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習慣與喜好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7-03-20 22:34:09│巴幣:10│人氣:381
宣傳圖來自Izumi

滿滿的考試好煩躁啊。

在朋友推坑後玩了偶像夢幻祭(還是該叫合奏?),我發現我容易喜歡怪胎性格的www尤其是外表和性格有反差萌的時候(ry

討厭被考試追著跑啊……



想要集中精神讀書或解題目時,我總是會躲在屬於自己的房間,播放著電子產品釋放的音樂,好讓身心能夠隨著漂浮於空氣內的音符哼唱。
比起太過寧靜的環境,我還是比較習慣這樣呢。不免暗暗嘀咕道,視野充斥著如螞蟻隊形般的文字。
既心生浮躁又努力鎮靜得手持原子筆,在捷徑的題庫裡找重點兼解題,彷彿想忘卻明日眾多的考試,聲帶隨著旋律的起伏而影響。

紙門拉動的音色奪走我專注在解題的心思,轉頭一瞧,便撞見唯一的同居人正揚起以往的和善笑靨,順手將門關上後走至身後,悠悠坐落。
「書讀得如何?」
「唉,別說了。」聳肩,轉回書本的我不禁托住腮幫子,邊輕嘆口氣。「超煩的,這些章節又多又複雜。」
語畢,他僅是回以苦笑。「小孫女加油。」
「真累啊。」
搖搖頭,對這番打氣感受不到實質上的作用的我再度凝聚精神,攻略著面前的諸多考題。與此同時,喉嚨毫不掩飾地依歌曲而唱。
嘛……最初開始,當歐吉桑會陪我看書時的確會感到害臊,後來也不放在心上了——反正在他眼裡,我幾乎沒有隱私可言。
「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妳……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像是陷入催眠的指令……我又開始昏迷不醒……」

說起來,還真是自相矛盾呢。
鮮少執行有關唱歌活動的我,只有在獨處時、隨心所欲的歌唱,無需擔憂是否走音或唱錯,只要跟著心之所向活躍則行。
然而,當有目光投射在自身時,卻寧願當沉默的人偶。
或許我的安身之處,是一處孤獨地吧。

逕自思考著這些亂糟糟的想法,眼看考題已解了數頁,時間的蹤跡卻移動緩慢似的只度過半小時。
……對了,那麼他是怎麼想的?
瞳眸漸漸轉移至左後方的付喪神,從心湖浮上的好奇心令原子筆的步伐偏離軌道。
「啊。」
下意識的犯錯促使我徹底回神,匆忙得拿出鉛筆盒內的立可帶進行塗抹。
注意到我的舉止,「怎麼了?」無比熟稔的音色傳入耳膜,撩動著迷惘的腦海。
趁此機會,乾脆一口氣攤牌吧。默想著,確認修復完成的我放下工具,並望向仍舊微笑著的對方。
「雖然這樣問好像太晚了……歐吉桑不覺得我太吵嗎?」
他露出一副沉思的表情,約數秒鐘,便吐露發自肺腑的答案。
「不會哪。爺爺反倒認為,這時候的小孫女在讀書時最有活力呢。」
活力……嗯,的確,比起死氣沉沉又安靜的在校自習,待在家裡聽音樂邊讀書更讓我的精神保持愉快。
「而且。」
剛起頭卻斷尾的言語成功拉住我的焦點,忍不住複誦的自己滿頭問號,凝視於猶如克制大笑的衝動導致單手遮掩唇瓣的天下最美之刃。
「而且……小孫女碰到不熟的歌曲時就以亂唱或哼調帶過,還有若唱得盡興時,身軀也和旋律搖曳的模樣,很可愛呢。」
「唔呃。」
怎麼感覺像是被人抓到把柄似的?天啊,全身都起雞皮疙瘩啦!

*  *

「嗯……為什麼……」
注視手掌裡的螢幕,我對自身的喜好還是抱有一知半解的程度。「我總是容易喜歡上個性微妙的怪胎咧?」
在一旁看漫畫的他忍不住抬頭,眨動那雙如玻璃珠似的美艷眼眸。
「怎麼說?」
「前幾天被朋友推坑,下載一款音樂遊戲來玩。」為了讓對方更加清楚我接下來的說明,特地將手機湊近對方的視野。
「在清一色各式各樣、要傲嬌有傲嬌、要中二有中二、要女子力有女子力這些無比正經的人物裡,外表和性格大反差的幽默小丑卻是最深得我心,儘管在設定裡被其他人物當成怪人。」
抱著胸口,頭顱左歪右擺的自己仰望高上許多的木造天花板。「究竟是為何咧?」
「哦呀,這就是妳前幾日沉迷手機的來源啊。」
歐吉桑先是一一拜讀遊戲內的所有人物設定、主打的音樂、故事概要,畫面最後停留在我目前傾心的人物。
沒多久,萌生疑惑的他也微微傾斜腦袋瓜。
「莫非在小孫女那邊,這種類的很流行嗎?」
忽然被問到不太相關的問題,多少令我感到意外。
「我也不知道,我才玩沒幾天耶。」
「唔嗯……」
眼看他再度陷入沉思,我便對他不斷思索的動機感到不解,但基於無論怎麼腦補也想不通符合對方的回應,還是親自詢問最快。
「歐吉桑,怎麼了嗎?」

——回應我的並非文字,而是一抹沉浸幸福的笑臉。
「太好了呢。」
完全聽不懂對方所說的好是好在哪點,我神情納悶得發出「蛤」的單字,以求救的眼神投射至講話虎頭蛇尾的付喪神。
接收到我的肢體語言,交還手機給我的歐吉桑眨了眨修長的眼睫毛。
「因為,小孫女不是喜歡奇怪個性嗎?」
「有啥關聯性嗎?」
「當然有囉。」

「幸好爺爺是個性微妙的怪胎,才能讓小孫女喜歡上爺爺呀。」

腦迴路正經的思考要對這句莫名自信的回答進行吐槽或無視,最後的判決指南針朝吐槽選項比過去。
「你確定你的個性只有微妙可言嗎?」

「嗚……小孫女講話好傷爺爺的心,為了賠償,今晚得遲些就寢了。」
「闡述事實,還有我明天要上課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有病|霜翼|日常系|噗浪|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零曲
日日樹嗎0w0!!

03-21 23:43

提燈者一霜翼
答對了wwww(〃∀〃),就是日日樹喔!03-22 21:03
黎明
歐吉桑何時正常過了(黑人問號

03-21 23:48

提燈者一霜翼
不不,我困惑的點是歐吉桑哪時個性「只是微妙程度」過了(っ・Д・)っ(意味深03-2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管理員的白色情人節...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