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M‧E的力量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8-19 20:11:06│巴幣:86│人氣:612
  與茂葉相處的種種過往,此時一一浮上心頭,而當時的那個約定,至今仍是言猶在耳、歷歷在目!所以,我絕對不允許你就這樣放棄自己!就這樣毀約棄我於不顧!
 
  我的意識,此刻飄泊在翠綠色的空間中,我知道這裡是哪裡,藉由「西克羅斯」的力量,我已經暫時地和茂葉的意識結合,所以,該是彼此交換心聲的時候了!
 
  我在心中默喊:「你想要就這樣放棄嗎?我們的約定呢?你要棄之不顧嗎?你這個蠢貨!」
 
  「我何嘗不想完成約定!何嘗不想繼續輔佐你成長!但是……」一個散發著綠色光彩的小球,緩緩地降落在我的面前,球內傳來茂葉的聲音:「我的身軀……因一時的好奇心,受到時之聖樹的逞罰,變得年邁不已。我已經沒有足夠的生命能夠完成與你的約定,我也只能夠放棄了……」
 
  我伸手碰觸那顆綠色的小球,就在這時,茂葉的記憶與情感,如潮水,如洪流般湧入我的腦海中,使我明白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

  潔莉亞,是我在這個奇怪的地方所交上的第一個朋友。她不僅和姊姊一樣都是羅絲雷朵,也和姊姊一樣見多識廣、十分博學,再加上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她似乎就非常在意我,所以我們倆一拍即合,很快地就成為了要好的朋友,而且……最近我們的關係似乎已經有點不只是朋友了。

  在經過深交後,我才知道潔莉亞原來大有來頭,她是「綠之森」四位「管理者」的其中一員。由於她繼任管理者不過短短數年,所以她對很多事情都還不甚了解,比如說,關於此地中心地區的特異存在「時之聖樹」的事情。

  「時之聖樹」究竟是什麼?為什麼他擁有操控時間的力量?他的起源為何?他存在的目的又是什麼?這些不僅是潔莉亞心中的疑問,也是我所好奇的事情。

  壓抑不住好奇心的我們,最後使用了特權,瞞著其他管理者及守衛,屢次潛入中心區域,近距離和聖樹接觸,並試著對聖樹做了一些小實驗

  我們的行為,也許觸怒了聖樹,因此,在某次實驗過程中,聖樹降下了制裁的光輝!我及時推開潔莉亞,獨自承受那制裁光輝,然後,我的身軀就變得衰老不已。

  一想到自己衰老的身軀即將面臨死亡,我就開始感到擔心。我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雷!因為雷已經在夢中和我們約好,總有一天會來找我們。要是他千里迢迢地趕到這裡,卻發現我已經死了,那他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大概……就像當年我失去姊姊那樣的悲痛心情吧!

  我不希望雷也嘗受到那種痛苦,所以,我要求潔莉亞以及森林中知道我事情的生物替我隱瞞身分。雖然潔莉亞安慰我還有希望,只要得到聖樹果實就能再次讓我變年輕,但我對此並不抱太大期望,因為生活在此的這段時間,我已經掌握了此處的局勢。以目前的情勢來看,劇毒族即使參賽,也只是會被超能族壓著打罷了!

  在安排好一切事情後,我本想就這麼平靜地等待死亡到來的那一天,但我萬萬沒想到,雷竟然會選在這個時候來訪!

  我很想向他相認,很想向他道歉自己無法遵守約定、無法繼續輔佐他了。但一想到他知情後的哭喪臉,我實在是說不出口!因此,我只得狠下心裝作不認識他,並故意表現出厭惡的態度,以免他接近我使用「柏坦修」之力察覺我的身分。

  儘管我假裝不認識他、討厭他,但看到他身陷危機時,我還是忍不住衝出去救他!在情感上,我是想和他相認的,但理智上,卻告訴我不能這麼做!情感和理智,不斷地在我內心拉鋸,直到……我為雷擋下了致命一擊,潔莉亞在驚慌中脫口叫出我的名字,我才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事已至此,我終於不用再掙扎了!在最後的時候,我還能夠護住你,與你相認……真是太好了!只希望……你不要太難過,能夠繼續往前邁進!因為……你的生命遠比我的……要重要多了!
 
