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METRONOME:Note Crotchet #29

廢墟貓 | 2015-09-19 10:36:45 | 巴幣 28 | 人氣 533

企劃—Metronome
資料夾簡介
詩緹菈清醒後僅記得自己的名字,於是試圖摸索一切關於目前身處的詭異城鎮「ZERO」。隨時間流逝,她逐漸拾回記憶片段,那是段不堪回首的往昔……

§:METRONOME:§
─Note Crotchet─





Measure 29──《GIFT‧交換禮物》


  夕暮餘暉將畫面鑲嵌了懷舊感,陌生男性徜徉提琴樂律中,那恍惚的身影從視線內先行退去。我起身準備離開公園,心裡牽掛著那名金髮男性方才酒醉癲狂時,於翹翹板前供奉般擺放的糖果與鮮花。近身一瞥,它們正緩緩沒入地面黑影之下,ZERO境地的規則不可理喻。

  這是他送給誰的道別禮物嗎?男子酒氣醺然的語句言猶在耳,而我其實憶起童年令人驚惶的黑色盒蓋,掀開內裏包裹著孔洞遍佈的髖骨。未具名禮物是懷有惡意的東西,心頭陰影一直沒能完整去除,爾後又遇上那件事。



  學院畢業典禮結束不久,平常相伴左右的弟弟返回外省區讀書。不願意再獨自留守家中偌大的空間,我偕同尤珍妮一同至外租用宿舍,住屋距離交通要道稍遠,但價格合理而且環境不錯,順帶前往附近寵物店領養名為『果』的黑貓,意圖驅趕天花板夾層的住客。

  『潘朵拉咖啡』店會面後歷經數日,當時未向好友坦承全部事實,所幸她似乎能體諒我的顧慮──若她被牽連遭殃,我肯定恨死自己──因此沒有打算涉入太深,頓時感覺鬆口氣。之所以能在成長時期毫髮無傷閃避他們施加的迫害,必須歸功於繼父還有那幢鳥籠似的宅邸,即使不想承認,事實依然當前屹立不搖。

  猶記得就讀中學時,某次返家路上竟然被人跟蹤。察覺不妙我跟弟弟倆相互對眼,先是假裝毫不知情,隨即在下一個拐彎拔腿就跑。昏暗陋巷裡就算是白晝亦令人驚慌,深知不及成年人追趕速度,我們牽手飛快穿梭米蘭大城內由死胡同和巷道交錯的線路,找地方鑽越,找地方爬行,心臟彷彿壓力過高的水泵即將炸裂一般。沒有時間確認真假,只是專心於不可被擒獲,直到家門附近似乎才甩開對方……

  「……糟糕了…」一反冷靜常態,賓突然這麼說。緊盯頭腦靈活的幼小身軀,我倚門喘氣不明所以地等待著解釋。原來他的意思是『禁止跑回家裡』,否則反被對方鎖定了住所和平常往返的行經路線。我抬頭張望附近,已然遍尋不著那名陌生人。

  「那……怎麼辦好呢?」
  「雖然不想,但也沒辦法了。」弟弟的表情莫可奈何,不過看來似乎下了某種決定。



  這是僅屬於我們兩個大女孩的秘密空間。尤珍妮從房門後的呼喚聲,讓我的青少年時期追憶停歇,暫且擱置那日被跟蹤的膽顫。尋香開啟房門,眼前立刻呈現一桌美味佳餚,尤珍妮引以為傲的家常手藝。「開動啦~」表情洋溢歡愉,她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附帶德國香腸,滑順地送進口中,狹窄飯廳內溫暖光暈下露出的滿足微笑。如果能將此拍照再裱褙,我想加註標題為《平凡的幸福》。

  搬家之後默默祈禱一切從沙發酒吧事件後就此結束。長期處於繼父及母親的防護罩之下,再再證明自己將事情想像的太過簡單。晚間尤珍妮陪同外出散心,我們隨意閒聊著未來工作遠景。凝視高空皎潔明月,心中旋繞了參加國際樂團登台,那首止不住的幻想曲。「我決定先當秘書再轉職到樂團。」亞麻金綻放溫柔笑靨,述說著對自身能力與環境之間的考量,一如她離開故鄉普羅旺斯之際,胸懷早已決意前行的計劃,而我還遲遲未定。

