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8-4章 尋母之旅再啟

燕陳 | 2015-09-19 17:27:35 | 巴幣 4 | 人氣 135



 約瑟夫一行人送蓋亞吉斯回鬼山,蓋亞吉斯將大水沖斷的恆量水晶送給約瑟夫,並到洞口目送眾人離去。約瑟夫一離開鬼山,就看到小鎮陷入混亂。無數水族衝到鎮上,一看到約瑟夫,立刻就衝過來。

  約瑟夫顧及艾琳的感受,並沒有使用魔法對付水族,採取逃跑策略。約瑟夫看到水族只追他,沿途沒有給其他人製造困擾,使他更確定對方的目標是自己。約瑟夫問艾琳,水族戰士說了什麼時,突然一抹黑影從轉角冒出,將約瑟夫劫去。

  晶香看劫走約瑟夫的水族戰士是寒鐵威齊,楞了一下,寒鐵威齊早已藉著水系魔法遠去。水族戰士沒有一人敢攔艾琳,艾琳很快就追上寒鐵威齊,離開晶香和波魯多的視線。波魯多看到約瑟夫被擄走,並不著急,喚來希絲蒂,要求她保護約瑟夫。

「你怎麼可以這麼冷靜,或許深海中產生異變。」

「放心,以希絲蒂的能力,會做最好的處置。我們在鎮上等吧。」

  約瑟夫被最討厭的人扛著,憤怒的踢了寒鐵威齊一腳。寒鐵威齊狠瞪他一眼,就抓著他往海裡跳。約瑟夫接近海平面時,立刻對著袋中的恆量水晶使用〝故事魔導〞,黑光瞬間包覆全身,進入到冰冷的海水中,艾琳也緊追在後。

  寒鐵威齊一進入水中,移動速度轉為靈活,順著水流帶著約瑟夫到部落中。一到部落門口,就看到水族族長和許多皇宮大臣已在此等候。約瑟夫看到這樣的排場,揣測不安。突然手一緊,他抬頭一看,看到手被艾琳緊緊握著,使他紛亂的心逐漸趨於平靜。

「格蘭潔先生遠道而來,辛苦了。」

「族長,你請我來,說一聲就好,用不著這樣架我來。」

  〝翻譯魔導〞啟動的第一句話,可聽出約瑟夫的無奈。

「史魯大將軍,我不是要你用請的,你怎麼這般莽撞!」

「格蘭潔先生不賞光,我只好用軍人式的邀請。」

  約瑟夫知道是寒鐵威齊有意捉弄,狠瞪他一眼。但是在水族部落中,寒鐵威齊說話的可信度比約瑟夫還高,約瑟夫省下辯解的力氣。

「不知道族長找我有什麼事?」

「這關於神族的秘密,所以我要和單獨和你談。」

「神族的秘密!?」

  約瑟夫隨著族長的腳步,來到一個隱密的房間。約瑟夫看這個房間寫滿咒語,含著高量的魔力,氣氛相當詭異,警戒心升高。族長坐在主座的豪華椅子上,邀請約瑟夫坐在他旁邊的別緻椅子上。

「格蘭潔先生不能在水中待太久,所以我開門見山的說。佛烈西會使用水晶珊瑚種子,其實是受到翼人的慫恿。」

「翼人從不離開聖山,竟然會為了這件事,千里迢迢來到人類居住的地方?」

「格蘭潔先生,你同樣身為神族另一支後裔,有什麼想法?」

  約瑟夫雖然身為神族後裔,卻從來沒有想過,神族子孫有什麼使命。被水族族長一問,楞了一下,一時之間,想不出怎麼應對。

「很遺憾,我也沒有頭緒。」

「神族的事,還是交給格蘭潔先生處理,較恰當。格蘭潔先生,能否幫我族調查?」

「族長,你這麼看重我,我很高興,只是我目前想做的,就是找回父母與族人,可能無暇分心在這件事上。」

「不能看在艾琳公主的面子上幫忙嗎?」

  約瑟夫對艾琳的感情,就像是哥哥保護妹妹一樣。一聽到族長提起艾琳,又想起艾琳遠離家鄉,願意陪著他的那分堅持,轉了心境。

「那這樣吧,我找父母和族人期間,也在沿途留意這件事。」

「這塊腰牌格蘭潔先生帶著吧。只要對任何一個水族出示這塊腰牌,就如同接受我的直接命令。有需要水族幫忙的地方,水族一定全力協住。」

  水族族長從別緻的抽屜中,拿出一塊腰牌遞給約瑟夫。約瑟夫接過腰牌,看這腰牌是精美貝殼所製,上面雕刻著水族文字。

「謝謝族長。我的夥伴還在等待我,我就先告辭了。」

  約瑟夫帶著艾琳離開水族部落,寒鐵威齊看約瑟夫帶走族長的信物,又嫉妒、又生氣。他在族長身邊努力這麼久,還從沒拿過這麼重要的寶物,來了幾天的約瑟夫,卻輕易取得,使他臉上無光。

  這次約瑟夫不用艾琳帶,希絲蒂就先用水系魔法,迅速送兩人回到海面上。約瑟夫一回到陸上,希絲蒂就感應出波魯多的位置,引領約瑟夫回到晶香和波魯多身邊。兩人問起海面下發生的事,約瑟夫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晶香和波魯多都難掩錯愕。

「這次連我也不懂,這翼人到底想要做什麼?」

「你怎麼隨便答應,那翼人往哪裡去?我怎麼根本不知情。」

「這個由我來解答吧。」

「辛格!你怎麼在這裡!?」

  眾人看到辛格突然現身,同時發出驚呼聲。

「這個說來複雜,我懶得解釋。約瑟夫,我有莉莉卡的消息,她人在瓦森鎮,你們要找的翼人也去了那裡。」

  辛格尷尬的搔著頭,含糊其詞幾句後,就把話題跳到重點上。

「那正好,我們快點去瓦森鎮看看。謝謝你,辛格。」

「不用謝啦,反正我是夥伴。」

「辛格當上警備總長,今後可要大放異彩。我不方便再打擾你,就此別過。」

「你在說什麼?我說過我是你的劍,當然要跟著一起去。」

「那你的工作怎麼辦?」

「我的恩人已經不在,留在那裡也沒有意思。更何況,有一些事我想要當面問莉莉卡。」

「那我們全部到齊了,大家出發往瓦森鎮!」

  約瑟夫看到夥伴都在身邊,高興的大喊口號,眾人踏上新的旅程。

第一部完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