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生命的價值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8-12 20:59:20│巴幣:32│人氣:403
  熊熊燃燒的火焰,猶如飢餓的猛獸般,貪婪地吞噬著整座山林,很快地,所有下山的道路和離山的小徑,全都陷入火海之中。我們已經被火焰團團包圍,無路可退了!
 
  「喂!傻子!你能用葉梓準備的東西發動水術式,在火海中弄出一條路嗎?」
 
  葉梓的傳家寶蘊含強大的術力,如果使用得當,應該是可以製造出足以撲滅火勢的水流,但是……水術式一直都是我的弱項呀!我擔心到時候滅火不成,反倒製造出一些會助火的油水、毒水、怪水之類的液體就糟糕了!(相關慘痛經驗可參照 第214章MOF(05)亂水)
 
  我慚愧地向茂葉說明我的難處,茂葉哼了一聲,用著不屑的口吻道:「傻子就是傻子!不該對你抱太大期望的!那麼,可以浮空的風術式至少還用得出來吧!」
 
  對喔!既然從下方無法逃脫,那就從上空逃嘛!我怎麼沒想到呢!看來這突如其來的大火還真把我給嚇傻了!話說……茂葉還真是冷靜呀!明明火焰對他的殺傷力就比較大……
 
  我在地面上簡單地畫了個圓形法陣,然後緊握葉梓的傳家寶催動術式,很快地,圓形的法陣就猶如飛天魔毯般脫離地面,載著我們飛向高空,脫離火焰的魔掌。
 
  「雖然我沒有天分,但這些日子也看了不少文獻。你這術式構築得不錯嘛!看來你這傻子有下過一番苦功……」當茂葉正對我的術式品頭論足時,後方突然颳起了一陣強風,抵銷一部分風術式的力量,使我們的高度開始忽高忽低,十分搖晃。
 
  「唉!果然沒這麼簡單呀……」在茂葉發出嘆息聲的同時,我已經看到製造強風的始作俑者。就在我們的後方,有五隻飛行系的神奇寶貝正朝著我們飛來,很明顯地,他們的目標是我們,他們想把我們給打落地面!
 
  「你們做什麼?這樣很危險!為什麼要這麼做呀!」我試圖詢問對方的目的,但茂葉這時卻罵道:「有什麼好問的!不想死就快逃!別做些沒意義的事!」
 
  在茂葉的催促下,我加大風力,試圖甩開後頭的那些傢伙,但那五隻神奇寶貝合作無間,有三隻使用「颶風」、「烈暴風」一類的招式擾亂氣流,拖慢我們的飛行速度,另外兩隻則趁著我們減速時,使出「硝基填充」和「高速移動」,一鼓作氣衝到我們前方,堵住我們的去路,使我們陷入被前後夾攻的窘境。
 
  飛到我們前方的是大嘴雀和烈箭鶲,他們一個使出「高速星星」、一個使出「火花」襲向我們,逼得我只能分散部份的術力,在前方張開一面以氣流構成的風盾,將襲來的攻擊給吹偏!而在後方的姆克鷹、比鵰和勇士鷹大概是覺得有機可乘,此時皆朝著我們飛衝過來!
 
  「傻子!你顧好前方!後頭由我來!」茂葉說完後,就朝著後方的三隻鳥射出數十顆小型綠色光球。
 
  我本想吐槽他草系的「能量球」對飛行系效果不彰,還是交由我來對付,但就在這時,那幾顆光球飛到半途中就突然炸裂開來,翠綠色的粉末從光球內噴灑出來,並隨著氣流四處飄散!
 
  那是「睡眠粉」吧!原來……你使用「能量球」不是想力拼三隻鳥,而是想藉此來散播粉末呀!
 
  三隻鳥神奇寶貝一看到「睡眠粉」,便驚慌地揮動翅膀想將粉末吹離自己身邊,而茂葉趁著他們手忙腳亂之際,又對著他們掃射沾有紫黑色黏液的葉片。看來既睡眠之後,茂葉打算讓他們中毒呀!
 
  茂葉的手段依舊是那麼高明,看來不需要擔心後方了,我可以專心對付前頭的麻煩了!
 
