
  阿衛突然好想見到錢大少。
  
  
  ……是說,能不能不要那麼晃,他都快把晚飯給吐出來了。
  
  
  (十)
  
  阿衛永遠記得,那天等他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錢大少的床上,是何等驚嚇。
  
  當他也發現兩人都沒穿衣服時,驚嚇度又更上一層樓了。
  
  「錢、錢大少!」阿衛看到那位朝思暮想的人竟然就在眼前時,忍不住大聲驚呼。
  
  「小哥,我們又見面了。」錢大少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
  
  「我我我──」
  
  阿衛實在不知道自己要先問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還是為什麼他們都沒有穿衣服……還有為什麼錢大少會壓在他身上?
  
  「之前我問過你,願不願意來我府裡天天下麵給我吃,還記得麼?」錢大少依舊笑得燦爛。
  
  「記得記得!願意願意!」阿衛點頭如搗蒜。
  
  「很好。那我問你,你有娶媳婦麼?」
  
  阿衛搖搖頭。下麵跟娶媳婦有什麼關係?
  
  「有跟誰好過麼?」
  
  「跟誰好過?」阿衛皺眉,表示不解。
  
  「就是……你還是處子麼?」說著,錢大少靠近阿衛的耳畔,似是挑逗地說了這句。
  
  阿衛滿臉脹紅,卻說不出話來。他不懂錢大少為什麼要問他這種問題。
  
  「呵,我就當作你是了。」錢大少輕輕撫摸阿衛的臉,繼續輕聲說道:「以後,就乖乖留在府裡,下麵給我吃吧。」
  
  始終腦袋空白一片,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的阿衛,只得用力點頭說:「下麵!我會下麵!」
  
  「很好,那就現在開始吧。」錢大少臉上笑意越來越深,似乎很滿意阿衛的反應。
  
  「那、那錢大少你跟我說一聲廚房在哪,我去下麵給你吃。」
  
  說完,阿衛輕輕推開錢大少,想下床找衣服。不過,卻馬上被錢大少拉回床上。
  
  「在這邊就可以了。」
  
  「啊?可是這邊沒有鍋子,沒有熱水,沒有麵……」阿衛真的不懂錢大少的意思。
  
  「有你就夠了。」語畢,錢大少親了上來。
  
  阿衛眼睛睜得好大。
  
  「不用睜那麼大,閉上眼睛。」
  
  阿衛照作,於是錢大少又親了一次。
  
  親著親著,也開始往下移動……
  
  
  算了。
  雖然他不太懂錢大少要幹嘛,不過因為對方是錢大少,所以他完全不介意。
  
  阿衛絕望地想著,不,是希望地想著。
  
  
  後來,阿衛就留在錢府裡,白天下麵給錢大少吃,晚上也下麵……
  
  咳,說不得,說不得。
  
  反正,錢大少沒再往艷香閣跑了,阿衛也樂在其中。




--------------------------------------------
這篇真的真的很單純,我發誓(舉手)

是說這篇的靈感來源是一齣古裝劇
裡面也是有臥底們會來麵攤吃麵交換情報
然後他們隨便扒兩口麵,交換完情報,就丟銀子在桌上,說文中那句話
不過畫面上那麵根本還是滿出來的狀態
當下就很想為這麵攤老闆寫一篇文(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5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淚落紫裴|耽美|BL|輕鬆|惡搞|溫馨|甜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痛飲狂歌
wwwwwwww(歡呼

11-23 18:49

淚落紫裴
怎麼突然覺得這回覆跟你的暱稱好合wwww11-25 19:42
乙君
讚啦XDDDD
阿衛呆呆的好可愛XDDDDD"

11-23 20:24

淚落紫裴
就是因為呆呆的才會被騙回家啊XDDD(欸)11-25 19:42
赫赫
麵要吃完啊

11-23 21:28

淚落紫裴
真的,不要浪費,我都替那老闆感到可惜了[e13](也太入戲)11-25 19:43
喵芭渴死姬
傻人有傻福XDDD
然後我一直想成"下面給我吃"啦AWA(###

11-25 09:13

淚落紫裴
沒、沒有啦,我才沒有這麼寫呢...(越講越小聲)11-25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odluck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短篇】微小說... 後一篇:【BL短篇】四季番外: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