------------------------------------------------------------------------------
 
  在了解茂葉這段時間經歷的事情以及他所懷抱的心情後,我就將綠色光球擁入懷中,並堅定地說:「不!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只要我們的生命還持續連接著,你的生命就不會消失!」
 
  「住手吧!你這樣,只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支撐我這如風中殘燭的生命,這樣做,不值得!」
 
  「沒有什麼值不值得的!不管是我的生命,還是你的生命,都是生命呀!我不會坐視你就這麼消失的!即使要將我的生命分享給你也無所謂!以前,總是讓你來救我,現在,該我救你了!你願意讓我拯救嗎?你願意和我一同存活嗎?」
 
  「傻子!你真的是個傻子!哪有人會傻到分享自己的生命。可是,我就喜歡你這樣的傻子!這樣……我才有前進的目標!我願意與你同在!我的家人呀……」
 
  就在我們兩個決定共享生命、共存共進之際,被我緊握在手中的那顆小石頭突然散發出強烈的彩光!七彩的光輝瞬間籠罩了翠綠色的意識空間,這股光輝猶如暖流一般,給我們一種十分溫暖、十分舒暢的感覺!
 
  在光輝之中,我覺得自己體內熱呼呼的,充滿了力量!我感覺自己的身體正逐漸地融化,與綠色光球融而為一,然後,在光輝中的某股力量作用下,迅速地改變形體、重新構築!
 
  此時此刻,我的腦海中閃過了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詞彙:「MEGA EVOLUTION!」
 
 
第 433章 M‧E的力量
 
 
  當我們的意識從光輝中脫離後,我開始分不清楚自己的身分了。我覺得自己既是雷卡,又是茂葉!
 
  這樣的感覺,和之前與烈火同步的時候相似,但是,卻有幾點不一樣。首先,這個身體……和我印象中的妙蛙花有些不一樣!透過前方鋼鐵之劍的反射映照,我看見的是一隻長得像妙蛙花,但身軀比例比一般妙蛙花還要肥大、背上的植物開得更加茂盛,且臉上多了好多黑色紋路的奇妙生物!這莫非是……妙蛙花的進化型嗎?咦?妙蛙花是還可以再往上進化的生物嗎?
 
  妙蛙花身軀的變化,固然是一件大事,但此刻,我卻發現了另一件更嚴重的事,那就是……我的人類身軀,也就是雷卡的身體到哪裡去了?
 
  我環顧四周,只看見一臉淡定的布拉德,卻沒看到雷卡!怎麼會這樣?如果只是意識同步的話,那雷卡的身軀應該會倒在一旁才對,為什麼會不見了?而且……連插入我們體內的「白躍」和那顆奇異的小石頭似乎也不知所蹤了!這到底是……
 
  我本想開口詢問布拉德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就在這時,布拉德說了句:「差不多到極限了!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吧!」布拉德手指一彈,巨大的鋼鐵之劍倏地縮小變回原本的尺寸,而黑色的龍捲風於此時朝著我們直衝而來!
 
  沒時間想那麼多了!先對付敵人的攻擊再說!
 
  此刻與茂葉合為一體的我,能夠清楚地感應到散佈於四周的光能,於是我像是大口吸氣般將附近的光能聚集在背上,然後又像是大口吐氣般,將匯集到的能量一口氣向前釋放,發射了一道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的超威猛「太陽光束」!
 
  這次發射的「太陽光束」比我先前見識過的都還要光亮!還要高速!光束爽快地貫穿了黑色的龍捲風,使龍捲風立時瓦解!然後,我趁著敵人還沒來得及反應時,朝向他們揮舞粗厚的藤蔓!
 
  這藤蔓的粗厚程度,堪比象牙豬的大腿,但對此時的我來說,揮舞起來就像舞動手腳般輕鬆!綠色的藤蔓用著可比擬雷精靈奔馳的高速襲向黑暗瑪力露麗,黑暗瑪力露麗無法應對如此高速,沒幾秒鐘功夫,就被我的強勁藤蔓給打飛出去!
  
  撂倒了眼前近身的強敵後,緊接著,我揮動另一條高速藤蔓纏住倒在熾身後的黑暗風妖精,一把將他擲向他們的指揮官-舒柏!
 
  埋藏在舒柏胸口的自動控制術式此時應該是偵測到危險,便在身前張開一面泛著黑光的護盾,將被投擲過去的黑暗風妖精硬生生擋了下來!
 