  我定下心來,將全副心神放在操控前方抵禦攻擊的氣流盾上。我巧妙地運用氣流,將大嘴雀的攻擊吹向烈箭鶲,再將烈箭鶲的攻擊導向大嘴雀,使他們的攻擊一直都打向夥伴,讓他們對彼此心生不滿!
 
  這種防禦方式似乎十分奏效,才沒多久功夫,烈箭鶲就一臉不耐煩地撞開大嘴雀,似乎是要大嘴雀別再攻擊了,然後他的身上開始燒起熊熊烈火,使出「火焰推進」,化為一道火箭衝向我們。
 
  烈箭鶲大概是覺得,以自己的力量可以輕鬆衝破風盾的防禦,給予我們痛擊吧!我等的就是你的這份自信!!
 
  就在火紅的飛箭要碰撞到風盾的剎那,我撤掉了風盾的防禦,並降低腳下風術式的力量輸出,使我們的高度瞬間下墜了數尺!
 
  這麼做得到的結果就是……我們藉由下降高度,避開了與烈箭鶲的正面衝突。而因為沒有風盾的阻撓,使烈箭鶲毫無阻礙地從我們正上方飛過,衝向後方三隻鳥神奇寶貝。然後,烈箭鶲一個收勢不及,就這麼和正在閃躲茂葉攻擊的比鵰狀個滿懷!
 
  當我看到相撞的兩隻鳥皆暈眩過去而雙雙下墜時,我不禁叫了一聲好。看來情況對我們越來越有利了!
 
  我心中才剛閃過樂觀的念頭,手中的玉佩突然傳出「喀拉」一聲,表面出現了一條大裂縫,封存在裡頭的術力此刻就像脫韁的野馬般,迅速地從裂縫向外竄出、流失!這個……難道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嗎?
 
  由於術力正迅速地流失,使得風術式變得十分不穩定。原本只是故意下墜的我們,此時再也無法提升高度,高度越降越低了!
 
  「怎麼了?你手上的玉佩難道是因為容器太老舊,承受不住使用而壞掉了嗎?」儘管我們此刻正持續地下墜,茂葉依舊是十分冷靜地分析道。
 
  吼!這是甚麼破傳家寶!怎麼那麼不耐用!再這樣下去,別說是對付剩下的三隻鳥了,連要安全落地都有困難了啦!
 
  「扣除掉那些流失的力量,剩下的,足夠讓你自己安全落地嗎?」茂葉這時突然問道。
 
  我點了點頭,回道:「如果只讓我自己降落,應該還夠用!可是……他們又來啦!」在我回應的同時,在上方的三隻鳥正一臉兇樣地往我們俯衝過來!
 
  如果在此刻消耗力量對付他們,那我們可能就支撐不到落地。但如果不對付他們,在落地前我們就會先被他們給玩死!該怎麼辦呀?
 
  當我正猶豫時,茂葉突然說了一句:「就交給我吧!你逃吧!」然後冷不防地一躍而起,並伸出三條藤鞭緊緊地纏住三隻鳥的身軀,阻撓他們往我衝來!
 
  你在做什麼呀!身處空中的你,怎麼可能贏過自己的天敵?而且還是三隻!就算他們不攻擊你,只要將你的藤鞭甩掉,你就會從高空摔落地面呀!你到底在想什麼?
 
  當我想到這裡時,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上一次與茂葉一同禦敵時的畫面。那個時候也是一樣,明明面對的就是屬性不利的強敵們,明明就一點勝算也沒有,但他卻還是挺身糾纏住敵人,要讓我和葉梓逃跑。由於那時我並不了解茂葉,所以曾一度以為他是有英雄氣概,但是,此刻已經了解茂葉過去的我,卻對這種行為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不論是上一次,還是這一次,還有在遭遇危機時他所展現出來的冷靜態度……沒錯!茂葉這個傢伙,一直想尋死呀!他只是一直無法自己下手,所以才期望找個合適的方法赴死!原因,正是為了她那逝去的姐姐!
 
 
第432章 MOP(12) 生命的價值
 
 
  不舒服!實在是讓人不舒服!這種發展,好像變成是我要他去自殺一樣,實在太不舒服!更讓人不爽!
 
