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艾爾之光】LPDE-無論何時皆予守候-7

慧仔 | 2015-10-11 16:29:30 | 巴幣 16 | 人氣 294


※文筆超級渣(有點顏面無容了(つд⊂)
   然後很莫名其妙的劇情別打我啊啊啊・゜・(PД`q。)・゜・





   
     「恭喜你,LunaticPsyker,你的症狀似乎有所起色。」定期一次的複診,看見醫生連口罩也遮不住的笑紋,LP也跟著笑笑並向主治醫師一再的道謝。
 
      「祝您早日康復,記得按時服藥。」做完所有的看診療程,醫生親切的目送LP出看診間,接著又再度低下頭準備下一位病患的資料。
 
      到櫃台領完藥後,LP還沒有回去的打算,而是看了看時間往另一棟醫療大樓的方向走去,「必須在休息時間之前趕到」LP這樣告訴自己,加快了腳步。
 
      等到走出醫院大門看著灰暗下來的天空又瞧了一眼手錶,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現在的他,分別出何謂酸跟苦,至於甜跟鹹的界線還很曖昧。不過吃得出味道對LP來說已經很滿足了,一切都是從再見到DE那一天開始好轉的。
 
      打開手機,桌布便是笑的甜美的DE和MM站在一起,那是DE幾個月前去遊樂園玩傳給LP的照片。將他放在顯眼處的目的除了DE的笑顏外,還帶著提醒意味『DE身邊的人,不會是自己了。』
 
      撥了通電話給DE,突然好想聽聽他的聲音,順便問問他最近的情況。然而,聽著單調的等候鈴良久,只得到轉接語音信箱的回覆。
 
       掛斷電話後LP仰天看著還帶點淡紫色的昏暗天空,並沒有多想些什麼。
 
      『也許忘了帶手機出門吧,等一下看到未接來電應該就會打回來了。』攔了輛計程車請司機載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隨手買了個飯團便步行回家。
 
      過著往常的日子,回到家洗個澡打開電視消磨一下時間。一晃眼就到了九點鐘。DE仍沒有回電,讓LP有些擔心的再打了一通過去,但仍得不到回覆。
 
      「該不會這麼晚了還沒回家吧......」LP從沙發上起身,臉上擔憂的神色愈發凝重。
 
      正準備出門時,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
 
      一打開門,便看到渾身是血的DE。
 
     「血...血!?DE你沒事吧?怎麼了?哪裡會痛?」LP嚇得有些慌了手腳。一看到LP,DE緊繃的雙腿頓時癱軟,跪在地上痛哭。
 
      「嗚....LP、LP...MM他、他......」揉著紅腫的眼睛嗚咽著說不出話來。
 
      「MM那個渾蛋對你怎麼了?哥替你討公道去。」LP蹲下身將DE冰冷的軀體攬入懷中。他沒忘記與MM之間的約定,他絕對不會原諒讓DE受到傷害的人。想到這,LP便握緊了拳頭。
 
      「不是,是我把MM......」
 
      「是我把MM給殺掉了喔。」原本哽咽不出言語的聲音像換換個人似的一派輕鬆說著。在那銳利的小刀抵達LP的胸口前,他敏捷的向後退開。
 
      「是你嗎......」LP壓低重心,提起高度防備。
 
      「是我又怎樣?人類啊,真的是很矛盾的生物啊。」看著LP敵視的雙眼,黑DE自顧自的說下去「我說你啊,也差不多該讓這傢伙解脫了吧,你已經折磨他十幾年了。」
 
      「解脫?折磨?」「沒錯。所以,請你去死吧。」說完,黑DE舉起左手打算使用時空之力,但突然停了下來。
 
      「!白色的,你......」左邊的眼睛恢復正常人一般,而右手賣力拉著左手臂。
 
      「LP......殺掉我,快點!只要把時空之石破壞掉......」「哼哈哈哈哈,不可能的,你不可能下得了手。」如過不清楚原因,看起來就好像一名精神失常的患者自言自語般。
 
