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山玉清涼、百氣寒霜指

作者:素月樓│2015-09-02 07:59:39│巴幣:4│人氣:253
標題是布袋戲劇情裡的兩招武功,在說明是誰的招式之前,先談談為何會有這篇文章吧!

我沒有實際到霹靂國際多媒體的公司參觀過,不清楚拍攝影片的片場如何作業。

但以前筆際宮主曾經於劇集攻略本的前言裡,提到為了顧及拍攝效果,片場是不使用空調的,操偶師的工作環境可謂是相當辛苦…

這就讓我想到:霹靂是古裝劇,劇中角色幾乎一整年都是包的密不通風,難道他們不會覺得悶熱嗎?

如果服裝不能改,那麼至少可以找出一些比較「清涼」的招式,也就是屬性陰寒,多少能驅散一些暑氣,也是聊勝於無,這就是標題的由來。

「天山玉清涼」,是天子傳奇開周記裡,雲中子的招式,但只記得名字,相關劇情都沒有印象了。

「百氣寒霜指」,是素還真的一招武功名稱,記得首次出現於劇中,是幽靈箭二裡,為了引出玉天璣而與一頁書大打出手時所使用。

當然說到陰寒的武功招式,就不能忘記白雲驕霜,他出場時會讓周圍飄雪。
但白雲驕霜擅長將人水銀封體,他帶來的雪是一種毒雪,不要只是為了想涼爽而喪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黑
太閒
素月樓
編劇情

09-02 09:22

小黑
小黑編

09-02 09:23

小黑
偷笑

09-02 09:23

任孤行
.......

09-02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後的敝小屋…... 後一篇:Magicla Ch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