  我是那麼努力地承受著痛苦,在這個亂世中存活,但你卻是如此地不珍惜生命,一心想尋死,甚至還想拿救我當成是尋死的藉口,這算什麼呀!這是不對的!我才不要一輩子背負著放任你去尋死的罪惡感!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我大喝一聲,釋放玉佩內的全部術力,乘著風術式往上飛衝,與此同時,從陣法中射出數道風刃切斷茂葉的藤蔓,斬斷茂葉與三隻鳥的連結,然後一把將茂葉抓住!
 
  「這東西就送給你們吧!」我伸腳將從我手中掉落的碎裂玉佩踢向那三隻鳥,脫離施術者掌控的玉佩此時完全失控,開始胡亂地向外掃射刺眼的激光!然後下一秒,「碰!」的一聲巨響,爆走的玉佩就像炸彈般在空中引發爆炸!
 
  那三隻鳥之後的下場,我無法得知,因為在爆炸後,已失去玉佩維持風術式的我,就只能抱著茂葉往下墜落。
 
  「你……你……為什……」懷中的茂葉似乎在對我說些什麼,但我因為風壓的關係無法聽清楚,而且我現在也沒時間聽了,我得要賭一把!
 
  我努力地催動體內儲存的術力,讓腳下即將瓦解的風術式持續運作,噴發出緩衝下墜力的氣流。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有救!
 
  由於我正全心全力地從體內榨壓出力量維持風術式,所以周遭的情況究竟如何,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隱約只記得……好像已經快要看到地面了,大概還有幾層樓高的距離,然後,我因為力量用盡,眼前一黑,就不省人事了……
 
 
----------------------------------------------------------------------
 
  「雷哥哥沒事吧?都睡了兩天了!」
 
  「哼!沒用的傢伙!竟然還要別國的王子出手救援,這種沒用的傢伙別醒來最好,省得丟柏坦修王國的臉!」
 
  「閃雷爺……您別這樣說嘛!迪佛王子也說了,雷哥哥是因為好心想幫忙……」
 
  「好心?他賣別國王子人情,還不知道是什麼用意呢!殿下您年紀尚輕,還不清楚人心險惡呀!」
 
  「不會啦!我和雷哥哥相處那麼久了,他是個很好的人。」
 
  「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殿下您可要當心呀!」
 
  一陣陣說話聲,將我從昏迷之中喚醒。而在我睜開眼後,發現自己已回到在羅爾之國的落腳處,而說話的兩人,是萊加和閃雷爺。
 
  閃雷爺看到我醒了,哼了一聲,就一臉不悅地離開房間。萊加則是帶著苦笑,詢問我的身體狀況,並將事情的發生經過告訴我。
 
  據萊加所述,我是被菲克王國的迪佛王子帶回來的。迪佛王子表示,我是為了幫助事務繁忙的他跑腿,才會變成這樣。醫生已經檢查過我的身體,並無大礙,只要多休息幾天就好了!
 
  萊加說明完情況後,就將烈火和皮卡從水晶球中放出,然後說:「他們兩個是一齊被迪佛王子帶回來的,但他們一直為了是誰放火而吵個不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雷哥哥,這究竟怎麼回事呀?,
 
  我簡單將事情的過程說與萊加聽,然後請萊加幫我翻譯兩個小魔鬼爭執的內容。皮卡一口咬定山上的火是烈火為了洩憤才放的,要不是迪佛王子及時趕到,救了他們和從高空落下的我,我們全都會完蛋!但烈火卻極力駁斥,說自己沒有放火,是皮卡誣陷他,並推測山上的大火說不定是皮卡的電氣所引燃的!
 
  由於烈火和皮卡當天在吵完架後就分頭行動,誰也沒有直接看到放火的瞬間,一切僅止於推測,所以我只能道:「既然你們誰也沒有親眼看到,那就別再為不確定的事爭論了!」
 
  萊加這時也幫腔道:「對呀!你們都是好孩子,我相信你們不會做這種事情的。放火的兇手,說不定和忘憂先生有關,或許是他的仇家?」
 
  萊加的推測不無可能,因為從上空也埋有伏兵的情況來看,這明顯是預謀犯案。若是忘憂先生當時沒被刺死,說不定也會選擇從空中逃脫,所以此次事件針對忘憂先生的可能性很大,兇手就不會是烈火或皮卡。
 