      「喂!你再說甚麼,哥哥怎麼可能把你......」
 
      「拜託你,我好難過。最喜歡的MM已經被我害死了。我不要連LP也......」DE哭喪著臉,一黑一白的雙眼上泛著淚光。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讓LP越看越心疼。
 
      LP挺起身子,不管黑DE是否會傷害他,一把拉住哭泣的DE便往懷裡抱。
 
      「L…LP!?不要、我會......」DE掙扎著,想脫離LP的懷抱,不料卻被壓得更緊。
 
      「最喜歡的MM不在有甚麼關係,第二喜歡的哥哥會陪著你,哪都不會去的。」DE的哭聲在LP懷裡愈發響亮,彷彿是將一切情緒藉由哭喊抒發。
 
      哭著哭著,便在那令人安心的胸膛前沉睡而去。放任心中恐懼的警報聲傳遍全身。
 
      
 
      『DE,就算最喜歡的媽媽已經不在了,你還有第二喜歡的哥哥喔。所以,別哭了好嗎?
』這句話,在小時候也聽過。LP總是這樣,將自己的順位排在第二,只有吃苦難過時例外。
 
      將小自己4歲的年幼弟弟擁入懷中輕柔的撫著他的頭髮。LP知道他無法撫平DE的傷痛,但每次DE眼眶泛淚時,他還是放下手邊所有的工作回到DE身邊安慰他。
 
  『為什麼你這麼肯定你在我心目中排第二啊?』DE嘟起嘴,任由LP玩弄自己的短髮。
 
  『咦?難道我連第二都沒有啊?』LP不服氣的亂揉DE的頭髮『不過DE在我心中是第一名喔。』
 
  ──不是連第二都沒有,而是你占去了所有的名次。
 
  DE很想這麼對他說,不過還是努力忍下來了。
 
  從悸動的夢境中醒來,現實的沉重令他快忘記心跳為何物。而那個曾經讓自己焦慮的不已的男人正趴伏在身邊的床圍。小心翼翼試著在不驚醒他的情況下坐起身,不過還是失敗了,男人深吸了一口氣,接著揉揉惺忪的睡眼、伸個懶腰。
 
  「嗯~早安啊,DE。舒服點了嗎?」一貫溫柔的笑容,讓DE不禁想反問他趴著一整晚腰會不會疼。
 
  「嗯。」不過只是簡短的回了一句。
 
  嗯?為什麼會在這?DE恍神幾秒後,又無意觸碰到心中那塊黑暗。鮮紅色的血、冰冷的屍塊,連他的最後一句話......儘管身上穿著乾淨的白襯衫,早晨的清爽充滿整個房間,記憶裡的場景卻如現實再度重演。
 
  他好想大叫,發出恐懼的哀號。但這樣LP一定會對自己更放不下心,必須要趁早離開......
 
  「DE?真的沒事嗎?你的臉色很難看喔。」LP伸手摸了摸DE的臉龐,接著起身單腳跪在床上逐漸靠近他的臉。
 
  「不要。」DE退縮著,那一瞬間感情只剩下恐懼。
 
  LP伸手從床頭櫃取來鬧鐘後,便坐回椅子上嘀咕:「怎麼沒有響,是不是電力不夠了...嗯?你剛剛說不要什麼?」
 
  「沒、沒事。」會錯意了啊。DE自己也很訝異,面對LP竟然會有這樣說不上口的感情。愛他......再也不可能了吧。
 
  「DE,我去弄點吃的來」留下這句話,LP帶上房門後聽到幾聲咳嗽聲和漸遠的腳步聲後DE才緩緩起身:『要離開趁現在。』DE準備用時空裂縫到別的地方,好好自我了斷。
 
  『自我了斷?那LP怎麼辦呢?』黑DE的聲音在腦海中迴盪著。這句話是最不該會從他口中而出的。
 
  『這樣對誰都好。』DE只是淡淡的回話。DE不恨黑DE,而是對「自己」打從心底的厭惡與害怕。他已經深切的體會到自己和黑DE就是同一個人了。他即為自己,自己即為他,儘管表面上有許多矛盾。也罷,人生在世有哪個人不是矛盾的呢?
 
