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狐月之間的勝利者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10-03 16:38:50│巴幣:15│人氣:388
宣傳圖來自沙汰

關於小小狐的來源請點→小小狐的誕生

這事發生在阿津家的小六日月來訪後所衍生的連續性悲劇。(?

想明白完整的來龍去脈請閱噗串(O),因為太多太長了不好解釋(ry
http://i.imgur.com/vkXorh5.jpg

http://i.imgur.com/OviRJ5s.jpg

http://imgur.com/oVO4iBs

http://www.plurk.com/p/l8vld2

http://www.plurk.com/p/l8y1ou

http://www.plurk.com/p/l90ekw

http://www.plurk.com/p/l90s61

http://www.plurk.com/p/l93fch

http://www.plurk.com/p/l94a2h

誰家願意拿白得閃亮亮的三日月換一下自家黑洞級鬼畜的歐吉桑_(:3」「)_……



「午安,今天有睡得好嗎?」
踏出房門,路過的石切丸把拔身穿日常服且笑笑得詢問這三日以來睡眠障礙的自己。至於為什麼他會知道……大概是我的黑眼圈很明顯的緣故。
「嗯,有好些了,算是睡得蠻安穩。」
「那就好,我算是放心了。」他摸揉我的頭髮,對我而言,把拔真是個可靠又溫暖的存在。爾後他忽然醒悟般接話。
「趕快去用午餐吧,歌仙有幫妳留在飯廳的桌上。」
「好——」
雖然我很想表態目前沒多少食慾,但避免讓他擔憂,還是趕緊過去吧。

一路上沒遇見其他人,大概是忙碌遠征或內番的關係。我則暗自慶幸一會,畢竟——身後有位除我以外皆察覺不到的精神體尾隨著自己,連睜眼當時便看見「他」坐在床旁注視的景象。至少我現在和「他」對話時不會有人起疑我可能得到思覺失調症或妄想症之類的。
下意識地嘆了口氣的我轉望優雅步行的後方。「歐吉桑,你不要讓別人發現有食物憑空消失喔,可能會造成恐慌。」
聞言的對方——三日月宗近的精神體依舊掛上和藹的笑顏,甚至抬舉右手的靛藍衣袖輕掩他的唇角。
「放心,爺爺知道。」
我哪敢放心得下啊。默默吐槽之際湊近飯廳的大餐桌,果然只剩我的飯菜而已。涼拌竹筍、味噌湯……每道菜的份量不多,我想或許是歌仙體諒到自己這幾日的食慾不大,才特地幫我準備能吃得完的量。
先雙手合掌並嚷句「我要開動了」,之後動起湯匙用餐。雖說旁觀的精神體不曉得是心血來潮亦或是真的感到飢餓,正大光明拿走放在小菜碟上的木筷後夾走小菜。
……算了,反正我大概也吃不完全部,至少不會被歌仙或蠟燭擔憂自己的食慾量再度減低這件事。無奈的呢喃著。

正當我將午餐吞食至三分之二那刻,可能是聽聞把拔過我醒來的跡象——門口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後小狐丸的嗓音擴散至飯廳內。「主人午安。」
礙於嘴巴含有飯粒仍在咀嚼,我咬字不清得轉頭回應:
「小狐丸午安唷。」沒看見小小狐呢,可能是跑去和短刀們遊玩或睡午覺了吧?語畢,休閒裝扮的對方走至我的左側,我也轉回去繼續享用飯菜。
同時眼角瞥見右側的歐吉桑刻意把筷子擺在橫放的小菜碟的陰影下掩蓋蹤跡,「乖孫女,爺爺先去外面飯後散步一下,待會回來找妳。」說完便起身,離開之際我隱約撞見他往小狐丸的位置瞄眼,隨後不急不徐地走遠。
我只能假裝沒發現歐吉桑的存在而接續用餐,剛才說過了,刀士無法察覺他的存在,如果此時我有所回應——例如點頭或唇語——敏銳的小狐丸肯定會識破。
「突然來找我,怎麼了嗎?」食用完畢,視線投射至安份坐落的狐耳刀士。明顯看出他的臉色溢滿憂心之情,令我不禁困惑起來。
「主人……這幾日沒有睡好呢。」他的話語停頓,彷彿警戒似的觀察四周有無他人氣息後,那對赤紅眼眸才聚焦著本身。
「莫非又是那傢伙?」
無可奈何的點頭,不過我還是得澄清一下。「昨晚有睡穩,所以目前狀態還行的。謝謝小狐丸的關心。」為了安撫對方的情緒,伸出左掌觸摸毛茸茸的雪色狐耳。

差不多在大前天的時候,我曾經對石切丸把拔與太郎簡略說明星期一夜晚不見的大致真相——多少有忽略的情形,刀匠管理員的身分必須保密——之時,無心經過的小狐丸也進來聆聽我的自白。
因此,本丸只有這三人從我口中得知關於三日月宗近的精神體這件事。

拉回久遠的思緒,此時小狐丸挺立身軀的舉止吸引我的目光,他僅是揚起以往的笑容。
「主人別硬撐著身體,很累的話就多休息。小狐先去幫忙負責田地的一期及獅子王。」我點頭,相信那兩人很樂意人手增加。
目送對方飄動那頭白雪色的滑順長髮沒多久,我開始收拾桌面的餐具。