  在我和萊加的勸阻下,兩個小壞蛋才總算停止爭執,但他們互瞪著對方,誰也不讓誰,感覺他們倆的關係好像變得越來越差了……
 
 
  在休養了數天後,我的身體已無大礙。由於我有些話想對茂葉說,因此我又去了術式學院。我認為茂葉很有可能會在那裡,而不出我所料,當我抵達圖書館門口時,就看見茂葉一如往常地在一旁的草地上曬太陽。
 
  茂葉看見我向他走去,便懶懶地說道:「喔!傻子,你身體好了喔!」
 
  我哼了一聲,不悅地說:「叫人傻子的,自己才是個大傻子!」
 
  「怎麼?心情不好?能得救不是件好事嗎?多虧迪佛王子察覺到山林的異狀而趕了過去,讓他的神奇寶貝在我們落地前救了我們,要不然……」
 
  「我不是說這個!」我大聲地打斷茂葉的話,大聲地指責他道:「你為什麼那樣不珍惜生命?你根本不是想救人,而是想尋死!沒錯吧!」
 
  被我這麼一吼,茂葉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吐了一口氣,用著一副無所謂的口氣道:「那又怎麼樣?想怎麼做是我的自由吧!況且,你的生命比我的有意義多了,浪費一條沒意義的生命,去拯救一條有意義的生命,這種划算的事情,何樂而不為?」
 
  這傢伙……即使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他的想法仍是沒有改變!這傢伙太危險了!若放任他不管,他遲早會死在自己手上的!而我……對於努力珍惜自己與夥伴們生命的我來說,這是不能容忍的事情!於是我說道:「我的生命,和你的生命,一樣都是生命呀!既然我的有意義,那你的一定也……」
 
  我話還沒說完,茂葉就大吼道:「那你告訴我,我的生命意義是什麼?該守護的存在沒有了!該追求的目標沒有了!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意義?你告訴我呀!」傻子!」
 
  「傻子傻子!你為什麼開口閉口就要叫我傻子呀!」由於我無法直接回答茂葉的問題,所以我努力地掙扎、扯開話題,希望能從中找到突破口。
 
  茂葉罵道:「因為你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應對,光有一身熱血卻沒有足夠的本領,這不是傻子是什麼?你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自以為是的傻子!」
 
  我好像發現突破口了!於是我順勢說道:「既然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那你這個天才為什麼不幫我脫離傻子的行列?你那麼聰明,總會有辦法的吧!」
 
  「啊?要我幫你這傻子?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茂葉一臉不耐煩地說。
 
  或許是因為話題已經偏離原本的主題了,所以茂葉似乎沒有那麼警戒了,他逐漸用著打鬧的態度與我對談,逐漸拉近與我的距離,而這樣的變化,正是我在尋求的突破口。
 
  於是我抓準時機道:「你姊姊都可以把你這樣的蠢貨調教成天才,難道你就不能效仿她嗎?啊哈!我知道了!你害怕做不到,對吧!你這個蠢貨也不比我這傻子好到哪去!」
 
  「你說誰是蠢貨!她能做得到的事情,我怎麼可能做不到!」茂葉吼道。
 
  「口說無憑,有膽就和我立下約定!沒膽的話,就繼續當個偽裝成天才的蠢貨吧!」我故意說著難聽的話語,希望能將茂葉引進我所設下的陷阱。
 
  「好呀!立約定就立呀!要幫助你這種傻子,簡直是易如反掌、簡單得……等等!你!你在打什麼主義!你這傢伙……」
 
  茂葉似乎已經發現我的企圖了,於是我直認不諱道:「這樣很好呀!你不是已經找到了新的目標了嗎?效仿你的姊姊,甚至是超越她,把我這個傻到不行的傻子改造成能在這個時代生存的強者!這樣你的生命就不是沒有意義的啦!」
 
  「你這個……精明的傻子!這樣你不就占盡便宜了嗎?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事!」茂葉一臉不悅地說。
 
  我此時故意模仿茂葉一開始的無所謂口氣道:「那又如何,能夠讓你繼續活下去,也能讓我從弱者變成強者,這種划算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你!你!我真是看錯你了!你這哪像個傻子,根本就是精明過頭的奸人!」茂葉又急又氣地罵道。
 