  兩個人,終究會歸為一體,所以DE也不明白黑DE的所作所為有甚麼目的。那是與自己完全相反的思維才有的產物。
 
  『你確定?』『......』『對自己不好吧。是你告訴我想在他身邊的。』
 
  『別胡說,我甚麼時候這麼說過的?』『人類,真是矛盾啊,哼哼哼。』
 
  之後再怎麼叫喚黑DE都未再出聲,不過DE知道他一定聽到了,只是不想回應而已。
 
  此時,LP開門走了進來。手上端著一碗稀飯。
 
  「哥哥果然不像DE這麼賢慧啊,只做的出稀飯來。」LP苦笑著,替DE多少吹涼點稀飯。
 
  「來,啊。」盛起一匙白稀飯送到DE面前,不過他別過頭去以示拒絕。
 
  「好吧。我放在這,涼了自己吃喔。」LP有些莫洛的將碗放在一旁默默的坐在DE身邊。
 
  「就算涼了這傢伙也不會吃吧。」沉默許久,DE的聲音劃破冰冷的氣氛。
 
  LP訝異地抬頭看聲音的主人,沒意外說話的人有一雙黑色的眼睛。
 
  「是你啊,怎麼了嗎?」LP以平常的語氣說著,並不特別驚訝,這讓黑DE有些不高興。
 
  「我說啊,不用戒備沒關係嗎?我可是會殺了你的喔。你應該對我感到害怕或是厭惡才對。」
 
  「你就這麼喜歡被別人討厭嗎?不會的,你不會對我怎麼樣的。」LP信誓旦旦的說著。「因為你現在要是真想殺我早就動手了。」
 
  被LP說中的黑DE也只有乖乖認輸「說的也是。」
 
  「怎麼了?你膩了嗎?」
 
  「怎麼可能,是因為這傢伙把時空之力封起來了,只留夠維持生命的量。」黑DE嗤了幾聲,端起稀飯扒了幾口,嘴裡還嘮叨著:「難吃死了。」
 
  「難吃就不要吃嘛!」LP彈了下黑DE的額頭,又摸摸他的白髮。
 
  「幹嘛啦?」黑DE有些不耐煩,畢竟沒有人這樣弄過他的頭。
 
  「你啊,乖乖坐下來就跟DE一樣呢。只是嘴巴壞了...咳咳、咳咳咳!」話說到一半,LP突如其來的咳嗽讓他將手縮回去轉身等一段時間咳聲稍息後以嚴肅的表情說著:「你剛剛說,DE只留夠維持生命的能量,這樣會有甚麼影響嗎?」
 
  「......沒甚麼。就好比一個人類長期處於飢餓狀態下一樣,久了就會死。」黑DE稍微對著LP愣了一下後恢復用平常的語調說著驚人的話。
 
  「會…會死?」LP抓住黑DE的肩膀「為什麼你能說的這麼平淡啊?」
 
  「因為這是自己的決定嘛,呵呵。」黑DE不明所以的弔詭笑聲仍令人不快。
 
  「有甚麼方法可以阻止?」LP冒著冷汗著急的問。
 
    「就請DE本人把限制解除就好了。不過他應該不可能會聽你的吧。畢竟這是為你好啊。」黑DE留下這句話後便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眼睛已轉為潔白,而紫色瞳孔無神的盯著自己的雙手。
 