*  *

向稍遠處玩著追逐戰的孩子群之一的小小狐招手,接收到如同父親般的小狐丸呼喚,他立刻往對方迅速來個大大的撲抱。
有些受寵若驚又溺愛他的小狐丸微笑,撫摸不停抖動的狐耳。
「抱歉,在你和大家嬉鬧的時候打擾。能幫我個忙嗎?」
「啾!」
他蹲下身軀好讓視線水平與小小狐同等,以專注的瞳眸凝視外貌與自己無異的小孩子。「小小狐,你能感受到三日月宗近的氣息嗎?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聞言的小孩子停止耳朵的激烈晃動,化成搜索狀態的微弱搖曳中。大約五分鐘左右他朝庭院的湖畔附近有棵枝葉茂密的大樹指去。見狀的小狐丸朝該方向瞄幾眼,便拍撫他的頭頂道謝以及要他保密後,讓小小狐回歸以短刀為首的人群。
他則奔馳往目的地的路線。

來到樹蔭下之際,他的眼睛與聲喉試圖尋覓對方的蹤跡。「三日月!你在這裡對吧?」語調藏不住內心的激動和敵意,旋轉三百六十度的視野想要發現追尋的身影。不知為何,當他看見主人在用餐時,第六感便告訴他那傢伙也待在本丸。
緊接著小狐丸的視網膜裡——在粗壯樹幹的後面,逐漸浮現高貴服飾的背影。他屏氣凝息,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的現象。
對方悠然自得的挪動身子至小狐丸的方位,與印象完全如出一轍的容顏直視自身,霎那間微風吹拂著彼此的髮絲。
驚愕的波浪沖上名為意識的沙灘後——是高漲的憤怒。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挑眉,「指什麼?」不以為意的態度令小狐丸的怒火更添柴薪,使得他上前一步且瞪著眼前的天下最美之劍。
「倍受人類無數目光與寵愛還不夠嗎?即使到了現在,也要奪走我可能會被主人疼愛的機會?你太貪婪了!」
「——講白點,是你的計謀失算啊,小狐丸。」
突如其來的宣示令小狐丸錯愕,零碎的文字從他的喉嚨緩慢擠出。「你在說啥……我無法理解……」
「無法理解?那我就逐一解釋給你聽吧。」三日月宗近猶如面對耍性子的小孩般攤開雙臂,淺笑且無奈得聳肩接話:
「如果當初,你沒有把我的刀刃熔解使其造出小小狐,或許我不會對孫女感興趣,也不會衍生諸多相處的時光。然而你還是動手了,為了不讓我加入本丸,將我未成形的刀韒私自破壞的原因是希望將我隔離開來——我有說錯嗎?」
狐耳刀士找不到任何可反駁的論點,完全被眼前的刀士全部說中。追根究柢——是自己所種下的錯誤才導致這種局面嗎。他捫心自問。
可能是看見小狐丸啞口無言的表情,彷彿優勝者之姿的三日月宗近轉過身,甚至抬高左袖掩蓋顯露愉快的唇瓣。
頃刻間,一陣涼風掠過雙方,他的眼眸映照出往本丸位置的對方那副靛藍身影漸漸透明淡化,耳畔迴盪著殘留在空氣中,唯一留下的高傲話語。

「是你輸囉,小狐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霜翼|噗浪|審神者|日常系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黎明
怒搶頭香(×

10-03 16:40

提燈者一霜翼
太快啦wwwww10-03 16:42
黎明
因為剛開巴哈就看見霜翼醬發文,立刻來搶啦(O

10-03 16:43

提燈者一霜翼
速度太快wwwww( °∀°)( °∀°)( °∀°)10-03 16:56
紫雨天晴
小狐其實也算黑(x

10-03 16:53

提燈者一霜翼
可是歐吉桑更上一層樓( °∀°)(O10-03 16:56
黎明
嚇到了嗎( °∀°)!(才沒有

10-03 17:04

提燈者一霜翼
有喔( °∀°)!(咦10-03 17:06
黎明
耶!我嚇到霜翼醬了\( °∀°)/(被關愛

10-03 17:09

提燈者一霜翼
來,黎明醬的關愛( °∀°)(給(欸10-03 17:19
黎明
我不要關愛啦wwwwwww

10-03 17:23

提燈者一霜翼
黎明醬自己說要的( °∀°)( °∀°)( °∀°)( °∀°)10-03 17:25
嗜血夜
三条家切開都是黑的…但總覺得霜翼家的特別黑…………((汗

10-03 17:27

提燈者一霜翼
已經到黑洞程度的鬼畜啦。・゚・(つд`゚)・゚・10-03 17:32
零曲
0W0 好口怕吶..不過,精神體也不錯啊~

10-03 20:04

提燈者一霜翼
歐吉桑:對吧~爺爺也很不錯~10-03 20:13
津崎杉 美
三條家的除了石切都這麼黑嗎?是說我家六日月該不會也是爺爺你吃醋不准小狐來本丸才出現的?Σ(゚д゚)

爺爺:主上您又再說笑了,當時爺爺可是跟切國一起去遠征怎麼可能動手腳?再說小六日月是我們家刀匠管理者所鍛出來的吧?(苦笑)

10-03 23:47

克黎後援會長遊日翔月
爺爺又黑啦WWWWWWWWWW
怎麼辦我真的好想(RYYYYYYYY

10-03 23:53

提燈者一霜翼
遊日你想槓嘛( °∀°)?10-03 23:57
克黎後援會長遊日翔月
當然是淨化(物理)(?

10-04 01:06

沒QP-月月
...
消失三天(實際兩天)的訊息量好多(°∀°)

10-04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點文】小六日月的來...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