  我此刻露出壞笑,伸手搓揉茂葉的頭道:「是奸(尖)人也好,是圓人也罷,反正你剛才已經和我約定好了,要輔佐我成材,你現在的生存意義,就是為了我
所以沒有我的同意,你可不能再去尋短啦!不然你就是個無法遵守約定、臨陣脫逃、沒有勇氣、出爾反爾、一無四處的蠢貨啦!」
 
  聽我連珠炮地說完後,茂葉嘆了口氣,一臉無奈地說:「唉!怎會遇上你這麼個災星呢!好吧!雖然麻煩,但至少有了目標,也有了……超越姐姐的機會!我就來幫助你這個奸詐的傻子,讓你成為這個時代的強者吧!看你是要篡位登基、還是一統天下,都隨你高興啦!」
 
  喂喂!我只要你別再尋短,順便教導我一些實用的知識,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啦!不過他好不容易振作起來,我也不想在這時潑他冷水,於是只能笑著點頭,露出心滿意足的模樣。
 
  這時的我,只顧著和茂葉說話,而沒有注意到,在圍牆的另一頭,閃雷爺正隱身於暗處,將我們對談的內容全都聽去。
 
  我萬萬沒有想到,我這番鼓勵茂葉的話語,將在不久之後,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殺身之禍!而所有一切,都是源自於「那個人」在數年前對柏坦修王國所下的詛咒……
 
 
 
----------------------------------
附錄2 大謎團 的幻導時間
 
小初:話說……忘憂先生到底是怎麼知道茂葉的底細?
   為什麼洩密者是葉梓呀?你也該揭曉謎底了吧!
 
迪佛:喔?自稱是大名鼎鼎的迷偵探放棄推理啦?
 
小初:好啦!我承認這是世紀難解的大謎團,本偵探功力不夠,目前還解不開啦!  
   你就公布答案吧!
 
迪佛:可以呀!不過,先讓我確認一下……(東張西望)
 
小初:怎麼了?你在找什麼?
 
迪佛:嘿嘿!看來葉梓今天不在呢!那我就可以暢所欲言啦!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葉梓是個傻女人!
   我扮演著對她有意思的帥氣王子,她三兩下就被我給迷住。
   我趁著和她約會的時候,從她口中套出不少有用的情報,
   再將這些情報告訴給事件的主謀,那隻黑不起來的小火雞,
   小火雞再告訴忘憂先生,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啦!
 
小初:喔喔!果然是這樣!跟我想的一樣!
   我只是一直覺得這計謀應該不會那麼簡單,所以才猶豫沒說。
   早知道剛才就說了!好嚇你一跳!(馬後炮)
 
迪佛:是喔!(一臉不信)
   既然你那麼厲害,那要不要再嘗試下一個謎團呢?
 
小初:來呀!這次最好來難一點的,才能顯得出本偵探的實力。
 
迪佛:如果我不去救雷,他和茂葉八成會摔死,就符合了搞笑火雞的目的。
   但是,我為什麼還要專程去救他們呢?
 
小初:這……這……因為你和火雞不合,想搶他的業績?
   因為你想轉當搞笑反派?
   因為你想洗白?
   還是……
 
迪佛:究竟是為什麼呢?請各位觀眾也一齊來動動腦吧!
   答案……可能會有些複雜喔!(笑)

------------------------------------------------------------------
下回將回歸現代篇。
「掉落的希望」究竟會對戰局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而茂葉的心中又隱藏了什麼樣不為人知的想法和秘密?
茂葉身軀變老以及欺騙雷卡的原因又是什麼?
一切,將在下回揭曉!
下回的標題...詳見星期六的附錄1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8-12 21: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8-13 20:00
LOバシャーモVE
2香

08-12 21: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殘念...[e20]08-13 20:00
哈雷
迪佛又拯救小小雷,這到底是....(看來要調查一下他的企圖)

08-13 08: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大家來猜猜看囉![e24]08-13 20:01
happycat
原來迪佛是用美男計騙到情報的呀!他的目的究竟是...

08-13 08: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目的究竟是什麼?來猜猜看吧![e24]08-13 20:01
艾力
閃雷爺似乎要對雷卡不利了 印象中他們似乎是親戚,會上演親人相殘的戲碼嗎?

08-13 18: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將會是MOP篇之後的重點之一,敬請期待![e24]08-13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