    「DE.....」「LP。」正想向DE詢問。剛才黑DE所說的話時,DE卻先開口了。但雙眼仍沒有轉到LP身上。
 
    「對不起,再一陣子就能把你應有的自由還給你了。」
 
    「自...由?這話是什麼意思?DE。」想到黑DE的話,LP又著急起來。
 
    「既然自我了斷會被阻止,也只能這樣贖罪了。MM,對不起。」
 
     爾後幾天,DE再也沒有開口說話。儘管LP每天放下一切努力和他搭話、勸他、照顧他。會回話的,也只有黑DE了。
 
    「越來越瘦了呢。」摸著DE的臉頰,和原本來到家裡的樣子相去甚遠,仿佛只有一層皮包著臉部,讓LP也日漸心碎。
 
    「果然,我對他也不是那麼重要。」現在眼前的人是黑DE,所以LP才敢這樣對他這樣說。
 
    「哼,不重要嗎.....」黑DE冷笑一聲,這男人不知自己的存在拯救了DE多少次、阻撓了自己多少次。同時,折磨了DE那顆心多少次。
 
    「嘖!看不下去了。你可以對他示弱,流個淚之類的也許就可以了。」
 
     「不可能。」「為什麼?」
 
     「因為我是他最後的依靠。」LP摸摸DE的頭,在額上輕輕落下一吻。
 
     「又來了。有種你就對這傢伙這樣,保證他對你伏伏貼貼的。」「那是給你的,陪我聊天的獎勵。」為何要對自己笑容,黑DE對這摸不透男人始終不明白,與他印象中的人類大相徑庭。
 
     「哼!反正親的也是DE吧。」「你不也是DE嗎?」
 
     「隨...隨便你,晚安。」黑DE稍微慌了陣腳,被子一拉就躺了下去。
 
     「嗯,晚安。」
 
      …………………好黑,好可怕...MM,你在哪裡?
 
     ——MM?
 
     ——不在了,為什麼?
 
    只見一個人影晃動著,他渾身是血的靠近。踩著踉蹌步伐執意向前。一個抬頭,瀏海雖蓋住臉,但斑斑血跡與染得腥紅的白髮絲底下那張臉:「因為你啊!————
 
   「唔......MM……」從惡夢中驚醒,DE人正側臥在床上,身後床邊書桌上的台燈打著亮光,原本伏案件編寫程式的人一聽到DE不舒服的呢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蹲躆在床邊。
 
    感覺腳步聲逐漸逼近,DE又閉上眼睛裝作熟睡。
 
    一隻手拂去了頭上的冷汗,又將踢掉的被子蓋了回去。直直盯著DE熟睡的側臉,那張從小到大都令自己心動的臉。LP也曾經趁他熟睡時偷親他的臉頰,不過現在這種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他早就明白,DE不屬於他了。就算心意真的傳到了,這樣殘破的身體也無法給他幸福吧。味覺不完全事小,但所剩下的天數早已所剩無幾。畢竟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接到DE電話那天所領取的檢查報告也只是接受這樣的結果──癌症。
 
     也許是DE不在身邊的關係,LP變得有些不在乎自己。直到某天咳出鮮血才有所警覺,至於原因...LP也沒甚麼不良習慣也許是家族遺傳之類的,他也只好認了。果然,唯一放不下的還是他最親愛的DE。自己不在了,那DE能依靠的人還有誰?至少在他走出傷痛之前也要撐著身子陪著他。
 
    如果走出傷痛,也不能幸福吧。畢竟,他不在了。
 
    「如果世界上有一命換一命的話,很划算吧。」摸摸DE的髮絲,LP輕聲自語著。
 
    起身按熄檯燈,LP躡手躡腳走出房間繼續他的研究。
 
    DE醒著,他一直都醒著。沒看到LP的表情,但那種語氣令人不禁打了個寒顫。
 
 
TBC


嗯...最近的更新很慢....因為最近很忙所以用電腦時想把握時間玩艾爾嘛(被打

創作回應

洛斯
DE最後絕對誤會了啊QAQ
2015-10-11 18:10:19
慧仔
貼心的小DE會如何作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並不是
2015-10-11 18:42:07
太陽
我果然還是覺得只有一直對話才能推進劇情 QQ
描述甚麼的苦手啊!
2015-10-11 22:39:48
慧仔
誒!?我的描述太淺白了嗎?
這我會再檢討的!!我會努力用最好的描述將角色的內心表達出的.......所以現在還在進化階段來(掩面
我會在檢討一下我的文筆...........感謝建議
2015-10-11 22:46:25
太陽
不不不我不是在說慧仔桑是在說我WWWWW
慧仔桑保持就行了!
2015-10-11 22:49:39
慧仔
沒關係,我自己也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
2015-10-11 22:5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