  「事情總會有轉機。」她一貫樂觀。
  「……嗯?」
  「抵抗命運吧,雖然相信有宿命這回事,但它跟轉機可以並行。我們不能選擇宿命注定的家世,但我們能從命運裡找到轉機,這時候就要懷抱希望!」
  「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我停下行走的腳步。

  「難道是伯爵?」她說。
  「天外飛來財富?」我接續。
  「三個討厭的罪人。」她張牙舞爪。
  「復仇是一生的使命。」我被她逗樂。

  「《基督山恩仇記》!」最後彼此異口同聲應證腦海中浮現的來源處,我們相視而笑。

  內在無盡深淵裡空乏的裂痕,能夠用友誼心心相印的程度修補,就像這樣默契十足並肩踏步,我們迎向徐徐晚風吹拂的清冷街道,手是溫的心是暖的,繞路周旋幾圈牽手返回宿舍,走進一樓大門信步上去二樓,門廊比起門岱勒宅邸是狹窄卻溫馨的窩。

  「好漂亮呀,誰送的?」率先取出鑰匙開門的尤珍妮,瞥見房門前安然放置著精緻包裝的金禮盒,配飾一朵淺藍禮花。緊盯地板物品我想起不妙的回憶,於是戰戰兢兢禁聲。好友示意是否取物確認,我猶豫半晌才說服自己裝作沒事地撕開了包裝紙……

  一瓶香水。
  沒有骨頭沒有斷肢,僅一瓶淡金色香水,還是自己喜歡的品牌。
  但我從未告訴任何人這個喜好,只有那次參加沙發酒吧時用過。

  「哇~男朋友送的嗎?」尤珍妮隨即眉開眼笑,我卻感覺她的聲音似乎越來越遙遠。思緒陷入些微混亂,不知是否用力握緊香水瓶,藏匿在包裝紙與瓶底夾縫,一行小字條上的印刷體清楚載明『愛爾蘭咖啡』,那是被我潑灑出去的調酒,手上禮盒是金與藍交織的外表。

  他……找到這裡來了。
















自家引用:詩緹菈、史考賓、雷倫佐、尤珍妮
角色引用:瑞哈夏
活動出自:《ZERO》

創作回應

廢墟貓
朋友一眼看出是參考哪個名牌香水畫的XD"

http://www.plurk.com/p/l86zyi
2015-09-19 10:37:34
小天
看不出來是用畫的阿~~~~~~~!!
平凡的幸福啊....
這就是小確幸嗎...(遠望)
然後骨頭跟斷肢到底是......(汗)
2015-09-19 13:45:04
廢墟貓
朋友也說像照片wwww
我是有一次看到有人用PS畫擬真聖誕老人突然開竅的
選色跟光影只要用得妥當,看起來會很像照片!!不過第一版瓶身的反光不太強,所以被畫友提點要再加強,所以這是第二版: D
以前爺爺收到過一份黑色的禮物,裡面是髖骨呀XDDDD造成了姊姊內心的陰影~
2015-09-19 14:59:39
Rinoa (閉關中)
我也覺得像照片www
是說很少看到詩緹菈和雷倫佐的互動與劇情
阿貓接下來要補他們的嗎
2015-09-20 09:39:49
廢墟貓
被發現啦wwwwwwwwww
那兩個人的相處是整體上偏後段的事情,可以說的是之間哇哈哈的有些糜爛跟慘劇,墓前可能還不會動到這: D,老弟的part算是解開了一個段落,接下來是妹子了...((ry
2015-09-20 10:07:11
戒子
交換禮物...之前有跟同事玩過
戒子抽中某位同事準備的...紅酒!(可我不喝酒壓QAQ)
2015-09-22 03:09:32
廢墟貓
@A@同好!我也不喜歡喝酒!雖然很喜歡寫進故事裡,但是真酒可是敬謝不敏啊((炸
2015-09-22 16:50: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