  喔!舒柏體內的自動術式還真是厲害,能攻能守,看來要採取別的手段,不能直接莽撞進攻。就在我打算改用「催眠粉」搭配「寄生種子」的戰術時,舒柏突然發出如機器人般的冰冷語調說道:「力量,嚴重損耗,判斷,無法繼續執行任務。準備撤退,在場所有『武器』,使用『黑暗炸裂』進行掩護。」
 
  舒柏的話才剛說完,兩隻倒地的黑暗神奇寶貝身軀便開始散發出不詳的黑光!這樣的光輝,我還記得很清楚,之前絲蓓芮逼迫「黑暗夥伴」們自爆時,就是這副場景!(詳見 第324章 闇之衝擊)
 
  沒記錯的話,這「黑暗炸裂」的威力可是遠在「大爆炸」之上!剛戰鬥完的夥伴們、在「綠之扉」旁無防備的劇毒族,還有我身旁的布拉德,不見得能承受這樣的衝擊!得要保護大家才行!
 
  心念一動,我立時想像自己身上長滿了無數的手,然後使出「過重植物」,伸出數十根粗厚的蔓藤包覆住兩隻黑暗神奇寶貝即將爆炸的身軀,並緊咬牙關,等著承受爆炸時的攻擊!
 
  黑暗的光輝,從緊緊包裹的藤蔓中滲透出來!然後「碰!」的一聲巨響,劇痛和灼熱感從藤蔓的另一頭傳來!我立時感覺到自己像是手被燙傷般疼痛!
 
  所幸只有藤蔓被炸爛,爆炸的能量並未波及到大家,而舒柏似乎也趁著剛才的爆炸逃得無影無蹤,看來危機終於解除了!真是太好了!
 
  我才一放下心,身體突然就覺得無比沉重、困倦。我無力地倒在地上,眼皮一沉,立刻就失去了意識。
 
-------------------------------------------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後,一一陣極苦的感覺從舌頭傳來,立刻就把我的瞌睡蟲都趕跑,使我立時睜眼查看情況。此刻映入我眼中的,是正在餵我吃奇怪藥草的妙蛙花,還有圍繞在我身邊的熾、小蒼、小皮和沙瓦。
 
  我伸手將妙蛙花的藤鞭推開,並將口中的藥草吐掉,大叫道:「這什麼東西呀!怎麼苦成這樣!」
 
  「這是可以讓你提振精神,而且非常滋補的好東西呀!」妙蛙花笑道。
 
  使用藥草來整我,一向是茂葉的強項,於是我無奈地說:「有效是好,但也得調和一下,顧及味道吧!這苦成這樣,能吃嗎?」我不爽地看向妙蛙花,而就在這時,我赫然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
 
  「你……你真的是茂葉?」在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下,「柏坦修」之力其實已經給了我答案,但我還是難以置信地問:「你的身體,怎麼又變年輕了?」
 
  此時在我面前的茂葉,已不是先前那老態龍鍾的模樣,而是我記憶中那年輕力壯的妙蛙花!
 
  「是呀!也真是神奇。在和你解除那什麼『MEGA EVOLUTION』之後,身體就變回從前的模樣了!這實在是……」
 
  「這實在是太美好了!親愛的!」羅絲雷朵此時突然飛奔過來,撲倒在茂葉身上,完全沒有「管理者」該有的威嚴。而茂葉也不拒絕她,任由她在身上磨蹭。看來他們倆……還真的有一腿喔!
 
  「不好意思打斷你們的親熱時光,我們,是不是還有事情沒處理呀?」熾這時冷冷地開口說道。
 
  「喔!對呀!這傢伙……我們該怎麼處理他?」羅絲雷朵一臉驚恐地望著我的後方,害我一度以為有什麼恐怖的大怪獸躲在我後面!不過轉身一看,那不過就只是一臉冷漠的布拉德。
 
  我苦笑道:「放心啦!他不是什麼壞人!他是……我的朋友!對吧!」我轉頭向布拉德眨了眨眼,想暗示他表現出友善一點的態度,好讓「管理者」放心。但布拉德根本不甩我,他用著冰冷的口氣說:「隨你怎麼說吧。無所謂。」,然後又繼續保持一張讓人難以親近的冰塊臉。
 
  喂喂!你這樣不行啦!會被誤會的呀!之前我們就曾因為「聖先知」的破預言而吃足苦頭,你這傢伙可別不信邪呀!
 
  我本想替布拉德美言幾句,但熾這時插話道:「管理者,既然雷卡說他沒問題,就當他沒問題吧!我想請妳處理的是另一件事情。你們先前想取得聖樹果實,應該就是為了替年邁妙蛙花延壽吧!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而妳也見識過我們的本事了,所以,是否該同意由我們代表劇毒族出賽?」
 
  「可以呀!你們是茂葉的救命恩人,除了人家和茂葉以外,你們想要什麼都可以喔!」羅絲雷朵爽快地回道。
 
  太好了!這下子在參賽的三支隊伍中,我方就佔了兩支,只要我們暗地合作擊倒妖精族,光羽就能得救了!
 
  一想到計畫幾乎已經成功,我的嘴角就不自覺地上揚,但熾這時卻一臉愁容,用著嚴肅的口吻對我道:「瞧你這傻樣,你是認為我們已經勝券在握了吧!我告訴你,這件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又有新的變化。就是你心軟收留的那個小黑狐!」
 
  索羅亞會對我們的計畫造成影響?什麼意思?話說……索羅亞跑哪去了?怎麼從剛才開始就沒看到他?
 
  我開口向夥伴們詢問索羅亞的行蹤,小蒼、小皮和沙瓦就七嘴八舌地說:「他被熾嚇跑了啦!」、「他突然長大,樣子好嚇人!」、「他好像吃錯藥了,變得好奇怪!」之類的話。
 
  熾此時大喝一聲,要夥伴們先安靜,然後,他一臉真地對我說:「雷卡,你所認識的索羅亞……已經不在了!因為,不僅只是茂葉,連『他』也恢復原狀了
『他』就是……邪惡管理者候補-黟弗!從今天開始,索羅亞,不!索羅亞克-黟弗,將是我們的敵人!」
 
  純真可愛,又帶點小淘氣的索羅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惡名昭彰的邪惡魔王-黟弗?這……怎麼會這樣子?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喔喔!本回的新進化法真是厲害呀!叫什麼來著,「美嘎 艾佛盧炫」?
 
雷卡:是呀!沒想到妙蛙花還可以變得更強,連我都嚇到了呢!
 
小初:進化變強還算是其次,我覺得最神奇的,是年齡的變化呀!
   為什麼這種新進化法能夠讓茂葉返老還童?
   而在一旁看戲的索羅亞也可以返童還老呀?
 
雷卡:這個嘛……應該在下下回就會說明囉!
 
小初:啊!還要等到下下回呀!這是在賣甚麼關子呀?
 
雷卡:嘛!因為下回是索羅亞……啊!現在應該說是索羅亞克-黟弗的回合了!
   取回記憶與力量的黟弗,將對「綠之森」的現況造成什麼樣的衝擊?
   而索莉拯救光羽的計畫,又將因此而發生產生什麼變數呢?
   下回! Evil(黟弗)的回歸。
           將以黟弗的視點來描述喔!
           敬請期待!
 
小初:看來又有一個角色要被洗黑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5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8-19 20: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8-20 19:03
神空
二香

08-19 20: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次請早...[e20]08-20 19:04
神空
ya!那東西果然是mega石,猜對啦!!!(在忘憂之行有猜過

08-19 20: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猜對了[e12]08-20 19:04
night fury
mega進化還附帶合體功能耶,未知能否和多隻神奇寶貝合體(烈火小蒼茂葉等一起)

茂葉找到伴侶囉,希望不要為了女人而離隊啊

08-19 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若是和烈火小蒼茂葉一齊合體,會變成什麼呀?[e21]08-20 19:05
哈雷
看來小小雷的西克羅斯真正的能力是...持有MEGA珠進行同化(進化)!看來以後可能跟小蒼或烈火進行同化(烈火會是....X或Y的型態?)

08-20 08: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次的進化,並不是「西克羅斯」之力所造成的。
而是生命之神雷吉的力量。
下下回布拉德應該會說明喔[e24]08-20 19:07
哈雷
但是惡搞賣萌的小黑狐(索羅亞)卻變回以前的兇殘的大黑狐(索羅亞克),多了一個敵方!

08-20 08: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將會是索羅亞克使壞的一回,敬請期待![e24]08-20 19:07
艾力
沒想到最先超進化的夥伴是茂葉 羈絆最深的烈火在旁邊畫圈圈啦!

08-20 09: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烈火:沒關係!老子可是有兩種進化型,到時候就換茂葉羨慕老子了![e35]08-20 19:08
克德斯
突然想到,假如未來雷卡與烈火超進化合體後,皮卡的心情會如何呢?(重點誤

08-20 14: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皮卡:人家也要mega進化啦!(哭哭)[e36]
老任快給人家新的進化型啦!(還是哭哭)[e36]

老任:好雷丘,不進化嗎?08-20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